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上万种意义

爽宝O_o (济南) LV.4
2016-08-10 19:49 321/8
  • 出发时间/2016-06-15

关于色达,其实已经念叨很久了,从最初跟大学室友约定一起旅行,到毕业工作再回成都,感觉这次离开恐怕短时间内不会再来成都了,于是当下决定,“我要去色达!”,这场挂念了三年的旅行终于开始了~

关于行程

从小不喜欢坐长途汽车,从成都出发去色达的班车,虽然直达目的地,但要在山路上行驶14/15个小时,而且还要自己规划路线,住宿等等。相比较之后,我选择了“成都色达四日游”的豪华旅行团~!性价比舒适度整体比较满意,建议那些不打算多住几天,怕舟车劳顿,或者是单独出行的朋友报团最实惠!

行程四天:
DAY1:成都市区6:40集合
            下午到达观音桥镇,游览观音庙,宿观音桥镇
DAY2:中午到达天葬台,寻觅土拨鼠,等待天葬。
             看完天葬,出发五明佛学院~,看夜景
             宿色达
DAY3:古尔沟泡温泉,篝火晚会
DAY4:睡一个饱觉回成都

具体行程!攻略!美照!请往下看喔

第一天,观音庙

一大早出发,在路上晃悠了大半天,3,4点的时候终于到了观音庙镇,一下车,就感觉非常凉爽啊哈哈哈~然后大家下车换乘小车去往山上的观音庙。没想到爬山到一半竟然下雨了,神奇的是,等上到观音庙,雨又停了~整个空气非常的清爽,一座红红的小庙映入眼前

博主觉得,这面红墙真是撸照片的圣地啊!在这里拍了好多张,怎么拍都好看
  庙正对面的山峰上是大大的六字真言,当时拍了照片,但构图什么的好难看啊,就不放了,毕竟当时我满心想的都是“色达 色达 色达”不过下山又下了的雨,竟然被我们撞见了双彩虹!!横跨在山间。
  晚上入住了酒店,环境真的很好!还有电梯!电梯!住宿满分5分的话,我给4.9分,房间独立WiFi,热水,吹风机大插排,也很干净太棒了。晚上收拾好了之后出去散步,同行的姐姐给我们买了酸奶回酒店,真的好酸啊,不过上面一层糖,和起来吃好美味

第二天,天葬台&佛学院

一大早起床,中午时分就到了天葬台,我们好像是第一波来的,观看处的台阶上都没有人,于是我们就去了后面的大山坡上寻找土拨鼠以及拍照

因为天葬时间是不固定的,但通常是在太阳最烈的时候,大概就两三点钟的样子。如果想认真看天葬的时候,记得去最前排的铁栏杆网处等待啊!过来人的经验,胆子大的朋友在那里可以透过遮起来的帘子看到不可描述的场景。
  这时候才发现最开始在天上飞来飞去的都是小鸟,后面卡着饭点来的才是秃鹰,排着队,你挤着我我挤着你的。不过等天葬师分解完,秃鹰开始吃的时候,就冒出一股味道,满天都是,好臭,好想吐,强烈建议大家戴个口罩!!我就是吃了没戴口罩的亏,在准备撤离的时候,一路都是拿围巾遮住口鼻,闭气前行的。

看完天葬,就超激动的出发去色达的五明佛学院啦。一座座连城山的红色小房屋,真的超级多,美景太震撼,没什么攻略,两条路,随意往自己喜欢的方向走便可以了~毕竟这么相似的红房子,是否之前来过也不清楚。佛学院这里的餐厅都是吃素的,然后价格也很便宜。我们点了三菜一汤好像才花了40,来到佛学院里就忍忍吧,晚上可以去色达县城吃牛肉锅!(我们来的路上没买氧气氧水等,也没高反~)
   晚上要看夜景的注意啦!大家一直往坛城方向走,不知道的打听一下就可以啦,路上也有路标。坛城是祈福的地方,转圈好像也有讲究,不要转半圈。在这里可以拍到佛学院的全景,不过拍夜景的话还需要往上拍,绕过坛城后面,有一条水泥路,根据本能一直走,就到了山坡上,就能发现很多拍夜景的人啦。我们6月去的,当时正在修建一条专门从停车场到夜景观看处的“之”字型楼梯,估计现在已经修好了。

手机根本无法排出夜景的美,其实对于五明佛学院也是,任何语言,镜头都形容不出你眼里无与伦比的色达
   这样一折腾,回到酒店就十点多了,我们只吃了中饭,就在酒店了叫了一个牛肉锅的外卖,里面有很多分量的菌类,牛肉,土豆,汤也很好喝。

其他

在高原来说,防晒是非常重要的,我带了一管防晒霜,用了一半,隔一会想起来便涂一下裸露在外的脸以及小腿,回到宾馆也是先敷面膜,然后涂芦荟胶睡觉,真的超怕晒黑。期间还发生一件趣事,因为我随身携带了一件红色午休毯,到了佛学院拿出来裹头上防晒用,结果被好几个婆婆,摸料子她们交谈都是藏语(佛学院讲汉语的很少,问路大家都会对你摆摆手表示无法交流。。。。)

游记主要写色达,就挑着重要的写啦,大家有什么想要咨询的可以回复或者留言喔。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1 12:16

2016-08-11 16:59

2016-08-11 22:18

2016-08-12 22:2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5 14:5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8-11 12:16:1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jenny:其实写完了哈哈 好懒

2016-08-19 22:31

请问一下观音桥到色达的路现在怎么样啊,你们在观音桥住的哪家酒店啊?谢谢哈。

2016-08-21 22:2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