去台湾看太平洋の8天7夜逆时针环岛游

蘰籘誮 (成都) LV.20
2016-08-10 18:20 1354/16
  • 出发时间/2016-07-17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
                                                                                                                                     一一一(大鱼海棠)

梦想清单有一项:骑车环海。这次终于实现了。
台湾依然如你我想象的那样美丽,在经历过2016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后。
此次逆时针环岛游时间比较冲忙,所以只去了台北垦丁花莲、瑞芳这几个地方。这几个地方的交通,住宿以及玩法路线后面的文章都会提到,希望对看游记的你有所帮助。

废话不多说,老样子,先上几张本次旅行较满意的几张照片。

人物照几乎是原图,风景仅用DPP稍微调了一点点色,最主要的是,楼主想要把最真实的台湾呈现给大家看,风景真的超赞,超美的。只是,,,七月份的垦丁,七月份的台湾,,,太热啦,,本来想正常的拍拍照,都没有办法了。楼主每天早上起床洗头,然后每天的每天头发都跟没吹干过似的,更像一个星期没洗过头一样油腻,湿湿的。哎,说好的美照呢,算了,本来就长的不漂亮,何来美照啊。。。

目录

1、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2、机票
3、住宿
4、交通(高铁、台铁、捷运)
5、行程
6、换币
7、电话卡
8、正文
9、尾声(有彩蛋哦!)

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关于证件:
       去台湾的前提条件需要准备三样东西:有效期内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有效签注(G签)、入台证。前面两样好办,都是在当地的政务中心办的。楼主以前是把这些证件同护照一起办的,这次签注过期了,只需要交20块钱续签就可以了,半个月的样子拿到。当然,如果你还没有大通证,就可以带着你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近期的1张白底彩色2寸照到当地的办证中心去办。
       这两样东西都齐全了接下来就可以办入台证了,入台证不能自己直接去办,必须交由旅行社代办,你可以在网上找评价高的旅行社,条件应该都差不多。楼主没在网上找,是直接交到旅行社门市去办的。以前都听说入台证很难办,要想去台湾必须提前一两个月就去办,因为每天有限额,所以不好办,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楼主现在其实很好办的,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费用大概三百左右,网上二百六七就可以了。确实,最近的入台证好办不少,不知道是不是楼主找的旅行社旁边就是台湾办事处的原因
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
(1) 通行证:照片页+签注页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2) 身份证:正反两面        拍照、扫描均可
(3) 白底近期彩照            扫描,不建议翻拍
(4) 财力证明(5选1)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Ø 年收入13万人民币以上有公司章的证明文件
Ø银行存款冻结证明人民币5万元以上,申请办理前1个月存入,冻结至行程结束后
Ø信用卡金卡
Ø全日制学生
Ø曾经以自由行身份赴台湾
(5) 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      户口簿关系页拍照或者扫描
(6)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7) 单人信息表
那个五选一,楼主选择的是去银行冻结5万块资金,感觉这样挺方便的,都交由银行工作人员,帮你搞定后会给你一张证明单,把这张证明交给旅行社就可以了,记住冻结时间一定要在旅行结束之后哦,不然入台证可办不下来。

机票

成都台北:中华航空CI552 13:05(双流国际机场T2)一16:35(桃园机场T2)
台北成都:中华航空CI551 08:05(桃园机场T2)一12:00(双流国际机场T2)
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观察机票价格的走势了,楼主观察了各大航空网站,旅游网站,觉得还是去哪儿的机票相对而言要便宜点,机票走势也差不多,浮动不是很大,你只需要在价格稍微比其他时候要低的某一天下手,直飞往返机票加保险,两个人4650,有点小贵,不过后来问过旅行社的朋友,他说这个价格从成都直飞已经算是便宜的了,旅行社差不多也拿这个价,楼主这才勉强接受。成都直飞台北的航空公司大致就是华航、长荣、川航和国航,华航是最便宜的,当然如果你不差钱,可以考虑长荣,口碑不错。

住宿

订酒店基本就是这几个网站: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
自在客:http://www.zizaike.com/
缤客:http://www.booking.com/
安可达:http://www.agoda.com/zh-cn/
安可达的价格比其他网站是要便宜点,但需要信用卡支付,楼主没有信用卡,此次8天7夜的台湾游基本上是靠蚂蜂窝和自在客订的酒店,自在客有一些优惠券可以抵用,所以价格还是挺不错的。
其中第1晚住台北,第2、3晚住垦丁,第4、5晚住花莲,第6晚住九份,第7晚住桃园
值得一提的是应该尽量避免周五和周六住垦丁台北,周末台湾住宿的价格普遍会上涨50%,而且台湾酒店基本都是下午5点才能办理入住,太晚入住还是很费事,不过你可以当天给要住的酒店打个电话告诉他们大概几点你会入住。以下是我们订的几个酒店的信息。
台北):台北怀宁旅店。
         台北市中正区怀宁街1号,369人民币一晚,性价比挺高的。非常非常好找,就在国光客运对面一条巷子里,出台北车站往新光三越方向走就会看见旅店的牌子,距离台北车站几分钟的路程,很适合第二天要在车站坐高铁或者赶早的人们,最后一天没在他家住还帮我们免费寄存行李来着,出发前还打电话到成都询问我大概几点到店。
推荐指数五颗星★★★★★。
垦丁):布列塔尼民宿。
        屏东恒春垦丁路文化巷22号,960人民币两晚,有点小贵,不过装修很漂亮,欧式田园风格,就在垦丁大街后面,闹中取近,地理位置很好,晚上逛大街特别方便,旁边的旁边就是有名的迪迪小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花莲):巧壶艺栈。
        花莲花莲市富强路119号之一,500人民币两晚,价格便宜,巧壶阿姨和叔叔很热情,临走前还送我们好吃的特产,巧壶叔叔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坐车,弟弟妹妹的称呼我们,很亲切,巧壶叔叔以前是警察,所以住在他家绝对安全。
推荐指数五颗星★★★★★。
九份):天方夜谭。
        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79-1号,430人民币一晚,刚好遇见周五,所以房价上涨了一些,我们本来是订的九份爱情海民宿的,但客满,不得不订他们的新馆,名叫天方夜谭,房型是向日葵双人房,这家其实我不是很满意哦,感觉房间偏小,房间有点多,所以住客稍多比较吵。
推荐指数三颗星★★★。
桃园):古华花园饭店。
        桃园中坜区民权路398号,一家五星级酒店,477人民币一晚,离中坜夜市很近,离桃园机场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可以让酒店帮叫计程车,酒店设施过硬,床很大很舒服。

