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门农 LV.3
2016-08-10 18:37 1420/4

念想

每一次出行都是由一场念想而起。想去看在水面上折射着光的云,于是独自去了洱海畔的挖色,坐着车看、骑着车看、站着看、躺着看、等着看;想去看遍野的花田,于是和蜜们去了北海道,在空旷的山野撒开来骑着车,起起落落间,看随光影起伏的大块绿色和紫色;想去山里安下心,听虫吟、看风起,于是在那座带着山泉水泳池的客栈里,一次次清谈,清空之后再次启程。
       我想去看海,去看老去的建筑,当又一个心念再起,便将目的地锁定在了青岛
       因此,码的这些个字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游记,这里没有具体的行程,没有踩着点的安排,更没有具体到哪条路,哪家馆子的那盘菜的美食,有的只是那简单地一指,指向大海的方向。

看大海

我想去看海,去看沉浸在清凉风底的海浪,去呼吸带着浓浓腥味儿的空气,去亲身体验北方海的粗虐。
        青岛整个城市都是沿着海,走上几步就能瞧见海。如果再去青岛,一定还会去崂山一带的海边。那儿有海、有石、有山。绵长的海岸线鲜少有人。避开了浴场的人潮,听起落的潮声,听海浪击打岩石的轰轰声。
        北方的海,是骨子里透着的粗。沙滩的粗,每踩一脚就能真切地感受到沙子的存在和质地。海水的粗,当将身体整个沉在水中时,迎着浪来的方向奋力前行,再也无法随波逐流,但依然满心欢喜感受身体的点点前行。游累了,仰起头瞧见天边,弯弯瘦瘦的上弦月,银片儿似的。心底像是被这粗中裹夹着的柔意轻轻撩拨了般,升起小小的感动。身体随着渐长的潮水游向岸边。

看老建筑

在青岛提到老旧的建筑,自然就会想到八大关,那里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因此我去了,去看花石楼,去看公主楼,但是也后悔了。房子被牢牢地圈在墙里,被攒动的人流绕着,那个吵啊,那个闹啊。只能遥想当年,住在这样的屋子里,面朝大海,每天应该都是春暖花开。

逃离八大关,从天主教堂一路步行至基督教堂,除了两个教堂很值得一看外,沿路散落在街街角角的老旧建筑更有看头。
       这一带多是德国建筑,有的破旧不堪依旧有人居住,有的成为政府办事机关,有的改建成酒店。循着光的变化、线条的伸展,边走边看边拍。在红色的屋顶、黄色的墙体、一砖一石的堆砌、勾勒的金色线条里深深感受到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的入侵,从形式到文化,百年之后依旧清晰分明。

早晨起来,乘着淡淡的初升阳光,在酒店附近转悠了一圈,油轮母港客运中心——国际港口,现代青岛交织着曾经的殖民文化,正沿着自己的轨迹日日更新。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1 23:36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8-11 23:36:03 的回复:

回复xin_hao:好的,下次都写进去

2016-08-12 11:1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5 16:52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8-15 16:52:24 的回复:

回复wswzz:下海,吃海鲜,当心受凉,拉肚子。青岛的滴滴快车和专车都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