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家庭出游

半小时买机票,半个月定行程

巴黎?不,这是越南胡志明。

三亚?不,这是越南芽庄

马来西亚?不,这是越南会安

是这样一个拥有蜿蜒海岸线的国家。

拥有着法式的浪漫与小清新。

更是一个只要人民币不到70元就可以吃一顿火锅的地方。

当然,你也可以花上一个上午泡在咖啡厅,也只需4元人民币。

她不止有海还有沙漠!

是五彩斑斓的城市!

其实台湾越南一直是心头最想去的两个地方,早在一年前就同时做好了台湾越南的攻略,正如爱玲阿姨所说的那样,台湾于我更像是“床前明月光”的白玫瑰,而东南亚越南更像是热情的红玫瑰,无论挑了哪一个,都会念及那个未曾选择的。
但是行前忽然看到台湾的机票炒鸡便宜,所以突然决定台湾走起,立马向领导提出要求请假,but 碰巧就是那几天不能休,所以临时又研究6月还有哪里机票合适。最后用了半个小时果断选回了同样期待的越南,立马下单买机票,免得领导不让我出去玩,结果在选机票的时候太兴奋导致回程的票买错啦,让我又有机会在越南多待上一天。

【消除偏见的时刻到了】
1.对于大多数听到我要去越南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震惊,在他们的印象中唯一和越南沾边的大概就是当年的被美国轰炸过的越南了,但其实越南是个被法国浪漫气氛包围的小清新国度。
2.而对于另一些想去越南的人来说,越南是个经济十分落后,物价极低的国家(当然也包括去之前的我了,还想着去了当个大富翁)。现实是,越南的物价相比于中国大城市确实有点低,但是当大富翁的梦想还是提前破灭吧!!!在国内吃不起的高档餐厅到了越南依然吃不起,而攻略里面鼓吹的二三十元吃一天绝对都是那些流动的路边摊。而且出租车真的是一个巨大的开销,对于我们母女两这种常年出去靠腿的人来说,炎炎夏日下500米的路程都是超级艰难。

【给下行程花销吧】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但是越南依旧值得作为穷游的推荐!!!
我们的全程算是比较舒适了,整体花销RMB10800两个人,包括芽庄喜来登及双人自助晚餐,岘港的 A La Carte,以及晚餐的龙虾。还包了辆车从会安玩到岘港,所以如果是穷游的话,全程两个人10天8000应该是可以的。

【整体行程及主要开销提前看】
由于买的是往返胡志明,而且没有打算去河内和顺化,所以行程不太像常规的新咖啡线路。
6.4      天津——广州(20:05——23:20),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我们将尽一点从机场出来的。
           住宿:广州福盈酒店(含免费机场接送)
6.5      广州——胡志明(09:05——11:00),依旧晚点一个多小时。
           住宿:胡志明 Ngoc Ha Hotel Saigon
           景点:统一宫(没进去),中心邮局,红教堂,歌剧院及广场,西贡河
6.6      胡志明——芽庄(09:25——10:35),捷星航空
           住宿:芽庄喜来登
           景点:芽庄海滩,婆那娑占婆塔
6.7      景点:芽庄大教堂,海滩,i-resort
           芽庄——会安(新咖啡 19:00-06:00)
6.8      酒店:会安风铃酒店 wind bell villa
           景点:古镇,秋盆湖
6.9      酒店:岘港 A La Carte
           包车从会安酒店接,大理石山(Marble Mountain),猴山和观音像(My Khe Beach, The monkey Mountain and Lady Buddha Statue),
           海云岭(Hai Van Pass),灵姑湾(Lang Co Village),Big C,龙桥 (The Dragon Bridge)
6.10    景点:岘港粉教堂,美溪海滩
           岘港——大叻(Futa 15:30——05:00)
6.11    景点:大叻天主教堂,Crazy House,春香湖,大叻市场,Big C
           酒店:Dalat Hotel Du Parc
6.12    景点:圣玛丽修道院,大叻火车站
           酒店:Stop and go Boutique
6.13    大叻——美奈(新咖啡 07:30——11:30)
           美奈日落团
           美奈——胡志明(Futa 23:00——04:00)
           住宿:胡志明 Ngoc ha hotel
6.14    胡志明喝咖啡,机场免税店
           胡志明——广州(15:40——19:40)
6.15    广州——天津(08: 20——11:30)
【机票+车票】 天津往返胡志明*2      RMB4300
                         胡志明飞芽庄*2         RMB 266 (后来又补了个行李 V360,000)
                         芽庄——会安*2         RMB 133
                         大叻——美奈*2         RMB 60
                         美奈——胡志明*2      RMB 100
                         岘港——大叻*2         RMB  180
【住宿】         广州机场酒店*2           RMB 126*2
                       胡志明*2                      RMB  148.47+147.2
                       芽庄                              USD   92.18(包含两人自助晚餐,我这个是员工价自行乘二吧)
                       会安                             RMB   169.11
                       岘港                             RMB   660.61
                       大叻                              RMB  260.64+238.44
【签证】       淘宝办理另纸签*2         RMB   282*2
【电话卡】   RMB 65 (无限3G网络一个月,以及通话)
岘港团】   USD 52*2(英文导游,中文的应该会贵一点,不含吃饭)
【i-resort】  2人一池  RMB 180
美奈日落团】4人车  RMB 163
PS:其他的吃饭及购物花销会在正文中陆续现身哒!!!
        酒店机票等等都是走前带的,出发带了RMB700,USD200,华夏银行卡存了RMB1500,信用卡。反正我是没都花出去

【拍摄器材】
相机:佳能7D+10-22头,备用18-135,三脚架
          iPhone 6s,iPhone SE
         为了区分照片,所有手机拍的照片全都加了水印

Day1 出发去广州

广州住的酒店最大的优点在于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本来以为酒店离机场非常近,但其实还是有些距离的。汽车开大概10分钟,接机是随时的,在出发大厅12号,送机是酒店固定时间的。

早上送机大概在半小时到四十分钟一趟,七点以后提供早餐。而且不能打包,以至于我们又浪费了两顿早餐。

Day 2 抵达胡志明

正式进入正文啦
祈祷了一晚上千万不要延误,还是没能幸免,虽然正点上了飞机,但是由于航空管制,一直没有起飞,导致我们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还好是白天抵达胡志明。
落地入境一切都十分顺利(一路担心会被收小费),出了机场右手边很容易看到152路公交车,V5,000每人,每个拉杆箱要算一个人。到范五老街的时候乘务员会提醒下车,不过从下车的地方到酒店还是废了好大的功夫,再加上天气炎热。进了酒店立即开始冲凉换衣服喝水,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要去越南的朋友们一定要打出每天洗三次澡的时间,女生们还要把化妆的时间算出来。

通往统一宫的路上,多是精致而崭新的小洋房。大概是因为离市政府比较近的原因了。不过从机场到范五老街的一路上,深深地被越南马卡龙色所吸引了,看似随意的搭配却让人感觉清爽舒适,最重要的是当地居民好像约定了一样,几乎是看不到相邻的颜色。

沿着这条路走过去就是统一宫的后门,一定要绕道前门才可以进去!正门!!!!统一宫下午四点关门!四点!!四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就是在外面转了一圈,到正门的时候刚好四点,所以只能在外面巴望了一会。

这个就是正门啦,来的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外面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啦
一开始觉得没进统一宫看一眼好遗憾,后来全程走下来发现没干的事情太多了,也就忘记了。

既然已经不早了,就不能全部错过,赶紧奔赴下一个目的点。

从统一宫出来沿着这条路就可以到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换到后面的一条路多走了一点点

所以先转到了红教堂的后面,当时的天突然开始刮起大风还夹杂着零星小雨。赶紧拍几张照片准备跑到教堂躲雨,然后全程的第二个遗憾就来了,由于我当天穿的短裤,进不了教堂!所以,记得要穿过膝的衣服哦。不过越南的天气确实也挺骗人的,就在我们觉得这会是场大雷阵雨,倾盆而下的那种。他就这么停了。
好吧,在接下来的几天也见识到了下雨果然是个毫无防备的事情!

