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霓虹】学生党大阪-奈良-京都-河口湖-东京-大阪九日漫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7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初衷很简单——最近发现记性不太好,感觉有些东西还是写下来的好,留给以后~

最开始是15年的暑假,和小伙伴们约着一块儿吃晚饭的时候,Vita突然说,明年寒假走日本去不去?我想都没想就答,去啊,干嘛不去。然后时隔半年,大家各忙各的,偶尔在群里聊两句,也没有认真着手准备。
       直到16年一月中旬,再提起此事来,看着昂贵的机票,大家却又有些动摇。我们一度想要转战国内,然而刷了一圈下来仍然没找到合适的地方,眼看旅行计划就要搁浅,某天清早Vita一时兴起刷了一下机票,咦,日本似乎可行?于是,风风火火抢了一早上的机票,最终敲定,就日本了!

行前准备

【机票】
       作为学生党,出行关注的一大重点必须是——钱。于是就有了先抢机票再定行程这样奇怪的计划顺序。原本打算7~8天的行程,为了一个更便宜的往返机票组合套餐,毫不犹豫地改成了9天。机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大阪大阪出,重庆出发,上海中转,往返人均1996RMB,春节后能抢到这样的票价还是很骄傲的哈哈哈。
       之前一直在纠结是只在关西转悠还是去东京看看,后来因为行程延长至九天,觉得时间上绰绰有余,便决定还是去岛国首都感受一番~大阪往返东京,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新干线,但是想到单程票价要700+RMB就果断放弃了。经过一番研究,我们决定从京都坐夜间巴士到河口湖,顺道看看富士山,河口湖到东京就很方便了,从东京返回大阪的时候选择了日本的廉航——捷星航空,264RMB/人。虽然最后因为行李超重,每个人又被罚了100+RMB…
       机票的详情如下:

【夜间巴士】
       这个票本来也是准备提前买的,但是订票的官网系统很复杂,我们找了一个之前在张家界玩的时候结识的日本朋友帮忙,他也说这个网上订很麻烦,建议我们到了日本之后,在当地随便找一家罗森,里面就有方便得多的订票机器。
       后来我们在罗森自己鼓捣了一次,成功地找到了哆啦A梦博物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预订方法,但是刚刚好就我们在东京那天的票它被订完了!!,然后夜间巴士还是不知道怎么订,那家罗森的工作人员英语都不咋的。最后是找了另外一个在日本留学的朋友,跟她视频通话,她在那头一步一步指导我们买的,买的三席车,比四席的坐着宽畅一点,8200円/人,当时的汇率折合400+RMB。
       如果大家日语超棒的话,也可以搜下面这个微博的链接提前在网上买票的。

【签证】
      在某宝上找了个代理商,399RMB/人,工作日大概一周出签,还算靠谱。

【换日元】
      我是在中行直接兑换的日元,换了十万日元,出门九天刚刚够用的样子,但最后购物还是有一部分是刷卡的。我的建议是,现金带足,宁愿多带一点,毕竟日元还在升值不是。然后最好自备一个小的零钱包,因为日元的话硬币特别多,500円及其以下的就都是硬币了,不放好容易掉的。

【通讯】
       我们一行五个人,在网上一共租了两台移动wifi(当时主要考虑是大家所有行动应该都是集体行动,如果分头行动那也是根据性别分头上卫生间而已,所以就只租了两台)。然而等到后来状况不断(比如暴走一整天后准备找路回酒店时发现两台wifi都快没电了以及充电宝也被手机耗尽时;或者是逛逛逛买买买的时候发现大家购买兴趣不统一好想各逛各的但是时不时会失联)的时候才意识到还是太天真了。wifi是在上海浦东机场取的,归还的时候重庆上海都能归还。租了九天,9RMB/天/台。
       我们当时合计了一下,觉得没有必要买电话卡,想着有随身wifi在,微信不也能语音通话嘛,于是果断让手机顶着“无服务”三个大字过了九天。

【行程安排及酒店】
       然后开始规划九天的行程,预定酒店。基本上都是在大鱼、Booking、Airbnb上面订的。鉴于预算有限,我们订的差不多都是人均150~200RMB/晚的,只有一天订到了200+RMB/人/晚,事实证明,那天晚上的确是住得最舒服的~
D1 重庆上海大阪  宿大阪 【心斋桥温馨民宿No.3(Shinsaibashi Warm Guesthouse No.3)】(这个名字确实有点傻,不过其实应该叫yiyi house,是个上海阿姨开的)这个链接出来始终不对,大家直接在大鱼网上搜吧。
D2 大阪一日游 宿大阪 同上
D3 大阪(环球影视城)——奈良 宿奈良【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http://www.booking.com/hotel/jp/super-lohas-jr-nara-eki-nar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856d7c4caa92e319ef16f73d1b7c87d;dcid=1;dest_id=-238469;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no_room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f843aa53c25d5a515313e9293753df934e727ff0X1;type=total;ucfs=1&
D4 奈良——京都 宿京都【★New Open!! House With Simmons Bed】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D5 京都 宿夜间巴士上,前往河口湖。
D6 河口湖看富士山 宿河口湖【kagelow Mt.Fuji Hostel Kawaguchiko(河口湖富士山卡吉罗旅舍)】http://www.booking.com/hotel/jp/kagelow-mt-fuji-hostel-kawaguchik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856d7c4caa92e319ef16f73d1b7c87d;dcid=1;checkin=2016-07-19;checkout=2016-07-20;dest_id=900049907;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highlighted_blocks=151856606_87961567_0_0_0;hpo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ba5cd573c757d7714dad0b4108ae7a84d417934cX1;type=total;ucfs=1&
D7 河口湖——东京 宿东京【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考山世界浅草旅馆)】http://www.booking.com/hotel/jp/khaosan-world-asakusa-ryoka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856d7c4caa92e319ef16f73d1b7c87d;dcid=1;checkin=2016-07-19;checkout=2016-07-20;dest_id=258995;dest_type=landmark;dist=0;group_adults=2;highlighted_blocks=64935604_91523571_6_0_0;place_id=258995;place_id_lat=35.71464;place_id_lon=139.7968215;place_id_ss=Sensoji%20Temple;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081b7b4d86883582981096760d4ab146f4a8241dX12;type=total;ucfs=1&
D8  东京——大阪 宿大阪 (也是Airbnb上订的民宿,名字忘记了,订单不在我这里)
D9  大阪买买买 大阪上海重庆

