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避暑云南全景游

u.uhang (金华市) LV.5
2016-08-10 20:53 939/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暑假开始是计划去土耳其的,后来那里经常爆炸袭击什么的,觉得太可怕了。后来又想去韩国,但是想想去韩国一个地方,太浪费两个月的暑假了。就想去国内远一点的地方,比如新疆西藏内蒙古,后来做了攻略发现还是云南简单,就决定去云南了。云南开始想着跟团便宜省心,但是看到网上评价都说云南跟团太累,然后购物点太多就放弃了,还是自己去自由。这次云南我们去了西双版纳(基诺山寨,中科植物园、热带雨林谷、曼听公园,曼听公园篝火晚会),丽江(拉市海骑马一日游、玉龙雪山一日游,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因为去泸沽湖的路塌方所以泸沽湖没去。大理(包车环洱海、大理古镇),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龟山公园、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纳帕海,虎跳峡梅里雪山因为当地藏民说夏天看不到美景所以我们就没去。云南全景一共13天的时间,玩得那叫一个爽,全程自由行云南经典的地方都玩了一遍。为什么不去昆明呢,因为我对大城市没什么兴趣,嘻嘻。

决定去云南了,首先就是把往返机票先买下来。暑假的云南可是一天一个价的贵,我定了七月一日出发的航班,993还算便宜,回来就要1277了。首先是杭州直飞西双版纳。在西双版纳住三天,然后西双版纳丽江,机票是419。在丽江住了三天,然后坐大巴去了香格里拉住了两天, 再香格里拉坐大巴到大理大理住了三天,最后由大理坐火车到丽江,最后丽江飞回杭州。全程机票在阿里旅行订,比携程便宜。我出去玩的理念就是能坐飞机就飞机,没飞机就动车,没动车就大巴或者包车,怎么舒服怎么来,旅行辛苦不能委屈自己。云南因为地貌的不同四个地方的天气都不一样,西双版纳很热要穿短袖,擦厚厚的防晒霜。大理丽江早晚温差大,像我们南方的春秋季节,牛仔裤薄外套。香格里拉就很冷了,一下大巴冻的鼻涕水都流来,没带冬衣去当地商店买了一件厚厚的毛衣。一个省就能让你体会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具体下面细说吧。现在是信息时代,出去玩多下载点APP准没错。阿里旅行,铁友火车,美团,滴滴打车,携程,马蜂窝,都是这次我用到最多的软件,网上订票方便,又有优惠。出去玩要准备什么网上都有,我就不说了,厚的冲锋衣大家一定要带,还有常备的药物,这次出去我就拉肚子了,还好我带了蒙脱石散。高跟鞋美女们还是别带了,没有一个地方需要,我就是带去一次没穿又带回来了。

不知道你们看游记是不是跟我一样,图片都是很快划过去,主要看字。所以我写得游记都是以字为主,图片就是少量辅助一下。七月一日由金华坐机场大巴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票价90,飞机晚点了一小时后起飞,到达西双版纳由酒店免费接机,我们在美团订的酒店,叫芒果微酒店,酒店有两个一个在曼听公园边上,一个在泼水广场。我们住在曼听公园店,其实西双版纳不大,就是路很多容易迷路。像我们去商业区玩玩回来就迷路了,酒店司机来接我们回去的,吼吼。酒店干净卫生,地理位置也不错,推荐给大家。而且最主要价格不贵88一晚。西双版纳景区都很远而且公交车特别不方便,我在那这么多天没看到公交车过,所以出去玩都是拼车或者包车,我们酒店就可以拼车,司机是酒店里的。一天50块一个人的拼车费。第二天我们就跟酒店另外的一对情侣拼车去了基诺山寨和中科植物园。

