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次旅行~寻找最北的地方

蒋小妖 (台州) LV.5
2016-08-10 19:40 2974/17
  • 出发时间/2016-02-15

说好旅游回来就写,记得当时还拍着胸脯和闺蜜说:给我一个星期,保证让你们满意。结果直到现在开始计划下次的旅行时,还是没!写!没办法,拖延症碰上懒癌晚期~~所以趁现在赶紧补上,先上几张美图脑补下你们的大脑,图片主要是以蓝白为主色调,这样简简单单的美是我的大爱~~

这是一次寻北的旅行,四个来自不同地方、臭味相同的妞顶着各种压力、努力调整时间就这样在各种巧合下去成了!此处应有无数掌声,为友谊致敬!

从左至右分别是:阿奶、阿攀(攀哥)、我(蒋小妖)、居居(居大妈)
 备注:括号里均是我按照她们性格给取的外号,因为叫习惯了,后面游记名称提到的名字均以外号相称。

关于相机:阿攀和阿奶带了单反,我和居居当然没带啦,机智如我们,在零下三十几度,相机一点也不给力,总是罢工,无奈全程只能靠爱疯6一直支撑~

关于背景音乐:这是一首全程陪伴我们旅程的歌曲,一直重复不带厌倦的听。。。

好啦,很正经的切入正题啦!此次行程由老于一手策划,表示VERY满意!行程九天(2.15--2.23)具体如下:
DAY 1:大温岭---上海
DAY 2: 上海-----海拉尔
DAY 3: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敖鲁古雅驯鹿部落-----根河
DAY 4:根河---中国冷极村----金河---阿龙山----满归
DAY 5:满归---漠河---北极
DAY 6:北极村---北红村---漠河
以下是我们自己的行程,老于空车孤单单的回去了,哈哈~
DAY 7:漠河---哈尔滨
DAY 8:哈尔滨一日游
DAY 9:哈尔滨---宁波
费用吧,只能说我是只不太合格的财务吧,忘了具体多少,路费包括机票,杂七杂八的动车高铁硬座,毛三千,吃的每顿12345678百不等的样子,看你点的啥!包车的话是900-1000/天,四人平摊也不贵,毕竟雪地难开,好歹私人订制了啊,走走停停,怎么也算都划算嗒!

下面在隆隆重重介绍下司机老于,他可是有着毛牢牢年的驾龄的人了,真心推荐!下图就是,是前面这个男的哈,本人是黑的,此图美白了哟,哈哈哈~全名于敦全,海拉尔人民,手机号码:15848788044。他也有微信滴,就是手机号码啦~嘿嘿~不管你们几个人,除了没有公交车,都可以妥妥的安排哦!认识他是因为蚂蜂窝里一篇游记,看到他的号码,没多想一个电话去告诉他我要去那里玩,神经大条的啥也没多问就决定包车了,到出发前还是他联系的我们,想想我们还真是心大无边哈,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啥都不问说走就走,哈哈~~

第一天没有娱乐,就只是在上海相聚而已。买了最早的票从大温岭上海,路上就是补眠了~攀哥是从2.14晚上就出发了,第二天一早到的,居居比我早个半小时。说好在出口见的,无奈上海站太大,一时没遇到,可怜的我还在途中遇到骗子真心的相信一句话,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里,是为了告诉你,你真!好!骗!好吧,我认了~~

住了离机场相对近的如家,附近啥都没,荒无人烟啊!幸好的是有接机送机服务,稍微能平复心情了~无图无特别心情,在宾馆整理整理我们的装备,就这样粗略这一天了。

等待第四顶帽子的主人,真是够大牌的,明明是离上海最近的人偏偏是最晚一个聚合的~~~为了惩罚她,她一到宾馆,我们就给她开箱检查,结果她的一件军大衣真是亮瞎我们的眼。。。好吧,有了这货我们到大东北就再也不怕寒冷了

赶飞机的时光总是要人命,四点就起,五点出发,一个字困!浦东机场真大,真可惜,没遇上个明星哈~出发前特意查了天气,海拉尔零下15度!!!于是我们把能穿上的尽量往身上穿,请看下图~~原谅我们臃肿的身材,其实我还是挺瘦的,哈哈。。。

