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关西行--大阪、京都、奈良7天自由行游后感^_^

染小默 LV.2
2016-08-10 18:55 189/7
  • 出发时间/2016-07-30

突如其来的高温假+忙的四脚朝天的我,促成了此次匆忙但充实的日本关西行,仅以此篇游记记录我的第一次日本行、第一次游记、结婚一周年纪念日。
让我慢慢的慢慢的记录我的脚步~

碎碎念

1. 日本是个很有礼貌的国家,讲日语的服务人员,绝大部分都是笑脸相迎,语气平缓,非常耐心,还有很自然的跪式服务,人际交往谦恭有礼,让整个旅途都很开心。
2. 日本是个很守规矩的国家,6.5天的行程,从来没有见过闯红灯的人,哪怕是无车的小路,哪怕是深夜的大路,大家都是静静的等待绿灯;乘坐地铁都是先下后上,没见过抢先的;地铁的优先坐席大部分保持空着(当然整个列车都不挤),即使被使用了,有需要的人也能第一时间用上。
3. 日本是个很干净的国家,所有裸露的土地都有细小的石子覆盖,包括旅游景点的山脚,使得尘土不飞扬,更由于离海近,空气湿润也不会带动尘土飞起,所以空气和地面都非常干净,在参观金阁寺的寺庙时,要求拖鞋,光脚在寺庙走了40多分钟,出来时特意看了下脚底,真的非常非常干净,一点都不脏。
4. 日本女孩子好美,几乎每个人都会化美美的妆,长睫毛可爱的腮红,作为一个女汉子,真是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太喜欢了!
5. 日本的药妆店太太太太太多了,完全被惊到,十步一个药妆店,绝对不是夸张。
6. 日本的房子都好小好小哦,我住的民宿包含洗手间厨房阳台储藏间,整体也就只有20平左右,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使用的东西非常充足而且合理,住的很舒适。
被爸妈通过微信念念念:怎么会去日本呢,日本人多坏啊,有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呢,用中国人做实验的坏事呢,巴拉巴拉,互相没有讲通
抛开民族仇恨来看日本,我觉得日本是个挺不错的国家,至少旅游还是值得一去的。

美食篇

日本,特别是大阪,是个叫做“吃到倒”的城市,既然是个吃货,就先来美食篇,攻略里面的大部分美食,都一 一下肚,用几个形容词来描述日本的吃食:精致、餐具多、鲜、贵!

第一站:一兰拉面(心斋桥店)
1. 排队的人在烈日下排了长长的一条街,服务员很友好的给没带伞的人发伞,大家都安安静静地等待着,好在进的速度很快,排了不到半小时就进去了~~~
2. 进去后发现很多很多人都是带着大行李箱来的哦~~足见这个拉面有多出名!
3. 吃饭的位置非常另人惊讶,跟国内完全不一样哦~每人一个小格子,小格子一边做人,如果是多个人,相邻小格子中间的隔板可以放下来变成一长串的座位,小格子另一边是一个竹帘,坐下后点完餐按铃,师傅会从竹帘的一边拿走菜单,很快就会送上来点的餐,然后放下竹帘,有需求可以再按铃~
4. 日本的餐食都讲究一轮一轮的吃(一开始不懂,还以为少上了,汗。。。),吃完第一轮面,然后叫第二轮,吃完第二轮,再上甜点,有冰爽的纯净水随便喝~
5.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我要的浓汤🍲的,浓郁的不要不要的,排到了我所有吃过面的No.1!