交通

台湾的交通大的较远的地方可以靠高铁(高速铁路)和台铁(台湾火车)出行,其余的市内的话就可以坐捷运(地铁)和公交车了。
台湾高铁网站:http://www.thsrc.com.tw/,可提前28天订票。
台湾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可提前14天订票。

由于楼主亲历了和台湾同胞一起抢早鸟65折高铁票而失败的经历,所以对购买高铁票的流程还是比较清楚的。前提是你要有一张信用卡,或者是让有信用卡的朋友帮忙付款也可以,楼主就是让朋友帮忙付款的,前面提到了楼主是没有信用卡的好童鞋,哈哈。。。
高铁票不需要翻墙,直接进网站订就好了,由于速度比台铁快很多,所以价格也就相对而言高很多,但台湾很人性的一点就是会定期发售一些早鸟优惠票,65折比较少,然后就依次是8折,9折票,提前五天购买就是全票了,所以要计划出游的童鞋可以提前28天凌晨去网站碰碰运气抢一抢早鸟票。
楼主就是因为躺在床上抢票动作慢了一点,本来已经点到65折的票了,都。。。。说多了都是伤心,等楼主填好信息提交的时候,票就硬生生的没有了。而且是在放票三分钟之内发生的事,太可怕了。入站需谨慎,抢票要及时啊。。。有可能是因为第二天是星期一的缘故,北下的人比较多吧。所以建议要抢票的童鞋,一定一定要做好准备,放好姿势,凌晨一到就填好信息开抢。。。也祝大家好运,其实也不是那么难抢,楼主有时候看见第二天早上 有些班次也有65折的票,但没关系,没抢到的童鞋也别灰心,想想,8折票也不错啊,至少比全票要好吧。。。

台铁票需要翻墙,楼主觉得麻烦,也就到了台北再买了,7-11,全家,车站内都可以买,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叫民宿老板帮忙订吧,这个不用担心,台湾的台铁都很空的,而且就算你没赶上订的班次,还可以凭票乘坐下一趟火车,这点很好。如果你发现到火车站的时间离乘车时间早很多,还可以到售票窗口换乘较近的一班火车哦,哈哈,楼主就这么干过,很方便哦。。。

捷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地铁,可以在台北买悠游卡乘坐,票价8折优惠,方便实惠,不用每次坐车前再另行购票。搭乘捷运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快捷。
公交车,当然也可以刷悠游卡的,就连后面瑞芳到九份的公交车也可以刷,不过只有在台北才能用,高雄花莲等地不能用,那边有另外的交通系统。(公交车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下车前记得按铃哦,司机都会等我们下车的)

行程

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做足以后,我们就可以制定行程了,这次总共是8天时间,除去一头一尾来回行程,其实真实游玩时间只有6天,在这6天里尽量去想去的地方,又不是太累的话,就只有考虑拼车或者参加一日游了。

以上是楼主制定的行程,如果当天太累不想赶太多景点的话,也可以稍微改动改动,垦丁的行程就有所改变,是更轻松,后面将会提到。

换币

楼主是提前几天在中国银行换的新台币,两个人,先换了5千台币,用了1026人民币,汇率自我感觉有点低。童鞋们可以先在国内换一点,上次楼主听说张先森同事去台湾,一下飞机就遇见桃园大停电,机场也停电,当然,就取不到钱了,几个人到了晚上才吃上饭,为了预防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少换一点。其余的都可以去了台湾再取,听说成都银行的金卡到哪里都不收手续费,这个楼主就不清楚了,反正我们是用了,至于收没收手续费,这个就不知道了。

电话卡

台湾的电信公司大的可以分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但楼主真的觉得台湾大哥大可以上4G网,比中华电信的3G网快很多,还有就是大哥大多亲切啊,感觉回到了没有盛行手机的年代。。。
到了桃园机场,出海关,就在国光客运前面不远的走廊上可以买台湾大哥大(电话卡),有好几种套餐选择,由于楼主在台湾呆8天,可以选择5天无限流量上网,送300台币话费,也可以选择7天无限流量上网,送150台币话费。当时楼主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都知道应该选7天的嘛,楼主居然选的5天的,结果就在后面两天之内不能上网,但话费没有用完,还是可以打电话的哦。