五个小时漫长飞行,中间在通辽还转了个机,一下飞机看到老于,久违的亲切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哥,我要吃羊肉!在家从来不沾羊肉的我,自从上次上机前吃了羊肉串,从此念念不忘了,一发不可收拾,说着又馋了~外面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我们真的穿!多!了!。。。

出发,吃大餐~~

一进餐馆,一个个就像是饿了几天几夜来的似的,第一次见的锅茶,蓝莓奶皮子,还有我最爱最爱的土豆,小伙伴总是那么那么好,只要我在,总不会少了土豆,以前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大写的谢谢啦~~当然口味是很OK啦,老于说中午不要吃太饱了,所以就随便解决一下了。

唯一的行程来啦,梦寐很久的在东北滑雪~阵势很大,其实~~~~~~很弱!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小时在我们摔摔玩玩之后结束了,(怕太冷就只买了一小时)接下来就是要安顿了,因为是淡季,宾馆基本都很便宜了,但是这边的车库比较吃香,50元/晚。稍作休息,晚饭时间到了,嘿嘿!!简直吃货福利时间啊,就近找了家餐馆,因为不早了,没什么人,但是BOSS娘还是很热情滴,就喜欢东北人~~点菜的时候不是于哥阻止,哈哈,恨不得每样来一个。吃饭间隙,于哥借口出去停车,然后惊喜的拿着一堆羊肉串回来了~~这样的惊喜以后的每一天都在上演

四个人已经快三年没这样聚过,晚上一直聊到凌晨才睡着~~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整装待发,去觅食~值得提醒去东北旅行的小伙伴,在东北吃饭点菜一定一定要问下份量,不然真的很!浪!费!!!

看我们点的东北的小笼包!没错!小笼包!这明明是我们南方的大肉包啊,一盒还八个!!

我们五个人,点了这么多,一顿早餐才38元,太便宜太便宜了!最重要是味道很棒!特别是那个土豆饼

正式出发咧~~~~~~GOGOGO~~~~~~~最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依稀能看到的蒙古包,太不走心的我们,最多的还是自恋照

整理下马上开启疯癫模式~~

看看我们大片背后,是老于卖力的拍摄,点赞33个!!

沿途风景棒棒哒~~将就看看,由于相机怕冷,总是罢工,全程只靠爱疯6支撑了~~~“疯癫”一旦发作就只能下车治疗了~~~

这一刻我们还是正常的~~

上了三节拉丁课的居大妈雪地首秀啊但想起小胖那视频,那狰狞的表情,哈哈哈~~~还要继续努力噢

攀哥,原谅我现在看到这张,让我想起了乔峰,吼吼~~

~阿奶,这一刻美的啊~我会自动忘记那几百次的不美丽的~~

爬树小精灵,哈哈~~

坐在公路上也能嗨的孩子们,有着自然景做背景,怎么拍都是美美的啊~~~

小伙伴们真是脑洞大开啊,跨马,话说我的童年是好淑女的啊,这是激发我汉纸的潜能吗?真是各种搞笑啊~哈哈哈

疯玩后就继续赶下一场~~看驯鹿看驯鹿,激动啊激动~~

小鹿们可爱极了,一进门一拥而上,在身上嗅嗅,可惜木有吃的哈~~

一群长不大的孩纸,愿我们一直不老。。。

看完驯鹿天色已晚,继续赶路中,今日终点,根河!!到了直接找到宾馆,房间很干净,而且设计很棒,欢喜欢喜~老板是个慈祥的奶奶,她告诉我们这宾馆是她儿子和孙女自己设计,羡慕羡慕~~

随便收拾了下下,出门觅食,小镇不大,就那么几家店,瞎凑热闹中,结果都是爆满的,寻寻觅觅,锁定一家叫岩石烤肉的店,一进门美女BOSS娘是短袖出现在眼前,着实有点惊着了,短袖啊,不过东北的房间地暖都是杠杠滴~BOSS娘很热情,为我们推荐特色,还送菜,送酒,感激一路运气好好~~味道当然也很棒啦,牛骨髓,鳕鱼特别推荐,BOSS娘说这不是每天都会有的,毅然点了,都很嫩很好吃