本想在大教堂避雨的,可谁知道裤子太短不让进去也就算了,连门口都不能呆着,好在中心邮局就在斜对面,赶紧跑过去躲个雨。

下午快五点的中心邮局依然还是有很多的人。不过基本上都是拍照的,邮寄明信片的人基本上没有几个。

越是靠里面的地方人越少,可能也是因为里面不通风,有没有空调。几个小电扇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再从邮局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蓝天白云了,五点左右的胡志明终于要迎来的太阳下班了,只是这边太阳走的也太匆忙了,五点多开始落山,六点就天黑了,在了解到了这个规律后,我们后面每天游玩的时间被缩短成了每天四点半出门,吃完晚饭七八点回去。

其实可以看出来这两个景点是挨在一起的,再加上越南的景点几乎都不大,如果只是简单的看过来加拍照,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全够了。而且再加上里面没有空调,我只想找家餐厅喝果汁

出门前新买的墨镜,只在第一天做了个拍照的道具,就被弄丢了

虽然还没有见识到摩托车大军,但是依旧让第一天到越南的我们心惊胆战,再加上来之前听闻小伙伴被飞车党抢包和手机的事件,让我每次站在路口都十分小心。基本上全程相机都是放在书包里面,只有到了景点才拿出来。

逛完终于可以吃饭了,提前在Trip Advisor找好的一家餐厅,主要当时就是被他们家的墙壁上的图案深深吸引了,当然评论里对他们家口味的评价也是非常称赞的。
Propaganda Restaurant
21 Han Thuyen,District 1(统一宫对面,穿过整个大广场就是,门面不是很大)
来了以后发现价格并不是想象中的很便宜,其实对于中国来说是很便宜,里面基本上都是欧美的游客了。
点了杯百香果汁,猪扒饭,豆腐春卷花了V 259,875,结账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包含服务费和VAT(增值税),也就是说在周边还算是家比较高档的餐厅,难怪价格一点都不便宜。不过越南真的不是想象中的100元可以随便吃一天的地方了。

豆腐春卷,来了越南才发现春卷不只有大虾的。味道很独特,里面有炸的脆的调味料,而且来了以后发现越南人民对于这些怪怪味的叶子真的是爱的不要不要的。
猪排饭很好吃,还给了份甜甜的酱料,配着绿米饭简直停不下来,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猪排不是完全切开的,所以吃起来有点不太方便。

吃饱喝足了,天也彻底黑了。起身继续前往下个地方——大剧院看夜景
越南也就晚上还能勉强逛一逛了,真的是一动就出汗。

到了这片广场终于感受到了西贡的魅力,也难怪所有的好酒店都位列在西贡河这边。绝美的夜景加上繁华的广场,无疑是西贡最美的夜晚。谁能看出来这是越南呀,分明就是法国嘛。

胡志明爷爷再次出现!

广场两边高级酒店以及商场,这边完全不像想象中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感觉。更不想有些人说的中国七八十年代,虽然比不上北京上海的规模,但是该有的品牌也都不少。

七点左右,摩托车大军正式开始出动了,其实相比于中国越南虽然很少设置红绿灯,但是都是以行人为主,摩托和汽车都会主动避让行人的。所以放心大胆的过马路就好了。

做西贡河边吹吹热风吃着从老奶奶那里买来的青芒果条,甚是惬意呀!

第一天在机场换的100人民币。
科普小课堂2:怎么花钱更合适
1.众所周知的华夏银行卡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越南主要旅游城市的ATM非常多,所以不需要一次取太多,建议是一次取V1,000,000,可以花两三天(人民币300多),华夏的汇率在3387左右
2.最不划算的当然就是人民币换越南盾,尤其是机场,但是你又没有办法,所以换100就够了,汇率是1:3150,大家都推荐拿美金换,其实完全没什么必要在国内换太多美金,因为国内银行给的美金都是100的,到了越南很难换开的。
3.除了取现汇率高,还有另一个更高的,那就是刷卡。不管是银联还是VISA,在越南都必须结汇成美金然后再换成人民币,不过我们发现这样换算后反而更合适了,汇率也在1:3300以上。所以基本上去超市或者好一点的餐厅能刷卡就刷卡。

由于第二天一早晨要飞到芽庄,没有飞机餐再加上酒店七点才开餐也不能提前打包,所以提前买了些牛奶。
越南牛奶真的是好好喝啊,以至于后来我们每次去超市就要买十几袋回来,主要是牛奶甜甜的。
PS:关于越南酒店:
1.每家酒店都会有小冰箱,所以可以把饮料和奶制品放进去,当然每个房间也因此都会有minibar啦。
2.大部分小酒店的早餐都是7点开餐的,而且当地的早餐都是点餐的,所以好多都是不可以打包带走的。如果早晨需要赶车或飞机还是不要订早晨了,我就白白浪费了好多。
3.胡志明的这家酒店,热水和空调都是需要前台单独再开的,不是插了房卡有电就有的。
4.入住酒店需要押护照而不用留押金或者预授权(五星酒店除外啊)

Day 3 飞去芽庄去看海

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大海加度假酒店
但是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提前订好了送机的车到机场,胡志明去机场略微会有些堵,所以如果是白天建议还是提前一些出发。但是机场很小,所以到了以后很快就能办理完手续。
由于提前了解到廉价航空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每人只能携带一件7kg以下手提行李以及一个随时背包,所以此次行程特意更换成了两个20寸的小箱子来节省开销。值机的时候特意把三脚架拿了出来,顺利的办好手续之后,本想把它塞回去可是拉杆箱突然打不开了,只能拿在外面。
结果!!!!!过安检的时候由于多一件行李,要求被托运。只能把它塞到另一个箱子里去,再去称重时就已经超重了,经过了几次尝试以后,还是超重,最后无奈了,只能选择给其中一件办理托运,V360,000可以拖15KG得行李。所以拿出来的东西一定要在过安检之前放回去。
花了和飞机票一样的钱把行李托运了以后,一切就开始顺利了。在我尝试了500+号码后打开了,所以提示在淘宝买的拉杆箱如果密码打不开了,还是不要从0或999试,把密码周围两个数都试一遍就好了。
PS:虽说可以携带免费的行李上飞机,但是由于国内航线,是必须成机场接驳车到飞机处然后走楼梯上飞机的,所以如此炎热的地方还要拎着拉杆箱也确实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一个小时的航行给予了一个非常难得的视角去看这狭长的海岸线。
一觉醒来,航线已经过半了。比蓝天白云更让人兴奋的是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海以及清晰的海岸线。

这片海真的是太蓝了,让我越来越期待芽庄的海滩。所以在办理值机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个靠窗的位置,才对的起这趟航行。

要不是提前就报告飞机马上就要着陆,我就不会提前把相机收起来了,其实快要降落的时候飞机飞得很低的时候觉得也很好看,而且海更加的清晰。

作为越南旅游业发展的比较完善的芽庄,你完全可以不用提前订制接机的安排,毕竟一辆车要100人民币了。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许多家提供送酒店的店家,随便挑选一家就可以,V55,000一个人。每人提供一瓶矿泉水,大多是15人左右的小巴,凑够就可以发车,都不会停留很久的。
必须要说的是,在越南基本上没有买过矿泉水,酒店、大巴车、包车、i-resort都会每人提供一瓶矿泉水,自己平时买买饮料、酸奶、牛奶就可以了。tea+推荐哦,甜甜的乌龙茶,在越南喝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甜的。