正文

Day1,万般焦虑,在踏上台湾的那一刻消失

出发前一个月刚好遇见华航大罢工事件,当天好多航班都取消了,楼主就担心下个月我们的航班会不会也会被取消,于是给去哪儿网的客服打电话询问,不过感觉我的焦虑有些过早了,别人说如果取消的话会提前通知我们的,方便我们做安排,或者给我们改其他航班,听了这话楼主还是不放心,但是也没有办法,只有祈祷航班不被取消了。
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的,临出发前一个星期又遇上超强号台风“尼伯特”登陆台湾成都这边也是经常下雨,全国各地都发生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心里还是祈祷,台风快快过,之后就是艳阳天了,不过运气真的很好,出发前一两天天气就转晴了,这颗悬着的心也就终于落了地。
楼主是下午一点过5分的飞机,十一点多就从家里赶到机场了,十二点多开始换登机牌,由于之前听说到台湾不需要护照,用大通证就可以换登机牌了,于是楼主还真是没有带护照,拿着大通证就去换登机牌了,一起等待换登机牌的人却说需要护照,楼主还是不相信,心想明明就是用大通证订的机票嘛,和护照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为什么要护照,,于是跑去柜台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用大通证和入台证就可以了,不需要护照的,这才放心,要是真需要护照,让家里人送过来时间也赶不上啊,这趟旅程只有泡汤。。。。

终于登机了,成都的天气也是相当的好,但是中午没有吃饭,肚子饿饿的。期待快些起飞,空姐能早点给我发点东西来吃,哈哈。。

此次坐的是华航的大飞机,里面位置很空,还有好多座位没有卖出去,不知道啥原因,飞机等到差不多两点才起飞。

窗外的风景再好,肚子还是很饿啊,空姐开始发饭了,中午的航班一般都会准备米饭,华航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笋子牛肉很好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饿了的原因,除了那颗圆圆的小面包不好吃以为,其他的东西全被楼主吃光光。。。

五点多到的台湾,下飞机那一刻感觉要下雨,天气不好,灰蒙蒙的,而且六点多就黑了,请注意,是天黑了,而不是天气不好要下雨,哈哈,成都这个时候天还亮得很,起码要晚上八点多才黑。后面几天都是六点多天就黑了,七点左右天就已经黑尽了,楼主才晓得不是天不好,是黑的早,哈哈哈,感觉自己很幼稚。
出了海关买了电话卡就去找国光客运的柜台买票,到台北市中心需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大巴,相当于机场大巴吧。票价125台币一人,我俩刚好是250
于是又这样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六点多接近七点到的台北,再次声明,天真的黑了,路灯都亮了。下车之后就开启Google地图,导航要去的旅店,没多远,但第一次用Google导航,楼主还不会用,完全没有方向感,最后这个任务还是交给张先森吧,没走几步路就看见旅店的牌子,高兴的冲过去,而且还是从地下通道过去的,到了另一边才发现,后退几步就有一个红绿灯口。从人行道过去就好了啊,干嘛还要傻傻的提着行李从地下通道走楼梯过啊,我俩这智商也是没谁了,,O(∩_∩)O哈哈~。
在旅店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去台北车站买悠游卡坐地铁吃牛肉面咯。。。

台北车站里面转了好多圈,才在一个便利店买的悠游卡,不得不说台北车站好复杂,上三层下三层的,而且地下还有一个商业街,吃饭,逛街,搭地铁高铁捷运都在那儿,转了几次越转越头晕。本想到可以退卡的地方买悠游卡的,结果营业员说现在好像都不能退卡了,卡可以退,但是买卡的100元(后面所说的元都是台币的意思)就退不了了,不过卡里的钱还是可以退的,就算在捷运站买也不会退100元的押金了,相当于就是买卡的钱。

买了卡,我们就坐地铁去吃永康牛肉面了。由于在台北车站里转了太久,到永康牛肉面店已经接近九点了,我俩是最后两个顾客,运气好,我们进去之后店家就把暂停营业的牌子搬了出去。

这是蒸排骨,人民币二十多吧,量比较少,上面几块排骨,下面几块红薯,不过味道还可以。一吃就感觉是用豆瓣酱做的。

我点的是半筋半肉的,牛肉真的很大很多,而且牛筋很软嫩,但是我觉得他的面不好吃,硬硬的,和我们这边的面很不一样,价格也上涨了,听说以前是一百七,现在都已经涨到200了,张先森点的全筋的,真的全是筋,没有肉哦,250的样子。其实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只是牛肉真的好大很多,但价格也挺贵的,在国内一碗牛肉面可没有这么贵哦,相当于人民币四五十一碗,面。

吃饱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101大厦,本来想去夜市的,但看时间挺晚的,也就去101拍了几张照,还真是拍了几张照101就关灯了,差不多10点,大厦的外灯就关闭了,所以晚上要去的童鞋过了十点就不要去了。拍了照回家(旅店)洗洗睡了,明早七点半还要坐高铁去高雄呢。

Day2,从台北到垦丁

第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在台北车站换好了高铁票,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直接进站等车啦,在来的路上楼主买了两个生煎包,10元一个,味道棒棒哒,和张先森一人一个,高丽菜的。

高铁速度真的很快,而且很准时,车厢里面宽敞,干净,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就到高雄左营了。
到了左营,我看见有垦丁专线的售票窗口,但价格和拼车差不多,四百多点,还比拼车贵五十,于是我俩就选择拼车。
拼车只是要等,要等人,台湾的出租车基本都是现代或者大众的面包车,七座的。一口价到垦丁350元一人,送到民宿门口,而且速度快,两个小时的样子就到垦丁了。
我们到了垦丁差不多是中午十二点,司机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但还没到入住时间,民宿管家阿华说房间没整理出来,等房间整理出来了就帮我们把行李提到屋里去,于是我俩就把行李放在民宿大厅出去觅食了。。。
临走前还不忘提醒我们涂防晒霜,垦丁外面真的很晒很晒。
民宿离垦丁大街很近,在大街后面,从迪迪小吃旁边经过,走几十步路就到了。到了大街上,一股东南亚的感觉扑面而来,满大街的海鲜料理,太热了,头发都被汗水打湿了。我们看见了一品卤味,中午没有什么人,于是就进去尝了一下。