小小颗是牛骨髓,大大块就是鳕鱼,超级新鲜的,好吃好吃~~~

从上菜开始,美丽BOSS娘就一直亲自为我们烤肉。
居大妈:老板娘,你们服务还真周到,还要亲自为我们烤肉。
老板娘:那不是的,你们是例外,一看你们我就很喜欢,而且看你们还这么小,怕你们会烫伤。你去隔壁包间看看他们都是自己烤。(为了验证居大妈还真的跑隔壁去看了)

出门在外,一直好运相伴,吃完晚饭,BOSS娘很大气的说:下次再来给你们免费。我不知道我们的下次是多久,但是听到这样的话还是好暖心、好感动。是谁说的东北很乱,坏人很多的,你倒是来感受下这,满满的热情啊~~~

吃饱喝足,回到宾馆,洗洗弄弄,吹吹牛逼,又可以抱着阿奶睡觉觉啦~~~

每天都是自然醒,爽歪歪!告别老板娘,吃早饭去,这边开着的早餐店可少了,结果就是找了家又难吃又贵贵的店,表示对那面馆老板无敌差评!!如果要来的亲们,稍微早点起来,还是找个人气旺的店坐下来慢慢品尝吧~
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出发的心情,因为今天是居大妈生日哟,再补一句生日快乐哈!和老于密谋后,老于早早起来订好了蛋糕放在车上,我们故意让居大妈第一个去开车门,结果和我们预想的一样,居大妈感动的稀里哗啦,就少点眼泪了啊~~

美好的一天开始,继续赶路~~

路上偶遇一群牛牛~~,雪地里牛牛,当然要下车合影咯,多么洋气!看看照片,毫无违和感啊,瞬间觉得自己有一股浓浓的放牛娃气息,想象着假如我真的是个放牛娃会是怎样?

看着大爷的军大衣雷锋帽,想起阿奶那件千里迢迢从杭州扛来的军大衣,几乎占满了她的整个行李箱,到现在都还没派上用场,想想就搞笑,容我笑足一分钟,哈哈哈哈哈~~~

没错,雪地里的铁轨~当然不会被落下,就玩一小会儿吧

屏住呼吸,即将到达冷极村咯~~~

正儿八经的冷极村闪亮登场咯

这温度看得人直哆嗦吧,哈哈~~其实心热了,就算零下60又如何~~

开启轮胎滑雪模式~

看看居大妈,笑得欢咧~~

欣赏下我们精彩的轮胎滑雪哟~~是真的好玩,如果更刺激点就好了~~~

疯累了,当然要满足吃货们的胃啦~

这位奶奶是不是看着有点点眼熟呢?没错,她上过电视啊,好像是CCTV-4?记性有点差可以去搜下冷极村相关视频。

哈哈,锅里是大名鼎鼎的小鸡炖蘑菇哟,边咽口水边搅和~~·

最爱的土豆土豆丝,啦啦啦~~

对对对,小鸡炖蘑菇~~我和居大妈就是爱好鸡肉,难道当初就是因为只鸡,成好朋友的?哈哈,,好鸡友,,哈哈哈哈~~~

露天放着的自制糖葫芦,不尝尝怎么对得起自己呢?冰冰的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刚从室外拿进来的有名的冻梨,先解解冻哈~~可能是吃太饱,没有很喜欢这个味道,只觉得咬下去牙齿好冰~~

看着乌漆墨黑,味道棒棒哒~~这是攀哥心心念念的味道~

饭后娱乐呗,热心的老板娘和她女儿给我们换上洋气的“村里队服”,老板还拿出了大音响,站在院子里各种扭秧歌,来围观的人估计都会觉得我们今天没吃药,不过WE动特CARE~~离家那么远,谁认识谁啊,人生难得碰到能跟你一起逗逼的小伙伴啊~~

