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我喜欢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7-10

写在前面,用作头图的是桃园拉拉山雨过天晴之后的双彩虹,第二天就去爬了海拔2100公尺的塔曼山累到不想讲话。所以从标题可以看出虽是初到台湾,但做足攻略抱对大腿一样可以玩的很不一样。
----------------------------------------这是我写给自己回忆的-----------------------------------------------------------
-------------------------------------想拿攻略的话我会再写一篇--------------------------------------------------------
--------------------------不建议你看这篇哦!不过如果你想了解我的旅行-------------------------------------------
~~~~~~~~~~~~~~~~~~~~~~~~~~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个人情况简介:穷学生一枚,性别女,不喜人多的景点,喜青旅,喜购物,对食物挑剔。
  原本计划跟朋友一起去台湾于是提前三个月订机票(※便宜),以及怕暑期旺季订不到房提前在Airbnb订房(※事实证明台湾旅游业太发达找住的地方无需提前预定,不过追求品质的话当然还是提前订好)。最后因为意见不合就变成分开旅行了。所以行程总体很流畅但是可以看到在前两站总是住一天换一个地方。唉,也是造孽。
※接下来按时间顺序写我的13天环岛行程,关于去到的各地需要注意以及推荐和不推荐的都在内容当中会用※标注出来。费用的部分也会做一个总结,应该是放在最后。

逆时针环岛

台北Day1
高雄Day1-Day2
垦丁Day3-Day5
花莲Day6-Day7
台北Day8-Day13
重点玩的比较尽兴的是垦丁啦~不得不说,垦丁是一个美得让人不想离开的地方
然后就是台北市区其实并没有怎么走一些大众化的景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轻微社交恐惧)所以花了一整天的路程来回去了金山的 朱铭美术馆 以及后来临时改变主意去爬海拔2100公尺的 塔曼山 原始森林
台北玩了很多天其实是这样的
台北市区Day8-Day9-朱铭美术馆Day10-塔曼山Day11-Day12-台北市区Day13

Day1上海-桃园-高雄 (※刚落地的琐事)

7/10周日
~05:00 check in
提前一晚到机场睡机场还好我带了一大块扎染不然要冷死 (※如果要睡机场记得带长袖!机场的空调很足)
~08:00-09:45 CA191台北桃园T2
入境检查要排队排很久,里面的台湾银行ATM可以取零钞 7-11的ATM基本上都是只能取千元钞,有的可以兑换零钞
~10:00 台湾我来了
出大厅就可以办悠游卡,但是不可以退卡费的那种,要想可以退卡费要去台北的捷运站办理。
青壮卡我去取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没有了,无奈全程买成人票
WiFi分享器真的超好用出门右拐看到邮局再右拐,右手边第二个柜台,有游客邦的logo是台湾自由行网合作的
(※悠游卡 我在离开台湾的的时候发现如果去那边退余额卡就废了剩的余额还是去7-11花掉了,所以不建议一次性充值过多花不掉感觉浪费了)
(※没有青壮卡还是每个景点买票的时候都问了一下大陆学生证是否可以享受优惠好像有某个景点可以但是我忘记了)
~11:00 统联客运705桃园高铁站
在B1搭乘 车是绿色的,车次很多约10-15min一趟 705车票NT30(※有图)
~12:10高铁到左营(高雄)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不知道机场会耽误多久就买的单程乘车券去人工窗口给工作人员看护照然后选车次选座就可以了 (※推荐单程券,台湾自由行网85折感觉比早鸟票好早鸟票还要抢  桃园-左营CNY243.48)
~14:30 高雄车站
找到位于车站附近的民宿,先放下行李,把攻略给老板看了一下确定路线还被硬塞了一把伞(后来真的下大暴雨) (※推荐民宿猫Y漫旅位于高雄车站对面巷子里,我觉得很好找啦,青旅,老板Ray很热情,晚上大家一起吃东西看电影唠嗑~订于Airbnb )
(※高雄捷运可以用悠游卡!!7.1开始的!!)
