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好、吃好、玩好的桂林、阳朔之行!

抬头看看天 LV.3
2016-08-10 18:41 361/2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带着宝贝从桂林回来,已经有半个多月了!
今天才把游记写出来,一个字,拖!两个字,真拖!
LG要求住好,我呢要求吃好,带着宝贝,则要求玩好,每天的行程不要安排太满,毕竟小朋友才4岁,第一次出远门呀!
在我们仨的共同要求下,就有了这次住好、吃好、玩好的桂林之行!
在蚂蜂窝上看了大量游记,参考了大家的路线、寻找到的美食,还有订车、订票服务,才有了这次开心的旅行!

提醒

防蚊虫物品要带好;(在家每天都被叮的我和宝贝,这次出门竟没有蚊子叮,在没有喷任何防蚊液的情况,真是太奇怪了!桂林阳朔的蚊子不喜欢我们呀!)
防晒霜;圆衣架,几个木夹子、拖鞋、晾衣绳;
常用的药品,水杯;
雨伞,一次性雨衣,在遇龙河漂流时,可以用得着!
墨镜,帽子,防晒衣

游玩时间

2016.7.24下午出发,7.29下午回来的!
出游人员:我、LG和宝贝,还有宝贝的姑奶奶、大姑姑和小姑姑,五大一小,一共6个人。宝贝是开心果,一路上时间过得很快!也好有这么多的人相陪,宝贝才没太寂寞!
以后出门,还是要邀上小朋友一起去玩!

一、订飞机票

因为LG的公休时间,提前一周才知道的!
所以飞机票没有买到很大的折扣,南昌桂林往返;
成人860,另加40的保险费;小朋友是790;
建议:可以的话,提前半个月以上订票,可以拿到3折左右的折扣,要多关注机票动态!

二、订住宿

LG在蚂蜂窝网上订的,3晚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2晚阳朔万丽花园酒店,订了两间房,花了970*4;
确实不错!晚上出来看两江四湖夜景,过个马路,就当散步,还有日月双塔,晚上开灯的效果好!
漓江大瀑布饭店离象山公园2号门,步行5分钟;
正阳步行街就在隔壁,吃饭也很方便;
住宿条件也很好,除了普通电梯外,还有观景电梯,宝贝喜欢!
包的自助餐早饭,超级丰盛,有煎蛋、酸奶(我看到服务员把大罐的伊利酸奶倒进去的)、烤吐司(配有果酱、黄油)、桂林米粉、桂林特色小吃、小蛋糕,面包,还有丰富的水果!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还有稀饭、炒饭、炒面、馒头、包子……原以为只含4个人的早餐,剩余的2个人要付费(提前了解了那里的早餐大人80,小朋友40)每天早上去早饭时,都有服务员在门口登记!
心想退房时,会一起扣除的,开始交了2000的押金,没想到,最后退房时,没有扣,大大的意外呀!
万丽花园酒店,位置也很好,就在西街对面,过个天桥就到了,真的很方便!
这里的早餐,和大瀑布就没法比了,但桂林米粉、小蛋糕、绿豆汤、蒸蛋、豆浆,这些都还不错!

三、出行安排

第一天 飞桂林 看瀑布

7.24 南昌桂林,携程易到送酒店;
在旁边的桂林粥城晚餐,步行3分钟,真近!
推荐:罗汉果茶,流沙包,花贝粥,铁板牛肉,豆苗汤,好吃;点的香芋扣肉,田螺酿,禾花鱼,味道一般!
吃完,正好走到酒店,看瀑布表演,周末才会开所有的灯,加上音乐,效果很好!

第二天 象鼻山公园

7.25 上午象鼻山公园 下午在酒店休息;
山不高,爬到顶,看桂林全景!
中午在椿记烧鹅(中山中路店),打滴滴过去,7元,起步价,离得好近,司机告诉我们走回酒店,也就10多分钟!
推荐:椿记烧鹅 半只,就够了,拔丝芋头,菠萝咕老肉,还点了个辣椒菜,下饭,蔬菜,送了一份好大的水果拼盘!
晚饭在步行街上,逛了好久,实在不喜欢螺蛳粉的味道,就找了重庆小面,小朋友点了三鲜汤面,还有水饺,我们吃了担担面,味道还行!

