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吃货的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马六甲八天七夜

瑭瑭 (柳州) LV.10
2016-08-10 20:57 1143/10
  • 出发时间/2015-07-26

由于计划比较晚,离假期还有一个半月时,吃货们才开始纠结今年假期到底去哪里?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当看到亚航大促广州吉隆坡才500多CNY,吉隆坡南宁547CNY于是果断订票!因某同学的时间问题,我们9天的假期只能压缩到7天的时间,去东马的沙巴时间上有点赶景有点累。于是我们选择了去西马的槟城--兰卡威--马六甲
旅行前的准备
机票:
提前了一个月在亚航官网订的,支付宝付款。如果是信用卡付款需要支付手续费哦,所以还是支付宝划算。
广州---吉隆坡          2242.69  (4人)CNY
吉隆坡----槟城         293       (4人) CNY
槟城----兰卡威         647       (4人) CNY
兰卡威----吉隆坡      520.3  (4人)  CNY
吉隆坡---南宁          2254     (4人)CNY
没有办任何的托运费!
注意事项:亚航里每一项服务都是要收费的,托运要收费,选座要收费,喝水要收费,甚至连毛毯也要收费等等!亚航飞机上的空调出名的冷记得带一件御寒的外套。
火车票:(4人)
D3657    柳州---广州         722 (4人) CNY
D8296    南宁---柳州          262  (4人)CNY
住宿:
全部都在Agoda官网预定:
槟城:  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  482.78   CNY  (两间,1晚)
兰卡威:最佳星级酒店 (Best Star Resort)     1558.86    CNY    (两间,3晚)
吉隆坡:武吉免登天快捷酒店 (Sky Express Hotel Bukit Bintang)   1002.8    CNY (两间,2晚)

签证:
订好来回机票后可以通过当地或者淘宝的旅行社代办。我们选淘宝的佰程旅行网包寄回的顺丰,7天出签。需要材料: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
                  2)2寸白底照2张。143.5元/人
携带用品:
1)装备:相机 佳能6D,镜头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USM标准变焦镜头
          存储卡、各种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头(当地的插头是英式三插)、潜水用品(浮潜工具可以到淘宝买到)。
2)证件及相关资料:身份证、护照(含签证)、驾驶证。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保险单(最好复印一式两份,以免遗失)
3)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具有visa或者mastercard功能的信用卡、人民币现金。
4)装有“Google地图”APP的手机
5)衣服:夏天衣物、长袖外套(室内空调温度很低)、披肩,泳衣,内衣裤、凉鞋、拖鞋、洗漱用品、遮阳帽、遮阳伞(马来西亚几乎天天有骤雨)、墨镜、防晒霜50+以上、防晒衣,防水袋、折叠衣架,晾衣绳……
6)药品:视个人而定(如驱蚊液,晕车药,感冒药,止泻药。等等}
这个是我们的行程表:

2015.07.26. Day 1 柳州——广州

柳州--广州
26号中午到火车站坐动车,正值暑假火车站的人流不亚于春运。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广州南站。在火车南站乘地铁2号线(4人    28元)到嘉禾望岗后,转地铁3号线(4人   20元)到机场南。

这是网上的地铁线路图

到新白云国际机场后要到亚航的值机前台凭护照及机票复印件换登机牌。(一般是在该航班起飞前3小时内才开始换登机牌,来得过早只有等。。。。。。)

我们的是红眼航班,换好登机牌后只能在登机口候机慢慢熬。。。。谁知道灰机居然晚点!!。还好我们的航班只晚点了一个小时,抵达吉隆坡时只晚点了十来分钟。没有耽误我们的行程

2015.07.27 Day 2 槟城

抵达吉隆坡机场后过安检,出关,取钱,办电话卡,吃早餐。我们预留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转机到槟城

取钱:   出关后由于太匆忙我们在这台ATM机取的钱,每笔收10%手续费(马币啵!)。没有找到黄色的MAYBANK。取钱:推荐在MAYBANK取现,汇率较高,没有手续费。

电话卡:   网上有攻略说电话卡在机场卖的略贵,在7-11或市区其他地方就比较便宜,但由于我们从吉隆坡机场到槟城。没有电话是不行的。它的电话卡分两种,一种是7天无线上网的300M,打电话有5马币话费(打国际电话可以得50分钟。打本地电话可以得20分钟),价钱是21MB,一种是7天无线上网的1G,(送1.5G流量是晚上时段用的)打电话也是有5马币话费。价钱是42MB。我们是手机控,所以选择了后者42MB的电话卡。

早餐是在这家白咖啡连锁店吃的!感觉有点小贵!味道偏甜。4人消费了60MB

吃完早餐后离起飞时间还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货们才背起行李慢悠慢悠的到3楼出发厅过安检登机。槟城我们来了!