热情好客的程家人,愣是要送我们上车,满满的感动。。。
当然大合照也少不了,毕竟人家可是上过中央电视台~~强烈推荐的一家哟~~~艾玛,忘记要签名了,哈哈~~

告别冷极村,赶路ing~~~如果停下来,那一定是有着预谋的疯玩了~·

这是一条通往深坑的雪路,精彩如下~~~

妥妥的被砸出去咯

居大妈,你瞧瞧,老于扔完都倒了啊~~~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好玩啊,这就是江湖中传说的砸坑,坑大坑小那就看体重啦

哈哈~~美丽的大坑小坑~~~请自行对坑啊~~~

天黑的首要原因当然是贪玩咯,没办法,哥人好,随便我们任性~~~
下图是老于在回去的路上给我们补拍的,霸气!!!走心的哥,再给你点个赞,累计34个啦~~

居大妈,生日大快乐啊!今天你第一美!第一瘦!满足了你的愿望,满足了你在中国最北过了一次特殊的生日,是不是要对我们好点呢?没看出来啊,平时滴酒不沾的人,劝酒可是一流的哟,喝死我们了,结果你就疯了一晚上,吵死了啊~

瞧瞧我们大东北的生日蛋糕,简单粗暴花花超级大,味道还不错~

其实吧,羡慕这样的生日,简单却独特,瞬间好想改改生日日期哈,哈哈~~下次可不可以换我换我,好吗?我亲爱的你们~~~

室外温度-32℃,出发~~热情早已完胜了寒冷~~

骑着老式自行车的大叔,在这荒无人烟的雪道上瞬间亮了~~

木有错,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漠河~·赶路中

霸气四人组~

攀哥,威武!!!

穿得如此臃肿,摆的造型也就没有性感妖娆之说了哈,阿奶,你还是比较适合躺炕上,吼吼~~求大神路过,给P个炕呗

让你美滋滋,哥先走了,哈哈~~阿奶,你就是猴子派来逗逼的~~

一路穿梭在大兴安岭中,没有信号,车上一直重复播放着“一次就好”,每次都是我手动循环,真是太乖了啦~偶尔下车疯癫,然后大半的时间那三只是这样呆在车上的(我偷拍的哦,我怕看到来揍我了),我怕万一睡着流哈喇子被老于看到笑我,像上次李洁一样,我得保持清醒啊,监督老于,哈哈~

地处大兴安岭的厕所可谓是最冷的公用厕所吧,PP还真的凉飕飕,这酸爽~好想知道立马结冰是什么画面~哈哈哈~~但是我们的热情完全战胜了一切,我们是真的来搞笑的么。。哈哈

哈哈,老于也不闲着,臭美着呢~~

结了冰的河

我也是没明白,我带了那么多的帽子,奶奶这造型绝对混搭~~

不放过每一个标志性的牌牌

过了漠河,哥告诉我们,其实北红村才是中国最北,于是心心念念心心念念,可是可是,最后还是没找着入口,无奈大家没网络,只靠着攀哥电信那微弱的信号,只支撑了一小会儿,最终还是无果,那就一路北上找北去----北极村来啦!!PS:出门带一只电信的手机还是很必要的哟!

看见兵哥哥,你就已经到了北极村门口咯,好负责的小鲜肉,挨个人检查身份证~姐这么貌美如花,怎么也不会是恐怖分子吧,哈哈~~

不要怀疑,正式的进入北极村咯~~~

献上全家福一张,完全自拍成形滴~~阿奶,你的爷爷~~我们的爷爷~~哈哈哈哈~~~

在街角找了一家酒店入住,蓝莓酒庄,听着洋气兮兮的,看着也挺大的。

介个就是热情滴BOSS娘咧~~她说她们家网上是找不到的,现在是淡季所以没人,价格也便宜,旺季的时候都是爆满的~

看着墙上那些照片,好像是挺牛哄哄的哈~~

喜欢她们家这个大厅的,洋气!!