由于我们到达酒店后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所以先寄存了行李出去逛逛,顺便把中午饭吃了。出了酒店当然要先跑到这片蓝蓝的海了。
这里温馨提示下,如果想拍照还是中午过来好,这个时候由于阳光的照射,颜色是最蓝的。但是如果想玩或者游泳还是早餐和下午比较好了。

本来修了一下图片,但是发现再怎么调整蓝色也没有原来的好看,所以还是上传了原来的照片。

虽然很美,很蓝,很漂亮~~~~~
But!!!太阳真的是好毒啊,太晒了,所以还是找饭吃去吧。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热,每天就想去餐厅坐着去。

中午时人超少的,当然也有很多欧美的白人特意跑出来晒太阳的。

看见有卖椰子的,必须先买一个呀!!!V25,000一个,原来越南的椰子也不是那么便宜啊,不过这也是我全程唯一喝过的椰子汁了。没办法呀,好喝的太多了。

在最佳西方拐角处找了家餐厅,实在是走不动了。一碗V50,000,他们家牛肉分为好多种,只不过这堆叶子真的不是很爱吃。虽然香香的,但是味道好浓郁啊。后来都不太喜欢放进去。

水果盘,略贵些V 55,000.
点完饭之后发现钱不够了,又不能刷卡了,只能找ATM去,结果第一次取钱就发现了取不出来,连着换了三个都不行,瞬间就傻了。好在后来试到第五个的时候取出来了,才发现原来不是我卡有问题。在之后的取钱中也发生过ATM没有钱的问题,也就放心的换一个去了。

就是在这个路口后面找到餐厅的,其实后来发现完全不用往洲际和最佳西方这个方向走,每个路口往后都会有好多的餐厅。尤其是早晨,相当多的早餐铺呀。

龙虾婆婆,熟的龙虾,但是由于之前有人说龙虾尾部可能会有蛆,所以没敢在路边买,不过真的很便宜呀,感兴趣的可以好好挑选。

路边一家带泳池的餐厅,中午不开业,晚上应该是烧烤和酒吧。

终于回来办了入住,酒店本来安排的18楼,结果前面的客人还是没有走,最后换到了九楼,房间面积不算很大,但是基本上的设施都还有。当然了,房间大不大也是无所谓了,毕竟有个面朝大海的阳台算是喜来登的一个优势了。

很幸运的被安排到了这侧,可以看到海景和山景。

对于我这种不祥游泳的人,在楼上凉快的看海比下去晒太阳舒服多了。阴天前的海颜色已经开始深了起来。

天就这么突然就阴了,狂风暴雨的下了一个小时。还好我们已经回来了,还好是在下午两三点,本来也没打算出门。

图片都没有办法体现当时的狂风暴雨呀,从楼上看到对面的一棵树被风刮断了!!!!!!!

下了一个来小时,彻底停了,正好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太阳不那么晒可以出去玩啦。

下过雨后的芽庄,气温瞬间就降下来许多。收拾收拾准备去占婆塔和钟屿石岬角,虽然沿着大海走很好找,但是1.5KM的距离还是不算很近,走到占婆塔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还好是五点关门。不然又白走一趟了,但是钟屿石岬角最后还是没去

一路沿着大海走,过了桥往左走就可以了。如果是白天去还是推荐打车或者骑摩托,真心觉得在越南每段距离都要×2或者3才可以。

走的都有点小绝望了,虽然比来的中午凉快了很多,但是依旧是受不了啊。

好吧,这边就是这样。太阳稍微一落山,天就黑。这才刚刚4点呀,就有种国内7点的感觉了。在过大桥的时候发现一处礁石,就在这拍拍吧,不过后来从i-resort回来的时候坐车发现钟屿石岬角的石头要比这个大很多,当然也都是人。

太阳落下去的这面天就更黑了,当时真的觉得走到占婆塔就要关门了。

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为了守护着出海的渔民可以平安归来。大概沿海的地方的人民都会有些信仰,或多或少的将亲人平安归来的希望寄托在这里。
很多人都说去过吴哥的人可以不用来,因为很小。但是由于一直很向往吴哥的风情,所以决定既然没机会去暹粒,不如来这里看看(不过现在已经定好了吴哥的行程)

占婆塔观景的位置不算很高,能看到来时的大桥和远方的房子,我猜那个在建的高楼未来肯定是家五星酒店。

整体不算很大,再加上自己不信仰这些,所以没有进到里面去打扰。

一进门处可以借衣服穿短裤的人,还是比较好的。

逛完迫不及待的回酒店吃大餐啦,这边的自助晚餐好便宜呀,一个人和人民币200多,虽然我们当晚是国际主题,自己比较希望是海鲜或者越南当地风格。但是依然会有生蚝,扇贝以及虾。
把虾真的是吃遍了,烤虾,生吃,印度咖喱味,红烩等等。。。。。。

哈哈哈~~~~~~~先放个水果甜品,第一次吃百香果,酸酸的。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但是味道还是很棒的!!!

糯米饭和烤鸡腿,蒸的牛肉。大虾炒鱿鱼。

烧烤,好后悔当时选这个的时候已经吃饱了!!!牛肉烤出来很好吃哒,串也不错。

整体菜品还是比较东南亚的。尝试了六七种虾的制作。

Day4 度假 in 芽庄

前一天本来计划早早的睡去然后,早晨爬起来看日出。但是一想到已经连续两天早起赶飞机,出来度假都还没有睡过懒觉呢,再说日出靠运气。算了~~~不管了,睡觉去!
结果。。。。。早晨5点我们竟然意外的睡醒啦,看了眼手机,还没有到日出的时间。(好在越南这边日出比北京时间晚,要真是4点半日出的话,肯定是起不来的)。赶紧爬起来去阳台巴望巴望,果然还没有正式开始,架起三脚架迎接全程最幸运的早晨。

靠近海的那边天已经很亮了,但是背靠山的楼房这侧却呈现着完全不同的一面,清晨的雾气萦绕在山间鱼楼房中,如临仙境。

登了将尽十分钟,太阳终于冒出点头。加上有比较厚的云层,太阳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样从海中蹦出来,而是慢慢的向上面挪出来的,时而出现,时而躲到云内。

终于等到整个太阳出来啦关键时刻就看出来住在最靠海边的优势了,看过日出才发现海边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游泳了。毕竟在这样的热带的地方,凉爽的时光格外的少。

清晨的海虽然没有中午那么通透,但是自带着属于早晨的雾气以及柔和的阳光!
捉紧清早的时间出去玩,今天行程分别是:芽庄教堂—游泳池—海边—i-resort—新咖啡前往会安
芽庄大教堂从酒店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而且全程几乎不需要拐弯。因为是往远离海滩的地方走,所以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早点铺。要不是我们已经吃过早点,真想买个法棍面包尝一尝。本来还惦记着中午再回来吃的,结果发现这些临时的小摊们都只有早晨才出来。中午吃饭一般只有去店里吃饭。所以中午和晚上一般是没有法棍面包的。

芽庄大教堂相比于其他的几个更加让人心生敬畏,大概也是跟灰黑色的砖有关。
我们不到七点到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来,工作人员还在清扫着地板。

教堂后侧可以看到芽庄的一些民居,但是由于位置也不是很高,视野并不是特别好。依稀的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和山。

教堂从这侧可以进去,来的比工作人员都早的我们在芽庄也没有听到教堂里面有唱弥撒的,不过好在后面在大叻听到了一次。

教堂里面静悄悄的,虽然之前也看到有人发过在教堂的照片。但是面对如此寂静而严肃的地方,还是不忍打扰它。所以只是静静在里面坐了一会儿,走到最后偷偷的拍了几张照片。

qin

早高峰的人潮——摩托车大军们,原来他们也觉得尾气污染,为什么天还是那么蓝。

回来路上的一家幼儿园以及我们住的酒店,最上面的那个圆盘就是总统套房,全海景。

当地的幼儿园里面还有游泳池!!!

