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路上,阿尔山一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8-03

旅行在路上,阿尔山一人行

友情提示:不想看碎碎念的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干货:)

二十出头的年纪里(不戳穿还是好朋友:)),无牵无挂胆子大,一个人随便走走的日子很多。单独外出的好处是可以瞎逛,不必有意去何方。什么才是风景并无界定。山河日光,水果摊门口的猫,空地上闲聊的人们,破旧的烟囱,深山里的层叠云……不需要名称,仅仅这些对于表现的白描与铺陈,也让我记得在哪些地方有过怎样的自己。
瞎忙的七月过去,我的暑假也没了一半,突然接到通知暑假要提前结束,很多原本的旅行计划就被打乱。既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8月1号决定阿尔山,3号就出发,因为过于匆忙,所以并没有找同伴同行的打算。
杭州出发,主要目的地是阿尔山,中途随意中转几个城市,那就全看心情了。
【8-3 杭州-飞-沈阳
阿尔山有个著名的“最美火车站”,所以火车达到阿尔山是一定的。阿尔山的旅游旺季主要是5月-10月,在这个期间,会开通两列火车,分别是从白城开往阿尔山,以及从沈阳开往阿尔山。基本上能选择飞机出行不会选择其他的我,决定从沈阳中转。
下午一点到的沈阳,下午决定去沈阳故宫和著名的中街晃荡一下,于是找了一个中街附近的青旅落脚,没有寄存行李而是直接找青旅的考虑主要是因为火车是晚上九点半的,要在火车上过夜梳洗不便,可以再青旅洗漱完再去赶火车,反正也不睡,所以便宜的青旅是最好的选择。
去过北京故宫再来沈阳故宫真的不知道看什么,买了票进去没到一个小时我就出来了,后来就决定还是美食打卡吧。苦逼中街的沈阳特色美食都是主食,虽然我是每样只吃一小点,但还是撑死我了,问我沈阳美食有哪些的,参照大众点评谢谢。总结:沈阳~ 也就那样吧~

【8-4 沈阳-火车-阿尔山
沈阳开往阿尔山的火车是21:38到隔天的14:50到阿尔山,所以当然要买卧铺,价格也不贵,硬卧两百。这里要提醒的是沈阳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沈阳站,一个沈阳北站。这列车是从沈阳站始发的!我就犯迷糊走错车站,差点没赶上车。
睡一觉很快就到阿尔山了。在火车上醒来的感觉也很不错,同车厢的人聊聊天,看看窗外的景色,时间过得很快。一般到乌兰浩特,车厢里的人就下得差不多了,越靠近重点,风景越棒,所以别真的睡一路。
抵达阿尔山,看到了著名的阿尔山火车站,说不住的感觉,可能我对这种日式建筑缺乏审美吧。提前订好了住的地方,所以一下火车有人来接。这一个下午加晚上就打算住在阿尔山的市里。
阿尔山市有很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马路又宽又大。大多是是旅馆和饭店,标准的旅游城市,没什么烟火气。在阿尔山的市中心有一个很大广场,夜晚天气凉爽下来了,广场上会有很多人乘凉,边上沿着山有一条河,日落的时候特别美。

【8-5 8-6 阿尔山森林公园、金江沟温泉】
阿尔山一般去森林公园都要包车,包车的话四人座一般是一天四百,我一个人要去公园单程就要两百,自然是不会选择包车的。问旅店的老板娘有没有拼车的途径,老板娘告诉我,阿尔山市里最近才开通了一条客运线路通往森林公园的,根本不需要包车。这趟班车一天就两趟,早上7点和下午4点,票价为23.5。因为知道的人少,所以买票不难,以后最好还是提前一天去车站买吧。
中巴一路上经过伊尔施镇,路上也会接人,所以开得不快,大概一个小时之后达到了阿尔山森林公园的金江沟售票处。售票处周围有很多旅店,我随意找了一家入住,放下行李就准备入园了。
森林公园的门票由两部分组成,门票180和观光车票105,不管你自驾还是啥的都要买全票。门票可以入园两天,两天基本上我能慢慢逛看完所有的景点了。事实证明,两天的阿尔山之行完全值回票价。这么多景点里,个人最喜欢骆驼峰天池和大峡谷,这两个一定要去,最没意思的要数阿尔山天池,爬的很累,但是很没看点。景点此处省略一万字,实在懒得写写景文=。=
阿尔山一带温泉非常有名,市里有一个温泉博物馆,门票很贵,要三百多,而且据本地人说不正宗。在森林公园这有一个金江沟温泉,只要80,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都说非常正,这对于走了两天山路的我来说,自然不能错过。旅店老板娘很热情,不放心我一个人,让她的侄子送我去,包车去的话是一车一百。司机会在那等你泡好再接你回来。
金江沟的温泉设施很简陋,晚上去水已经不是那么清澈了,温度保持在37度。泡完能冲澡,其实这是我去泡温泉的第二大目标。因为山下的旅店木有洗澡设施。这里题外话一下东北的老娘们。我此行在东北,没有艳遇,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这帮东北娘们,她们给我两大印象:一是胸大,而是热情。在这温泉池子里,刚开始都不认识,我也静静地待在角落里,五分钟她们已经熟得跟一块出来玩的似的了,看我不说话还来调侃我,还有一阿姨一双手直接伸向我,没吓死我。私以为我在东北,还是太精细做作了些。