房间挺好的,没有选最好的那个套房,这算是最基础的房间了,可想而知了~~

稍加整理,哎~~这么乱怎么也整不好的感觉,嘿嘿~~~美啦美啦~~找北去咧~~~噜啦啦啦~~~

传说中的军大衣终于闪亮登场了,被我捷足先登了,真的很暖和很暖和~~

攀哥胖嘟嘟的手和BLINGBLING的冰雕~~

介个路人一定是觉得这件军大衣亮爆了吧,那时我们应该摆个小摊,收费合照的,哈哈~~机智如我,无时无刻的商业头脑,悄悄给自己点个赞好了~~

两个瘦子就是这么任性,一件军大衣两人穿~~那俩胖的在后面要笑岔气了都~~~

没有选择交通工具,如果你很懒,那么你可以选择马儿,需自费。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了吧,看着马儿在雪地里驮着几百斤的人,你忍心么?如果车夫看到,会不会想揍我了~我们决心徒步找北,我们约定谁先找到北,今晚酒一瓶!这是该先找到呢还是看到也假装没看到呢~哈哈~~~

有种红军长征的感觉~~~哈哈~~~想象的有点高大上了哈~~

哈哈,指南针到了,看了很久,还以为是很大的标志,原来就是这块擦身而过的石头,写着我找到北了!完全不敢相信,就这样真的找到北了!!!此处是激动万分~~~省略一万字吧~现在回想,人生真是奇妙的妙不可言,真的很感谢自己和身边这几只小伙伴,给了自己这辈子一个美好回忆~

对面是俄罗斯哟!!阿奶的军大衣首秀,挺像那么回事的哈~~就待着保卫祖国呗

钓鱼岛,乖乖,别怕,姐姐保护你哦~~

晚餐也超级好吃

醉北坊,好喝还便宜,很香,哈哈~~~搞得我跟酒鬼似的,还有特产的蓝莓酒,推荐哟!

饭后在中国最北的地方唱个小曲儿~~老于果然是呼伦贝尔艺术学院毕业的,反正来到草原,也许就是入乡随俗吧,听着草原歌曲特别来劲,为哥点赞哈~~~

如果人多可以就可以在这里唱啦~~爽歪歪的!估计长得美,在结束我们的小包厢之后,BOSS娘开了大厅让我们唱唱,感恩一路上的好运!

没看错,一醒来的温度就-38℃~~

外面炊烟袅袅,起床觅食,顺便晃悠这个小村庄~~

热腾腾的早餐,好吃好吃~~迫切想吃导致照片有点匆忙,哈哈~~

是职业导向吗,冥冥中觉得在中国最北当护士一定会是天使~~哈哈~~~

这展示的是肌注,标准,完美!

居大妈护士向大家展示完美的静注~~掌声掌声~~

中国最北银行取点钱,想想都洋气~

离开的时候发现这边暗藏门牌哈,哥说这才是正门,赶紧去CC看呗,这儿的雪厚得小腿啊要没啦

启程了,却收到酒店老板娘的微信说押金没退,吼吼~~哎~~马大哈就是我咯,整理行李的时候BOSS娘还跟我们说了之前客人落东西的事情,我还无情的笑了,结果结果~~~~哎~~~相信世界还是好人多~~

我们这是兵哥哥情节嘛,不放过每一个出现在眼前的兵哥哥~~

这大叔是在扫路么,看见我们估计也是一脸迷茫,一群傻子,哈哈~~~

跌跌撞撞总算是找到了,主要是没有明显的标志,又开好多冤枉路,为我们的坚持,给两个五~~~老于说他没来过,算是带着我们四个逗逼一起探险吧~~

对哒,就是这么复古,这么原始,比起北极村,更喜欢北红村,想来的孩子们趁早来吧,等以后又是要被商业祸害的原始村庄,遗憾的是我们行程原因,没办法在此住上一晚,不过这也将成为我们再来一次的最美好理由啊~~~想看漫天繁星,想住蒙古包,想运气好到看到极光~~

