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即将奔二的Grace和Roxanni的十七日泰国自由行

2016-08-10 19:43 801/5
  • 出发时间/2016-07-13

🇹🇭去年今日的初次尝试

去年高考完,一家人跟着旅行团跑到巴厘岛大喘气放松。
       在自由活动日我一个人跑到蓝梦岛玩耍,也因为如此第一次知道了海底的世界原来可以是这样的美好 (:
当时殊不知怎么用装备的我被同行的教练毫无准备一言不合的摁到水里,我在大写的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之下内心默默的想,不要紧张就好不要紧张就好...
       但是,在任何紧张得以产生之前,海底的美早已让我忘却一切。耳边是自己的一呼一吸,眼前是从未有过的湛蓝,这比任何的水族馆都来的更加的让人难以忘怀。
       于是在这次旅行中,我被算是心仪的学校录取,也立下再不跟旅行团的想法,此外最无法忘记的还是那种全身心被浸泡在蔚蓝里的自在,这便是促使我未来第一次长期自由行形成的最大伏笔。👧🏻

第一次在这个角度看鱼的我真的好激动哈哈哈!

🇹🇭准备工作

之前并没有什么自由行的经验,也不知道这次哪来的迷之自信,总之一直到出发我都是莫名其妙的心里自我觉得十分的有谱,我总是会在一些奇怪的时候很自信....

👭同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作为有爸爸支持的少年,我很幸运的并没有花任何时间来争取爸妈的同意。反而,我从三月份起是一直在寻觅同行的小伙伴,经过三四个月的努力,最终还是只有一个少年是ok的(扶额),即便曾经几度多达七八人。从这点上,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众父母的极强保护欲以及多多少少的众人对未知的神奇的焦虑...再此很感谢爸爸精神上的支持哈哈哈他说实在没人去他就陪我,还有一直厮守到最后的小伙伴哈哈哈人艰不拆(;

🗒行程:
       我们起初没有任何安排,单纯预定了在涛岛的潜水课程以及购买了来回程的机票。
       连签证也是临出发前两天在拿到手上,以至于我爸在临出门的那天一路从家吐槽到送我走,说我太不靠谱不会再让我出来玩了。我听了心里是大写的微笑,因为这很Grace,我从来喜欢不紧不慢做事,我知道我回来的时候他一定不会再这么想。

🇹🇭(为了方便阅读的)17天大致总结

以下会从天数,交通工具,住宿,当地体验和游览进行总结~:

📅2016.7.13---2016.7.29
——————————————————————————————————————————
第1~3天:🛫Hong Kong  ➟  BangKok🛬
                 (AirAsia) 提前约半月预定,两人共4503港币
                  借住于小伙伴的亲戚家(默默省下了住宿费,再此十分感谢~)
                  主要景点去了大皇宫以及几个比较大的购物商城(城市间交通借助MRT以及BTS)
第3~10天:🚌BangKok   ➟  Koh Tao⛴
                   (Lomprayah车船联运) 当天淘宝预定,两人共400人民币
                     住于Ban's潜店
                     开始OW和AOW为期六天的学习
第10~13天:⛴Koh Tao  ➟  Bangkok🚊
                    (Lomprayah火车船联运)提前一天潜店预订,两人共2000铢
                      依旧借住于小伙伴的亲戚家
                      各种买买买
第13~16天:🚇BangKok   ➟   Chiang Mai🚊
                     (火车)提前一天于篷华南火车站购票,两人共1672铢
                      住于民宿(在booking上提前两天预订)
                      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泰菜学习(均为淘宝预定)
第  1   7  天: 🛫Chiang Mai   ➟   Hong Kong🛬
                    (AirAsia) 提前约半月预定,两人共9471铢

🇹🇭于是我们出发了!(第1~3天 )

雨季雨季雨季....不过丝毫浇不灭我们激动的心

第一次乘坐MRT出行,虽然曼谷的陆上交通感觉乱乱的,但是地铁确实坐着很干净也挺舒服。日常出行也是十分方便的~

算是在大皇宫打个卡哈哈哈~

🇹🇭终于上岛开始拉哈哈哈(第3~10天)

去取票的时候距离车走也就还有半个小时,我们竟然一点不慌的在贼长的队伍后面排着,后来还是感觉不太妥便往队伍前面找人问。很幸运的找到了自己人并且发现都是去涛岛,最后他一头汗的跑来找我们告诉我们车马上要开可以直接进去找工作人员换票,我们才没有把那个队排到天荒地老哈哈哈,当时慌慌忙忙,没来得急感谢,再此向那位小哥道声迟来的谢谢~

坐车船联运真的是等到心都累了,不过想到第二天就在岛上了还是好开心哈哈哈
(此处的tip是你们要按颜色来找车排队~不然等半天还是上不了车的...颜色就是你在换票的时候他们会给你的一个小三角贴纸)
       我们一直等到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最终上了车,在排队这里我们又认识了在武汉念大学的墨西哥小哥,我们聊着聊着天时间也久不显得那么长了。此处也感谢他帮助我们询问车辆的情况~虽然最后没上一班车,但我们又奇妙的在第二天早上在换船的时候碰上了面~哈哈哈

在等船的时候给可爱的人画的丑丑的画(:希望他们不要介意哈哈哈
我下次郑重考虑通过卖艺来补贴家用

即使昨晚一晚睡了要不被热醒,要不被腰和腿麻醒,反反复复的搞了四五次。在看到这抹湛蓝还是忍不住想要给一个发自内心的大写微笑~!