西双版纳天气很热大家过来一定要带好防晒工具,暑假是他们得淡季,所以房间都不高。这里没有工厂,就靠旅游赚钱,所以门票都挺贵的。西双版纳第一天第一站基诺山寨,第二站中科植物园,西双版纳景区大多就是看看树,看看少数民族风情。因为我自己是南方乡下大,要山有山要水有水,所以对于看植物也就是随便看看,你要问我好玩吗,我会回答就那样。具体的景区介绍我就不写了,马蜂窝有介绍,就说说感受,基诺山寨司机帮忙买的门票130。就是看看基诺族,然后会让你喝普洱茶,你喜欢就买不喜欢也没关系。后来我看淘宝有80的,司机说那是陷阱,要跟别的东西配套买才有这个价。基诺山寨出来我们先去吃饭,重庆风味饭店差不多,AA制也不贵。然后去了中科植物园门票加电瓶车190。挺贵的,看看植物什么的,分为东西园,我们去了西园。东园本来想去,因为晚上我们买了曼听公园篝火晚会的票,时间紧迫没有去。市区到中科植物园可是很远的80个公里

下午六点返回酒店,早上我们定了曼听公园篝火玩会的票,200元是vip价格。里面包含自助晚餐,还有表演。进去曼听公园vip有专人带路进入景区,去vip专门吃饭的自助餐听,普通票吃饭在一楼,我们在二楼。饭后我们就去演艺大厅,大厅很大,表演很精彩,主持人相当的幽默。表演结束后免费拿水灯去后面的胡里放水灯。最后去广场围着篝火跳舞。晚上的表演人特别多,都是跟团来的,门口停满了密密麻麻的大巴车。但是里面的每一个环节还是很有秩序,也是佩服。其实我觉得也不用特意买vip,普通票早点买也一样有好位置。篝火晚会结束十点了,出大门就是酒店,可以

西双版纳第二天我们包车去雨林谷玩,去一个地方所以包车是100元跟朋友50一个。睡到自然醒,司机推荐了附近的吃米线的店,味道很不错。就在酒店门口走过去两百米左右。雨林谷门票130,还要必须带一个讲解员,讲解员30元。里面也是看看表演,了解那里的一个部落,叫什么部落忘记了。然后还有个空中走廊,本来我们想去望天树的,那里有很高很长的空中走廊。可是我们起来的太晚了,包车都每人去了。空中走廊就是很高的大树上做的路,雨林谷这个不算很高,不过体验下也好。玩到下午三四点我们就回市区了,到沃尔玛逛了逛买了点吃得,那里的市区真是和我们这没法比,到处在做路还有装修店铺,一点都没看头,逛街的人也很少。稍微看了下我们就回酒店了。然后晚上天黑我们去了景洪夜市,没什么玩意,都是吃烧烤的,味道只能说一般,没有三亚的烧烤好吃。

西双版纳的第三天,我们因为下午要坐飞机到丽江,所以没安排很远的景区,就酒店门口的曼听公园逛了逛,曼婷公园酒店买的价格是30。里面都是泰式的建筑,就是一个大得公园,有大象表演,还有鹦鹉表演。景色还是可以得。门票也不贵。西双版纳吃菠萝和香蕉很便宜,十块钱四个大菠萝超级甜,香蕉五块钱一大把。晚上我们就坐飞机到丽江了,坐车还有火车那要很久,穷游的朋友也可以不坐飞机。

丽江我们住的是古镇里面,叫喜雨客栈。机场到客栈车费80,客栈帮我们联系的车。丽江多雨所以古镇的客栈一楼被子都比较潮湿,介意得朋友一定要选二楼,二楼会相对好一点。我们是在阿里旅行订的房间,126一晚,一楼被子潮湿,二楼都满了不能住,将就了三晚。其实丽江不用住古镇里面也没关系,因为古镇白天不好玩,晚上才热闹,而晚上查门票得都下班了,所以住不住里面也没什么区别,白天逛古镇是要收80块古城维护费得。丽江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报了客栈拉市海骑马的团,180一个人。骑马分两部分翻山越岭骑,还有田园风光骑。一趟下来两个小时,骑马真得很累啊,第二天我腰痛了一天。然后包一餐午饭,土鸡煲,味道嘛真心难吃。然后就是去拉市海划船。180还是很划算得。全程无购物点,就是带着你玩玩玩。丽江我们去天气很舒服,穿春装刚好,下雨的时候会有点冷。没有网上说得那么热。

拉市海回来我们叫司机带我们去束河古镇玩,束河没有大研古镇热闹,路上很安静,我们在这里吃了晚饭。点了酸菜鱼,味道跟我们家乡的差不多。饭后我们自己打滴滴回到大研古镇十几块钱,晚上的古镇很热闹,都是人。开滴滴的小哥说在古镇做生意的都是外地人,他们本地人都不去逛。因为早上骑马实在太累了,我们就随便逛了下就回客栈了,这里面的小吃大家千万别买,真心太难吃