【8-7 阿尔山-大巴-乌兰浩特
市里的客运大巴要回市里得从景区的兴安服务区做,因为各方面的因素我都赶不上这车,于是拖老板娘的福,她又给我找了一个搭车的,把我搭回了伊尔施镇,然后花了3块钱坐公交回的市里。本来是决定火车到乌兰浩特的,但是回市里太早,火车又要到下午三点,于是临时改坐大巴。客运站到乌兰浩特的大巴很多,可以随到随买,62.5,四个半小时,抵达乌兰浩特。强烈推荐大家坐一坐这一班车!!沿途的风景简直美到爆!中途在明水汽车站休息,城里的女性朋友们会体验到一把最原始的厕所,我踩在那个木板上时刻担心自己会掉进粪坑…
到了乌兰浩特,总算回了市里。但是乌兰浩特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有一个成吉思汗庙。乌兰浩特是一个神奇的城市。街道很干净,家家户户好像都有车,出租车基本不打表,菜量大得好像不知道赚钱是何物……实在太无聊,加上因为疲累我开始水土不服,自己在那买了肠炎宁睡了一个晚上,仍然不舒服,于是决定提早回家,养一养。买了机票打算第二天回北京
【8-8 8-9 乌兰浩特-北京-杭州
乌兰浩特有一个机场,要飞回杭州最便捷的好像也就先飞北京了。乌兰浩特也有机场大巴,但是班次时间不定,所以要去民航售票处打电话问司机。机场大巴15,打车去的话一般是一口价40-50。晚上六点的飞机,因为北京飞过来延误了,我们飞回去也自然延误了,这直接导致我没有赶上北京杭州的飞机。摊手。乌兰浩特北京是到南苑机场,北京杭州是从首都机场飞,所以中途至少要预留四个小时的时间,否则肯定赶不上。
无奈在首都机场附近找了一个旅馆睡了一晚,条件实在太差,所以我没睡,坐着看了一晚上奥运会比赛,第二天早上五点出发去干最早一班回杭州的飞机。首都到底是首都,早上五点十分到机场时,已经是人山人海…
     回到杭州,半条命没了…总得来说一路上都非常幸运,景色也不错,遇到很多善良的好人。都说一个人出门会有危险,其实只要小心一些,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在东北那地方,东北娘们汉子根本抵不住我一个南方姑娘的撒娇卖萌~可疼惜了。

【干货】
交通:大城市之间我首选飞机出行,比较快,不浪费时间。从沈阳阿尔山推荐火车卧铺、阿尔山市里到景区森林公园建议做客运站大巴(早上7点下午四点一天两班)、阿尔山乌兰浩特建议坐大巴,风景独好。返程乌兰浩特的飞机和火车都还算方便,自由选择。
住宿:旅游旺季住宿都贵,在那样的山里就不用挑什么条件了,建议住一晚火炕,还是蛮好玩的。因为那里来往住一晚的人很多,店家根本不会给你换床单啥的,所以我出行一般都会自带一个枕套和一个厚的大披肩,睡觉的时候会好一些。
饮食:一个字,贵,除了羊肉牛肉,其他的也没什么好吃的了。一个人的我因为承担不了东北的菜量,吃了一个礼拜的羊肉串和冷面…
衣着:夏天基本穿短袖足够了,东北也热,但是会突然降温,所以长裤长袖要带好,最好当然是一个大披肩啦。
最后,阿尔山非常值得去,趁人还不多,走起吧~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1 10:56

引用 chantal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3 的回复:

回复chantal:谢谢

2016-08-11 19: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5 14:53

求问一下丛景区回阿尔山你怎么选的?看你说是包车,是提前联系好的吗?

2016-08-16 10:39

引用 日月昭彰 发表于 2016-08-16 10:39:56 的回复:

回复日月昭彰:不是 我是旅店老板娘帮我找的搭车,  搭回伊尔施镇,然后坐公交车回的阿尔山市区

2016-08-25 13:17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8-15 14:53:0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我是个栗子:我出去玩每天都会拿个小本子记录下来,万一有什么意外还能有些参考 哈哈

2016-08-25 13:19

引用 须子虚〰🍉 发表于 2016-08-25 13:17:36 的回复:

回复须子虚〰🍉:虽然晚了,还是谢谢。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开了滴滴,结果真有一个接单的。是个包车的师傅,回去想多赚一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