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意”动——罗马、威尼斯、梵蒂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意大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罗马威尼斯是一直很期待去的地方,要抓紧完成这一目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意大利值得去的城市很多,一直想去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看看,每次看《罗马假日》,就想到如果能在那电影中的大街小巷中走着,感受意大利的浪漫;还有那美丽的水城威尼斯,随处都是风景,终于这个梦想实现了。

坐的WIZZ廉价航空,除了一件手提行李外,其它的都要收费,不过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上饮料食物要自费

罗马

从机场坐出租到西班牙广场花了75欧啊,罗马(Rome)为意大利首都,也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

罗马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城市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积有1200多平方公里。是意大利占地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游览地之一。

下图小巷子穿过去就是西班牙广场,这里因西班牙台阶而著名。西班牙台阶因为曾是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台阶上有很多画像的和卖鲜花的小摊,在台阶上坐下来,不可思议的是很自然地就有一种明快的、悠闲的气氛,十分不可思议。

西班牙广场

最著名的罗马大斗兽场始建于72年弗拉维王朝到82年提图斯时代才完成。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罗马城里历史气息浓厚,随便一个建筑都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历史,其中尤以斗兽场名声最响。

还在做一些简单的维修

这是一个有两千年历史的大澡堂,里面可以同时容纳几千人洗澡享乐,可以想像出当时罗马的奢靡之风啊!

一些街景

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一走到梵蒂冈,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宗教文化,很多虔诚的教徒和游客云集于此。这里有趣的是,你可以脚跨两国!

梵蒂冈有自己的军队,不过是几十个拿着长矛的雇佣兵,只是象征意义而已

来到梵蒂冈,一定要看圣彼得大教堂,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美伦美焕。
它到底有多大呢,在它的中轴线上,用大理石排出世界上所有大教堂的排名,闻名的巴黎圣母院都排在70名开外了。真的是看过这个教堂,其它所有的都不用看了。

圣伯多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虽然并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罗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圣伯多禄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梵蒂冈的城墙

可以买邮票和硬币纪念品的小店

威尼斯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
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而且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艺术重镇,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下了飞机看到的广告

威尼斯游客很多,乘船有三种,一是水上公交,4欧一个人,人很多,挤的慌,二是小船贡多拉人工划,三是水上出租,75欧左右包一艘小游艇,我选择的是第三个,舒适、速度快

这就是贡多拉

水上出租

这是水上公交,4欧一人

威尼斯有毁于火中又重生的凤凰歌剧院,伟大的文艺复兴和拜占庭式建筑,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一—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有美得令人窒息的回廊

叹息桥,据说是囚犯从桥上走过,常常叹息而得名

小摊很多,东西并不贵

买的小礼物

威尼斯还有赌场,一定要穿西装才可以进,里面有租西装的地方,这次小赢了一百多欧元,可以美美的吃一顿了。

在小巷里坐下来喝喝咖啡和啤酒,也是很惬意,不过蛮贵的,一杯啤酒12欧。

可惜时间短,人太多,没有把威尼斯的美丽拍出想要的效果。

本篇游记共含2071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10 21:0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0 21:26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8-10 21:26:20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纯粹是记流水账,写的很差哈!~~~

2016-08-10 21:41

照片很有历史的厚重感,配上音乐不禁潸然泪下

2016-08-10 22:25

2016-08-10 23:27

引用 乐天轩云 的图片:

2016-08-11 06:09

真的是心随意动呢!景色真美!想咨询一下您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11 08:51

2016-08-11 09:37

赞赞

2016-08-11 10:00

引用 摄影家了了 发表于 2016-08-11 09:23:03 的回复:

写的不错,加起互粉

回复摄影家了了:加了嘿!~~

2016-08-11 13:5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