牛儿好可爱有木有,但是阿奶完胜啦~~

这就是北红哨所了

路上遇到的大爷,应该是刚捕鱼回来,被我们拦下合照,可爱的是大爷主动拿出鱼儿说让我们一起拍,嘿嘿~~

阿奶,技能大爆发,表演了生吞活鱼,陶醉的咧~

现在想想,当时为什么不问大爷买点来尝尝呢,或者厚脸皮直接去大爷家吃,好后悔呢~~·

站在黑龙江的冰面上,凿冰、捕鱼、跨界,起起跳跳,即使零下四十度依旧幸福度很高,望着对面的俄罗斯,我想说我们四人终于圆梦了。。。

哥的车车霸气着呢

翠花情缘,翠花,上酸菜~~毫不犹豫就选中了,菜还不错,我现在想知道哪个是翠花?怎么感觉像广告植入,误会误会,只是去过还推荐的,里面有住宿哈,以穷游居群居为主~

许了个愿望贴在墙上,希望多年后的我们还能像此刻无忧无虑~还能再一起旅行~~

再一次遇见这块牌牌,离别的日子接近了尾声,也许天知道,也许天不舍,天知道呢~~阴沉沉的,就再疯玩一次呗~~

砸坑就是一个深深的坑,哥,你赔你赔~~这么大的热天,就把我扔进最深的雪堆里凉快凉快吧~~希望我的你们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

年纪大了,这么冷的天,玩雪你倒是戴手套啊,哈哈哈

也有千言,也有万语,只因我们相遇,像大老爷们一样,一切都在酒里,真的是不醉不归的一夜!我不知道人生会有多少的说走就走,有些人一个转身就再也回不来了,有些人走到一半就分道扬镳了,有些人走着走着毫无征兆的也就散了,我有预感,我们不会!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时光的含义,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懂得珍惜!不知道有没有下辈子,我不相信,所以,我只想说,这辈子,让我们的友谊万万岁!麻利麻利哄!
人生第二次喝醉,还是和奶奶一起,差点送进医院,哈哈!第一次是我们刚参加工作那年年夜饭,作为新同志,被拉去给领导敬酒,结果两人喝醉,一个不停笑一个哭,便成了后来同事口中的“哭笑组合”!每个人都曾咬着牙撑过低谷期,只跟最亲近的几个人诉说、崩溃、大哭,然而现在也是,我们就像亲人,放肆喝酒,放肆倒秘密,享受一下此刻的肆无忌惮!然而结果就是喝到烂醉,苦的就是居大妈和攀哥了,被我折腾了一晚,差点进医院,居大妈,擦浪嘿呦!我会永远记得那件事的,一件谁都没为我做过的事,哈哈~~回想起来真搞笑,还是想说谢谢你啦,第二天知道我是感动的!奶奶,你的搞笑视频小心点噢~~还有谢谢哥半夜三更送来的解救药,还蛮好喝的奶奶说。

天下无不散筵席,大家都有万分的不舍~~只是长大的我们放心里,各自祝福吧~~没办法,不管近的远的,我都会哭,这次不会例外,哥,我可是瞄到你眼睛红红哟,不知道出去有没有偷偷哭一下,哈哈~~

硬座硬座硬座!!十几个小时,我们坚持了,在我看来真是很棒的一次旅行~

泡面和硬座一定是标配~

这个冰棍也是好吃,因为是最后几根了,列车大爷极力推销1.5/根,还好味道棒棒的,惊讶的是没看见冰箱之类的却没化~好赞有木有!!

不错,有了天然冰箱,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酸奶坏了~~

饭点后,我们家勤劳的阿奶和攀哥在打扫起来~~居家好女人,都有主了~听到广播说需要感冒药时,此时的我们不是白衣,但允许我们充当一次天使,那是义不容辞啊~

这样睡觉也是第一次,感觉很奇妙,反正我睡着啦,归根结底,姐的生存能力杠杠滴啊,哈哈哈~~~

到达哈尔滨已经是早晨6点,机智如奶奶,在下火车前把酒店搞定了,直奔目的地~~~

狠狠补了一觉后,出门觅食~~好客的司机先生推荐了我们张包铺,说很有名,到了个地儿当然不能错过啦

各种馅儿的包子,想每一个味道都尝尝,然后就有了然后,吃不完兜着走~~

吃完就剩下溜圈儿了,到此一游,那个索菲亚教堂!!