~15:30 驳二艺术特区
到盐埕埔捷运站的时候下暴雨啊!还好Ray硬塞给我一把大伞,不过鞋子还是湿透了。人有点多。还好下雨,走在外面的人几乎可以说没有。 (※了解美术馆博物馆一类的人都知道这些地方周一通常休馆,不过驳二艺术特区还好,因为我第二天绕到那边还是有很多展馆的,很多都要收费)
~礼拜文具店
从驳二溜达过去的,感觉一般 (※不推)
~高雄市立图书馆总馆
搭捷运市立中医医院站过去要走一段,已经无畏惧下雨了啊哈哈。印象超好,在里面吹空调躲雨看书。出来之后回头拍了一张夜景美到爆!图书馆的公服性很强,不用安检,不用刷卡随便进,书也是随便看,借出管要办理借阅手续。还有好多座位还配有阅读用的台灯。 (※推荐)
~美丽岛捷运站
美丽岛的穹顶真的好看啊,虽然自己拍的照片没有别人拍的那么美,一整圈的七彩感觉又梦幻又庒典。仿佛置身于海底,每个人都是海里的一条大鱼~
~六合夜市
因为六合夜市在11号出口啦~就去了夜市,然后住的地方理美丽岛也就一站地铁的距离吃饱就回去了 (※美丽岛捷运站穹顶!)
※六合夜市 郑老牌木瓜牛乳(好多家正。。。老牌,要注意分辨)
※黑糖粉圆
※乌鱼子(只有一家买的,建议只买一块尝一下就好,烤一下下面串上蔬菜吃到刚刚要腻的时候来清清口
~23:00青旅的夜生活 看电影啦~喝酒啦~聊天啦~ 氛围好的青旅真的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

Day2高雄

~9:00起床~换青旅
因为行程之前改过无奈住的地方订的乱七八糟。这家是歪果仁开的哦~还是不习惯不盖被子睡觉,只有一条薄毯子,但是同住的小伙伴很好。Edeuard很帅哦~~可是他说他一直都在晚上我回去的时候就看不到他了。。。(※住的地方很便宜,地理位置也很方便,因为是歪果仁开的所以会碰到很多歪果仁入住呢~住宿条件一般,有客厅有厨房,很干净很整洁。穷游背包客强推。)
~12:00大东文化艺术中心
周一。。。闭馆。。。还下雨!心塞塞啊!(※捷运橘线 大东站)
~凤仪书院
同样,周一闭馆
~打狗铁道故事馆
捷运到西子湾站出口就是,以外呢,原本查到周一闭馆,但是铁路摆设外景部分并不关闭,适合拍照。(※旁边就是驳二,都可以步行)
~国立中山大学
搭公车橘线?忘记了,反正我是要去打狗英国领事馆然后坐过站。。。坐到终点是中山大学,就从中山大学绕了一圈,隧道出去右手边一直走意外发现无人的游览线路上山就是领事馆(※台湾公交的铃,有的是在头顶的,座位顶上!空调口的位置那里。推荐小路,因为喜欢无人的地方~)
~打狗英国领事馆
分山上山下两层,山上风光好好!可惜去的有点早,不然就在那边看日落了。还可以看到中山大学依山傍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啊(※真心建议从山上游览到山下跟一般人不一样,还免得走回头路。)
~驳二
领事馆出来搭公交回西子湾站又见驳二没忍住去了颠倒屋,人多,还蛮有意思的。
~老宋牛肉面
台湾的馆子吃饭,精致,用心。分量不说很大刚刚好吃饱,砂锅可以给你把汤倒的刚好满又不溢,牛肉提前卤过。一口一口吃下去都是幸福的满足。
~西子湾
太阳落山了,租一辆公共自行车,骑到西子湾,中山大学门口,听海浪拍打礁石,骑山路有点累啊。
~六合夜市
吃乌鱼子!喝木瓜牛乳还有麻糬杨桃汁咦杨桃汁真的有放盐吗又是一站捷运的距离,中央公园很漂亮!