DAY 1 大阪初印象

凌晨四点就起床赶飞机,一路迷迷糊糊地睡到了上海,然后在上海中转、取wifi,进候机厅等着去大阪。候机厅人很少,喇叭里滚动播放着国语和日语,有点小激动
       大概是因为天气好吧,感觉是我坐过的最平稳的一趟飞机了,几乎感觉不到是在飞机上。飞机餐挺好吃的,有点日本的feel~算是提前预热了一下吧。越靠近日本那边越觉得能见度特别好,后来觉得大概是日本环境污染小的原因,天空真的特别特别蓝!

上海飞往大阪的飞机餐,是东航哦。不过早上重庆上海的只有一小碗不酸不辣的酸辣粉,也是东航…

快到的时候在飞机上拍的,前一段还穿过了一片雨雪区,吓死了以为日本特别冷呢。

都是手机拍的原图喔,碧海蓝天

快进港了,真是看得特别清晰。大阪,我们来啦~~~

刚下飞机,对一切东西都感到很好奇,随着人群走了几步看见卫生间了,我和小伙伴们倔强地想要第一时间体验一下,于是等我们挨个体验完了之后,出来一看,整个楼都空了。。。感觉我们5个承包了整个航站楼。在那儿绕了几圈没发现出口,突然面前停了一辆车,就是这货,我们就一脸蒙逼的上去了。

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上错车~这个就是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啦,不知道有没有驾驶员。下了摆渡车后就是取行李,然后入关登记信息。由于我们之前墨迹了好半天,到那儿就看到我们几个的行李孤零零地在那里立着,旁边专人看守,好想笑
       填入关信息卡的地方有各种语言的模板,跟小伙伴商量着填也没什么难的。提醒大家一点就是,最好把你将要入住的酒店的订单都打印出来(酒店名称和地址最好要有中英文),这样入关那里的工作人员帮助你也比较方便。
       入关大概花了约一个小时。

按照我们的行程安排和之前搜集的攻略来看,我们决定购买大阪周游券,一日游的是2300円(円:日元单位),二日游的是3000円,我们买的是一日的券,关西机场有售,不用提前购买。凭借这个周游券可以游览很多大阪市内的景点,部分不能免费的景点也是可以凭此券享受优惠,另外,大阪的大多数地铁线及部分近铁部分电车都是可以刷一日券的。

大阪周游券。会根据你的国籍提供相对应的语言版本,里面除了一张一日券之外,还有厚厚一叠中文的使用说明+指导,和一些大阪的美食购物推荐等。

大阪周游一日券

一日券的背面。
       最上面的时间地点就是你首次刷一日券的时间地点,会从这时候开始计时24小时,过了24小时后就会作废。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作用,我们到大阪的第一天下午出机场时已经五点左右了,就没有使用。第二天出去玩才开始用的。
       买好周游券后我们就准备前往酒店。前两晚在大阪都是订的一个上海阿姨开的民宿,临行前加了找阿姨了解了一下机场到酒店的路线和几个城市目前的天气情况。顺便说一句,在国外,当你附近没有一个会说英语的好心人或者那个人也不认路的时候,google地图还是很好用的。

这个就是我们订的那家民宿老板给的联系方式。

这是yiyi Hose民宿老板给的地图和交通路线。
       在机场根据指示牌找到南海线的乘坐站,日本的电车分很多种,有每站都停的慢车,有停靠站少一点的快车,有只停靠大站的急行车,还有一种大概是特别赶时间的,只停几个站的…特急。我们买的是急行。还有一种分类是,一种是指定席,一种是自由席。指定席对号入座,座位比较高级;自由席有座位就可以坐,跟国内的地铁差不多,比指定席便宜(便宜多少我忘了==)。

南海急行电车票

傍晚的大阪

天空中的晚霞和街景相融合,简直美哭。(手机原图)

南海电车坐到天下茶屋站转地铁。这个就是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器,第一次用的时候研究了好半天,日语里有些汉字大概能猜出来意思,看不懂的地方就切换英语看看是啥意思,多买几次就熟练了。