***一兰拉面店面***

***1290日元的套餐***

***甜点抹茶豆腐***

第二站:蟹道乐
1. 大阪最最最最出名的美食,许多人会在国内出发前就在网上预约好,我是临时去的,运气好到爆,完全没排队哦(应该跟现在天气热,旅游的人少有关)
2. 午餐供应和晚餐供应的内容不一样,据说晚餐是午餐的2倍的价格哦~午餐人均300就可以了,可以点两个套餐,分别尝尝螃蟹喝寿司🍣,我吃的是午餐(穷呀!!),午餐到下午16:00结束。
3. 心斋桥一共有3个蟹道乐点,分别是东西中店,我在中店吃的,有一个店只有晚上营业(忘记哪个了)。
4. 套餐里面包含很多种内容,一轮一轮的上的,按顺序是茶水、开胃汤、冰蟹肉、生蟹肉、鸡蛋蟹羹、芝士焗蟹肉、炸蟹肉卷、蟹肉寿司、蟹肉饭,抹茶冰淇淋,哎呀,现在回想起来口水都要掉下来了,馋死我了。。。
5. 因为价格高,我和大叔在点餐的时候在商量,是点一些尝尝呢,还是点吃到饱的份量,讨论了1分钟,服务员突然说话了:不饿就点些尝尝,饿了就多点几份,一嘴大碴子味(就是东北话)哈哈哈,吓的我和大叔一惊,话说东北人特别特别多呀~~~
是的,大家去大阪不去尝一尝就白去了哈哈哈

***[左上角:熟的冰蟹][左下角:蟹肉鸡蛋羹][左上角:生的冰蟹]***

***芝士焗蟹肉***

***炸蟹肉天妇罗***

***炸蟹肉***

***蟹肉寿司和蟹肉饭***

第三站:大阪王将 饺子
1. 就在心斋桥上,有很大的牌子,中文字,很好找哦~
2. 按照大阪的消费水平,很便宜哦~~~一份饺子240日元,堂吃可以刷卡,无论煎饺还是煮饺子都特别好吃~~
3. 去吃了2次,都吃到撑(绝对不是因为便宜哈哈哈),排队的人也很多很多。
强烈建议去尝尝~~~

第四站:日本桥富士牛肉店
1. 在心斋桥靠边的一条街上,吃夜宵的时候找到的,挺正规的店(日本有很多居酒屋,我都没太敢进去。。。)
2. 牛肉切成比一元硬币大一点的厚片,炸的外焦里嫩(真真是外焦里嫩哦),份量非常非常足,吃到心满意足呀。
3. 很意外的是芋头羹,不知道怎么做的,就是芋头做成了像浓的沙拉酱一样,不甜但是香香的,伴着米饭是从来没有过的吃法,大爱!
4. 要了一瓶清酒🍶,辣辣辣辣辣

***清酒(黑松白鹿)***

***牛肉套餐***

***店面(很日本范儿)***

第五站:黑门市场
1. 黑门市场吃的东西特别特别多~~长长的一条街哦~~
2. 吃了鱼生(话说我对这个东西并无感,觉得去日本浪费了呢)、小丸子、买了黑豆茶、xx、xx、xx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吃哈哈哈,太多吃的了呢!
3. 我就住在黑门市场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第六站:夫妇善哉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汤的名字来源于法善寺生产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夫妇善哉这家店里只有这一种甜食,非常有寓意,适合夫妇或者要求姻缘的人来。
1. 大叔我俩找了两次,在回北京的前一个晚上,9:55分找到了这家小而温馨的店,觉得运气真是棒棒的~
2. 10:01分,有另外的客人来,因为10:00打烊被拒绝了(日本人的时间观念真真是极准时的),所以,我们就是当天的福根客人哦~
以此甜甜的美食,纪念我的结婚一周年~心里甜甜的、美美的❤️

快更新哦~~~

2016-08-11 10:05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8-11 10: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1 10:05:27 的回复:

快更新哦~~~

回复丸子:已更新美食篇~~

2016-08-14 22:40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8-11 10:20:02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celialy:补了好多好吃的照片哈哈哈

2016-08-14 22:4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6:52

引用 染小默 发表于 2016-08-14 22:40:23 的回复:

已更新美食篇~~

回复染小默:好嘞~

2016-08-15 18:29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08-15 16:52:25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huabanyu32:还有除了美食以为的更多的好东西~强烈推荐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