吉隆坡槟城不远。飞行时间是55分钟。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槟城机场。槟城机场不算太大,到达和出发是一个大厅。由于我们在槟城的时间只有一天半左右(嘻嘻!我们来槟城的主要目的是吃榴莲及槟城的小吃,对于壁画及其他人文景点都是次要的),加上很多攻略上都说槟城车蛮多的及老城区很多都是单行线交通有点复杂。我们入住的酒店在老城区,我们决定选择打出租车到市区。 我们住的就是老城区步行很方便。

交通篇
槟城机场到光大有几种选择:
1.租车租车价格大概150rmb/天,需要登记护照、驾驶证,刷了信用卡担保。
2.公交车:从机场出门转左,到了公交车站,等401E路巴士(听闻102, 306也能到KOMTAR,但不快),但听说要事先跟司机说好要去的地址。到站要按铃。
3.出租车:到机场出口的出租车售票处把你要去的地址给售票员看。他会给你算好到哪里的出租车费用,当你交完钱后会开一张票给你。拿着那张票就可以到出租车候车点排队等车。上车后把票给司机,司机就会把你送到你要去的地方。

从机场到 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出租车费用是44.7MB.

到酒店后一问酒店要2点才能入住。但酒店允许提前入住,需另外付费一间房15MB。由于一夜的奔波我们决定提前入住。(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步行5-10分钟就是壁画街,步行19分钟就到百盛及公交总站,楼下小江豆浆不错,各种早点美食都很方便。靠近光大,步行就可以了,靠近乔治镇旧街区和汕头街,吃的地方很多,买东西也方便。房间算是国内经济型酒店标准,简单,卫生。wifi速度我个人感觉还可以。)

到酒店洗漱完毕。快到午饭时间,考虑到午后太阳大紫外线强。我们决定先去伍秀泽海南鸡吃午饭,再回来补个午觉。出发!

这张照片前方那个红色屋顶的房子就是伍秀泽海南鸡饭 店。

四个人来了两份海南鸡饭和两份豉油鸡饭,四碗鸡油饭,两碗鸡汤,两杯咖啡,一杯橙汁,一杯甘蔗马蹄水。总共消费36.2MB。吃饱回酒店补觉!

回酒店路上,路边有卖榴莲的小贩。但没有我们要吃的猫山王。

这家水果店水果蛮多的,可惜没有榴莲,老板说要到下午才有榴莲来。

这些香蕉都是这样挂着自然熟的。纯天然的。

这里的红毛丹很便宜!3MB一公斤。而且很甜!

椰脚街清真寺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见这家榴莲店

回酒店补了一个午觉。想到老板说的16点会有猫山王榴莲回来,瞌睡就马上醒了。

到榴莲店一看,果然有榴莲回来了

猫山王只回了两个!

猫山王32MB一公斤。我们3个人要了两个榴莲。一个XO,一个猫山王。一起消费了56MB.

老板根据榴莲品种不同,口感的不同。先帮我们开了XO,

这个是XO

这个是猫山王!我们尽量选了一个大的。

吃完两个榴莲好饱!继续寻找美食!

傍晚我们来到了汕头街,晚上非常热闹,各种小吃摊都是晚上才摆了出来。

这家鸭粥店在许多攻略上都有提到过的美食,为了能吃更多美食,我们决定4人来一份鸭粥,一份鸭裸汁,再来一碗四果汤,里面有白果桂圆银耳红豆。味道非常好,用料十足。4人花费20.6MB

出了鸭粥店,看到对面这家糖水铺。

旁边那个也是攻略上提到美食,这家天皇鸡脚刚刚开摊!4个人等老板摆好摊后马上要了一份卤鸡脚,一份卤鸡腿+卤蛋,一份卤鸡翅。到隔壁一炒裸条的摊位要了一份鸡蛋炒裸条。4人·一起消费19.2MB