Day3来垦丁,不晒伤一回怎么行

~7:00起床
拼车到垦丁这条线很多途径拼车啦~当地民宿老板帮定也可以,价格差不多都 司机都会问你住的民宿名字和地址把你送到家门口!超贴心~
~10:30 Gold Hotel
到的时候都是游客在吃早饭,明明心情很好,跟你们一个一个say hello竟然一脸冷漠。印象差!不过前台小哥还是很暖的。寄存好行李就去租车车。哈哈老板怕我不会骑还非要我去练习。呐好吧,其实一点难度都没有。卡哇伊小电车加一顶小头盔,还吃了老板一个汉堡,出发去环东海岸了! (※南湾,租车强推运昌,7-11后面那家,老板人超好超热情!)
~13:00东海
要么说台湾人民很热情,尤其是南部啊。我去7-11借个厕所回来老板娘去买早餐,顺便就一起请我吃了。真是不好意思~吃饱饱就开始骑了。从南湾出发-骑过垦丁大街不做停留,因为我知道晚上会再去就没浪费时间-到了帆船石还遇到三个女生一起出行,风很大,在那边拍照一定一定要找好风向啊哈哈不然就被吹成傻逼-继续向前,砂岛的地方有个小博物馆可以摸沙子-鹅銮鼻是一个公园,可以去看接吻石,还有标志性的灯塔!那个灯塔是还在使用的呢~晚上看夜景的时候才发现突然觉得它更美了。在鹅銮鼻又碰到了三只妹子哈哈,然后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出行,跟灯塔合影的是就亮出了我的三脚架~-台湾最南点,这个点老板给的地图上没有标注出来,虽然旁边指示了停车场,我问了一下走出来的帅哥他说走进去还有十五分钟路程呢~果断骑车进去!省了一笔停车费哈哈,较大众景点认识少了一些呢~然后又拿出脚架拍拍拍-龙磐公园,转到了东边一路上都懒得照相了美得醉生梦死~额,所以此处忘记不防晒霜,晚上回去光荣晒伤。。。从龙磐到佳乐水一条线啊美得不要不要的,蓝天,白云,不像天高云淡,也没有大批海鸟,礁石,海浪拍打到沙滩泛起一条海岸线的白色泡沫,转身,穿梭在山间又有可爱的绿植。瞬间爱上垦丁。慢慢转到佳乐水,到吊桥充了电,去景点里面看了一下,好吧,并没有什么意思,比较适合妈妈们,就是一堆海岸石头,讲解告诉你可以想象成什么。不过在那里见到了两个研究生去定时查看生态植被生长状况倒是感觉做生态真是不容易不要读生态的研究生不要不要,太累了~~充满电也不过五点左右,之前做攻略了知道出火那里有点偏,刚好那傍晚去看出火吧。额。。好吧,就是几挫火。。。后面有天晚上又跟在地人去了还是夜深的时候好看,可以看到火焰底部是蓝色的,并且现在应该是为了安全,以前有一大片,现在围起来也只有一点点了,如果能遇到下雨,在积水的地方找到气泡点燃想想就很幸福呢-恒春镇,恒春镇晚上好适合去吃吃吃啊~不过不是很饿,看景色都看饱了就直接骑回南湾了 跟着老板给的地图走就好了,还会很详细的告诉你哪里可以充电,需要多少钱。
因为我是一个人骑,所以比较省电,充一次就好。另外,电车不可以双载,会被警察查到罚款。。。亲眼目睹好多被查的。(※骑车辣么爽建议大家自己骑~~还免得到处充电)
~19:00晚饭 感觉我在垦丁的三天都被车行老板一家包了。。。晚饭跟人家蹭吃蹭喝到恒春镇~ 虽然上午去酒店搞得不开心但是晚上去办理入住真的别房间惊艳到了!五星级质量的背包客房间啊!只要你在垦丁有交通工具,这里是极好的选择!离各处景点都方便的交通枢纽!(※南湾黄金酒店Gold Hotel    Booking预定)
~20:00垦丁大街 大叔每天晚上都带我玩玩玩,这一天先是逛了垦丁大街,其实就是夜市啦,喝了椰子水~两个人都没什么食欲。刚要回车上突降暴雨!然后20分钟就停了。。。下雨的时候真的是说来就来啊,有的摊位雨篷都被吹翻了。然后去恒春生态农场的萤火虫孵育区看萤火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下了很大的雨,一直都没有看到。走进去的路还很黑。。。然后换战场,私人景点,一个寺庙旁,看了垦丁的夜景~看夜景的时候看到了关山,就因为我一句话,我们又转战关山了。。那时候已经零点了。在关山,依然可以俯瞰整个垦丁~山风还是海风已然分不清,只记得来时的路很多弯可是到了这里就不想走。