地铁自助售票机

有的地铁线内部长这样
       下了地铁,对着老板给我地图辨认方向。这时候突然过来一个大叔。我当时内心:???这是要干啥?没想到大叔是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大概是看我们几个人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脚边又几个大箱子吧,一看就是迷路街头的歪果仁。当时真的特别激动+感动,就给他看了地图上的yiyi House,他看了之后很热心地跟我们指明了方向,然后说了哪里转弯哪里直走,简直指路明灯!刚到大阪就遇到这么友好的关西人民,特别是长得还很帅,对大阪的第一印象真的挺不错的。
       七弯八绕地终于找到了!主要是日本的街区长得都很像,我们住了两天,基本每次还是要靠House附近一家罗森来确定它的位置。。po两张yiyi House的图吧,只拍了睡的地方。旁边还有沙发、茶几、餐桌椅、厨房厕所什么的,该有的都有。不过厨房也就能洗个碗,要想用锅得去楼上的公共厨房。性价比挺高的吧,人均也就153RMB/晚。

嗯,就是这家罗森,几乎每次回House都要去逛一圈。当然,主要是为了买夜间巴士票,其次是为了找点夜宵和第二天的早饭

因为是两个床+三个榻榻米,我们三个女生就大义凛然把床让给男生睡了。虽然这一路上很少能睡到床,但是每天都玩得太累了,基本都是沾枕头秒睡,所以从来没有没睡好这一说
       简单休整了一番,我们准备出门觅食。刚才我们赶路的时候,就看到街边不少日式居酒屋,都是小小的不起眼的招牌和入口,进去里面似乎别有洞天。当时也就是随手一试想看看。惊奇地发现大众点评能用!能定位,能搜到附近推荐的美食,下面也有不少评论,有的还直接有人均消费的人民币价格,感觉也是神奇…美团和糯米就搜不到啊。当然,团购什么的就别想了。
       初来乍到找吃的全凭感觉(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我们住的地儿离心斋桥已经很近了),当时就凭着感觉进了路边的一家店,坐椅子上吃饭的那种桌子已经没空位了,只好去到脱鞋区,头一次吃饭脱鞋,还是脱靴子,感觉略奇怪。点菜的时候也就Vita会那么一点点日语,剩下的全靠看图联想+手势比划+夹杂几句日常英语。(不要指望能全英文沟通,毕竟日本也不是人人都会英语的,即使会一点,日式英语的发音也能分分钟让你跳戏。英语水平的话,东京大阪要高,大阪奈良京都要高,然后正式酒店的前台英语能稍微好一点)瞎点了一番以后,我们问服务员说这些吃的够不够我们吃了,我肯定这里他们听懂了的,然后他们表示够了够了完全够了。事实上…完全不够好吗,怪不得日本人民男的女的都苗条,果然吃得比我们少多了。另外就是,日本人吃饭也不是绝对的安静,我们隔壁桌就有两个大叔很大声地在喝酒聊天。那种平时只会出现在日剧和电影里的场景突然鲜活地摆在你面前,感觉还是很神奇很棒的~!

脱鞋就餐区

日本第一餐

这顿饭最满意的就是这个梅子酒了!因为不知道味道如何,就只要了两杯。日本人果然喝液体饮料就要加冰块。不过虽然是冬天,这个加了冰块的梅子酒喝起来却依然特别爽,以至于后来回去House的路上还买了一大盒梅子酒,可惜没这家的好喝。

DAY 2 大阪一日游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利用大阪周游券,最大限度的将大阪玩遍。然而,由于我们前一晚做功课不仔细,没有发现部分景点在这两天(2月17、18日)是不开放的,比如我们想去的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和水上巴士等,尤其是我们走到门口才发现这个事,还好来回地铁都是可以刷卡免费乘坐的。po一张美腻的摩天轮图吧,我决定设为封面以表遗憾之情

于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yiyi House→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保山摩天轮(然后发现没开放,再看到海游馆和水上巴士今天也不开)→通天阁→心斋桥逛街→道顿崛水上观光船→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
       大阪城公园就是个……公园。里面有个天守阁,其实对于我们这种不了解日本历史的宝宝,看也白看,回来啥也不记得了…主要是有免费券,本着【来都来了】的旅行原则,我们还是去溜达了一圈。
       其实大阪城公园春天应该是很美的,我们去的时候太早,樱花都没开。只能看看蓝天白云。哦对了,日本的蓝天真的很蓝很蓝!而且空气特别清新,没有国内熟悉的烟尘味和颗粒感。缺点就是有点干燥,然后我就知道为什么这么干净的日本,大街上还有好多戴着口罩的行人了,不是防尘,是保湿。
       嗯,上图。

对了,公园里面乌鸦真的特别多,一直能听见叫声,时不时能看见一两只。好像乌鸦在日本有什么不一样的寓意?