其实台湾的卤味就是冒菜,但和我们四川的冒菜不一样,它不辣,有点微甜,就像茶叶蛋的味道,总体来说还行吧,不难吃,但也不像网上评价的那么好吃,而且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排队等着吃一品卤味,垦丁大街上我看见过三家,想吃的童鞋可以看看哪家人比较少就去哪家吃哦,距离不是很远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夹的菜哪个品种分量不够一份,店家会自动给你添到一份的量的)我俩第一次去吃的时候夹过一小块花菜,一朵蘑菇,后面收银条上写的是一份一份的,我俩就傻眼了,难道一朵蘑菇或是一朵花菜就一份,那也太贵了吧,还傻不拉几的去问,结果被告知如果分量不够一份会给我们添成一份的,哈哈哈,我俩好傻。。

吃了饭,就去租车了,我俩虽然都不会骑摩托车,但好在都会骑电动车。张先森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女生租的电动车挺可爱的,于是就主动上去询问在哪里租的,多少钱一天,熙熙(后面我们认识了)热情的告诉我们地址,并带我们去了,她说太热了,准备把车子拿去充个电,然后回酒店去休息一会儿了。
我俩和老板说好租两台电动车(租一台张先森害怕载不动我,我这么巨肥)一天半,总共两千元,还是有点贵哦,相当于是一台一天一百人民币。
骑上车就开始我们的环海之旅了。
今天只有半天时间,所以老板建议我们走西线,走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这一线。

一路上风景都很好,我俩走走停停,吹吹海风,拍拍照,也不知道往哪个景点跑,也不赶时间,这样的感觉真好,特别自由。

遇见即是缘分,我只在乎沿途的风景。。。

这应该是一处浮潜的地方,有很多人在这边准备下海,我们骑到了对面山坡上,坡度有点抖,上去我倒是轻轻松松很容易就上了,下来却不敢,还是张先森帮我把车子骑下去的,遇到困难就找张先森。

山坡上不仅有草,还有牛。我发觉这头牛肯定是母的,总是找机会去靠近张先森,到最后张先森害怕牛牛把车子掀翻,就把车车挪开了。请看牛牛的眼神,一直尾随张先森,连我去移车的时候眼睛也是盯着张先森的,根本就不屑于看我。。。

在草坪上跑跳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前进了。

沿途没骑多久,我们就来到了出水口,但不能过去,中途都被石墙挡住了,可能害怕发生危险吧。这里也有好多浮潜业务,当然,也可以下海玩水哦,海边比较浅,有很多人在浅水区玩水,岸边的水比较热,往里走一段水就变凉了。水里也有很多小鱼,小朋友都在这里捉鱼,楼主还看见一只爬爬虾,游的特别快,一下子就钻到石头缝里了。

这一路的风景都是如此的动人,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我们沿着路标又去了下一个地方,猫鼻头。租车老板说猫鼻头不收费的,结果我们去还是买了门票,30元一个人,但等我们出来之后,发现售票处就已经关门了,看来猫鼻头是等售票处下班后就可以不用买门票进入了。。。。

太阳快下山了,我俩要赶快赶到白沙湾去看日落。。。
(此处是骑车狂奔中)

白沙湾的海浪很大,人也相对要多一点,寄放机车是要收费的10元一辆,不过从沙滩上来可以免费冲水,也就是冲脚。如果不放机车,冲水也是要收10元一人的费用的,在这一点上面,垦丁是比台湾的其他地方要商业许多。

今天的云层比较厚,看不到完美的日落了,感觉有飞碟要从天空中下来一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生活中我的臭脾气谢谢有张先森的包容。。。

离开了白沙湾,我们一路狂奔回垦丁大街吃饭,天也黑了,骑着车感觉好凉快,不过也有些小紧张,害怕迷,怎么回去的路和来时的路不一样,但我们还是沿着路标回到了垦丁大街,最后租车老板告诉我们那边有一些小路,所以不奇怪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就是走的小路,回来沿着大路就到垦丁了。
这时的垦丁大街夜市早就开始了,而且很多人逛,白天怎么没感觉到垦丁有这么多人,一到晚上大家都出来了。

这个菠萝很甜,60元一袋,我们买了一个,70元,还不错哦。。。

逛了一圈,发现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俩就找了一个摊位。我点了一个牛排,张先森喜欢吃牛肉面,几乎顿顿想吃牛肉面,当然这顿也是牛肉面了。。。

牛肉依然很大块哦。。汤还比较好喝。。

牛排味道一般,但绝对是白菜价。。。
夜市上的金桔柠檬水很好喝,40元一杯,以至于第二天晚上我又买了一杯。
吃饱喝足以后我俩就回民宿休息啦。到民宿阿华告诉我们行李已经放进房间了,并问我们明早想吃什么,有三种选择,于是我俩就要了三明治加奶茶。

房间真的同网上描述的一样漂亮,欧式的装修风格。

躺在床上也不忘看看新闻的张先森,觉得台湾人民的言论真的很自由,新闻主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批评蔡英文就批评蔡英文,说她害怕美国,畏首畏尾不正面回应九二共识害得两岸关系变得那么僵。。。我在这里只能说佩服。。。

Day3,我在垦丁天气晴,太晴。

中间那栋欧式建筑就是我们住的民宿了,白天看还是很漂亮的。

旁边就是有名的希腊风情民宿,都很漂亮。

今天有一天的时间在垦丁骑车,早上我俩吃了管家送的早餐就出门骑车了。今天走东线,也就是船帆石、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这一线,时间很充足,我俩可以慢慢的玩。租车老板建议我们一路走到头,也就是风吹沙,然后再慢慢游回来,但我俩太磨叽了,到了中午都还没有骑到风吹沙,路上看见漂亮的地方又停下来拍拍照什么的。。。