不得不感叹的是,即使每天那么多的摩托车来回飞驰,天还是依旧的晴朗。
逛完大教堂继续回酒店窝着,虽然没有每天都在酒店待着。但是每天基本上都要回去个四五次,所以一定要挑一家位置合适的酒店。这么热的地方你总不能总飘在外面吧!!!
回去酒店的泳池玩一圈,好像户外的泳池关的都比较早,晚上七点就已经关门了。所以前一天晚上只是大概的看了一眼,今天正式开始过去玩。

换好衣服去游泳池啦,游泳池的都是手机拍的,实在是懒得加水印了。

泳池1.2M,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下来玩会儿,而且由于客人不多,比后面岘港的让我惊喜了许多。

无界泳池!!!!!

回来还是忍不住的再看看这边海。感觉大海还是从高处看的更美些,蓝色也更加通透了。

最后再享受下我的带阳台海景房。

本来想趁着中午阳光好海水没美得时候拍个照,结果发现完全没可能呀!!
晒得根本睁不开眼,凡是露着的地方不出五分钟就晒红了,而且还特别疼,随便拿手机拍了几张,找地方吃饭去。

再吃河粉 V40,000一碗,牛肉好嫩啊!!!
越南的第二碗,本来还想买个法棍,才发现那个东西只有早晨有。

坐大堂拍个照吧,喜来登的位置真的是让我们这两天非常便利,随时就能回酒店,走远了也不会迷路。

提前打电话延迟到一点的退房,下楼办好手续寄存好行李等的预定的i-resort车来酒店接我们。
PS:1.每家酒店都可以帮忙代订往返的车,也可以只订单程的。我们定的13:00去,16:30回。玩起来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价格:30,000单程每人。
        2.一定记得穿拖鞋或者带拖鞋和洗漱用品,到了那边会提供浴巾和矿泉水。泡泥浆浴的泳衣非常不好清洗,所以旅途最好单独一件泳衣在泥浆浴用。

全部为手机拍摄

大滑梯

温泉池

矿物池,水温也比较高。比较喜欢这个。

进门处,整个地方面积还是很大的,带小孩的可以多玩会儿,里面有个大滑梯,还有好多个瀑布。

超好吃的烧烤,V10.000一串,买少了。河粉是在一个婆婆的摊上买的两碗V50。000,全程吃到的最便宜的粉了,终于吃到路边摊啦!!

Day5 闲逛·小城会安

清晨六点准时抵达会安,虽然天已经亮了,但是还是对新咖啡停靠的地方有些懵。从大巴车上一下来立即围了一堆骑摩托的要送我们去酒店。问了下价格50,000两个人,由于我们带着两个小拉杆箱所以总觉得不太安全,所以又问了一下旁边的出租车,也是50,000。两个摩托司机果断降到40,000了。犹豫了一小下要不试试吧,来了摩托大国怎么能不坐个摩托车。也是全程唯一一次坐摩托车。
PS:由于提前知道酒店在秋盆湖另一侧,所以没考虑走路过去。

酒店非常好的安排了入住,才六点呀。真的是太棒了,老板娘还给我们每人一杯现榨西瓜汁。
可以看到房间面积很大,完全不像是160多的房子,除了地点稍微偏离古镇,其他的都非常值得推荐!!!
风铃酒店 Windbell

卫生间也很大,老板娘特意给了我们一家大的房子,可惜浴缸里面都是小飞虫,所以最后换了一间淋浴的房间。

推门出来是自己的小阳台,哈哈哈~~~这间虽然在进门口,但是却是比后来我们换的那家要好很多。

这边是后来我们换过去那间,阳光没有那么好。

租了辆自行车去古镇转转,趁着天还凉快。一路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吃早餐,也买了一份,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但是另一个没拍照的面条就臭臭的腥腥的。

每次都要过秋盆湖

租个自行车确实很方便,结果一高兴就骑过了。其实会安的古镇就在秋盆湖边上的两条街道是。我们当时也没事做,就一直骑了四个路口然后,一条街一条街的逛。所以具体这个地方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就是看着好看就拍了一张照片。

相对于其他的几个地方会安更安静,游客也更少些(其实是因为我们骑到古镇外面,整个上午也没有到意义上的会安古镇中,反正都是黄色的房子,都很好看),租个自行车绝对是有必要的。

虽然骑过了,但是找到好的买早餐的地方,终于遇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法棍喝咖啡,在越南最幸福的一个早晨。面朝外的咖啡店,现烤的法棍。
法棍V20.000 咖啡加炼乳V11.000

会安可以看到很多赋有中国特色的建筑,大多是当年福建广东在这边见得会馆,有几个是需要收费的,由于我们也没太大兴趣。所以没有特意的去寻找,反倒是碰到了几个。

会安是个比较适合尝试客先死的地方,从早到晚都有。但是我们已经租了个自行车,所以再次遗憾下。

从这个口进去就算是会安古镇了,但是一定记得不要从这里走。会有当地人收取景区门票,换到前面的路口再进去就行了。古城本身是免费的,只有几个景点是收费的,遇到这种路霸,大家绕行就可以。

很漂亮的一家小院

热闹的中心市场,推荐九十点以后再去,我们清晨六七点过去的时候完全挤不进去啊。看起来当地的居民也都会来这里购买蔬菜水果。

在集市上看到好多卖鲜花的,感觉当地人虽然生活的不富裕,但是日子过得却很有情调。羡慕越南的人民,每天可以早晨在咖啡厅坐下来喝杯咖啡,再买束花插在家里。

在这个法棍多的如我们馒头的地方,回国后还甚是思念当地的法棍面包。但却发现即使现在我们也有很多越南餐厅却没有卖法棍的,后来和一位越南人了解到,在那面面包的成本很低的,也就几毛钱,再加上用的面很少,所以普及度超多。但是在国内,一个面包成本就六七块,所以很少有店家卖法棍的。

活的鸭子

往远离古城的方向继续走着,本以为这边的东西会有些便宜。但是并没有,后来喝的一家还没有早晨的好喝而且还贵。所以最好的是往离古镇远的地方,找当地人多的地方去。

歇到十点,外面已经很热了赶紧骑回酒店睡个午觉,东南亚绝对是适合度假的地方。

四点半出来觅食啦,沿着导航找trip advisor上的一家店,地方都重合了,就是没有。无奈换了另外一家面朝秋盆湖的,也是推荐哦。

就是这家,可以看到挂着的猫途鹰评价。在会安餐厅众多的地方,如果没有提前做攻略,也完全可以看下店门口的小广告。几乎猫途鹰上好评的店家都会在门口立上一个推荐商家。

快要落山下的秋盆湖,来了四天了,终于也了解了这边太阳的停留规律,赶紧捉紧时间拍照,一会就天黑了。

路边摊烧烤,四个迷你小板凳围着一个小板凳。不过再也没找到在芽庄吃的那种烤串了。

拍了一圈回来上菜啦。
青芒果牛肉沙拉,酸酸甜甜大,就是不太喜欢里面放的绿色的香香的菜味。
炸馄饨(fried wonton)会安的特色,很大的一个炸猪肉馄饨上面浇上酸甜的酱汁,有虾仁,菠萝,彩椒等。算不上好吃不好吃,只是一种特色。

菠萝汁还蛮好喝的,本来想点西瓜的,结果看错了。第一次喝鲜榨的菠萝汁还不错哦。

点的混合的炒饭,更像是炒后放进去再蒸了一下子。

吃完饭把自行车寄存在店铺对面,在古镇里面欣赏下灯光。

还没有完全亮的商铺,要看到会安的灯笼,一定要到河对面的那条步行街里面去。

都说会安的夜景很美,但其实灯笼并不是很多,只是有些餐厅会挂几个。

过了河可以看到有人投放许愿灯的,这个现在已经成为每个dai'y

yuan'ben

再回到古镇才发现,里面的灯笼也还是很少,除了餐厅吃饭的热闹。也并没有什么太值得欣赏的。

为了拍几张有灯笼的照片,走遍了后面的两条街道

几家比较热闹的餐厅,发现到了晚上。灯笼多的餐厅生意会比较好些。是因为看着更热闹吗?