第三天 龙脊梯田

7.26龙脊梯田 包车游
坐缆车到金佛顶,在那喝了现榨的夏橙汁,酸酸甜甜,12一杯,三个夏橙榨一杯,味道不错,推荐!
中午在金佛顶上吃的,送了竹筒饭,店家现摘的蔬菜,味道还行!
晚上大家不想走,又去了桂林粥城,点了流沙包,豆苗汤,一个辣椒菜,点了皮蛋廋肉粥,也很好吃!
图片直接用的是淘宝网上的

第四天 游漓江游船 遇龙河漂流

7.27退房,上午大概8点多酒店接车,到磨盘山码头;
10点半左右,坐上桂林阳朔漓江豪华游船;
漓江真的很美,途经景点有:杨堤、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景点
船上有帮拍照的摄影师,拍得不错,八张照片+一本影集,100。
觉得不错,到了一个景点,他就会安排一个家庭接一个家庭去拍照,
我们拍了17张,下船时,去选照片,八张以外,10元一张;
我们就选了八张,剩下拍得也不错,但没有要照片了。
因为在船上,就和摄影师说好了,把所有的电子版发到邮箱,花了30。
午餐,就是盒饭,荤素搭配,味道不错,因为小朋友不含餐和游轮座位,只交了35的车费,于是加了一份饭,30;
下午两点多到的阳朔
包车,在码头接我们,到遇龙河漂流,金龙桥到旧县这段,漂流竹筏,两人一竹筏;小朋友和大人一样的,需要购买漂流票的。
行李放车上,车子开到旧县那等我们,再送回酒店。(在淘宝上订的,服务确实很好,于是后面的包车,都找了这家!在后面会说这家店)
晚上走到西街,人山人海,就选了路口的必胜客,点了一个两百多的套餐!考虑到小朋友可以吃点米饭。

第五天 银子岩 刘三姐表演

7.28上午包车银子岩
来酒店接我们,中午送我们去马仔斑鱼店吃的,味道真好!
斑鱼,就是乌鱼,切成薄片,入火锅!
在大众点评看到他家的团购,直接付现金给店家的。
选的是4-6人套餐,178!
最后都没有吃完,包车司机推荐的,确实不错!
很多本地人来这吃!
当时太饿,吃完了才想起拍照,直接用点评上的图啦!

下午酒店休息,晚上2位姑姑去看刘三姐表演。
剩下的4人就到芒果帮主题餐厅吃饭,团了一个99的套餐,
还是吃不完,广西菜的分量很足呀!
饭后点心,一人一杯现榨纯芒果汁,同样有团购,10.8;
大众点评真的很方便!
芒果帮的饮料,尝了个遍,值得推荐!开了好多家分店,到处都能看到它家!

第六天 游十里画廊 回家

7.29 上午包电动车游十里画廊,特意租了带太阳伞的!
租的车送到酒店门口,服务真好!
十点出门,十一点半回来的,骑车游,值得推荐!
这个十里画廊绝对名副其实。有八个景点都在这一条路上,图腾古道,月亮山,大榕树,蝴蝶泉什么的。其实不用特别进景区去观景,风景就在路上。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到工农桥。
天气太热,不推荐骑自行车了!
中午就在回头火解决的,也是司机推荐的。
可以参考点评网点餐。
吃完饭后,退房,在酒店附近还车
下午包车去机场!
回家咯,玩得很开心!

四、订门票及包车

桂林的机场接机,送到大瀑布酒店,在携程上订的易到,商务车7座,118(包高速和停车费);
建议:其实可以直接在易到上订车,大概120,如果是充100送100的,就相当于60,就算再加高速费10元,停车费5元,加起来肯定比在携程上订便宜!

桂林阳朔的游轮,这个需要提前订的,到桂林的第一天,就在淘宝上订的,310,包酒店接送到游轮,还有午餐;

象鼻山公园 门票,去之前订的,40,小朋友还没到1米1,不需要门票!

龙脊梯田 包商务车加双索道,大人250,小朋友100;我们家和另外一家,两个女生,包车很方便,包酒店接送!

阳朔接车,加遇龙河漂流,加送回酒店 950 ;
银子岩 包车游 加门票,一起415;
刘三姐的门票,148 B2 新贵宾(本来在淘宝上搜到另一家销量最好的,140,当天中午订票,说没票了,就在包车的这家订到了)
酒店接送到机场 250;(真的很划算,自己到阳朔车站坐大巴去机场,也要50一人)
阳朔的这几天,都是在淘宝的 阳朔逸途租车上搞定的,很满意!

五 特产

在游轮上买了桂花香水,五瓶 100;这是唯一带回家的!
回来前两天,其它特产都在万能的淘宝上订的,我们到家,它们也到家了!
买了独立包装的罗汉果,自个吃!
盒装的罗汉果,10个装的,送人!
还有桂圆干,雯景琪桂圆干,去坐游轮的车上,导游推荐的,当时尝了下,觉得还好!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11 11:2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