天守阁里看见的一堆小孩。日本文化里大概……没有“绿帽子”这一说吧。Ps:注意天守阁里有两层楼是不允许拍照的。

天守阁俯瞰大阪城。……好吧,确实不是很高

路上看见的消火栓,出于专业敏感,拍照留念

从天守阁下来,由于摩天轮海游馆等关闭,我们看了看时间,就改道去通天阁了。怎么说也算是柯南里面的经典地标吧。

是不是觉得好眼熟!我就记得在柯南里看到过~

这个就是通天阁里的……“镇阁之宝”? 呃,日本神像是跟国人的审美不太一样。。不过据说摸摸它的脚就能心想事成还是怎么的。

想上通天阁的顶层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周游券也不行,我们就没上去。但是跟那个神像有免费合影的服务,这跟国内的很多景区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后来我们一人花900円各自买了一张合影,我也不知道当时中什么邪了,就想买
       下一站是去道顿崛坐观光船,没想到最近的一班也排到八点多了,我们到的时候才五点左右,就想着先吃饭吧。可是一看心斋桥这成片的药妆店,我们就走不动道了。。。好吧,那不如先逛街好了。本来想着就买一点,毕竟一会儿还有别的行程,提着重物也不方便。然而,为了凑够免税,我们东看西看,就在门口那家药妆店足足待了一个钟头,买了两大口袋的东西,后来一路上都是不小的累赘。。。其实最初安排行程的时候专门留了两个半天来逛街的,今天就是因为想去的项目没开放才莫名其妙跑来购物的。
       这里提醒大家一句,药妆买下来是非常重的,除非全程有大力士苦力担当,否则最好带个大的空箱子去!还有就是免税商品在出关前是不能拆的,付钱的时候会有票据订在你的护照上。我们第一次买的时候没注意,回去就打开了,然后才发现那个袋子上写的不能打开。还好后来我们买的东西多,出关查税的也不是很严,就大概扫了一眼,我们才侥幸逃脱。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合买免税的,也请回到国内机场之后再来分这些东西。

貌似又一个柯南里的经典画面?~

大阪著名的美食天堂!满大街的好吃的!

著名的蟹道乐总店!这是背面拍的,正面排队人很多,可是我们吃不起

日本章鱼小丸子~说实话我觉得我更喜欢国内的做法,也许真的更适应我们的口味。

水上观光游船就长这样…大概二十几分钟吧,前面有个讲解员,非常活泼热情,可惜我们一句都听不懂,估计船上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游客,反正感觉听懂的人不多,没人跟她互动,真是real尴尬。可就算是这样,讲解的妹子也一直很热情笑得很开心,而且每一趟都是讲重复的内容,服务态度之好真的没话说

这个。。。岛国特色

游船完了之后大概快九点,看了一下周游券指南,梅田蓝天大厦是十点半关门,于是决定还是去看看夜景。
       但是!旅行途中总有意外,这次的意外就是——找不到路了。我们按照地图的指点到了附近的地铁站,一出站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面前的高楼就是梅田蓝天大厦。然而并不是啊!当时附近有一段路正在修,要经过一个奇怪的地下通道才能到,我们后来是网上搜出来大厦的图片然后问路人才找到的。等我们赶到观景楼层时,已经十点过一两分钟了,不放人进去了啊!知道日本人很守时,我们也是态度诚恳地求保安哥哥放我们进去,说有朋友已经先进去了,并且保证一定可以在十点半前看完,让我们上去看看就行。保安哥哥也很通情理的,最后还是放我们进去了。
       虽然只有短短二十分钟左右,但也足够我们欣赏大阪的夜景了。确实很美,没白折腾~手机渣像素拍不出夜景的十分之一美,将就看吧。

观景平台的地面就是酱紫的,搭配夜景很浪漫是不是,很适合情侣喔~

大阪夜景

DAY 3 环球影视城 Universal Studios

由于这次出行前正好是春节,在订完机票和酒店之后,一直没有时间来细细研究各个景点的攻略,比如这个USJ(Universal Studios Japan 的简称),当时就知道这个是必去景点,但是具体怎么玩却没有做攻略,这里推荐另一篇游记给大家:大阪环球影城,让我爱你一万年!(USJ最强攻略!),大阪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55464.html 这是一篇专门针对USJ的攻略,写得十分详细。
       去USJ还是挺方便的,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就到了。因为前一天玩太累了,早上起得有点晚,到USJ的时候已经11点了。我们当时现场买票7400円/人。
       如果大家想要玩得尽兴的话,去USJ至少要留足一整天的时间,前一天一定要保持体力,晚上早点睡,第二天早点去!毕竟去早一点人还是会少一点。我们到的时候虽然11点了,但是买票的地方仍然在排队。而且强烈建议大家在国内的时候提前购票!比现场买要便宜,某宝上就能搜到,同时把快速票也一起买了,建议买快5或者快7,这两种分别有5个或者7个指定项目可走快速通道,其中都包括最热门的哈利波特项目。当然了,如果你是独自旅行或者不介意与小伙伴们分开玩的话,走单人通道也能省不少排队时间。

下车就是这个站~

USJ大门

和大多数到USJ的人一样,我们此行的重点也是哈利波特项目。由于当时已经接近中午,感觉这个时候哈利波特一定人非常多,我们就打算先玩玩别的,路过蜘蛛侠馆,看评价还不错的样子,就准备去玩玩看。走近一看,写着排队时间约50分钟。好吧,排就排,估计这会儿人都多。

其实排除哈利波特之外,蜘蛛侠真的算很推荐的一个项目啦,尤其是对于SpiderMan的死忠粉来说,熟悉场景经典剧情的重现会让你相当过瘾。
       这个项目体验完以后,我们就直奔哈利波特而去,因为害怕后面人越来越多,当然要先完成心愿单上最重要的一项了!(倔强脸)去了之后才发 现,由于人实在太多,所以是分批放人以控制流量,要先去领一个入场时间的券。我们领到的是13:30-14:30入场,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后。此时如果去排别的项目,担心会因为排队时间长错过哈利波特的入场,干脆就先解决午饭吧。USJ园区的餐饮很贵,这个是意料之中,但是为了保存体力还是得吃。一块披萨一杯可乐,要了60+RMB。而且按照日本人一贯的风格,可乐里无数的大冰块。。。

吃完东西,休息了一会儿。发现USJ里面坐在外面玩而没在排队玩项目的大有人在,不知道是玩累了还是买的年票时不时就能进来溜达一圈。又过一会儿,啊啊啊啊啊一点半了!向霍格沃兹学院出发!!