卤鸡脚个人感觉味道偏甜

卤鸡腿+卤蛋

卤鸡翅

鸡蛋炒裸条!个人感觉很好吃,就是量少点

太多美食了!感觉槟城可以住一个星期,可以慢慢品味美食。

2015.7.28.Day 3 槟城——兰卡威

2015.7.28.Day 3    槟城
早餐我们选择到多春茶室。

辣味椰浆饭

烤面包

拉茶

黑咖啡

半熟蛋

4个人点了一份辣味椰浆饭,两份招牌烤面包,一份烤可可面包,两杯拉茶,一杯黑咖啡,一份半熟蛋!总共消费14,.4MB

多春茶室旁边有家万香饼家,价廉物美,可以买点手信回去,机场也有但价钱没有这里便宜!

这里的红毛丹价廉物美,黄色的红毛丹我们从来没见过。

时间还早,把买好的手信拿回到酒店后,开启暴走模式穿街走巷!

初恋红豆冰

煎蕊

本来午饭打算去伍秀泽海南鸡饭旁边的青天旅社吃的,不知为何好像关门停业了(看样子已经关门很久了)。午饭继续伍秀泽海南鸡饭。

四个人点了五份海南鸡饭。这餐消费48.5MB

我们早上已经在酒店订好了下午14:00去机场的出租车,并办理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是免费滴。吃完午饭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拿行李等出租车去机场。

兰卡威我们来了!

兰卡威的机场不算太大。在出口大厅的右手边,很多这样的窗口,全是租车的,可以货比三家。其中有一家居然还会说中文!

温馨提示:租得车后一定要把车子外观看仔细了,看到碰花,碰凹的位置一定要用手机拍下了。还车的时候用得着,不然有理说不清。

这是我们在兰卡威租的车日产蓝鸟,自动挡右舵车,押金100MB,3天租车费200MB。

拿到车后就要到附近的加油站给车加油。这里的油真心的便宜!下面那张就是加油票!2.15MB一升油。我们加了20马币滴油。加完油后直接开到我们预定的酒店,昨晚先到的朋友们在那里等我们。

这是我们在兰卡威预定的酒店。酒店的后面就是著名的珍南海滩。

到达酒店,后在办理入住时,前前后后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对酒店提供的房间不太满意,于是跟前台说房间有异味要求换房。前台要我们等他们查看是否有空房后才能给我们换房。)等我们换好房间已经是晚上19点了。昨晚先到的朋友决定大家先一起去吃晚饭,回来再商量明天的行程。

南海滩附近有很多吃的。我们选择了这家中国人开的灯笼海选餐馆吃晚餐

2015.7.29.Day 4 兰卡威

这是八个人晚餐的消费!吃得好饱!

一觉睡到自然醒!定了去跳岛的朋友早就出发了。我们是第二次来兰卡威了,所以今天选择自驾环岛游。先到酒店后面的珍南海滩玩一玩。

到这家据说是首相开的面包店吃早餐

价钱有点小贵

吃饱后,环岛游开启!

路过屋顶餐厅,想起以前的味道。于是决定在这里吃午餐。这餐4人消费198MB。(也许是因为老板娘不在的原因味道和以前差好远!)

吃完午饭后,在去四季酒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还好到了丹绒鲁沙滩时雨停了!

来这里之前就耳闻这家酒店的名气了,利用环岛游来这里参观一下(上次太匆忙没有来得及参观),有人说四季酒店不是住客不能入内,且管理比较严格,酒店会收RM10停车费。也许是前面下大雨的原因。我们一路进来参观都没有人理我们。我们是因为这里的私人沙滩慕名尔来的。总体来说这里环境非常好,风景如画,特别是私人沙滩,沙子很细很干净,而且是白色的沙滩。人很少,安静。适合各种拍照。

酒店的免费自行车

逛完四季酒店,我们开车到瓜镇 。
今天好幸运,夜市在瓜镇!
兰卡威的夜市并非在固定的地点,具体时间如下:
星期一,在Ulu Melaka镇上。
星期二,在真浪往市区路上,经过kedawang村后 的3岔路口~还没右转前就是。
星期三和星期六,瓜镇 (Kuah )商业区河畔,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
星期四,珍南海滩 ( Pantai Cenang ), Pelangi彩虹酒店前,有条路直往800米。
星期五,丹绒鲁海滩入口前的交通圈,旁400米  。
星期日, 机场往北 1公里。

各种煎炸,不过感觉卫生问题有点。。。。。反正我们都没有吃,只是看看。

各种水果

各种煎炸

2015.07.30. Day 5 兰卡威

昨晚从夜市回来在酒店旁边订好了今天去浮潜(snorkeling)的行程。

在去浮潜前拍一张看看回来后谁最黑!