逛逛没什么意思还是回酒店吧~~~~
酒店最有意思了,虽然来了至今也没看过电视吧。全是越南台呀,听着咋咋呼呼的。

Day6 奢华腐败哒一天·从会安到岘港

清早起来再给酒店拍个照吧,这种带泳池的小洋房也只有在东南亚这种地方才能如此的便宜。

不过今天天气依旧不太好,阴阴的。晴天和大海比较般配。

仔细看才发现泳池好浅啊,不过酒店一直开着循环水还是很干净的吧!

吃完早餐继续在院里拍拍拍,留下我妈收拾下行李。

今天选择了全城最豪华的出游方式——包车游,司机加导游 一人52美金(包含 小轿车,marble mountain的门票,水和湿巾)
约定好的8:30 在酒店接我们,然后一路开到岘港,全程大约9小时。

第一站——大理石山
下车后,会先带着游览下当地的大理石雕刻,然后乘坐电梯直接到达将尽山顶的地方。可以观赏到远处的几座山。
实话说,来之前对五行山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所有的兴致都在五十分之一——海云岭,但是来了以后感觉还是可以的。

很喜欢当地随便找个高的地方就可以眺望到大海的感觉,如果是晴天就更好了。

一进来可以先看到一座佛塔,跟导游了解到虽然在越南有很多的教堂,但是当地人还是更信奉佛教。
而且大理石山,是当地人也回来这里许愿的。

找个角度继续看大海。

菩萨出生走过来的七步

阴天虽然让大海看起来不太美丽,但是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再加上大理石山内的两个山洞,所以说有一部分游览是在不晒的且带有天然空调的洞穴里面进行的。

洞穴内的三座大佛,分别为站、卧、坐,其中后两座在另一个山洞里面。

据导游讲解,这种山顶的洞大多由当年美军轰炸留下的。

石门

第二个洞了,真的就像是在空调房里面一样。里面分别有求姻缘的,还有石壁上抽象的动物。以及一个可以敲出鼓声的地方。

抵达观景平台观望 金,木,水,火,土五个山。最容易观察的就是水和火了。不过我已经不记得是哪个了。

大理石山应该算是越南游览时间最长的一个景点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继续开车前往下一个地方——观音像 linh ung pagoda。

观音像建在monkey mountain,据说以前山上有很多🐵。也是全越南最大的观音雕刻。

对观音没什么太大的兴趣,还是来看看海吧。天快晴起来吧!

这边能看到对面的美溪海滩。其实很遥远了。

每个进门的地方都会有弥勒佛,才知道原来他肚子那么大是因为吃掉了我们的不开心。

从monkey mountain到海云岭将行使将尽一个多小时的行程。
还好我们是包车出行,全程的公路非常的窄,而且多是急转和山坡相见的盘山公路。提醒租摩托车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阴天的海云岭相对颜色上没有那么美,但是蜿蜒的海岸以及在山间的火车轨道构成了这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人生必去的五十分之一。

站定拍了几张照片后,突然来了一列火车,亮着不太光亮的顶灯驶入了这蜿蜒曲折的山间。

驶入视线的火车

从发现到火车出现到消失也就短短一两分钟的时间,真真是没有看够啊。

看过火车驶过继续上车前往灵姑湾。

站在公路遥望对面的灵菇海滩,由于没有人在那边游泳。所以格外的静谧。散落在绿树间的当地的彩色小村落搭配着白色的海滩,宛若世外桃源

灵谷湾的位置也更近距离的看到这条铁路的源头,只是这次没有幸运的遇到火车驶入。

司机和导游带着我们去吃饭,正片湖水包围在一片群山之中,很少能看到的游客。云层飘荡在山顶。

最后停留在最后一家店里,开启了奢侈一天的第一顿海鲜大餐。

从吃饭的地方望去,每一个通向水里的小屋都是一家海鲜店。

上菜啦~~~~
炒morning glory ,大概是空心菜。脆脆的,但是好容易塞牙。
点了两个带花纹的小螃蟹

也不知道叫什么的贝类,反正看着挺大的。一公斤被处理成一盘,每个贝壳里面是两块肉,上面覆盖着满满的花生碎辣椒酱烤制而成。整个餐除了有点咸还是不错的。
PS:吃海鲜的时候不要选择橙汁及其他果汁类的饮料。本来拿了一个柠檬茶一个可乐后来全都换成可乐了。

忘了说价格了,一共V480,000 越南盾,人民币大概160左右。

接下来就要回到市里了,回程的路与去程完全不同,将经过一条由日本修建的隧道。直接抵达岘港市区,我们将尽在隧道内行驶了四十到五十分钟才再次重新见到光明。足以见得这条东南亚最长隧道果然名不虚传。

终于来到Big C开始了越南购物啦,每座城市都会有big C,但是相对于大叻岘港的这家绝对是够大了。
big C的意思就是 big centre,也就是城市最大的购物中心,包括了服装店,餐厅和超市。

榴莲——平时在国内不吃榴莲的我也不知道这边有没有便宜很多,我买的一盒大概是四块左右价格是人民币15元,但是真的好好吃。

采买完水果后就直奔牛奶去了,也导致了我们后面几天都没有再需要买水和饮料。

从true milk开始的一排每个一排

右下角的豆奶,黄色的那个也很好喝。
后来就被超市员工禁止拍照了。
酸奶的地方也一定要去呀,推荐几个口味,百香果的,混合水果的也特别好喝,其他的还有樱桃的,芦荟等。感觉当地的酸奶还是以热带水果为主。为什么没有榴莲的酸奶呢?

当天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龙桥 Gragon bridge
去龙桥如果能赶上六日去的话就能看到龙桥喷火。

类似新加坡的这个也是在每天下午六点到七点会喷水。

全程的行程结束后,导游和司机将会送至酒店,时间大概是在下午四点多左右了。酒店位于美溪海滩,距离龙桥步行大概20到30分钟,白天不建议步行。

A la Carte
【位置】位于美溪海滩的中部,两旁有好多家大排档。而且打车也非常方便,当地的司机都知道。
【服务】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会给每位客人送上一杯冰镇果汁,前台礼宾的服务还是挺好的。离店的时候还会询问入住的意见。
【交通】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提供巴士前往岘港较远的景点,比如monkey mountain,还有会安。价格都是非常合理的。
【风格】当然,最吸引我来这里的原因完全不是它上面提到的这点,而是因为带有开发厨房的房间,整体以白色和木质颜色为主的装修,以及配上马卡龙绿和蓝的颜色。让这家酒店无比的小清新,也让从炎热中走进来的人瞬间感受到他的清凉。但是,令人失望的就是顶层的游泳池,远没有网站上的大,而且楼上的人超多,去了两次都没有位置。不过楼顶看到的景观依然很好。

房间面积很大,窗户那边可以看到海景。但是由于旁边的楼房在装修,所以是也不是很好。而且两栋楼楼间距很近,私密性相对差些。

很喜欢这几个靠垫

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的。

收拾收拾向龙桥前进,由于找ATM,所以走错了一个路口,走了半天也没有看到龙桥,但是看到了一个其他的桥。夜晚亮起deng'lai

河对面一排好酒店,相对lai'shuo

集齐了几个颜色以后,向右边的龙桥出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喷水。

可以看到远处的一个圆圈,就是摩天轮了。我们最后也只是远远的观望了一下摩天轮。

抵达龙桥,虽然没有龙桥喷火,但是好在还没有错过喷水的小龙。

看完龙桥决定不走回去了,打个车回去吃龙虾啦~~~~
现实中远没有那么干脆的决定,我们从酒店出来,就看到的了大家推荐的一家餐厅,进去问了下青龙的价格,一公斤 V1,700,000,连着问了几家价格都差不太多。想想实在是太贵了,就决定放弃了。没想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再走到一家白天还没营业的店,一问1,300,000.感觉还可以,让老板给挑了一个不算太大的。实现了当天的主题——奢华腐败。

我们的那只小青龙,一开始以为是1.2,还盘算着400多块钱,结果结账的时候才知道是0.6kg,价格一下子就少了好多。最后花了780,000.