丽江的第二天我们在客栈报了去玉龙雪山的团,丽江古城里的早饭实在是又贵又难吃,将就的吃了点我们就出发去玉龙雪山了,客栈里订530,回来后跟别人聊天觉得贵了,别人430的跟我们一样。后来想到提前一天我们交了客栈100的押金,可能这就是客栈的提成。客栈说报他那里全程插队不用排队,结果还是排了,大家以后要记得自己报团去。客栈安排的是八座的商务车,到了以后发了羽绒服和氧气瓶,之后就是坐景区的公交车上山,然后坐索道到达景区,山上缺氧爬山比平时费力很多。景色夏天没什么雪,风景还可以。下山先去吃饭,包含在团费里的,排骨火锅,比前一天的土鸡火锅好吃。饭后去了蓝月谷,景色很不错,适合拍照。最后就返回客栈了,晚饭在客栈附近吃小炒,味道还可以

丽江第三天一早我们就退房,坐大巴前往香格里拉。去香格里拉大巴车我是用铁友火车APP购买的,很方便,滴滴打车过去几块钱。丽江得小伙子都瘦瘦黑黑的,在丽江打滴滴很方便。丽江香格里拉票价大概是58记性不好忘记了。去香格里拉丽江也有很多二日游的,但是我不建议跟团,时间太赶,而且最经典的景区不能都玩过来。大巴途径虎跳峡可以看看。去香格里拉也可以包车走,不过比较贵,我们穷人还是大巴去实惠。去香格里拉坐大巴四个小时,一路和朋友聊聊天,看看风景,很快也就到了。我们住独克宗古城里面, 客栈的老板来汽车站接我们,香格里拉真的太冷,我们穿着春装一下车就冻的发抖,到客栈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冬衣,那里卖的都是冲锋衣,不好看,那里就一家精品服装店,我买了一件毛衣260,朋友买了一件大衣350.买衣服的姐姐说。这还是香格里拉最热的季节了,开什么玩笑,那冬天得多冷了。客栈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叫烟雨阳光客栈,200一个晚上。木质的藏族风格客栈,很不错。客栈还是一家咖啡店,做的早饭很好吃。放下行李吃了饭,我们去了古城门口的龟山公园。不用门票,晚上臧名出来跳舞很热闹。

香格里拉的第一天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这个公园很大所以要一天的时间游玩。前一天我们在客栈找了两组家庭跟我们一起拼车过去,180的车费26一人平摊,很划算。门票我们是在携程订的245。过去不太远半个小时就到了,普达措公园就是看两个高原上得湖,我们九点半出发,到景区十点左右。进去第一个湖四公里,走走逛逛拍拍很快就到了,第二个湖就比较累了,比第一个还要长,实在走不动第二个湖我们就走了一点点就返回坐景区的大巴车回去了。很多跟团的游客都去租了羽绒服和氧气瓶,其实根本不需要。就是导游忽悠他们的手段。听臧族司机说这里的导游会吓唬他们,不买氧气死里面都没人知道,真是好笑,我们自由行的都没买,一点事都没有啊。传几张客栈内的景色给大家参考。客栈早饭也很不错水饺20一碗。晚上我们回客栈,到附近吃牦牛火锅,这个火锅来香格里拉一定要吃,非常的正宗,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叫顺顺小吃。价格很实惠,量还超级多。老板很实在,点多了还有点得不对都会和你说。

回去还是预约了,跟客栈有合作的藏民师傅,不过他可能有事,第二天游玩是他的儿子带我们的。去松赞林寺和纳帕海包车30后来这个小帅哥服务好,我们加了他钱。.松赞林寺的门票是携程买的105,市区过去八公里很近,小布达拉宫逛逛,幽默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寺庙,长见识了。然后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吃米线,饭后去纳帕海游玩骑马,大家以后来纳帕海还是不要骑马了。180就骑了一点点路,还不如自己走路呢。性价比还是丽江的高多了。这里就是私人承包的草原,不能去远。里面可以穿臧服拍照,20一个。人少可以还价的呢。纳帕海游玩结束后,本来应该回去了,跟小哥聊天时我提到要买松茸,他就带我去他们藏民家里买松茸。也让我顺势参观了真正的臧名家。藏族人真是有钱啊,都是别墅豪宅啊。进去建筑风格和我们江南汉族完全不同,看什么都新鲜。看什么都好奇。问这个是干嘛的,那个有什么用。要去香格里拉的朋友想要他们电话可以私信我。两个帅哥我问了还是单身的哦。哈哈。