张先森骑车的样子也是萌萌哒。。。

昨天晚上张先森就说路上有好大一只螃蟹,我一心骑车,没有看见。

经过了很多船帆石,鹅銮鼻我们都没有停下来,我们的目标是风吹沙,风吹沙,风吹沙,结果一下子用力过猛,跑到了满洲地界,O(∩_∩)O哈哈哈~

一直幻想着要在海边骑车,而且还要拍美美的照片,今天梦想终于实现了。
听说白色连衣裙和大海的颜色更配哦,O(∩_∩)O哈哈~

这一路狂奔跑到了满洲沙滩,我们不打算前进了,可以返回慢慢游玩了,前方的路还有很远,但不是我们的目标。。。

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胸前一块黑东西,没仔细看,回到家放大一看,原来是一只蝴蝶。小家伙什么时候跑来和我合影的啊。。。

从这里开始,我俩就往回赶了,这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过了,所以说我俩还是够磨叽的。。。

拍拍停停的一路,风景甚好,就是太热了,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估计防晒霜也被汗水洗干净了,所以后来的我才那么黑。

这里有很多开阔的草地,风很大,草很绿,天很蓝,太阳很晒

由于今天骑机车一天,所以有很多戴安全帽的机车照。

一直就很想和芦苇合影,觉得芦苇真的很上镜啊

这是张先森的车,蓝色的

这是我的车,粉红色的。到了台湾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男生应该用蓝色的东西,女生用粉红色的东西,这样才算一对

这里应该是风吹沙了吧,其实我也不确定,,,

风景美的不像话。。。

接下来我们就去鹅銮鼻了,现在时间下午两点多,我俩还没有吃午饭,想出来以后再去吃,不过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更没有精力拍照,张先森就在景区内找了一个便利店,买了一瓶椰子水和一块冰糕给我,休息一下,吃了马上就好多了。

塔下面一大片草地,这时的天蓝草绿,美的像是在童话世界里,楼主又开始奔跑了。

我觉得张先森笑的很慈祥

跑跑跑,转转转,跳跳跳,这几乎就是楼主我在草地上的状态,,,

出鹅銮鼻差不多四点多了,于是我们就在灯塔的随便找了一个餐馆简单的吃了个饭。
我点了炒饭加芒果冰,张先森当然还是牛肉面咯。。。
一口冰一口炒饭才是在垦丁吃饭的正确打开方式,这感觉如此的爽,冰冰凉。。。在家里这样吃肯定会闹肚子了,但在这里不会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炒饭味道不错,就是芒果冰,芒果太少了,比之后在七星潭吃的少太多太多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继续往回赶了,晚上还想去恒春古镇逛逛呢,在船帆石附近看见很多有名的民宿,都是以前在网上考虑过的。

这里也有很多水上项目,比如摩托艇等。。。
回到垦丁大街在阿巴诺换了电瓶,我俩有重新上路了,这次去恒春镇吃晚饭,由于午饭才吃不久,楼主感觉还没什么胃口。
不过还是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恒春古镇著名的小吃有洋葱饼、绿豆蒜冰、冬粉鸭等等,都是机车老板推荐给我们的。
这已经是今晚的第二碗冰了,绿豆蒜冰,听这名字还真以为是用大蒜做的,那味道得多怪啊。老板娘解释说是因为绿豆剥了皮炖烂很像是大蒜蓉,因此而得名的。

这家店的生意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但排着队的时候人就多起来了,拍了很长的队伍。集体在外面点餐,都是卤味,鸭肉、鸭胗、素菜什么都有,味道很不错,我觉得他家的卤猪耳朵特别好吃,很软很入味,蘸上他家辣辣的酱料味道更好,我俩还点了一碗冬粉鸭,也就是鸭肉粉丝汤,味道也好,汤很好哦,但由于肚子不饿,我俩都没吃完,就打包回民宿当宵夜了。味道真的挺不错。推荐

天黑了,我们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晒了一天也快晒焉了。

Day4,拼车去花莲

一大早我和张先森就收拾好行李了,今天的安排是拼车去花莲,让管家阿华帮忙订的拼车服务,1200元一个人,中巴车,可以坐19人的那种。司机8点半就到楼下接我们了,我俩是第一个上车的,然后又一路接其他预订了的人,就这样我们等到九点多才出发。
今天垦丁的天太晴朗,天空非常非常的蓝,还肯定也很漂亮,但一定会更晒。要想要看美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瞧瞧楼主昨天被晒成什么样了,所以各位,防晒霜,一定要好好的涂,而且还要

这个叫自带隐形带O(∩_∩)O哈哈~

图片没做任何修饰,而且是用手机拍的,没错,天空就是那么蓝。

路过南湾,今天的天气真的好好啊,特别是有这种下降云,把大海装饰的如此漂亮。

我们今天会到多良车站,然后中午去吃池上便当,吃过饭去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云山水,然后就送回花莲民宿了。

多良火车站的海不是一般的蓝,楼主我带着墨镜看的,简直就像马尔代夫的水一样(虽然楼主没去过,但看过其他蜂蜂发的图片呀)
红色印着蓝色,真的是绝配。

这片海岸线感觉很童话,有时间或者运气好的童鞋可以在那儿拍下火车经过的瞬间,楼主当天刚走到桥洞下面,就听见火车在上面轰轰的开走了,所以也就没有等它了。

到了中午,我们抵达池上,午饭要去吃鼎鼎有名的池上便当。里面的人真的很多,排很长的队伍
便当很便宜,八九十一盒,料很足,

池上这个地方风景挺好的,很有日本小镇的感觉。

可以在火车厢里吃饭,但是挺热的,里面没有空调,但应该有风扇吧。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到火车厢里吃便当。

