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四天三晚轻松愉快的澎湖度假之旅

王小平 (厦门) LV.6
2016-08-10 18:22 1569/21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澎湖一行可谓是一波三折才最后顺利出行,因是公司旅游,最开始是计划定去巴厘岛,行程都安排好了,但是后面因有好一部分同事无法成行,公司为了让大家尽量都能享受一起出游的机会,最后还是重新选择了去澎湖,理由:出境手续简单、费用适宜(在公司给的标准内还可以多带一些家人一起出行)、当地旅游不挤、景色不比巴厘岛差,虽然对巴厘岛还蛮期待的,但是综合以上几点就已经足够了弥补遗憾了;澎湖行程定下来7月11日出发,四天三晚的行程,所有的人都满怀期待准备妥妥的要出发的时候,竟然和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不期而遇,为了安全起见行程被迟到了8月4日,第1次改行程,大家失望还是有那么点;第2次碰上台风,大家心里还蛮失落的,暑假都是台风季,不会8月初的时候再碰上台风吧,可是还真被说中了,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又有那么点要相遇的感觉,但谢天谢地,妮妲台风8月2日在广东登录了,对厦门澎湖天气影响不大,大家终于松了口气,8月4日终于轻松的踏上了来之不易的》》》》》澎湖之旅

第1天(8月4日):厦门—金门—澎湖

1、早上7:30大家准时在厦门五通码头集合,8:30的船;船航行时间大约30分钟,妮妲台风刚过,天空非常蓝,是出游的好天气。

厦门五通码头

2、金门澎湖的飞机是12:50的,所以半个小时船程到达金门后时间还很早,我们再次去了莒光楼(前年去台湾本岛从金门过的时候也去过一次),再次到访,遥望对面就是亲切怡人的美丽厦门,“厦门金门门对门,你来我往一家亲”;
    对面就是美丽的厦门观音山商务中心。

莒光楼遥望厦门观音山商务中心

蓝天下的莒光楼,“莒”的含义我更喜欢历史典故中的解释。

3、金门11点早早的吃完午饭,就到金门的尚义机场等候飞往澎湖的班机,一切还是和前年一样陌生而又熟悉。

金门尚义机场

4、12:50金门飞往澎湖的飞机35分钟左右后平安到达澎湖马公机场,终于到达目的地,我们入住了当地比较好的酒店:百世多丽,到达当地瞬间感觉都市安静下来了,当地机动车、行人都好少,马路也和厦门一样干干净净的,很是舒服的度假状态。酒店对面就是澎湖有名的黑糖糕(其实在厦门就是传说中的马拉糕,早龙早餐很多哦!)、还有7-11超市,去超市蛮方便的,出门就到,这几天没少在这超市闲逛。入住的酒店超级大,我家小妮子一到就说:我要把家搬到这里来,可把她喜欢的。

入住酒店的对面街道

5、酒店休息一段时间后,下午4点我们一行准时出发去南海游客中心码头,去海上牧场海钓、吃碳烤生蚝。到达海上牧场,大家对海钓兴趣不大,都在二楼喝海鲜粥、碳烤生蚝,那生蚝的肥美、新鲜度真不是盖的,太太太美味了,生蚝在下午6点(海上牧场结束营业时间)前是无限量供应的,我们一群吃货,吃了一盘又一盘,这辈子都没吃过那么多的生蚝,而且还是那么新鲜的;这会写游记口水都直流,无限留恋中.......

南海游客轮渡码头

蓝色小房子就是海上牧场的聚会点

桌上的是最后十五分钟消灭的,前面消灭的N盘生蚝都清理掉了,可见吃货的能力真不是盖的。

6、下午6点准时乘船从海上牧场返回,回到码头已是六点半多了,晚餐因是自理,所以大家一上岸就直接奔澎湖最热闹的一条街:中正路,就在码头前面不远,走路过去即可。中正路这会陆续热闹起来,说是热闹,其实和大陆一个小县城差不多,房子都不高,街道还是一样的干净,行人也不多,走在中正路上闲逛感觉还是蛮舒服的。中正路不长,大约400米左右;我们一行人变逛边吃,很是享受度假的状态。女同胞们最热衷的还是台湾化妆品店,我们首当其冲奔着“康是美”去的(地址:澎湖马公市中正路83号,从游客中心码头方向走的话在中正路的尽头)

中正路一瞥

友情提示:
        在马公闹市逛街完需要自行乘车回酒店或者住处的,可以随便找家店家,叫他们帮忙叫计程车(免费服务),否则你是很难等到计程车的。
        洗手间的问题,有些店家没有厕所,你可以咨询所在店家哪里可以上洗手间,店家都会告诉你;偶知道的有:麦当劳(这全世界通用)、屈臣氏店旁边有家咖啡面包店的一楼、摩斯汉堡二楼