老远就看见城堡尖,心里那个激动呀~~~走近以后发现,限流了还是那么多人啊!毕竟只限定了入场时间但没有限定出场时间啊。园区里面全是各种经典场景的复刻,有霍格莫德小镇、神秘的禁林、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等,仿佛置身真正的魔法世界!
       园区人非常多,除了最里面的禁忌之旅,外面有个小黑屋外也有些人在排队,我们就跟着排。大概半个多小时后,我们也进小黑屋了,原来是哈利买魔杖的地方——对角巷的奥利凡德魔杖店。小屋里放着哈利波特的电影主题曲,一片黑暗中,魔法师奥利凡德向我们演示了魔杖的神奇,还会从游客中抽取一个人为他挑选适合他的魔杖,不过买不买就随便啦~

奥利凡德魔杖店

卖黄油啤酒的车子

买了一杯尝尝,好甜好甜~

到处都逛了逛之后,我们准备排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队了。真的是实打实地排了三个小时啊!!好在是冬天,再怎么样只是脚底板痛,站久了很累。如果是夏天。。。估计早就中暑了
       好不容易到了之后,两条腿已经僵硬得步子都迈不开了。。。一进城堡就会要求你存包,因为待会儿玩禁忌之旅的时候随身物品可能会飞出去,不仅你自己财务损失,砸到别的游客就不好啦。因为也想好好全身心投入地玩一玩,我们果断就存了所有东西(以防万一手机也存了,所以城堡里的场景就没有照片啦)(也有游客偷偷把手机带进去的,不过拍照效果并不好)。
       不得不说,禁忌之旅真的很棒!感觉就像骑在扫帚上跟着哈利波特一起从第一部飞到了第七部,刺激又奇妙,你还来不及为这一幕叫绝的时候,下个更炫酷的场景已经在眼前了!炒鸡推荐!!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就是全程都是日文配音,真的很容易出戏啊。不过听不懂也好,正好可以专心看眼前的画面,情节就自己猜测自己体会啦~
       多的就不剧透了,自己去体验吧!最后强调一遍,一定要买快速票!!不要省那个钱,我们一天下来一共排了四五个小时的队,感觉真是酸爽。。。从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出来后,本来还想玩玩好莱坞美梦那个过山车的,实在是,排不动队了。而且我们当天晚上还要赶到奈良去下榻,只能遗憾地撤退了。唯一的安慰大概就是,虽然我们只玩了两个大项目,但却是最棒的两个了有木有!哈哈~
        夜幕下的USJ也是很美的,时间充足的朋友一定要待到晚上啊。

我是大阪和奈良的分割线

奈良作为日本的古都之一,比起现代化的大阪东京,显得古朴得多,是个适合度假的小城。我们到奈良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酒店就在JR线奈良站旁,从酒店到奈良公园也并不远,【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乐活JR奈良站超级酒店)】强推!最重要的是,住这个酒店可以免费享受酒店里的温泉哦!虽然不及室外的温泉那么美,但是论惬意与解乏已经完全足够。性价比超高,此行最贵也是最棒的住处。
       每个入住酒店的客人都可以领到一套泡温泉用的浴袍,我们在酒店休整了大半个小时,虽然累得不行,但是依旧不想放弃这难得的免费温泉。我们温泉是男女分开泡的,女生那边进门会有密码,男生那边没有。按霓虹人民的规矩,他们泡温泉时都是全裸,要先淋浴冲洗干净才能进入池子。一开始确实很不好意思,我们三个女孩子进到淋浴室都是遮遮掩掩的,还好那个时候已经十一点半,基本没啥人了,等到后来真正进入池子,被舒服的温泉水包围的时候,整个人也就放开了。白天在USJ里排了好几小时的队,此时泡着温泉真是彻底的放松,在水里按一按痛到麻木的脚板心,感觉快要满血复活了。大概泡了一个小时吧,爬起来洗头洗澡再把头发吹干,弄完已经很晚到凌晨一点过了,这时候突然想到,还没吃晚饭,泡完温泉饿呀,顶着睡前一顿胖五斤的危险,我们还是回到房间各自吃了一碗泡面

酒店温泉——飞鸟的汤。哦对,这边都叫泡汤。

酒店浴袍长这样~~~我私心觉着还挺好看的

酒店里的有机绿茶,好喝~~泡完温泉口渴喝了好多。后来去京都买绿茶的时候就想买这种然而并没有找到。

日本酒店的特色,房间很小,但是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床头上插有一个小手电筒,大概就是供晚上起夜的人用,既能照见房里东西,又不会影响睡着的其他人。这个看着是双人床,床下却能拉出个床垫再睡一个人,我们鼓捣半天不得其要领,半夜两三点叫来服务员帮我们铺床,服务员姐姐其实已经睡了,被叫起来后态度依然很好,耐心帮我们弄好后还祝我们晚安,这种服务态度想不安都难啊。

DAY 4 奈良小鹿

早晨挣扎着爬起来赶上了酒店早饭的末班车,品种丰富味道不错,还好我没放弃。收拾停当,退房、存行李,去奈良公园看小鹿们啦~
       今天外面有些降温了,漫步在奈良街头,行人不多,感觉时光都慢了下来。

小雨后的奈良街巷

整个关西的轨道交通系统,换乘大站尤其复杂,分分钟迷路。

看路牌,马上就能见到小鹿了!激动!