一只龙虾两吃,身子的烤的,剩下的做粥。虽然看上去不是很多,但是其实一大部分龙虾肉都在粥里面,非常的鲜美,甚至觉得比龙虾还好吃。

Day7 在岘港睡到自然醒

清早起来在屋里沏上一壶红茶,吃着昨天在超市买的水果、酸奶以及酒店楼下面包店的面包,尽情享受这个没有安排的上午。
那是因为酒店的退房时间为11:00,所以我们觉得退了房再去对面海滩,反正时间来的及,只剩下海滩和粉教堂了。

抱着十点多阳光强烈应该没什么人在上面的心态再次上去了,虽然相对于下午要好很多,但是人依然还是很多,不过酒店顶层的泳池的视野也确实还是不错,只是没有期待中的那么美好。大概也是因为先去了芽庄喜来登的缘故。

相比于昨天今天天终于晴了许多,也让岘港的蓝更加明艳了。但是相比更喜欢芽庄的海,海边也更加干净整洁。

对于房间景观不好的我来说,顶楼倒是个不过的地方,只不过要隔着一个蓝色的玻璃板。

回屋在看过海景,其实也挺好的。只是视野不是很宽阔。

岘港的海滩上有几个小簸箕船

岘港的沙滩应该是去过得最细腻,最舒服的了。虽然不舍得离开,但是实在是太晒了。

打个车到粉教堂,上午11点关门,关门以后可以从后面的门进去。打车一定要让司机停后面的门,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在这炎热的地方足足绕了一圈。打车 V67,000。

粉色的教堂也实在是太浪漫了,就是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

只能从侧面拍张照,不然就会拍到后面的现代化大楼

自己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从教堂出来找了家小店吃饭,炒面,当地的面条特别的Q,回来以后问了越南人知道就是人家的方便面。煮一下,然后把炒好的菜放上。还点了个炒饭,味道就比较一般了。饭炒得干干的,还是面比较好吃。

FUTA其实是可以到酒店接的,但是我们定的酒店不能,所以只能自己打车到总站,还是挺远的。花了110,000.

下午三点的sleeping bus到大叻是五点,虽然好多人推荐FUTA,但是还是觉得新咖啡更好些。

Day8 来大叻避个暑

一大早就抵达了大叻,虽然穿着长裤长褂,但是依然觉得很冷。FUTA会将乘客送到酒店,等待着司机分拨,为什么觉得FUTA不算很好呢,因为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坐车,所以司机他们都不是很会说英语,交流上差了些,而且总站在市区外面,总怕被遗落在哪里。好在我们乘坐了最后一班车抵达了酒店。

由于越南也在过端午节,所以酒店也都是满房,只能先寄存行李出去玩了。好在酒店楼下有盥洗室,dalat du Parc 旁边就是天主教堂,非常的方便。

早上来的早,没想到还敢上唱诗班,虽然听不懂内容但是声音很好听,所以静静的坐在前面听着他们唱赞美。

大叻天主教堂虽然不大,也没有芽庄的精美。但是,却是我们此行唯一一个听到合唱的地方。

粉色和蓝色相见的天主教堂虽然没有岘港的那个浪漫,但是依旧是小清新十足。教堂一定要早点来,因为下午就关门了。

逛完教堂,沿着这条路向着crazy house走去,本来以为挺远的,但是可能是因为早晨的大叻非常凉爽,再加上遇到了早餐,所以一路也没有觉得非常辛苦。

糯米饭团,包含了着不同颜色的米,上面撒上白糖和炸过的脆脆的小料,十分好吃!!!!
重点是好吃还不贵,而且是超大的一份,只要 V7,000.

沿路走着又买了个鸡肉法棍V15,000也很好吃,也是看到很多当地人在买。但是不像在会安吃到的是新鲜的面包,小小的遗憾,再也没吃到热的法棍。

抵达crazy house还早,周围逛了逛实在是没什么能呆的地方,所以决定往回走,去来时看到的一家咖啡厅。喝杯咖啡,看看路人。这已经是我来越南以后最喜欢的度过早晨的方法。

喝到了越南全程最便宜的咖啡,但是里面加的是牛奶不是炼乳,所以不是很甜。V9,000一杯还是不错的。

坐到快八点半,回去买票进去,可以看到好多住在里面的人可以先在里面拍照。

一进来右手边有个花园,先趁着人不多往上爬,上面的楼梯都非常的窄,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所以人多的时候经常会堵在一起。

就这条路吧,出发!!!

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主题,一般以动物为主。像是老虎,熊,蜂蜜等等。。。。。

里面的路都是这种窄窄的,十点来钟就来了好多旅行团,天也越来越晒了,拍几张照片赶紧离开。

长颈鹿的屁股也是一条可以上去的路。

纪念品店没什么意思,不过里面摆放了很多建筑师和她的总理老爸的资料,都是越南当地的老报纸,也看不懂只能看看画了。

crazy house简直是成年人的童话世界。

感觉住在这里的客人不是很多呀,毕竟不是很方便。愿意尝试的也可以试一下,一晚200左右也不算很贵。

偶遇一大簇菠萝蜜,由于里面实在是不方便用相机给自己自拍,只能手机pa

走!!!!找吃的去,向着大家推荐的V cafe 出发,位于春香湖旁边的一条路口,新咖啡的对面。也提前先探探路,看能不能把票先取了。

大叻的天真的是好蓝呀!!!但是,仅仅只是上午,连续两天都是上午晴的不得了,下午两点以后就下雨。

这边的房子真的好漂亮呀,颜色都好清新亮丽呀!!!
之前问岘港的导游说,政府鼓励大家把房子涂成彩色的,而且当地楼房都是自己盖得,盖得高就要交更多的税,所以基本上都是两三层的小楼。

大叻爬上爬下的走,依旧很累。而且,大叻的路口分叉特别的多,地图显示的又是汽车行驶的路线,所以好多行人可以直接穿过的地方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白白走了好远。

春香湖是个长长的湖,所以决定从那边走一定要看好哦!!!

终于找到V Cafe
来的太早,好多东西还都不是很全。桃汁和芒果思慕雪,好好喝呀!!
混合炒饭,里面有虾仁,肉。这边的炒饭味道比较单一,吃了好多天面了,也快受不了了。
花了 167,000两个人。

吃完饭终于慢慢悠悠的回到酒店,结果还是不能办理入住,躺在沙发上睡到了两点,前台的服务不是特别好,但是礼宾员真的超级超级好,虽然年龄已经50来岁了,但是非常绅士,每次帮忙开电梯送我们上去。

由于是老酒店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所以房间面积不是很大,设施也略微有些陈旧。但是很干净,也处处展现了一家大酒店的气质。

房间内没有空调,这在大叻倒也没什么关系,老式的电风扇让房间格外有历史感。
我最喜爱的要数窗户以及窗外的风景了,正对着酒店的早餐厅。

四点来钟,雨也没有停啦,偶尔有那么几滴,想着不去太远的地方。没想到走着走着就不下了,那就赶紧找饭吃了,大集市周围好多家买烧烤,海鲜的。往里走有个菜市场,想买土特产的一定要在大叻买,又便宜又全,我们就没怎么买,后悔死我了。