2015.07.31. Day 6 兰卡威——吉隆坡

兰卡威还有半天时间,继续开启自驾游环岛游!

早上的珍南海滩!

游艇会

东方村

巨鹰广场

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还车,过安检。

再见兰卡威

由于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打乱了我们晚饭时间,我们到达吉隆坡机场已经是傍晚了,再坐机场大巴到吉隆坡的中转中心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到中转中心看到有Teksi的指示牌,找售票点买出租车票,要去哪里把地址告诉售票员,他会把地址打在票,上出租车后把票给司机就OK了。

这是我们在吉隆坡入住的酒店,离阿罗街很近。前台很热情,会说一点中文。酒店房间有点像国内的连锁便捷酒店。

晚上的阿罗街热闹非凡,个人感觉就像很中国城市的夜市摊点!

晚饭是在黄亚华小吃店 吃滴。晚饭变成了宵夜!我们都饿了,菜一上来只记得吃不记得拍照了。由于明天早上有马六甲一日游的行程,吃饱宵夜后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熙熙攘攘的阿罗街就回酒店休息了。

2015.08.01 . Day 7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

通过一位好朋的推荐订好了吉隆坡马六甲包车一日游(8人)550CNY,司机早上八点来酒店接我们。

酒店不含早餐,下图是我们去阿罗街买的当地早餐(4份)28CNY。有点像炒面。

在这里宣传一下:这个是接我们那位司机名片,他的服务真滴很好!免费路上给我们做导游讲解吉隆坡的风土人情,到马六甲的每一处景点后也都给我们详细的讲解!在逛完马六甲回来滴路上我们说想吃正宗的猫山王榴莲希望他能带我们去,刚开始他有点为难,(我估计可能是超出了一日游的范围)但后来还是同意带我们去吃榴莲,也没有多收我们的钱。服务真的很好。于是在回去吉隆坡的路上我们跟他定了明天早上从酒店到机场的送机包车服务(8人)160 CNY。

小沈司机先带我们逛马六甲的清真寺。

进清真寺女士必须要穿长袍,戴头巾(免费的)。男士只要不是短裤都可以入内,男女都不能穿鞋入内。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

到了鸡场街,小沈司机告诉我们这里一起只有三条街,他先开车带我们大概游览一下这三条街,然后再送我们到街口下车,然后给我们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逛街及吃饭。到点他再到街口接我们。

榴莲泡芙味道一般!

听说这家的海南鸡饭很好吃,由于时间有限,排队人太多,我们没有吃到这家的。

我们选择吃这家的鸡饭!

我个人认为鸡场街中间那条街比较热闹,时间有限的话就逛这条街就好。旁边那两条街可以忽略。

逛完马六甲回来的路上,我们又跟司机说我们很想吃榴莲,希望他能带我们到榴莲一条街去吃榴莲,吃完榴莲后直接把我们送到双子塔就好,不必送我们回酒店,我们想逛逛。

我们三个人买了4个榴莲!一口气全部吃完!

吃饱榴莲准备上车到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

2015.08.02. Day 8 吉隆坡——南宁-------柳州

由于是13:10的飞机,我们想到机场免税店逛一下,所以我们叫司机09::30到酒店来接我们,送我们到机场!再见了吉隆坡

温馨提示:想买东西滴亲们可以在机场逛完再安检。不然真滴没有什么可买的。

到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后,转机场大巴1号线去火车站,动车回柳。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2 11:25

2016-08-12 23: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3:52

请问榴莲一条街在哪啊

2016-08-17 16:30

具体在哪里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司机小沈带我们去的,只听他说是在吉隆坡的郊外。

2016-08-17 19:4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01:02

楼主,你好,我过几日就去兰卡威了,前年拿到驾照一直没有开过车,这种情况,你建议我在兰卡威开车吗?兰卡威的路好开吗?

2016-08-30 23:29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30 23:29:56 的回复:

回复MAY317:现在兰卡威的车也很多了,它的路不是很宽!如果你从来没有开过车,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开吧!他们的车是右舵车,与我们的不一样!

2016-08-31 08:12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1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19:1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已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