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桂林山水,而是和你一起吃过的米粉【杭州-桂林-阳朔-龙脊-长沙 8天7夜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5-08-26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我希望,多年以后当我头发花白
还有一些记忆可以保留
还有一些故事可以述说

这是我和闺蜜的小出逃
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间2015年8月26号--9月2号
翻看相片
满满的温暖

铛铛铛~~~!!!

关于行程和费用

行程安排
Day 1  上虞——杭州——桂林
Day2  象鼻山——正阳步行街——阳朔西街
Day 3  漓江游之[桂林杨堤——九马画山]——阳朔西街
Day4  遇龙河——十里画廊——阳朔西街
Day5  黄洛瑶寨——金坑大寨——龙脊梯田
Day6  全景楼日出——下山——长沙
Day7  湖南广播电台——坡子街——橘子洲头——太平直街
Day8  长沙——上虞

详细费用🔎

长沙南——上虞北   435.5x2=871
其他:桂林——阳朔(往返)  阳朔——龙脊  龙脊——桂林
 大概200到300左右=266
RMB=50+1100+50+363+871+200+266=2700
住宿:
      桂林:锦江之星                                    158
      阳朔:易素西街客栈   hello Kitty主题   169
                     哆啦a梦主题                          139
                     豪华主题                                139
       龙脊:龙脊全景楼大酒店                     208(强烈推荐❤️)
       长沙:    快捷酒店2晚                          300
RMB=158+169+139+139+208+300=1113
其他门票:象鼻山公园(学生证半价!) 50+25=75
                  遇龙河船票+拍照                        144x2+50=348
                 漓江船票(杨堤—九马画山)       150x2=300
                  龙脊梯田门票                                85x2=170
RMB=75+348+300+170+107(其他)=1000
吃饭饭➕美食大概是每天200左右吧 1500
其他买东西+不记得的消费=700
总计=2700+1100+1000+1500+700=7000
所以人均3500左右,你就可以畅游啦

Day1 💕 杭州——桂林

桂林已经晚上啦,徐朵朵🌺和叶素素已经饥肠辘辘,第一餐☝米粉!!!
正宗的桂林米粉真的炒鸡无敌好吃!
两个不怎么爱吃米粉的人瞬间爱上!
之后在桂林的旅行里,一日三餐必有一顿米粉!

Day2 象鼻山——正阳步行街——阳朔西街💕

[象鼻山]并不推荐,感觉就是一个公园,特色就是那个标志性的象鼻山,其实在外面也可以看见啦

正阳步行街]推荐⭐️一条桂林当地的美食街,里面有很多小吃,物价真的超便宜呀,选了一个公路餐厅🍴,上物价图!很有特色,还很好吃哦。
吃饱喝足已经是傍晚啦,准备坐车去阳朔,要坐好几个小时的大巴,好像是3-4小时!

阳朔西街]入住易素西街主题客栈,位置就在阳朔西街里面,很好找,一开始我们只定了一晚hello Kitty主题,百特,我们两个因为懒得搬行李,愣是在这里住了三天,啊哈哈😄。

Day3💕 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兴坪古镇

终于来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那篇课文的现实版了,不过我们看到的是烟雨漓江,情深深雨濛濛,小雨淅淅沥沥,只是山山水水几万重之后,故事的最后变成了暴雨漓江⛈️,不过仍然没有影响我们两个的好心情,还找到了20元观景台~~~

晚上回西街吃了美味的印度菜,因为我喜欢咖喱呀~~老板是个很幽默的印度人🇮🇳

里面最有名的甜品店叫做芒果帮,各种芒果冰淇淋,饮料,甜品,有很多分店,口味不错,推荐!!!

Day4💕 遇龙河——十里画廊——月亮山

如果说漓江是大气磅礴,那么遇龙河一定是小家碧玉,它的美值得你细细品味。(友情提示:一定要坐竹筏竹筏竹筏)虽然在漓江也做了竹筏,但是漓江的是电动竹筏,而遇龙河是人工竹筏,真的炒鸡有感觉,看着师傅在那边滑动竹筏,静静地坐在竹筏一头,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和享受!