小鹿吐舌头啦

好萌…这只有角,是只雄性鹿宝宝~

哈哈哈看见有吃的就一窝蜂围上去了

公路上的小鹿警示牌。真的会有鹿跑到公路上去哦,不过它们真的一点不害怕,所有车和人都要让着它们。

公园旁边一家店里看见的小鹿玩偶,超可爱~

看完小鹿后在街上瞎溜达了一阵,找了个地方吃饭(第二次脱鞋吃饭了)。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挺冷的,店里温馨又暖和。

日本人吃饭就是碗碟多,吃得讲究,然而不一定有家里的一碗蛋炒饭吃得饱。其实这顿还不错啦。

我是奈良和京都的分界线

前一晚泡汤睡得晚,逛一上午有些困了,奈良别的也没啥意思,还下这么大雨,我们就准备往下一站京都走了。
       去京都的JR列车上,五个人都睡得七仰八叉的
       在京都的住处,是一间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优点就是便宜,缺点嘛就是不太方便,毕竟在一大片民居里,离地铁什么的有点远,日本民居长得又差不多,找起来颇有些费劲。
       大概是下午都在车上睡过去了,晚上大家决定去外面逛逛,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商场,然鹅,吃完饭就发现,商场要关门了。。。那个时候才九点啊!京都的宝宝们你们都没有夜生活的吗!没办法,又走一个小时回去睡觉了。

我直接截Airbnb上的这个房间图啦。隔壁的榻榻米屋子铺不下三床被子,就让他们两个男生睡了,我们睡卧室,下面地上还能铺个床,柜子里都是有多余床垫和被子的。

客厅。电视打开来看了看,没找到什么日剧,就好多电视购物节目?

嗯,这个就是榻榻米屋子,把桌凳搬开就能铺床睡觉了。

住民宿的好处就是能原汁原味地体验霓虹人民的居住方式,他们喜欢把厕所和浴室分开修建。我猜在日本人的观念里,如厕该是一件大事。他们的厕所通常就能容纳一个马桶的大小,马桶上面就是洗手池,也就是说洗手的水就会用来冲厕所。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如厕,大概能够更专心一点?

就是这样的…马桶间

DAY 5 京都一日游

其实京都可去的地方挺多的,我们行程不够只能有所取舍了。像什么风景优美的岚山就只能舍弃啦。玩之前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寄存行李!按计划,今晚是要坐夜间巴士的,也就是没有酒店可住,拿着这么大的箱子东奔西走肯定不便,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们发现地铁站大多都有寄存柜,站越大,柜子越多。你别说,像京都这种大站,寄存行李的人挺多的,好多都是满的。寄存柜都是投硬币,小的300円,中等的500円,大的700円,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个别站可能多一点少一点,上下浮动100円的样子。行李箱一般至少需要存500円的,旁边会有换硬币零钱的机器。
       存好箱子,今天的第一站——清水寺。我们每人买了一张京都巴士一日游的通票,一天之内,只要坐到三次巴士就回本了,基本上是稳赚不赔的买卖。谁知道!我们今天去的几个地方一个连着一个,几乎可以用走的。所以,我们就用了两次。。亏了。。。。盆友们,你们买之前一定要琢磨清楚啊,到底能不能坐回本!

京都真的是随处可见穿和服的人,这对母女好可爱的。其实我们几个女生特别想尝试的,一是因为和服太贵穷学生宝宝们租不起,二是因为我们赶路穿不了一整天感觉不划算。

偶尔能看见那么一两株开花早的樱花,甚是惊喜。

特别喜欢这张,妹子穿这身站在这样的画面中真是超美~~

清水寺就是个日本的寺庙,不是很懂这边寺庙的规矩,就在外面看了看,没有中国的烟熏火燎,祈福的方式不一样吧。清水寺出来不远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我感觉有点像…吃货一条街?每个商铺都摆了不少试吃的产品,我们是厚着脸皮挨家挨户的吃,人多的时候还排着队伸手要,吃了几家之后竟然感觉有点饱了==。

这个绿茶饼干挺好吃的,买了一小盒回去给爸妈尝尝,这一小块要6个软妹币啊!

喜欢这样子别具风情的小巷子,何况还有那么多的好吃的呐。

这些艺伎打扮的人都很亲切,有游客想要与他们合影的都会很高兴地答应,非常配合。

啊。这个社有个祈福的地方,我们也去排了队。一开始我们没看见旁边的牌子,以为丢多少随意。我们也不知道日本的神能不能听懂我们许愿,就只丢了一円的硬币,丢过去轻飘飘地一点儿声响都没有,别人丢过去都是一声脆响。后来我才看见,祈福是500円一次,人家丢的是500円的又大又重的硬币啊!