来到店里的第二顿,好次~(于是我在后面的泰菜学校默默的选了谁都觉得简单不想学的泰式炒米粉,不是我说,还原度那是相当的高哈哈哈)

跑到哪里都逃不过课本,但热爱学习的我来之前就默默的下了pdf来看(:

坚强的小伙伴(其几个月前莫名其妙的的了神经性耳聋的病,差点没法上课,于是小伙子一人去找医生开证明最后如愿跳海~)

冷漠脸(这是我唯一几张视线正常的照片...)

除了cute还能说些什么呢,鼓掌吧遇到这样可爱的教练!
        感谢uncle joey几天来的实力教学~!心里对深海的或多或少的害怕一点一点的消失(:

作为水下的SMB升旗手哈哈哈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在看哪里,还有,我的小伙伴为什么要做出把我收进精灵球的手势

曾经在7-11买早餐结账时竟然问我为什么均码背心我穿着刚好他穿着嫌大的美男子DMT海滨,人也很好,且我们班是他进入100瓶的点金之笔,是的,我们班。(:

海水辣眼哪家强?泰国涛岛找ban's

拍下这张的时候我脑袋里大概在想Bernini的《阿波罗和达芙娜》.....

第一次的夜潜~我在水下并不像我的表情那样开心,因为面镜迷之没有停过进水但是还是好玩的!

墨镜红衣服的仙女是很棒的教练lika~有她教感觉很美好~~~

送给每天都要来一脚的梯子~你幸苦了~

毕业照~

aow结束后大家的聚餐,晚霞完全不用滤镜

🇹🇭带着不舍开始下一站~(10~13天)

回去的路上海风打脸哈哈哈

在春蓬火车站坐等回曼谷的小火车~当时殊不知没有空调的夜,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火车站刨饭的Grace和Roxanni

曼谷的几天在买买买中度过,再此省略...

🇹🇭美好的收尾~(13~16天)

于是我们要走了~

恩,很好很好~

古城广场上的鸽子忒凶了,闻到吃的都是飞扑的来,害怕....

拿大象便便做的呢,闻起来没有味道也~

大象蹲~

开心的不能正常行走的大象君~

画的可好了,大象君好腻害!!!!

于是我们解锁了拍照显瘦的新技巧哈哈哈哈哈哈

不就往下跳吗,一点都不带害怕的

是的,后面的山被我们承包了。

晚上在夜间市场,有极好的工艺品~还香~

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心血来潮本来想跑去学泰拳,但是也终于发现了这种无计划旅行的不好哈哈哈,没办法及时订到隔日的课程...BUT,不会随机应变的少年不是好少年,于是我们又奔去学泰菜了,对于只会🍳的我实在是很有想法(:

在开车到学校之前,先把我们放在了菜场,让我们逛逛以了解大概是啥构成了泰菜~
似乎比较多的是香料,泰国好像光是姜就有70多个种类~我们一路处于“咦,这是个什么?这又是什么?这啥?....”

上面紫色的花会用来给芒果糯米饭染色,但我并不知道是怎么一个工序..

不好意思我已经忘了这个叫做什么了....罗勒叶?总之是一个做菜用的,香!

舒适的上课环境~

即使最终都要下锅,老师还是炒鸡注意摆盘,细致的男子哈哈哈。
这是之后要做的春卷的馅料~

几乎每道菜都少不了的鱼露和蚝油~

一人一张皮~

我开始被自己惊艳到哈哈哈

我的天哪,这还是我吗~

要记住,我是一个起步于煎蛋的少年!

我的泰式米粉君即将诞生~!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炒米粉!!👆🏼和👇🏼是不是还原度好高!!原来口味之所以和爸爸炒的不一样是因为到了蚝油和鱼露~

冬阴功(Tom Yum Kung)配料~要分四个步骤放锅~

✨ 哒哒!!!✨

即将get娘惹咖喱(Penang Curry)!!!

这不是你们第一反应想到的,这是酱料(:

娘惹咖喱的完成品!!!大写的好吃!and again 我做的!

于是 我们做了东南亚出行必get的海纳纹哈哈哈

🇹🇭下次再见~

到了这里,我们的旅行就告一段落,感谢小伙伴一路的互相照顾。一路上虽然也有小事发生(Roxanni和失踪的火车票的故事,Grace似乎要生病的故事...)但总之,一路顺顺利利的下来了。这次的旅行是我接下来n个旅行的美好开始,也是送给马上奔二的我们的不一样的回忆~
      ❤️ 感谢十九岁不紧张的Grace和十九岁没主意的Roxanne❤️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1 16:25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8-11 16:25:3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roger:有帮助就好~

2016-08-11 16:3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5 20:54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08-15 20:54:0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wangybin:(:

2016-08-15 21:05

楼主能私我你联系方式吗?12月一个人去泰国,有很多问题想要咨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