打开盒盖就发现一只好大的鸡腿,占饭盒一大半,我第一口就吃的那块淡黄的东西,本以为是土豆片,结果一进口才发现是酸菜,好咸呀,楼主基本上把那块鸡腿吃完就饱了。吃饭怎么会没有汤呢,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自己去取,好喝。

饭毕我们去了金城武拍广告的伯朗大道骑单车消化消化。7月下旬的伯朗大道水稻已经收割完毕了,田里面光秃秃的,看不到郁郁葱葱的景象了,不过,有山,有田,风景也还算可以。伯朗大道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把张先森放在路边的车给吹到田里去了,真的是被风吹下去的,我发誓。怎么办呢,只有打道路救援电话了,真不好意思,刚出门没多久就被风给吹下去了。

如果那田没有那么深,田里是干的而不是湿的话,我俩就自己动手把它抬上来了,也不会打电话救援了。没过多久他们就来把车抬上去并给我们换了一辆车,俩小伙还乐呵的说还好不是在水田里面,不然就惨了。

所以在此一定要提醒大家,放单车的时候一定要放好并选好位置哦,不要放在高处,不然就会有可能被大风吹下去哦。

伯朗大道租单车一个小时100元,租电动三轮车一个小时300元,可以载两个人的,不算骑车的人在内。

左前方那颗树就是金城武树,听说是因为金城武在那颗树下拍了一个伯朗咖啡的广告,那棵树,包括伯朗这个地方就火了,当地的人简直把那颗树当神一样膜拜。今年台风到来之前大树又被加固了的。
树下有一个茶壶,很多人在那里排队等着合影。

经过北回归线线标,我们停下来合个影,买了一瓶冷泡茶(冷开水泡的红茶)继续赶路了。这应该就到了花莲的地界了,下一站,瑞穗牧场。

听司机说瑞穗牧场里面有奶牛,今天天气还算凉快,应该放有出来,游客到牧场先玩奶牛,和奶牛合影,然后就去搞那两只鸵鸟(老板不知发什么神经非要养两只鸵鸟在牧场里)。

这时天空出现一道彩虹,虽然不明显,但还是能看的见,天气不是很好,太暗了。
听说看见彩虹一定要合影,这样你的运气会很好,后面的事实说明了一切。
我俩刚上车准备离开就下起了大雨,不然的话可能会被淋惨哦,那雨真的很大,司机说是暴雨。

在牧场里面买了冰淇淋和奶茶来吃,另外还带了牛轧糖回来,他们说很好吃。

我们到云山水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拍了几张照片大家就上车了。
其实云山水的风情挺美的,就是那水蓝的有点不正常。
听司机师傅说从花莲过来的话第一站就是云山水,那个时候光线正好,拍照什么的都挺漂亮的。

到了花莲市里差不多已经七点了,在车里的时候民宿阿姨就告诉我到了给她打电话,她告诉我怎么过去。
其实这些都不用担心,司机师傅会送我们过去的,报了巧壶艺栈的名字,司机就把我们送到门口了,说很近,拐两个弯就到了。

到了民宿之后阿姨很热情的接待我们,并问我们明天的行程,我俩说还没安排呢,想报一个一日游的拼车服务,但是又不想拼大车,阿姨建议我们拼700元一个人的那种小车,坐8个人的那种小车,价格还可以,司机明早会到民宿楼下接。还问我们后天是多久的火车好让叔叔送我们到车站,我俩说火车还没有买呢,不知道有没有票,阿姨叫我俩不用担心,就算没有坐票还是可以买站票的。完了之后阿姨就让叔叔把我们送到民宿,她说那间房间空间很大,而且很安静。
她家的特色就是木雕,而且全是叔叔亲手雕刻的。连床也是木头的。

浴室空间真的超级大

放完行李后我俩骑了巧壶阿姨家的单车上街吃饭去咯,(阿姨家有几部单车,都是免费提供给住客的,这样到夜市或者逛街也更方便)

当然,对于花莲初来乍到的我们也只有依赖导航了,地图上的位置就是我们居住的地方。有点像靠近街上的郊区。

本想去吃阿姨推荐的麦香馄钝的,结果因为太晚了别人都已经打烊了。我俩就选了一家阿公阿婆开的小馆子,在里面点了炸猪肉卷,鱼丸汤和肉羹粉,第一次当地的食物,比较新鲜的味道,怎么描述呢,不好说,就是不辣,略微有点酸酸的。

吃完饭回到民宿就下起了暴雨,和彩虹合影后运气就是这么的好,好几次都是一到家雨就下大了。在垦丁没有遇见过下雨,花莲这边好像挺爱下雨的。

Day5,太鲁阁拼车一日游

早上八点点,由于拼车司机找不到我住的地方,而且没有门牌号就只好给我打电话,我就下去接他,结果一出门就看见司机了,他说他猜是这家,但是不确定。我俩又是第一个上车的人,还要一同去接其他同行的人,但好在人比较少很好配合。

第一站就去了清水断崖,今天一天的行程就在太鲁阁国家公园里面度过了。

听说是因为这里的海岸线是几乎垂直下海的,所以这里的海边还是挺危险的,不过正因如此才能如此壮阔。
没有几天,我已经被晒的如此黑了,估计恢复回以前那么白要一段时间了。

稍作停留,接着我们就进太鲁阁景区了,太鲁阁在山里,以前住在山上的原始部落经常说: de lu gu de lu gu,所以后来才取名为太鲁阁。
首先我们就到了长春祠,因为塌方的原因不能上去了,现在都还在修复。