Day4垦丁你好,

~8:00起床
好吧。。我是被室友吵起来的。。。好幸运一屋四个女生~睡不着就收拾好东西出门到海滩上转了转早上海边根本就没人啊!超开心,浪很大,就没敢下水。回去酒店想起来可以有早餐啊。。。跟店员撒娇说我想吃早餐可是他告诉我背包客要提前一天预约不然食材不够!心塞。。想去吃橘子早餐也发现没有开门。算了,反正我立志把7-11的三明治吃个遍。
~12:00西海岸
由南湾出发,向西直接骑到白沙湾,沿着海岸线踩出一长串的脚印转身,看海浪冲没这些痕迹。在海边有许多酒吧,以及露营区,有了前一天晒伤的惨痛经历真是每半小时补一次防晒霜,要么就呆在阴凉下。呐,在白沙湾的酒吧喝了一杯百香果吹吹海风听着海浪看看沙滩。
~14:00猫鼻头
白沙湾坐久了也是有些无聊,补了补防晒去逛一下景点。猫鼻头,人多,可以望见东海岸,景色很美。
~15:00后壁湖
后壁湖那边有一个台电南部展览馆,空调好足啊!去看了一下台湾核电厂的介绍。晚上回去才知道南湾那边就是有一个核电厂呢。每天从那经过都没有发现~因为懒就没在后壁湖吃东西。一路骑回去民宿。好吧,其实中途还是在后壁湖吃了晚饭,当然是新鲜的海鲜~清汤寡水的都不需要其他佐料。
~17:00休息
回去之后充电啊充电手机玩了一天又没有移动电源马上就要关机的节奏。洗澡,吃瓜(火龙果啦~话说那边的火龙果,红心的,白的没人吃。红的也是要想吃了再去摘。真是惬意的小镇生活啊)还跟民宿的伙伴们玩了一会儿不知名的乐器。这家是群年轻人,我回去的时候一两点钟还在喝酒、~很是疯狂呢。 因为是新开的一家民宿,所以内装、床都很干净,后面还在装修餐厅,不过只有白天动工。空调很足,也有床头的小灯。(※位置有一点偏,一定要有交通工具才推荐 嗨海订于airbnb
~19:00飚机车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看到萤火虫不甘心啊不甘心还是先去看了萤火虫。结果,还是,没有!然后就是去白沙湾,潮汐带。傻逼了,穿着拖鞋跑出去。潮汐带真的很好玩很多乱七八糟的海生物~然后骑到关山,又快到海生馆了呢。最后在后壁湖一个隐蔽的珊瑚海滩捡珊瑚~看星星。这里的星空真的很轻易的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闪闪的小点点哈哈 (※私人景点海滩地址:后壁湖,港口到台电南部展示馆之间晚上去,没有人,可以看星星,虽是晚上水都还是温的呢)
~02:00睡觉
这群人真的还没睡啊!也是疯狂,我回去的时候,室友竟然刚要出门。好吧,晚安

Day5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10:00起床
越来越有度假的感觉,十点钟室友还没醒哈哈哈哦对了,我订的混住,男生嘛,难免。去了第一银行办了点事情。安保小哥真是帅!还很热心呢,记得给他几张明信片~呐,然后就带着小帽子,听他指的路线去了阿嘉的家、转了恒春镇。哦对,有一种植物叫情人的眼泪,是只有在恒春长得~雨后才有,去餐馆点一道就那么家常小炒的清清淡淡的感觉超好吃。然后恒春镇到处都可以见到绿豆蒜,冰冰凉凉的,夏天吃很好。在出门之前民宿的老板送了我张地图,其实也没照地图走啦,在垦丁,看路标完全够了,或者纸质地图~基本不需要翻手机地图。上午的话,很多店铺不开门的。大街小巷都转了一下,找了几家店去买明信片,回去民宿写明信片,又出去寄掉的时候已经14点了,饿饿饿,赶快去买吃的 (※垦丁,看路标完全够了,或者纸质地图~基本不需要翻手机地图。)
~14:00小杜包子
应该是我去的比较晚,进门要拿号的,足以看出这家店有多火爆了。包子还都是刚出炉的。买了三只我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抽啊真的,妹子哦,你若是食量不大,一只足矣。 (※推荐起司的~)