香格里拉纳帕海回来我们买了香格里拉大理的车票。因为香格里拉大理没有火车,只能坐大巴,过去6个小时。12点一班车,晚上6点一班车,六点的这班是卧铺的,第一次坐卧铺怕怕的,实际很安全。本来我很想去梅里雪山的,因为客栈老板和司机都说不好玩别去,我就放弃了。他们说去梅李雪山还是要三四月去最好。大巴车半夜十一点到的大理。客栈联系了师傅来接我们,大巴车在古城门口停车,过去客栈很近。大理的客栈是我的表哥和朋友投资开的,叫1981客栈。价格不贵,而且住得很舒服,大家去大理可以在携程预定。

大理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大理古镇,大理天气也很舒服,穿短袖很舒服,不是很热。一步从冬天到夏天还真不习惯。我们客栈离南门很近。就从南门进去,里面各种商店,最多的是鲜花饼店。这里买东西的好处就是都可以快递,不会像三亚买东西都得自己背回家。基本上满一百都会包邮到家,开始我们还担心会不会骗,等回家收到了还是很开心的。然后下午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是淘宝买的38块钱,景区本身就不大。坐马车上山20块钱。这个景区就在苍山的脚下,因为我对山真是没什么兴趣,就没去苍山玩。

大理的第二天我们包车去环游洱海了,途径双廊喜洲,蝴蝶泉,南邵风情岛。环游一天的价格是280,本来想自己租车的但是我们俩女的对大理不熟悉,然后驾照也没带,就放弃了。还是乖乖的包车游。包车的好处就是想哪里下就哪里下,想玩多久就多久。环游一天也是挺累的,不过第二天就要回丽江了,我们晚上还是去了大理的酒吧,我们去的是清吧,唱歌的是个大叔,不帅。可惜了。大理我们吃饭都是在客栈门口的咖啡店,叫远山,老板是温州人。东西还不错,意大利面,咖喱饭。装修也很有特色,我忘记

大理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打了滴滴去大理的火车站,火车很便宜36块两个小时到丽江丽江客栈安排了司机有偿接站,接站费40。这次我们没有住原来的喜雨客栈,住了古镇外面的客栈,在美团订的客栈。凡间度假连锁客栈88一晚,性价比很高,其实就是古镇南门口,也算在古镇里了。跟之前126的喜雨客栈差不多所以大家以后去,建议住在这家客栈,也是建议住在二楼,一楼都比较潮湿。晚上我们又去逛大研古镇了,因为觉得上次去酒吧有点可惜了。这次我们选了一个闹吧,歌舞表演什么的都很不错,消费了280,还是没看到帅哥。挺遗憾的,话说丽江怎么都是美女没帅哥呢。嘻嘻,酒吧被搭讪要我的微信,邀请我我喝酒,没答应,要是帅哥可能会答应的,哈哈。第二天就睡到十点,出发去机场回杭州。打了滴滴去机场,94块钱,比客栈有偿送机还要贵,之前只要80,。因为我们临时找客栈,他们安排不出来。

这次出去很开心,了解了原来藏民都很淳朴好客。认识了很多路上一起拼车的朋友。朋友们去云南做攻略首先要明确自己要去哪里,预算多少,去几天。这次去很遗憾没看到玉龙雪山的印象丽江,没去泸沽湖梅里雪山,遗憾留在以后弥补了。跟我一样去这四个地方的,可以这样去,先到西双版纳西双版纳大理大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丽江丽江返回杭州。这样就不会跟我一样走回头路了,这是这次旅行失策的地方。那边交通还是比较弱的,没有高铁和高速公路,所以坐车会比较久。最好就是包车游,组上四五个朋友一起。最后祝大家玩得愉快

城。会。玩。

2016-08-11 12:26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1 12:46

九月10号打算去云南 但愿不虚此行

2016-08-11 16:2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