前面那座红色的桥就是慈母桥了。

紧接着我们又去燕子口了,这里每个人都必须佩戴安全帽,主要是害怕落石危险,里面的路都是山边开凿出来的,崖边很多燕子洞。

中午去吃了一个自助餐,200元一个人,菜很多,但不是很合我俩的胃口,都是甜的,煎蛋甜的,牛肉甜的,鱼排甜的,鸡肉甜的,只有卤肉饭比之前在垦丁吃的味道好太多。
吃完饭,出门又是好天气。

这儿的山,云也是美的没谁了。

在游客中心看了一个小小的宣传短片,里面有很多馆,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去参观参观。

砂卡礑步道就是很长一段沿着溪流的山间小路,溪水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很清澈,由于太鲁阁的主题是环保,这里都是不能下去玩水的。

如果说到垦丁是看海的话,那花莲就是看山。总的来说到台湾就是感受自然风光。

下午三点多我们向着七星潭出发了

太阳依旧很大,对于七星潭的美景,我都有点不敢下去了,最主要的是七星潭的海滩全是鹅卵石,在被太阳晒了过后特别的烫脚,所以童鞋们去七星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双脚哦,下去玩耍一定要穿鞋,一定。。。

七星潭的鹅卵石特别的漂亮,特别的光滑,这里的石头是不能带走的,环保嘛。

今天一不小心就和鹅卵石撞衫了,哇咔咔咔。。。
我是变色龙,能随环境的不同而变幻皮肤的颜色。O(∩_∩)O哈哈~

车上有两位外国朋友要赶火车,所以今天就早早的回去了。我俩依旧是老样子,骑着单车出去觅食,刚出门没多久就碰见今天的司机大哥,他还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去吃饭了。喜欢这样的交流,感觉就像是认识很久的邻居一样。

晚餐我们去吃了鹅肉先生,人太多了,排号进去的,由于是拼桌,所以就没有拍食物照了。鹅肉味道还可以,比较清淡。。由于今晚的时间比较充足,吃了饭我们就去逛上饶夜市了。夜市挺大的,一个半圆行,吃的喝的什么都有。
回民宿的路上碰见了巧壶阿姨,她问我们明早几点的火车好提前叫叔叔送我们过去。巧壶叔叔以前是警察,现在退休了就和阿姨一起经营民宿,临走前还送了我们特产当礼物,真的很热情。

Day6,平溪线坐小火车

早上九点的火车到瑞芳,由于坐票已经卖完了,我俩就买了站票,站票和坐票的价格一样,途径一些小站,会有人下车,如果下车后没有人坐的话你也可以坐的哦。

到了瑞芳已经十一点多了,在车站外面寄存了行李进站买了平溪一日游的套票,十二点多的车。
我俩是选择一直坐到底在菁桐下车,然后再平溪、十分、猴桐这样游回来的。
值得注意的一点,他的火车基本上是一个小时一趟,所以下车先看好下一班火车是多久到达,这样才能合理的安排时间,不然错过的话又要等一个小时下一趟火车来了。

没有吃午饭的我俩在这里买了一盒煎饺和一块卷饼,味道都挺不错的,价格也不贵。
在这里我第一次喝柠檬爱玉,然后就爱上了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到了台北也一直嚷嚷着要喝,但后来喝的都没有菁桐这里的好喝。爱玉就像是我们成都的冰粉,它是用爱玉籽坐的,台湾小朋友读书的时候老师都会告诉他们爱玉是用爱玉籽做的。

这里有很多许愿竹筒,听说韩国人很喜欢到这里来旅游,真的,在这里遇见很多韩国人。

当然这里也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之一,柯景腾和沈佳宜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因为如此,这里多了一些浪漫色彩。

当然也少不了电影里面出现的放天灯和吃鸡蛋冰的情形了。

基本上我们每站停留的时间是一个小时,这一站来到了平溪站,而且还去吃了有名的平息故事香肠。

这条河里的鱼特别多,而且很大一条条的,台湾的环境真的很好,对环境的保护也是特别的重视,随便找一个水池都会看见里面有很多鱼。

我在柯景腾和沈佳宜写天灯的店铺外面喝奶茶,哇咔咔咔,O(∩_∩)O哈哈~。。。
这个场景有没有很熟悉啊。

平溪站过后,便是十分车站,这里到处都是人头攒动,放天灯的人也特别的多,气氛一下子就火热了起来。当然,吃的也特别多,著名的十分鸡翅包饭就在这里,你下车看见排很长队伍的那家就是了。

五点多,我们去了猴硐,其实这里就是猫村,到处都是猫,简直就是猫咪的天堂。

又见站长,以及猫咪列车长。

这两只猫长的一模一样,我敢保证,他们肯定是双胞胎。。。

你这是在向我吐舌头吗,

其实我走过去的时候他俩在眉目传情,只是可能是我过去打扰了他们吧,居然就不看彼此了,难道害怕回家后被粑粑麻麻打屁股

六点多,我俩也打算回瑞芳了,这里到瑞芳有很多车,只要搭乘任意一辆去台北方向的火车就可以了。
到了车站拿了行李,出车站大厅往左走,走到派出所就可以坐公交车去九份了。能刷悠游卡,到九份派出所下车按铃刷卡,15元一人的车费,很便宜,九份是在山上,有很多石头阶梯,如果住宿订在太上面的话民宿老板都是建议你把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的。

下了车就看见九份的日落了,赶紧掏出相机拍一张。

九份的住宿我原本想订爱琴海民宿的,结果她家客房爆满,只有订她家的新馆,名字叫天方夜谭,就在马路旁边,不用提着行李爬楼梯。
在民宿放好东西后我俩就赶紧往九份老街赶了,因为老街的店铺平时关门都很早,八点左右几乎就已经打烊了。