~15:00避暑避暑
下午那么热还是不要出门的好,整理一下背包,明天要去花莲了。
~16:30浮潜
后壁湖浮潜,直接在当地联系的,怕晒所以晚点去发现玩不了很久呢,不过虽说是会穿一层防晒的什么鬼衣服我还是宁愿不要晒。人多,好多玩水上项目。香蕉船甩尾还是有点危险的,我亲眼看到一个男生因为撞到前面一个女生的头牙齿流血了。。。。
水很清,珊瑚真的是五颜六色的啊好漂亮吼吼~原谅我没见过世面。还有照片哦,他们会有一台防水的相机拿下去拍,景物就没必要拍了,重点拍拍自己可是后来是要去FB上自己取照片,大陆上不去,我也懒得翻墙去拿了毕竟就那么几张,所以就这样吧。 (※推荐记得带泳装套在公用的连体衣里面下水哦~)
~18:00在地人的晚餐
浮潜完都可以在那边冲个澡,还有吹风机可以用,原本好像说要去关山看日落的,结果我回来的有点晚就没看成,冲凉出来已经太阳落山了。那就去吃饭吧。在恒春镇,看到当地人多的地方就进去吃,准没错。点了一笼汤包,一晚粥。食材都很新鲜的味道,体验最地道的美味。
~19:00我心心念念的萤火虫
就不信了啊,在垦丁待了三天啊!一只萤火虫都没见到。可是农场还是没有见到!!啊啊啊要爆炸!终于在回去路上看到!一只。。。也算是看到了吧,顺路就去了出火。看到那边有人在玩烟花棒的,也去买了一盒然后背了脚架出来到龙磐玩B门,看星星,吃水果~龙磐的风真是大啊,并且好像很多人在那里看星星哦~还是最喜欢后壁湖的珊瑚海。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没有到很晚就回去睡觉了。 (※龙磐的夜景也很美,但是人多哦~)

Day6再舍不得垦丁,人生还是要向前

~8:30山线拼车一日游
~多良车站
最美车站,到那刚好开来一辆小台铁,不得不佩服台铁的准时,一分不差。依山傍海的小车站,羡慕哦,跟羡慕中山大学一样
~池上便当
人多,难以置信这是人家火车上吃的东西。伯朗大道好吧,时间不对,稻子刚收然后还是中午2点到的,晒的要死啊!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也是,太热了下去打了个卡赶紧回车上。
~瑞穗农场
这个我喜欢,哈哈还去喂奶牛吃草结果他吃着吃着吃到我裙子~纪念品买买买,吃的东西也是可以随便吃啊!随便喝啊,都很好喝。
~云山水
一般。总之就是一般的跟团线路,台湾都是司机兼导游,也是很辛苦啦、人多,所以大巴,我也没有很开心。就是顺路可以去到花莲吧。。。
花莲会换小车送到民宿门口这点真的很不错
(※台湾自由行网订的拼车路线,感觉一般,像是跟团行的。因为省事,不想跑到枋寮去搭台铁,有点麻烦就定了这个。服务很不错)
~19:30花莲
花莲,应该是在垦丁玩的太累了,又坐了一天车好不想动啊,当天刚好有免费演唱会的也懒得去了。去7-11买了盒面吃掉在民宿感受一下闹市区里难得的宁静。
市村,超赞的背包客民宿。床比一般的要大~但是房价里面其余空间就会小一点,床品超干净。在市中心的小木屋建筑!有热水可以喝,也有餐厅。晚上在外面抽根烟聊聊天听虫鸣真是惬意。 (※强推 市村 订于Airbnb
晚上遇到同住的是台中的一群大学生,也有工作的啦他们机车环岛,真是开心

Day7花莲——像本地人一样的周末

~9:00起床
因为对于花莲,原本就没有计划去太鲁阁、清水断崖之类,刚巧联系上了民宿的老板,蔡先生带我先去吃了德国猪脚~真的是德国人开的店呢,好大一只,我还打包带回去了。然后去到松园别馆,就像当地人过周末一样,刚好碰到里面还有一个母亲的摄影展,心情好棒~接下来就是修道院,也都是当地人或者台湾人到花莲去度假的,因为从来没有感受过日本的寺庙,很是新奇。还去到山上好像是叫枫林步道,类似于紫金山的绿道,给大家徒步用的,中途有好几个观景台在那里俯瞰整个花莲市~蔡先生拍照技术不错哟~最后我们去到鲤鱼潭喝了下午茶聊天。旅途中最美的是旅途中的人啊!
