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可以是海的颜色。海,也可以是湖的归宿。

赵宝蛋 LV.2
2016-08-10 19:56 667/5

青草,大海,一片湖。

我是赵宝蛋,我喜欢旅行。喜欢一个人戴着相机去流浪,没有目的地,没有结束日。
这次是第一次写游记,记录和萌宝的“蜜月”旅行,除了照片视频,文字也是一种记录旅行的不二选择。

我和萌宝。当然我是眼睛大的那一个!!!哈哈!

如画如梦的地域,幸会。

DAY.1

昨天,乘坐久违的绿皮车颠簸一整天到达西宁市。
今天,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表明却淡定如水的坐在【西宁秘境玛域青年旅舍】的小院里,乖乖的等待已联系好的司机师傅来带我们飞遍大美青海
由于出现了一些小状况,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的司机小哥由小勉换为韩哥,不过人都超棒,超贴心哦。待我们正式出发已经是上午10点半左右。
第一站:湟源丹葛尔古城
对于我个人而言比较偏爱与小镇、古城之类的地方,说实话丹葛尔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充满古风,但也不差。两个街边都是买卖商店,偶尔会遇到可以歇脚的安静小店。不过建筑比较具有民族特色,用于拍照背景也不错。

第二站:日月山
从丹葛尔古城到日月山30公里,路途风景美不胜收,由于是旅游高峰期路上的车也很多,大家多注意安全。到了日月山(海拔3520)我就有些轻微的高反,上个小坡就会有点喘,会有点胸闷,萌宝的耳鸣很严重。大家还是备好药,以防万一。在美景的诱惑下,克服困难是很easy的,站在小坡头眺望远方,随手一拍就是一副美作,闭上眼全身心放空,任大风吹乱衣发,岂不美哉!风吹,云飘,草动,此景愿你可与佳人共享。

没错,我就是大长腿~

摄影师:韩哥

第三站:倒淌河
倒淌河,“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是因为地势原因,传说中河水是文成公主留下的眼泪。韩哥说进去主要是穿藏族衣服拍照,感受藏风,所以我们在此停留时间不久,而且也下了雨,所以选择继续赶路,前往下一站。

第四站:青海湖
梦寐以求的地方。
我很小的时候来过,但那时候记忆里除了对温差的印象很深以外,其他的记忆基本上没有了,只能翻翻照片才知道自己到过哪些地方。这次重返青海也是为了寻找小时候的记忆,再次好好的感受在我心里算是神圣的地方。
到达青海湖,我们选择从侧门进去,是当地人自家开的门,门票比较便宜。抬头天空就是一半晴一半阴,阳光透过云层可以看到一束束的光芒,很美。站在一望无际的海边....还是河边?不管啦,自动屏蔽掉其他游客,这样的景色我可以欣赏一年都不会觉得腻。我们唯一不变的就是与美景共留念

第四站:黑马河
 黑马河路程较远,和小伙伴们高歌笑语,韩哥一路卖萌,也不觉得时间过得太慢,现在回想起来倒觉得时间并不低于120迈,最值得享受的过程在不经意之间就成了回忆。晚上十点多到达黑马河,韩哥帮我们找好住的蒙古包,条件不错,有电热毯,很暖。晚上举行篝火晚会,分不清是游客还是当地人手拉手围着篝火起舞高歌,褪去乏惫,将烦恼随着空中的烟花降落在某个黑暗的小角落。小伙伴们洗漱完安然入睡,外面也渐渐安静下来,除了飞驰过往的车辆和风声。  然而作为睡眠质量很好的我,在日出前夜失眠,或许是激动,或许是紧张,或许是紧张中夹杂着一些期待。在漫长的等待中编辑:“待日出黎明前,听风念旧”。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篝火晚会