正面好多好多人拍照,于是我们选择了背面~~~

阿奶,您这是要冲出宇宙呢

继续游荡,哈尔滨的天那么冷,走在街上,脸都要掉下来了,真是影响心情啊~~冷冷冷~~~吃根马迭尔压压惊

攀哥和她心心念念的冻梨还有冻柿子,合个影哈~

晚饭后,居大妈早早睡了,真是不解,年纪不大,怎么可以这么早就睡了,哎~~拖了阿奶,送走攀哥,这个最早出门,也是最早回程的孩子,硬卧来硬卧去的,真是辛苦了哈~爱你~叫好滴滴出门再战中央大街,感受下别人家的元宵节,人很多,估计大多数是和我一样只是来凑热闹的,哈哈~~

冻僵的两人,已无力拍很多照,手机也被冻得罢工了~~假装还是美美的~~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买的马迭尔,理由简单粗暴带不走就放肚子里好了,迫于无奈,奶奶一向都是迁就我的,哈哈~~~回到宾馆坐被窝里吃,感觉超级棒的!!我说也许有天我会为了这只棒冰再来一次哈尔滨,听起来有点疯狂哈~想念的味道,甜甜的~

又是赶赶赶的节奏,当我们上飞机的时候,前方攀哥还在硬卧里挣扎,可怜的攀哥,彻彻底底的穷游,哈哈

居大妈,你的脸连美颜都不给你P小,回去好好反思下哈

踏上列车的那一刻,正式结束了此次旅行~~完美!!!感激每一个抽出时间说走就走的小伙伴,期待下一次哈!!!我们不要说再见,说再会!!

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是一家人,哈哈~瘦的只剩xiong,穷的只剩钱了,让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旅行,可以肆意挥霍!要么我们可以是恋人,可是很贪心的希望我是女生,你们都是为我痴迷的帅男,哈哈哈~~~想多了!我们还是做NO ZUO NO DIE的姐妹吧,至少可以一起臭美,一起睡觉觉~~

感谢看完的每一位宝宝,NO差评就没有伤害,写这一篇不为什么,没有专业的摄影,也没有很好的修图,更没有好的文采,只是想记录一下我的美好时光,但愿快乐能分享到你~~
嗨皮安定~~~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1 12:26

很大条的一群朋友,很棒的一次旅行,美好的回忆……

2016-08-11 12:42

引用 lengjun 发表于 2016-08-11 12:26:29 的回复:

回复lengjun:谢谢亲的美好评价,会继续努力~😁

2016-08-11 16:00

引用 居居 发表于 2016-08-11 12:42:35 的回复:

很大条的一群朋友,很棒的一次旅行,美好的回忆……

回复居居:友谊万万岁!~

2016-08-11 16:01

认真的看完了,感觉自己也在中国最北,这辈子有这样一群交心的伙伴太TM珍贵了,棒!说走就走太难了,画面太完美!哈哈,为了评论姐姐我先®️再登陆✌️

2016-08-11 19:53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8-11 19:53:34 的回复:

回复米米👑:嘿嘿,友谊万万岁~不嫌弃,我们可以一起搭伙旅行哟

2016-08-11 20:27

那太好了,高兴还来不及怎能嫌弃,下次说走就走带上我,嘿嘿😄!

2016-08-11 23:20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6-08-11 23:20:52 的回复:

回复米米👑:你是哪儿的?女生吧?我们准备十月底去北疆,要一起吗?如果要一起我们可以私信一下哦

2016-08-12 00:45

看完感觉要哭了、怎么回事

2016-08-12 10:39

引用 Tog•Ether 发表于 2016-08-12 10:39:03 的回复:

回复Tog•Ether:嘿嘿~哭也要一起啊

2016-08-12 11:44

回复米米👑:请带上我,看完好感动!

2016-08-12 13:1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54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08-15 11:54:16 的回复:

回复hanyue:真的值得去~我们就喜欢人少自由

2016-08-15 12:41

我也希望碰到一群合脾性的朋友到处游雪景照片拍的很好,对于我这种在南方长大的妹纸来说真的心驰神往呢

2016-08-17 13:06

引用 萌小主helen 发表于 2016-08-17 13:0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