~18:00东大门夜市 因为有演唱会,就去了,好多人啊啊啊,还有吃吃吃!棺材板棺材板,排队排好久啊!还会送奶茶,好吃好吃好吃。在花莲的两天就这样,算是旅途中的一个休整。毕竟从上海机场熬了一晚之后就一直在很充实的玩玩玩。

Day8Go to台北

~09:00起床
吃早饭,同样的体验当地人生活,去吃烧饼、豆浆,啊~~台湾的咸豆浆真的好咸。。。杏仁豆浆不错。吃过早饭去搭台铁到台北啦~~ (※台铁很准时很准时!可惜我忘记它可以直接刷悠游卡)
~10:20莒光号
是提前预定的,听之前送到民宿的司机说台铁北上线很难买到票呢!(※有的区间车可以直接上车刷卡找座位的,提前预定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代付,如果自己翻墙去订票是需要信用卡付款的)
~14:30国家图书馆
去到台北的时候因为民宿主人在有事情,是合住的那种(哎。。为了省钱啊)就拖着箱子去玩了,到了纪念堂一站突然发现国家图书馆就在旁边,又一头钻进图书馆,同样的,图书随意看,还有文献库。幸运的是,台北每天都会下的午后雷阵雨在我躲进图书馆的时候下了~B1还有7-11可以吃吃就去买了小零食嘻嘻。。。 推!换一张游览证就可以进去了。喜欢图书馆的氛围
~16:00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
好多人跳广场舞突然感觉很贴近生活~因为对这些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欲望,但是初到台湾,我来打卡呐。
~16:40龙山寺
龙山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人人人人人!心诚则灵,很多人在念经吗,反正就是很多人~香火超旺的一个寺庙。
~17:00国父纪念馆
或许是在南京上学的缘故吧,反倒对先生的纪念堂有些情结。有博物馆似的展厅,也有外设的广场雕像。在那逛了很久。也是要等房东回家啦~行李箱实在有些麻烦
~19:00回家休息
就是休息,台北的节奏好快,不喜欢不喜欢

Day9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8:00起床
本来可以等公交车就到故宫的,可是等了四十分钟就是没有,炸了炸了!
~9:30台北故宫博物院
大白菜出去南馆展出了哭死啊,全是旅行团,不喜欢不喜欢,全是乱糟糟的人。各种大声喧哗,一点都没有博物馆的氛围,还要收门票!给差评 (※还是推荐国家博物院,气派,还不收门票)
~13:00昇恒昌内湖店
好吧,我承认台北除了shopping没有好玩的了
~18:00 101
啊中间吃了个饭!然后拎着我一堆面膜去101了。。。心累啊。。。早知道药妆店买了啊。。。。
101,人多,不想登顶。就这样,先存了面膜在捷运站~哈哈哈机智!然后就去逛吃逛吃!回家的时候我好像去吃了对!
~21:00上引水产
我去吃了上引水产。营业到12点呢!开心。然后吃吃吃的时候竟然还有遇到两只(怎么总感觉gaygay的)结伴的男生哦男生!呐,好吧,其实人家不是gay。恩呢,长得不错,帅帅的还蛮迷人。还有约出去喝酒~可惜他们第二天就要回去了。总之,上引水产是个好地方! (※上引水产啊!)