去吃了赖阿婆芋圆,太甜了,,,甜到腻,,,个人觉得还是阿柑姨芋圆要好吃些,没那么甜,综合豆比较糯。

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妹茶楼,《千与千寻》中汤婆婆汤屋的取景地,如果时间允许,我俩真打算进去喝一碗功夫茶的。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逛也逛了,接下来我俩就打算回民宿洗洗睡了。明早回台北。。。

Day7,台北一天桃园一晚

早上八点半的火车回台北,我俩害怕时间赶不上,因为磨叽的缘故,八点的时候还在吃早餐,于是让民宿老板帮忙叫了一辆计程车,200元到瑞芳火车站,仅用了十分钟。
九份台北只需要坐二十多分钟的火车,很快。于是我俩本打算去台北车站把行李寄存起来的,但在车站里逛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寄存处,于是我提议把行李寄存在第一天我俩入住的旅店,因为以我俩的智商,就算找到了寄存的地方,到后来可能也找不到地方取行李。
怀宁旅店很好,直接就答应了我俩的请求,允许我俩把行李寄存在他家。
于是我俩就去车站坐捷运了,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整点都会举行交接仪式,场面比较庄严,壮观,由于我俩时间来的及时,爬上纪念堂接机十二点,于是就观看了这个仪式,本来没打算看的,因为压根就不知道会有这个仪式,只能说我俩运气好。
士兵们都很帅气。。。

纪念堂里有几层,里面就是一个展览馆包括老蒋的办公区和身前用过的一些东西。

参观完纪念堂也都一点多了,我俩打算中午去101鼎泰丰吃午饭,出发前有人推荐说一定要去尝尝,好吃到爆,当然到了过后人也多得爆,取了号在101里面逛了一圈,糖村里买了点伴手礼过去就差不多了。
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吃他家的小笼包了,招牌菜嘛。

服务的确很好,但是不是免费的,每一餐都会加收10%的服务费,在菜品的基础上,这一顿我俩就吃了两百多,还是有点小贵。味道嘛,还可以,其实我俩很少吃这种港式茶点,所以到底好不好吃也没有什么可比性。

吃完饭,下午去了诚品书店看看书,带了几本回家留作纪念。
今晚住桃园,为了方便赶明早8点的飞机,只有这样了。一大早就买了六点多到桃园的火车,我我俩四点多就到车站了,好在台湾可以用当天手上的车票换就近一班火车票,我俩就去窗口换了五点多到桃园的火车。
住宿是在中坜区,我俩坐火车到桃园下车,坐了一个计程车过去酒店320元。其实我俩大可以坐火车到中坜站下车,然后再坐计程车到酒店,但当时不知道是不是太热晒傻了的缘故还是怎么的,居然没想到,这样就拜拜浪费了银子。

酒店位于桃园中坜,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我在蚂蜂窝上面订的,当时搞活动,用了477元,本来周末台湾酒店的价格就会上涨,一般的民宿也是三四百,所以这个价钱订到五星级酒店算是便宜的了。。。
酒店的大床很舒服,注定一夜好梦,而且离中坜夜市很近,就两个红绿灯口,我俩吃晚饭就是在夜市上解决的哦,吃了好吃的猪脚饭还有笋子汤。

酒店楼下的夜景也还不错。

让酒店帮忙叫了明早六点半去机场的计程车,可以选择打表或者一口价600元,由于早上不堵车,我俩选择了打表,其实到机场的价格都差不多,我俩打表到机场半个小时的样子,价格580元。
8天的行程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好了,能将游记看到这里的童鞋都是好童鞋

★★★彩蛋附送购物指南★★★
伴手礼小tips:
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很不错,去牧场玩的童鞋可以带点。
花莲曾记麻薯的沙琪玛很好吃哦,脆脆的,和大陆的沙琪玛不一样,建议带回家。
垦丁南展馆里卖的鱿鱼丝、鱼酥条、各种鱼片都很好吃,尤其是小朋友,特别喜欢吃鱼酥条,就像虾条一样。
台北屈臣氏里的森田药妆很适合女生用,价格便宜,建议带回家送女朋友。
当然台湾的特产就是凤梨酥、太阳饼这些了,糖村里面均有销售,而且包装精致,不过保质期很短,略甜。

最后以一首彭佳慧翻唱的《鹿港小镇》收尾,这次虽然没去鹿港小镇,但我和张先森相约下次带着宝贝一起去。。。O(∩_∩)O哈哈~

2016-08-11 22:5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2 12:25

楼主攻略写的很详细,照片也拍的很漂亮,羡慕

2016-08-12 15:29

2016-08-12 15:37

是中正紀念堂不是國父紀念館哦

2016-08-13 09:25

引用 Robert 发表于 2016-08-13 09:25:35 的回复:

是中正紀念堂不是國父紀念館哦

回复Robert:哦哦,好的,谢谢。

2016-08-13 09:37

2016-08-13 11:32

引用 西西里 发表于 2016-08-12 15:29:30 的回复:

楼主攻略写的很详细,照片也拍的很漂亮,羡慕

回复西西里:谢谢

2016-08-14 10:46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8-12 12:25:2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luckyjschen:以后肯定也有机会的,

2016-08-14 10: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5 12:53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8-15 12:53:19 的回复:

回复andre:不妨趁兴趣还在出去走走。

2016-08-15 16:31

楼主的游记棒棒哒!照片也好看

2016-08-15 23:38

引用 侠客花 发表于 2016-08-15 23:38:5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棒棒哒!照片也好看

回复侠客花:那么晚还不睡觉

2016-08-16 08:21

谢谢楼主!打算采用相似路线了!超详细,超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