后来又去了祗园,就是一条卖各种东西的街,逛着逛着我们几个还走散了,可怜我和喵喵没有Wifi在身上,为了联系他们,只得跑去星爸爸蹭了一会儿网。

我和喵喵等着他们来解救我们的时候,不甘寂寞去旁边的花见小路上转悠了一圈。小路不小,但也不长,几分钟就能转个来回。

汇合之后,眼看着天色已晚,就寻思找地方吃饭。然后我们经历了在霓虹最最坑爹的一餐!先是透过窗户看人家吃着烤串什么的好香,我们就进去了,进去之后老板却把我们引到了另一边,又脱鞋!看样子是烤串坐满了,只能坐这边吃了。那这边吃什么呢?寿司。老板拿来的菜单全是字啊,全是片假名啊,完全懵逼啊!老板也是一句英文都听不懂,她也很懵逼啊!点完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点了啥,等到端上来之后发现,每个人就四块寿司。。。是四块!然后人均71RMB,对了,这里的芥末是要单独收费的。完全没吃饱,五个宝宝心里都是崩溃的。。。从那之后,我们找吃的,只找有图片菜单的那种,全是字的坚!决!不!要!因为晚上要去坐夜间巴士,一直饿着估计更睡不好,我们就去全家买了几个包子,吃得心满意足。后面几天,7-11、罗森、全家都成了我们的常驻之地,买口粮、接热水、上厕所,简直满足一切需求。日本没有国内的那种小卖部,所以这3个大的便利店还是随处可见的。
        吃完后继续逛,顺便向车站移动,我们大概是零点的夜间巴士。路过这么一个地方,就去逛了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才是我们苦苦寻觅的适合我们逛街的地方啊!不管是商品还是价位都在我们的接纳范围内。然鹅,对的,又快到关门时间了。。。京都人民晚上到底在干嘛!

京都的换乘站很复杂,各种地铁线,JR线,新干线交汇在这里,我们去取行李的时候完全忘记行李在哪儿,问了路人才找到的。霓虹的人民真的很热情,指路讲不清楚的都坚持亲自带我们过去,后来我们在找夜间巴士车站的时候,就是一个好心的姐姐带我们过去的,其实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她不清楚她会带着我们去问别人,问明白了再带我们去,真的谢谢她
        由于车站翻修,我们只能站在寒风中等车,就是这个等车的时间,我们邂逅了这次旅途中的有缘人~~一个在我大重庆读书的北京汉子,他也是今晚坐夜间巴士去河口湖,而且他是一个人。我们的Vita同学跟他聊得很是投机啊,可惜小哥是四席车,我们是三席车,只能明天早上河口湖见咯~~上车啦~

座椅后背长这样。座椅能往后放一些,只要不影响后面的人就好,车上有暖气,但是还是要穿厚一点,最好是盖个厚衣服,睡着了容易凉。一开始担心睡不着,不过戴着冒热气的蒸汽眼罩,不一会儿就昏昏欲睡了。。

DAY 6 富士山下

早上五点多迷迷糊糊就醒了,想要再睡没能睡着,索性不睡了,坐起来看窗外的街景。八点左右,巴士车抵达河口湖站。下车没一会儿,昨晚的北京小哥再次出现了。他说今天没在这里订酒店,下午要赶到东京去,上午就跟着我们混啦,一起看看富士山
       前往旅馆的途中,富士山突然就出现在了视野中,感觉离我们好近好近,扔下行李就狂拍不止,真的很美。

……就是这堆电线实在是太丑了

怪不得Eason要说“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看见它的第一眼起就忍不住哼哼这首歌,当然也不可避免地总会想起柯南剧场版里被切断的富士山

这就是今晚的歇脚之地啦,看大厅就是简约风格的loft,挺喜欢的。后来进了房间才发现,好像有点简约过头了。。。

厕所和浴室都是公共的,整个旅馆有三间浴室,厕所每层楼都有。虽然简单了点,但是干净卫生,也挺不错的。

这个造型奇特的木头架架床是够五个人睡的,最下面一层睡两个,中间一层睡两个,最上面一层睡一个。

我们到旅馆的时候尚早,还不能入住,放好了行李就出门右转找吃的解决早饭,然后去看看河口湖那个湖,看看富士山那个山。本打算租几辆自行车环湖的,问了半天都没找到租车的地方,看见有堆着好多自行车的,结果人家说是修车的。。。(后来的后来,大概是在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好像终于找到租车的了。。)

路上碰见的遛狗老人。日本的老人家总是一副精神矍铄的样子。这俩家伙就是秋田犬么

没有片假名的世界真是一片清晰易懂~

环湖计划破产,得换个玩法啊。那就坐船吧,湖面风景倒是不错,只是,风真大啊。冷到不想伸出手来拍照那种。游船归来,又乘索道上了富士山对面的一座山,说是山顶是观富士山的绝佳位置。可惜上去之后云层已经把富士山尖冰淇淋一样的雪峰顶遮得严严实实的了。还好早上有太阳驱散云层,有幸得见富士山的真容。

今日午餐,正宗日式蛋包饭!好评!

一连几天早出晚归,奔波不休,尤其昨天晚上在巴士上凑合了一晚后,严重缺觉。终于有一天行程比较轻松,能好好休养一番。我们一致决定下午回去睡觉!全票通过~~~~这一睡的结果就是——男生们睡到六点半起来,出门吃了个晚饭,晚上回来还在旅馆的吧台要了杯鸡尾酒小资了一把;女生们直接睡到了晚上八点,起来洗了个澡 ,一桶泡面下肚后,接着睡~~~~

DAY 7 东京印象

昨天算是睡了一个饱觉,今早起床感觉神清气爽的。告别了富士山,早上继续坐巴士往东京出发~
       不过,说来很不好意思。我们到了东京之后没去东京塔,没去浅草寺,没去天空树,没去上野公园,没去迪士尼乐园,没去宫崎骏美术馆,最想去的哆啦A梦馆又没预约上,那我们去哪儿了呢?我们去了银座、新宿,好像就没了吧
       我眼里的东京