挑了半天也没什么太新奇的吃的,买个纸披萨吧。
皮类似于米皮,薄薄脆脆的,上面放上火腿,鸡蛋,肉松,番茄酱等等有点类似于披萨,每家都不是相同。V25,000一个。可以当小零食吃吃。

大叻小火锅】
trip advisor上找的一家
 Doc Ha Thanh Restaurant   小火锅我们要的混合锅,既有虾还有牛肉和鸡肉。超级超级合适,包含空心菜和面条。又点了个芒果椰子思慕雪,一共花了V238,000,可以刷卡呦。
【Tips】人多的点火锅一点要问清是大锅还是小锅,旁边一桌中国人一家子据说点的小份,按大份的结的账,和老板娘理论半天最后换成小份的。

和餐厅一起吃饭的中国家人一起再去个Big C,采购酸奶和牛奶。

Day9 大叻继续小清新

上午的行程就是睡醒吃早饭,回屋躺着收拾行李去下一家。
其实大叻市区并不大,住宿选择在春香湖附近都很方便,但是大叻的客栈都好小清新。既然全程住过海景房,自然来了大叻要住上一晚森林风格的客栈。

对面的房子就是早餐的地方,据说除了早餐外,餐厅的出品也是非常好的,虽然要过马路去吃早餐,但是酒店早上回安排一个服务生拿着stop的牌子带着客人过去,真的是好贴心啊。

这种蓝天白云真的是只能上午看到呀,下午再次下大雨。

来到越南吃的第一个自助早餐,简直是不能再幸福啦。这边一般local 的民宿或者小酒店早餐都是按套餐现点现做的。

要了两碗牛肉河粉,左下角的应该是当地的一直面食,糯米的面里面好像是小虾,再次吃到昨天早上的糯米饭,撒上白糖和椰子丝,太好吃啦。离开大叻就没碰到了。

早餐有西式的面包,和中式的粥一些小菜点心,水果,果汁,咖啡也都非常齐全。

来个酒店正门照,可以看到大叻教堂就在旁边。

十点来钟打车去到下一家酒店,Stop and go 精品酒店。在新咖啡旁边那条路。
酒店环境很好,有个小院子,房间也很漂亮。那里都好就是位置实在是太尴尬了,白天走一条路,晚上走另外一条路,而且地势比较高,定位不太好找到。

上午走的门到前台还要穿过院子,忘了说,他们家没电梯。行李多的慎重考虑啊。

当初看上他们家就因为网上瓷砖的图片啦

一进来的小院,因为来的太早还办不了入住,那就先去大叻玛丽修道院和火车站吧。虽然大叻不大,但是离得也不是很近,主要是因为山地的地势走起来很累,再加上太阳太晒了,白天的大叻一点都不凉快!!!

大叻圣玛丽修道院】再一次是粉粉哒!!!
可能是中午了,人也不少很多。

上几张手机拍的图,实在是懒得再去整理了

其实也是有人的,只不过这么热的天气,大家都是站在前面拍一张就走了。

从上面拍一张,下面的风景也没什么

发现楼梯这里适合拿相机自拍。

从正面转到侧面,不知道白天能不能进去。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是看了看外面。其实如果不拍照的话,连半个小时都用不了就逛完了。

觉得侧面的小楼更漂亮,可能是主楼看的太久了

还挺想跑到这边坐椅子上拍一张的,实在是太晒了!!!!
远远地拍个全景吧

玛丽修道院出来是真心困难呀,沿着大路向下走了半天才遇到一辆出租车
补充一点:关于这边出租车分为不同公司的,好多人反应说颜色不一样价格不同,会不会被坑。
我们几乎在越南打车都是随便打,不会刻意的选哪家公司,蓝白的,绿白的,绿黄的,两个人也经常打七人座的大车,虽然有点浪费,但是实际价格也就一两块钱的差距,不想我走之前好多人说的。有的时候给司机多1,000也就不找钱了。但是遇到的大部分司机都是很好的,除了最后在胡志明晚上遇到个不找钱的。毕竟taxi也不是很多,不是想打那个都有的。

到了火车站正好碰到有拍婚纱照的当地人。

这节列车明显没有旁边那列绿色的受欢迎,不过火车站的游客还是很多的,游览下来是在大叻遇到人最多的一个地方。

火车站铁轨那边已经是阴天了,靠向站台的那边却还是晴的不得了。

下午的小火车两点多开,我们十二点到的时候已经没有票了,只能坐五点多的那趟,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算了吧,等到了真正的小火车来,可以上去拍照的。不过还是比较喜欢绿色的这列。

看着天越来越阴,我们准备赶紧打车回酒店了休息去了。

房间照片都是手机拍的,面积还是很大的。

好喜欢他们家的地砖呀!!

回来以后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快五点还没停,也没办法出去吃饭。
躺着床上纠结着要不要走去找大叻最好吃的面包店买法棍,最终决定带着伞去吧,吃货简直是没救了。

给了一壶水,旁边有个小盒子里面还有一些蜜饯也是免费的。

四点多以后大门就关闭了。

找客栈又借了把伞,按着导航找 hien hoa,trip advisor上面的位置有问题,明明已经到地方了,问了当地人半天才找到的。
哎~~~都不想回忆我为了这个法棍在雨里走了四十多分钟的情景。

一楼是面包店,法棍在进门右手边靠外面的地方,有鱼肉,鸡肉,牛肉,猪肉的等。
我们买了一个鱼肉一个猪肉的,鱼的感觉有点腥,反正我不喜欢。
本来想买两个到楼上的餐厅去吃,结果竟然装修停业了。
只能在马路上一边走一边吃!!!虽然他们家的很便宜,我吃到最便宜的一个V10,000一个,但是却是凉的,不像第一天在会安吃到现烤出来的,味道还是可以的。不过越南的法棍都很好吃呀,所以没必要非要来这家。
要不然就像我,迷失在大叻里面回不去家了,在马路上漂泊了一个多小时回到了大叻市场。又在客栈门口找了半个小时的门

Day10 快游美奈——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早上七点半的新咖啡,提前让餐厅给做了个早点,鸡蛋法棍。
由于前一天下午一直在下雨,也没到院子里面玩,早晨特意早起跑过来拍几张照片,留我妈在屋里收拾行李。

新咖啡的票不能提前取,当天直接过来五分钟就办完了,早上的大巴人不是很多呀,大叻美奈四个小时,白天是 sitting bus,坐完觉得还是坐着好。
由于早上起得太早,上车直接睡觉,一觉醒来已经又到海边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飞到我旁边的一只蝴蝶

这边的海虽然也很蓝,但是呈现的感觉却与芽庄不同。

十一点半准点抵达美奈车站,提前在网上找到的 sindbad 一家土耳其风味的西餐简餐餐厅
吃了太多天越南清淡的餐厅换换口味,而且他们家排名非常靠前,唯一遗憾的就是网上照片里面有海,其实并不是在海边的那一边,很小的一家餐厅,环境算不上太好。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卫生间也不是很干净,but吃的确实很好吃,量也很足。点了鸡肉沙拉和牛肉kebabs小个的。两个人吃的好撑呀,去的时候所以得果汁类饮料都没有,只能点了杯咖啡

沙拉配的面包,另外要说的就是苍蝇很多,吃饭的时候要一直轰苍蝇。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v133,000.

跟司机约定了下午两点来餐厅接我们,就一直坐在这边休息中,下午第一个景点仙女溪,游览40分钟,下午先游览仙女溪觉得是个明智之举,相比于其他几个毫无遮挡物的地方,仙女溪算是不那么晒的地方了。

一进入的地方泥沙还不是很细,但是不会咯脚,仙女溪里面是光脚的,虽然还是有少部分人是穿拖鞋的,但是还是提倡大家都光脚进去,因为我听到说随着游人的观光,很有可能几年以后这里就没有了。而且这边的水很轻,沙子也完全不沾脚。

刚开始走的时候有好多这种阴凉的地方,所以整体游览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好多人和这白色的山照相,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越往里走水面也越干净,泥沙也越细腻

红红的山上流下来的泥沙应该就是水里面的这种红泥,看到好多山已经开始露出白色的山体了

也不知道有没有头,我们走到这里就开始往回走了,大概是走了不到半个小时

第二个——白沙滩,也是我觉得全程最好的一个地方。
从仙女溪到白沙滩距离还是挺远的,坐在没有窗户的越野车上,司机一路狂飙,那阵阵风吹的我们凉爽极了!!!