Day10朱铭美术馆,不虚此行

~8:00起床
早饭,上山采觅 (※推!)
~9:00朱铭美术馆
先去台北车站买票,后来发现其实在家门口就可以刷悠游卡,没错,我就是这么回来的~坐车到金山,途径野柳地质公园,蛮多人去的,景色很好,一路上景色都很美。到了金山市区休息一下吃个午饭,14:00坐接驳车去山上了,值得!回来的时候怕赶不上接驳车有点着急,其实应该早点来的,好好逛一逛。这才是美术馆,有互动区,有小孩子的玩耍,动手创造的机会,每个场馆有每个场馆的主题,工作人员也很热心,草坪在开放时间内还可以去到上面玩耍。 (※强推)
~17:00 shopping
购置了一套长袖衣裤准备爬山,另外就是各种化妆品了~ 记得台北有大创哦
~21:00 1010湘
湘菜,好吃,不多说。

Day11-12大溪-塔曼山 我是壮游客

~5:30起床
去后坜火车站集合,开始两天一夜的壮游活动,不多说,感觉就是开始没有融入,后来慢慢地,大家都很友好~第一次露营就这样贡献给台湾了~还有全程跟拍录影和拍照!摄像师技术好的不得了哎呀我这就去找他们要照片!
~活動行程表
探索台灣.我是壯遊客--桃園原生文化體驗營
第一天
08:00 夥伴相見歡 集合地點 : 中壢 後火車站
08:45 夥伴相見歡 集合地點:大溪月 眉停車場
09:00~10:00 樟腦樹與大嵙崁的邂逅
10:30~13:30 自己吃飯的筷子自己做 DIY 木筷子
12:00~13:00 享用在地午餐
13:30~16:00 車程 前往瑞士農莊
16:30~17:30 自己睡的帳篷自己搭
17:30~20:00 壯遊就是要野炊 晚餐
19:00~20:30 It's show time!!
20:30~22:00 與星星約會
22:00 互道晚安
第二天
03:00~04:00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16:00~16:30 我是壯遊客證書頒發
16:30~ 賦歸
~19:00回到台北
同样在家门口下公交车,住的这个地方超级方便!!!然后,吃了一顿火锅,去买了一堆化妆品 (※推荐momo的家,airbnb上订的最便宜,需要与她同住的那间。)

Day13期待下次再遇见你

~8:00起床
收拾行李,回。机场,去早了,但是差点没赶上飞机好吧后面又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也是好多事情终于回到大上海。城市里的人,真的很燥。

白花花的银子啊

把所有刷卡+取现金合起来算,除掉购物(带回来的面膜化妆品),13天,总计不到7000块(含机票、食宿、交通、小纪念品)因为住宿、台铁、高铁、拼车都是提前订好了所以在台湾的公共交通以及吃吃吃和小纪念品杂七杂八每天花费约200-300软妹币
~住宿每晚约CNY100全都是青旅的床位,虽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但感觉超赞!
~机票1469预定的往返,又有改签费用再加200(提前4个月每天都看价格,约前三个月时入手)
~垦丁的民宿都是住不满的且价格都不贵,可以考虑到那边再定,潜水等水上项目也是,跟民宿老板定有可能会有回扣的现象,比如见到一个小姑娘通过民宿介绍去租车800/天,但是有的民宿老板娘带过去700,因人而异吧。
~壮游的体验是没有收费的

~下面是明细表~
7/10周日

7/15周五
拼车CNY256.96
池上便当NT85
伯朗大道租车NT100农场纪念品NT500(刷卡)咖啡NT90
住宿Airbnb预定CNY149

朱铭美术馆门票NT250
纪念品NT230
午饭NT30NT69
衣服+裤子NT????
大创NT273

End~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1 23:36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8-11 23:36:04 的回复:

回复yoyochenshiwo:旅行有毒,我不想戒

2016-08-11 23:5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