东京站。知道里面大,我们一定会迷路,就不进去瞎转悠了。

滴,银座卡。

银座里发现的瞌睡宝宝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工地莫名地色彩很好看~~

东京第一餐!银座附近的天妇罗套餐~

滴,新宿卡。

日本的专业渔具连锁店,我是帮别人买的。想入手日本渔具的盆友们,请认准上州屋。其他的不管百货商场还是文体小店都几乎绝迹渔具的踪影。

路过一瞥,这就是著名的歌舞伎一条街了吧。

今晚的住宿是日式风格的旅馆,六人间的榻榻米,我们五个人睡,不会显得太挤,不过同样得自己动手铺床。老板小哥人挺好的,英语也不错,我们差不多凌晨一点才到旅馆(逛街到八九点,剩下的时间就是转地铁、取行李、迷路找路循环ing),仍然很热情地接待我们。

哎,东京这个地方,就假装没去过吧。这次有了经验,下次再去一定会好好规划,至少要停留2~3天,我还想看看东京的世界最大排水系统呢哈哈。计划去东京的宝宝一定要留足时间呀。

DAY 8-9 大阪买买买

和对国内的旅行社购物项目唯恐避之不及相比,去到日本,购物则成为了必备行程之一。按照原定的行程,我们预留了两个半天的时间来采购各种购物清单上的东西。我们选择的主要购物点就是心斋桥了,想要的药妆、电器、日用品、服饰等都是应有尽有。
        一般来到日本的盆友们,都会遇到身边有代购需求的亲戚朋友吧?大家千万不能盲目答应,要量力而行啊。我在出行前只有身边几个最亲密的朋友知道,我也答应了帮他们带东西,不过限制了大致的金额和数量,这样也便于我控制自己的行李。后来在行程中还是忍不住发了朋友圈,果然有别的小伙伴要求代购,我还是厚着脸皮一一拒绝了,事后也没有造成什么友谊的小船翻了之类的情况。其实只要你把话说清楚,大家都还是会体谅的。不过这次我妈让我带个电饭煲回去真是把我累哭了,从大阪提到上海再到重庆,又不敢托运,一直提着,回家后发现手掌勒出了不少红印。
       还有哦!不管你买什么、给谁买的、一定要拍照!拍下价格和物品!不要以为留着小票就行了,你根本看不懂!上面写的东西也不像是商品名那些,反正我是不太明白,只有对照照片一个一个的猜,然后备注中文上去,有的朋友代购是喜欢看小票的。谨记!要拍照!然后再提醒一遍,出关再拆袋子!所以你要么行李箱空间还很巨大,要么就乖乖提着,要么就跟我们一样——另外又买了箱子,就专门装这种不能拆的大袋子了。

除了买买买,当然还要吃吃吃。那天晚上在心斋桥因为赶时间就没有去一兰拉面,今天无论如何要尝尝~我们在门口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吧,就轮到我们进去了,因为是吃一份一份的拉面,所以几个人一路的可能会把你们分开,反正也是自己吃自己的。

很大的招牌,老远就能看见。我们就在下面排队等着上楼。

这种感觉……挡板再高一点的话有点像古代的科举考试啊。服务员送餐会从正前方送上来。甜点的话会问你是现在吃还是餐后吃,自己选择就好。

味道不错~~不过我好像更喜欢前一晚在东京街头一家不知名的店里吃的猪骨拉面

后记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但对我而言,我的感触也并不是几段文字和一些照片能够完全反映的。在日本的九天时间里,霓虹人民的热情友好深深感染了我,这里的服务质量和轨道交通系统也令人折服,有时候,出去开开眼界的收获真是比看多少书查多少资料都要来得直接明了。
       我也很感谢这次一路同行的四个小伙伴,这是咱们小分队的第三次出行,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最后,我还有一点东西想跟大家分享

这个就是经常听说的日本的垃圾分类箱,我怎么记得我听说的分了七类??

霓虹特色的袜子~穿木屐用的。我记得某个电影还是电视剧里面好像就有脱掉鞋子看袜子发现他是日本人的这么一段剧情。

日本发现的一款超好喝酸奶!价格也不贵,强推!

好啦,游记差不多就写完了,慢慢回忆半年前的旅行感觉就像重新走了一遍一样~ 如果我有想到什么,会再补充的。
       愿有岁月可回首,我写下这篇游记,大概就是这样的想法吧。谢谢各位看官的支持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1 12:26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08-11 12:26:29 的回复:

回复dodole:哈哈 谢谢支持😀

2016-08-12 14:0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5 11:54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8-15 11:54:15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霓虹国确实一遍不够玩啊  楼主也准备将来再去的~

2016-08-19 19:09

请问河口湖到东京的巴士在哪里上车到东京哪里下?票价?班次多不多?

2016-08-25 11:13

引用 母子驴 发表于 2016-08-25 11:13:49 的回复:

回复母子驴:河口湖好像就一个巴士站,就叫河口湖站。东京下车的地方旁边就是东京的JR站及各种地铁换乘。不过好像也有开到新宿的那种。时间有点久了,不记得了,车票上车就交了没有存根。我就记得是有两种路线的票的。
我们当时的票价是1750円/人,班次不止一班,具体几班我也忘了 ,我们那天早上到河口湖站后买的第二天上午到东京的票,票不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