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行:极美南极,极至享受

老崔·游天下 LV.4
2016-08-10 19:04 94/0
  • 出发时间/2015-12-10
  • 人物/其它

在太阳与月亮相逢的世界尽头,有着这样一片神秘的净土 -- 南极。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细细品味南极的纯净美丽。
       犹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游记,作者写道“出发时的兴奋和期待已化为此刻的不舍与珍藏。微风吹过,南极冰天雪地的画面再次闪过脑海,突然明白,这是一场需要用一辈子去铭记的旅行。很幸运自己的生命里有过这样一次无与伦比的相遇。”而当我到达南极那一刻,眼前的一切,冰雪天涯,那百倍于想象的震撼,所有烦躁的心瞬间烟消云散。这的确是需要用一辈子去铭记的旅行!

2015年12月10日,我跟随极至旅行踏上了驶向南极的邮轮,一路同行的还有十几个热爱旅行的团友。南极或许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尽相同,但邮轮驶离码头的那一刻时,每个人都有着一种极度兴奋的相同表情,我们明白,自己正在朝“世界尽头”驶去。

海上的冰山有各种不同大小和形状。有的像是被鬼斧神工切开,有着解理面的线条痕迹,很严肃,几何形状;而有的扭曲着像是没完工的边角下料被随意抛弃了一般。

2015年12月13日上午,我们访问了南极智利站。这儿虽说是一个考察站,却也是企鹅的繁殖地。我们从登上站开始,就得小心翼翼的行走,因为这些企鹅就在路边,我们一是避开满地都是的企鹅粪便,二是不敢打扰企鹅们平静的生活。在一块岩石上,看见一只毛色变异的企鹅在孵蛋……智利站四周的风光很美,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了我们团友之外的人……

南极风光-----利马水道,南纬65度04分,西经64度02分。利马水道长11公里,宽1.6公里,最窄处800米,水道两旁是超过300山峰。利马水道又名“柯达画廊”,是南极半岛最美丽的海道之一。利马水道经常堆满冰山、海冰而难以通行。12月14日下午,我们乘坐的船尝试登陆位于利马水道入口处的布福岛上的查可特港,由于浮冰和冰山太多,改乘橡皮艇巡游利马水道。晚上,我们的船整晚驻停在利马水道中……此时此地的利马水道风平浪静,近处,宽阔的海面上无冰山无浮冰;远处,夕阳照耀在雪山上,白皑皑的雪山被染成一片金色,山峰的倒映浮现在静静的海面上……我们不忍惊扰如此寂静的美丽,轻轻按下快门留住这仙境般的画面……

探险队带着我们坐上橡皮艇在海上巡游,期间,看见在一块大大浮冰上,站着许多企鹅,当时,我根本来不及看清楚是什么品种的企鹅,只管拿着相机咔咔咔的乱拍。巡游回来后回放所拍的照片,竟然发现有帽带企鹅、阿德利企鹅和金图企鹅三个品种同在一块浮冰上,这是很难见到的景象,对我更是一个很大的惊喜。第一张是帽带企鹅,又名:警官企鹅。脖子底下有一道黑色条纹,像海军军官的帽带。第二为阿德利企鹅和金图企鹅。第三为三个品种的企鹅在一起。第四为阿德利企鹅……

浮冰上的南极小精灵,列队一摇一摆向前走,真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慵懒的海豹、萌萌的海豹……       从南极到北极,从海洋到淡水湖泊,都会有海豹的足迹,但南极的海豹数量最多。这是我在南极看到的海豹…… 远看像一条鼻涕虫,懒洋洋的,躺在雪地上很久都不动;近看像一大砣肉,很难看见它睁开眼睛。我看了很久很久,才看见它偶尔动一动它的前肢……仔细看看照片,闭着双眼的海豹也蛮可爱的嘛……

来到风景绮丽的丹克岛,我们迈不动脚步了,就地挖雪露营,整夜欣赏大自然的神奇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