第2天(8月5日):酒店—吉贝屿—白沙岛—马公老街

1、首先放上今天行程的地图,行程路线顺序用圈圈内1、2、3、4、5标记了。

2、早上7点40分准时乘车前往北海游客码头(赤坎码头),乘船到吉贝屿;到了吉贝屿热辣辣的太阳扑面而来,出门之前和出门之后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水上乐园一圈下来基本就黑好几圈了。今天最遗憾的就是没带上手机,水上活动的时候当时太听话了,教练说随身的一切东西都不能带,容易受伤;可是最为遗憾的就是没带上手机;其实有防水手机套,带上手机是没任何问题的,强烈建议大家到时候一定一定要带上防水手机或者相机,吉贝的水太太太太清澈了,果冻般的颜色让你喜欢的欲罢不能。从同行的一个同事那边借了几张吉贝屿的照片,但是吉贝屿浮潜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带上相机,太太可惜了,人生第一次浮潜,水下的世界太漂亮了,有机会还要浮潜。
      本来玩水后要穿上漂亮的度假裙去沙尾拍照的,可是玩得太high了,后面根本就没时间了,12点准时到下1个景点:通梁古榕。

12点大家换洗完后,乘车到今天午餐的地方“别野餐厅”,餐标个人认为还不错,上几张图解解馋。

烤海胆,生的硬是没勇气吃,听同事说生的比熟的好吃,很甜、很鲜。

河豚皮,满满的胶原蛋白啊!!!!

3、吃饱喝足坐船回赤坎码头,下一站:通梁古榕、跨海大桥;一到通梁古榕,大家直奔仙人掌冰,每人一个,冰不是特别绵,但是仙人掌细微的酸,味道很清爽,非常适宜这热辣辣的天气。通梁古榕三百多年前从厦门来,历史永远剪不断两岸的情,两岸的根;古榕繁衍出97代子孙,代表澎湖97个村落,寓意很厚重:从大陆漂洋过海来,繁衍生息。
        通梁古榕往前走一点就是著名的跨海大桥,据说是亚洲第一座深海大桥,因行程时间关系,没有从跨海大桥过去西峪乡,那边还有一些很不错的景点,有如:二崁古厝、东西炮台、鲸鱼洞等

远去的吉贝屿

4、从跨海大桥回来,今天的行程基本都结束了,回到马公导游早早安排了晚餐,晚餐的地方就在中国国民党澎湖县委员会办公楼斜对面,台湾的餐厅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都在负一楼,感觉有那么些压抑,不过餐厅一进门搞得很卡哇伊,晚餐也还不错,就原谅它在负一楼了,完了一天大家饿的盘中的美食都是风卷缠云般消失,快的我有些都没来得及嗡嗡一下。吃货们赶紧看过来哦,过时不候!

铁板小管

海鲜疙瘩汤

5、吃完饭后自由活动了,大家伙回酒店休息的回酒店,去玩的玩,我约上几个同事一起到了马公的四眼井、老街、天后宫;到达老街的时候,暮色开始降临,暮色中的老街别有一番景色;这三个景点中大家最喜欢的还是老街,走在其中蛮有一种岁月停留的感觉,“一条老街记忆一段美好的岁月”。几个沉闷的小伙伴在我的怂恿下在老街狂High了一把:疯狂的拍照,单在老街就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老街仅仅就是一条很短很短的小巷子,可见几个玩疯的人是啥程度了。

四眼井

天后宫

第3天(8月5日):酒店—澎湖南方四岛

前言:今天的行程是澎湖南方四岛:东吉屿、西吉屿、七美屿、东西屿坪(含头巾屿)。
       友情提示:往南方四岛的话,防晒工作比去吉贝屿要更为充足,因为一整天基本上都在海上漂,海风大、阳光大、紫外线也大,一不小心回来就成黑人了。建议防晒霜或者防晒喷雾要随身带,随时补给。

1、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航行,到达今天第一站:东吉屿。在羊比人多的东吉屿,如今仅余20多位居民,颓圮的洋楼,急于向游人倾诉繁华落尽的辛酸。

东吉屿码头

高处看东吉屿码头

2、东吉屿停留一个小时候后乘船离开,前往下一站:西吉屿的蓝洞;岛屿西侧的玄武岩受海浪风雨侵蚀,崖顶崩塌,成为透天的海蚀洞,在有阳光的大中午,顶光直射海水,会出现非常梦幻的蓝色,那是上帝创造的蓝。到蓝洞的时候太阳光不是特别足,蓝洞的蓝也不是很完美,但是也足以,留点遗憾为了下一次的更完美!