虽然天空还是飘着细雨,由于早上的感受太美丽,换了一下衣服,准备骑车去十里画廊。(一定要自己骑行骑行骑行)一路骑行,一路停,自己掌握前进的节奏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我们并没有花门票的前去各种旅游团踩点景观,一方面是人太多了,另一方面是觉得并不值得,而且一下午去踩点觉得好浪费时间,于是————脑洞大开的我们在每个景点前面照了游客照(发给麻麻们,证明我们来过了)然后就自己愉快的玩耍,拍拍拍,停停走走。

今天准备早点回西街,好好逛逛这里的光景。西街分好几条,各有特色,里面有很多外国人开的小店,不过来了阳朔,里面最有名的还是啤酒鱼🍺,(不过这个鱼🐟的做法不去鱼鳞,个人还是喜欢麻麻的红烧鱼)

高能预警!!!这个一点都不好吃,千万别买!!!

Day5💕黄洛瑶寨——金坑大寨——龙脊梯田

去了传说中的长发村,这里的姑娘都有很长很长的头发,她们以自己的故事来表演,很热情地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到了午饭时间已经饥肠辘辘了,找了一家大寨附近的饭店,吃了这里特色的竹筒🐔鸡,还有据说法力无边的韭菜鸡蛋,哈哈哈,然后准备进军龙脊梯田

Day6💕 全景楼日出——下山——长沙

[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全景楼(真的很推荐这家酒店,用美团劵购买,住房体验4星,价格200+而且可以在酒店阳台看日出,因为是整个梯田最高的酒店呐)

长沙前,我们又去了一次正阳步行街,吃了一下崇善米粉!真的是忘不了的味道啊啊啊啊!现在都好想再去吃一次!
到了长沙已经是晚上啦,还碰到很多学校来接大一报道的新生,因为已经是8月31号了,哈哈哈,两个老阿姨再次装嫩成功,✌!

Day7 💕湖南广电—坡子街—橘子洲头—太平直街

一直心心念念的芒果台,可惜早上没开放,住在旁边的阿姨说,晚上会有明星出来吃烧烤,不知似真还是假哦?

忘记了叫什么面,反正超好吃~~
看大众点评去的
吃了难忘很久
很久
很久
哈哈哈😄

中饭去了美食一条街坡子街,南宫殿
吃了鼎鼎有名的臭豆腐➕糖油粑粑
黑色经典的两家臭豆腐都尝试啦,个人喜欢带有汤水的那种
糖油粑粑不是我的菜,感觉太甜
👇
吃完后并不满足,继续搜寻我的美食🔍
网上强推的向群锅贴,
下午的时候因为好热于是去zoo咖啡☕️消暑。

炒鸡变变变!!!

等我们恢复精力,进军橘子洲头!
一个是坐观光车一个是步行,我们信誓旦旦选择了步行,为了看到更好的景色。全程4x2=8km (穿着凉鞋走到崩溃!不过,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感觉自己棒棒的)看到了叶素素心心念念的偶像毛主席,也是走过橘子洲头的人了昂。

创造历史的一刻!

晚上湖南的小伙伴请客吃饭,由于我们步行太久,愣是让他等了半小时有点不好意思,带我们去吃了湖南的火锅🍲,不过一点都不辣,啊哈哈。饭后散步太平直街,为了继续寻觅好吃的,哈哈。

Day8 💕 长沙——上虞北

好啦,七天八夜的旅行要告一段落了~收拾行囊和我们的心情回家了~~
长沙还没吃完的小吃,还没看的广电现场,终究还要再来过!
长沙你好,长沙再见!

原来那个手机进水啦,整理了一些留在电脑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1 23:58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8-11 23:58:04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暑假就是好时间呢

2016-08-12 00:1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5 19:53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8-15 19:53:32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崇善米粉

2016-08-16 00:15

用征服天空的雄心,征服大地~塞班岛旅游,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