在这里,我们都是"打扰者"。

DAY.2
早晨五点半起床,天蒙蒙亮,对于萌宝这种夜猫子而言早起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情,被我喊了好几次才摸爬滚打起来,直到她走出室外,神的温度可以使她一秒钟清醒到昨天早上。
经过十分非常极其颠簸的路况后到达黑马河边,吹着冷风望向太阳的家。等待的过程是矛盾的,既想它快速流走,直奔“结果”,又想永远停留在等待的过程中,以至于有充足的时间去想象,去期盼。然而时间该停该留它自有打算,只需我们安安静静的去感受那短暂的几分钟,感受初晨之美,河水涌动之中似乎可以拍打在太阳表面,太阳的光芒穿过云层洒在河面,如将晚上的星星散落。在那样的美景中,我的文字显得太苍白无力。(之后,我才留意到身边存在许多“外来者”,也就是垃圾。而我们正是“外来者”的“携带者”,在自然的星球里,我们是不受欢迎的,愿各位尊重每一寸土,每一滴水。)
第五站:茶卡盐湖
伴随着音乐,小羊和牦牛偶尔的过路,不知道我们热情的say“hi”会不会惊扰到它们,途中不愿小憩,生怕错过一丝丝美景而留下遗憾。
到达盐湖,人山人海。进去之后到可以下湖的地方还有一些距离,建议还是在买门票的时候买张火车票(可以坐着小火车直接到可以下湖的地方),不然等走到下湖的地方体力已经没有多少了。
终于和萌宝到了湖里,湖里的溶洞很多,千万要小心。太阳早已没有初晨的温柔,湖里的盐巴早已晒干,像雪。没有水的倒影,没有天空之境的照片,很遗憾!等我们出来,一起拼车的小伙伴告诉我们,要一直往里走才会有想象不到的美。下次再会!

第六站:祁连
去往祁连的路上真是艰难万险,在我们下山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山坡有泥石流,挺危险,不过也蛮刺激,因为我们相信韩哥的开车技术,很赞!(韩哥,你就偷着乐吧!)经历了风雨怎么能没有彩虹,韩哥说在他们的眼中,彩虹是把河里的水吸到天上去的,所以天上才会下雨下雪。愿彩虹也可以把人们的烦恼传递到天上去,化成雨雪,甚至化成星星。一路走走停停,不断的拍照惊叹,要多幸运才能看到双彩虹!
傍晚时分,到达4120,韩哥帮我们拍照留念。(还记得,每次拍照人们都在排队的时候,韩哥都会说,大家等一下,让我给我们这两个小美女拍一张,很感动!!!)
晚上九点多到达祁连,韩哥早已安排好住处,两室一厅,相处的时间加码,躁起来吧!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DAY.3
已经是第三天了。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晚上就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心里万分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美景,美人。“这些日子在我心里,永远都不会抹去.......”

第七站:卓尔山
早上八点半出发卓尔山。
早晨,山周围有一圈云雾,萌宝说,那里住着神仙。卓尔山是我们留念最多的地方,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明白这是最快的一天,我们都在尽力拖住时间的尾巴。比起回忆,用相机记录美好的时光可能会更充实一些吧!我们徒步下山,“身临其境”的感觉很难说明白。虽然很累,但真的值得!

第八站:祁连大草原
吃过午饭后,到达祁连大草原。草原中每一匹马儿都在静静的等待着,似乎是在等待自由。
生平第一次骑马,它叫“黑龙马”,因为它全身都是黑的,脑袋上有一嘬白色的毛,很漂亮。刚开始看到马会有些恐惧,但是真正跟它接触、交流之后,其实它们是很可爱的,不论是漫步还是奔跑,都不失优雅。骑着黑龙马在草原驰骋的经历,难忘!

第九站:门源
门源油菜花。由于昨天有下很大的冰雹,所以今天的油菜花大部分都蔫掉了,韩哥找到了油菜花比较密集的地方歇脚、赏景、拍照。最后一站结束,我们要回西宁了,三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

待我再赴青海之约!

3天,72个小时,4320分钟。就像弹指一挥间,所有的歌声、笑声都成了脑子里的回忆,就算过程中再怎么努力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再怎么尽力不去浪费过程中的一分钟,该说再见的时候还是会挥挥手道别。感谢韩哥对我们的照顾,感谢途中的每个小伙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不舍,旅行中的意义就在于经历过的经历,遇到的最可爱的人,或许这辈子只有一面之缘,那也是生命中无法抹去的一部分。
再见是一句承诺。

引用 赵宝蛋 的图片:

两米大长腿啊!

2016-08-11 11:17

哈哈哈 两米五

2016-08-11 13:0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1 13:25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8-11 13:25:53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我也是啊  都不想回来了太舍不得了

2016-08-11 16: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