考虑到上沙滩只能做这种越野车或者汽车,最后两个人V300,000.差点花光了我们全部的积蓄呀。不过还是很值得,直接

我们当天的四人吉普车,163半天。

照片真的是无法呈现真实的美,沙子非常的细腻,整个白沙滩的面积还是很大的。

只是,在上面风一直卷着沙子在吹。以至于白沙滩游览完,我们全身都是沙子,包括耳朵鼻子衣服里面,再加上脸上有汗,所有的沙子都沾到脸上了。

远远地望向了对面的海。其实感觉中途坐在车上看到的更美,只是开的太快也不能停,所以没有办法拍下了。

白沙滩下来跑到对面的一个算是河的地方看看,来的时候发现很漂亮。

没有车和人的公路!

下一个地点——红沙滩,相比于白沙滩,红沙滩的人要多了很多,而且只要汽车一过来,立即会围上一堆小孩问你要不要滑沙。

本来沙子上就不好走,所以也没有走太远,找了个地方随便拍拍,下午的沙滩加上太阳也快要落山了,被照的更红了。

远处爬到小山丘滑沙的孩子们。

差不多在下午五点多抵达了全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小渔村。但是并没有什么游客,准确的说除了我们没有人了。瞬间有一种这片 海被我承包了的感觉。

虽然相比于芽庄美奈的海好像不那么干净,甚至周围也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但是它却保留着越南最传统的渔民生活。

两边的天呈现着不同的颜色,太阳落山的那边天空直接被照成金黄的。

当天的云层还挺厚的,虽然这个落日不算最完美的,但是这片海滩是属于当地孩子们的,而不是游客的。

最后在小渔村看看当地的海边,可能是因为每个司机带着看海的地方都不一样,所以虽然没有看到成片的簸箕船,但是这里却格外宁静。夕阳下孩子在海边嬉笑打闹,父亲们在整理渔网,我想妈妈们一定在家中烹饪着晚餐。

马路对面有几家海鲜店,随便问了下价钱好像并不比芽庄岘港要便宜。
由于这个是最后一个地方了,所以司机小哥哥也没有规定多久回来。大概他也知道我们玩不过天黑。

美奈的最后一顿晚餐,虽说美奈是要小渔村。但是海鲜的质量却并不是很出名,所以决定尝一下当地人推荐的385来吃烤羊肉。

由于下午坐沙滩越野车花掉了大部分的钱,所以吃饭的时候只点了一个烤羊肉,包含菜和春卷皮。一共才V100,000,简直是太便宜啦,虽然看上去不算很多,但是实际上一盘子都是羊肉,吃到最后差点吃不完了。

虽然是顿物美价廉的美味,而且除了我们一桌几乎都是当地的家庭或者好友聚餐,他们家还有火锅。但是,缺点还是有的——那就是烟太大了,即使我们已经吃完了,还是把我们呛的要命。而且会稍微有点油,有点辣。本来还以为能呆上一会的,结果因为油烟太大提前离开了餐厅,前往FUTA,两个地方离得还算近,步行走了15分钟左右,而且沿着马路也不用转弯就看到橙色的店了。

本来怕九点的车来不及,可谁知道我们竟然七点多就到了,只好去卫生间先换下裙子,简单的清洗了一下身上的沙子,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大家在美奈多呆一下,至少有个酒店能洗个澡。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在胡志明住一晚,结果果断决定再订一个第一天的酒店。

时间还早,我又敷了个面膜,坐在空调屋里和当地人看欧洲杯吧。。。。。。。。

Day11 在西贡过最后一个越式早晨

越南大巴是出了名的慢,平时时速都40迈左右,我估计怎么也要五六点才能到胡志明,没想到美奈开到胡志明的大巴三点多就抵达市里,而且还是把我们放在大概是范五老街附近的地方。再加上身上没有现金,只能拖着拉杆箱在小雨里面去找取款机。好在越南的ATM还是非常多的,再加上运气比较好,虽然取了最小的面值V500,000,但是吐出来好多小面值的零钱。
有了钱就赶紧打车回酒店啦,深更半夜一直拿着导航生怕司机绕路,但是即使这样依然被多收了一半的费用,最后打车V27,000,给司机一张五万的直接没有找钱,还和我理论说是因为半夜。
好吧~~~~看在他大半夜把我送回来的份上,还是算了吧。

赶紧回屋洗澡睡觉,这次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空调开了但是热水器没有开。(你们是有多节约啊!)
上个八点半的闹表下楼吃早饭,越南的酒店由于都是七点开门,所以上次就没吃到。

从来的那天就发现街口的这家咖啡屋,早晨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面街的一排座位。只好在周围转转去找家其他的咖啡厅。转了一圈发现剩下的都太过现代化,再回来反倒刚好空出一张桌子。
他们家的咖啡还是比较贵的,但是分了很多不同品种的咖啡店(而且可以出售),虽然我一直很喜欢喝咖啡,但是对咖啡豆的口味以及品种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了解,所以直接从菜单上挑选了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两杯。
送过来确实很好喝,但是有一个品种口感会略微发酸点,随着冰块的融化反而要更柔和些。
虽说这家的价格是之前喝过的三倍,但是明显可以看到杯子还是大了很大,再加上一直会有店员过来帮我们倒冰茶。坐在户外不但没有觉得热,反而还因为都是冰多少有些凉意。

要不是因为十二点要回去退房,下午的飞机回国,还真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呢。

从来的第一天好齐店里的客人都在看些什么,到现在的我们也在注视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就这么在这里坐足了两个多小时,这样的日子也只有在越南的时候才会有。

来之前一直看到别人喝的滴滤咖啡,可是来了以后才发现每次都是端过来直接的咖啡杯。直到我走到柜台才发现原来我们喝的也是这么做出了的。

好遗憾最后没有在越南买个滴滤壶,人民币7元左右吧。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既然已经退房又不是很饿。想着直接去机场吧,虽然胡志明机场离市里很近,但是市区还是很容易堵车的。坐在去机场的出租车里,再一次路过了我们去过的所有景点。

抵达机场的时间尚早,本想提前逛逛免税店的。但是事实是,胡志明的机场不能提前办理值机,以至于我们在机场闲逛了不到一个小时。但是实际里面也很小的,也就一两家化妆品店。反正所有的店都逛完都用不了一个小时。

再见~~~越南

引用 妍小妖Sarah 的图片:

哈哈 楼主说甜甜哒 突然想尝尝~

2016-08-11 11:28

小时候喝的甜牛奶一样

2016-08-11 11:2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1 12:26

引用 marswalkers 发表于 2016-08-11 12:26:31 的回复:

回复marswalkers:大家都是冬天去哪里的,我们六月去的感觉也还好,反正都是热。错开学生放假其实都可以。

2016-08-11 12: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1:54

妹子写的真详细啊!我下个月出发,正在做攻略呢,不懂的可以问你么

2016-10-14 16:10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14 16:10:21 的回复:

回复单面:可以呀!

2016-10-14 20:24

👍

2017-01-24 14:38

2017-02-07 21:25

这么好的游记,这么多美图,回复数收藏数太少,不科学啊不科学!

2017-02-12 19:25

2017-05-12 11:46

不能入住的时候行李放哪里呀?

2017-07-28 09:47

引用 (●-●)zhoula 发表于 2017-07-28 09:4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