传说中的蓝洞

3、蓝洞之旅结束后,航行近1个小时,到达了今天行程的目的地:七美屿;主要景点有(按游览车顺序):七美人冢、望夫石、龙埕(偶喜欢叫龙腾)、狮子座、小台湾、双心石沪。
    嗡嗡的图片只有:龙埕、狮子座、小台湾、双心石沪,如下图:

七美屿码头

上图和下图都是七美屿,有点繁华小港城市的感觉,欧洲feel。整个岛屿3000人不到,是南方岛屿中人数最多的岛屿,但是大部分都不是常年在本岛居住的。过了夏季有一大部分人要回到马公或者台湾本岛生活。

龙埕(龙腾)

狮子

台湾

双心石沪

离开七美屿时,狮子座的正面

4、离开七美屿,前往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东西屿坪(含头巾屿),主要是去头巾屿近距离看海鸥。船长准备好一小桶的鱼,到了头巾屿大家伙都争先恐后的喂海鸥,一会的功夫成片成片的海鸥围着船头转,场面甚是壮观;顾着喂海鸥,当时的壮观场面未能嗡嗡下来,只嗡了几张远处的海鸥。

这座小岛就是海鸥的栖息天堂

头巾屿一瞥

今天的行程是三天以来最累的一天,主要是一天下来基本上都是在船上度过,出游南方四岛的朋友一定要有充沛精力,否则很容易疲瘫。
       友情提示:南方四岛的旅游季一般在5-10月,过了这时间基本上当地的气候、海浪比较不稳定,行程也容易受影响,大家需要错开下时间哦。据当地人说每年夏天,他们从马公或者台湾本岛回来搞旅游,过了这个季节他们又回到马公或者台湾本岛,等到次年再开工,所以如果冬天时候去的话,就算航行顺利的话,到岛上的时候可能相关的旅游配套就比较欠缺哦!

第4天(8月6日):酒店—眷村、彩虹桥—金门—厦门

今天是澎湖的最后一天,旅行社没有安排任何行程,计划10点准时去马公机场返回金门金门吃过午饭后最后搭船返回厦门。一直都有早起的习惯,早早的五点半就起来了,行李收拾好后,约上同伴叫了两辆计程车前往马公闹市的笃行十村、彩虹桥,计程车大概5、6分钟就到了,很近;行程不紧的话可以把这个景点放在最后一天。
    不知道为什么,一走进眷村一阵阵的暖流涌上心头,不知是否那首“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一直在耳边,对于80后左右的人来说,这首歌汇聚了多少童年美好的回忆。

快到眷村的时候,道路右手边两个超级超级醒目的大字:国家,两岸同根同源,永远一个中国,一个国家。

眷村入口处

潘安邦故居旁的小巷子

外婆的澎湖

张雨生纪念馆(左边红色对联的门进去)

张雨生纪念馆的小巷子

伪机车党了一回,在澎湖当地,机车是最为便利的交通工具,很多自由行的游客到了当地都是直接租赁机车进行环岛游;租赁机车当地需要国际驾照,如果没有可以租赁电动机车。

彩虹桥

有那么点“致逝去的青春”的赶脚!哈哈!!

编后:
    这次行程还挺轻松的,不需要急急忙忙赶各种景点,下午基本都早早的回到酒店,想休息,想逛街的都可以。大都市常年快节奏的生活,偶尔放松节奏到这样安静的海港城市吹吹海风,那种感觉你会越来越喜欢上它,幸福也就那么一点一点的感受和累计起来的;
    总之一句话:感恩世间的一切

引用 王小平 的图片:

这些海鲜看着都好好吃啊,好想去啊

2016-08-10 18:27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0 18:48

看得都羡慕,南方四島這二年愈來愈多人前往,很棒的原始生態

2016-08-10 19:2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10 20:36

2016-08-11 09:00

2016-08-11 09:04

2016-08-11 09:16

写的游记真的是很棒也 想跟您交流一下 啦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11 09:28

顶下

2016-08-11 09:35

2016-08-11 09:38

赞赞

2016-08-11 10: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1 12:26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8-11 12:26:22 的回复:

回复hemiao:谢谢支持

2016-08-11 12:33

引用 ~轻衣雪贝! 发表于 2016-08-11 09:28:29 的回复:

回复~轻衣雪贝!:谢谢支持!第一次写,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2016-08-11 13: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2:53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8-15 12:53:20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