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美景篇之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小学的时候背了那么多课文,这应该是为数不多至今还能记住的句子。后来又听说了一句“阳朔风景甲桂林”,阳朔的山水堪称桂林山水之最,而我们的这次游玩就是从桂林阳朔的那一段漓江的山水。
    从桂林市到码头并没有公共的交通,所以报一个旅行团的一日游是比较方便快捷的。正如大多数旅游城市一样,每隔几米都可以在桂林找到一家旅行社,咨询了两家,感觉到了一丝推销的气息,我们还是选择了自由行。漓江的官方网站可以提前预定船票,而后又在滴滴上预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工作就绪。
    我们到达的是竹江码头,兑换的票是十点十分的,由于到的早,就在码头的树荫下乘凉,七月的桂林还是骄阳似火呀。看着一队一队的旅行团上船,散客无疑是被安排在了最后面。我们的船叫做“安顺02”,上船后,有一个升舱的服务,二楼的小船舱在观美景的同时又可以防晒,还附带了美食套餐,真真是感觉到了满满的商机呀。为着能够不用挤着观景,也可以在不拍照的时候不用晒太阳(一楼如果看景色是需要一直在甲板上站着的),我们选择了升舱。
    船开动了,也只有亲眼所见,才能领会到什么叫做“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漓江的山水,那是随意截图就可以做电脑桌面的。开始上图啦,我们不P图,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主要是不会修,哈哈)。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唯独少了一叶扁舟,改成了现代化喷气式大轮船。

此峰名为羊角峰,峰如其名。

观音峰,亦由外形而得名

远处的山峰被人们联想成了取经的师徒四人,由左至右依次是圆脑袋的沙和尚,带帽子的唐三藏,大肚子的猪八戒和古灵精怪的孙悟空,这么一说,还蛮像的,O(∩_∩)O哈哈~

九马画山,石壁山浓淡交错,斑驳有致,形成了酷似九匹马的图案,因而得名。只看出来了四五匹,或奔跑,或俯卧,倒也栩栩如生。

20元人民币背后的图案,可能是拍摄角度的问题,都没有找到完全一致的景致。

螺蛳山,据说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是田螺姑娘所变。

游览了三个多小时的漓江山水,当然还享受了一顿船上的“豪华餐”。据说是渔民现捕的新鲜鱼,由船上的厨师烹饪而成的漓江啤酒鱼。啤酒鱼算是桂林的一道特色美食了,啤酒与鱼碰撞,只留下麦芽糖的清香融入在鱼肉之中,吃了也不用担心酒驾呦。

上岸之后就是阳朔最有历史的街道—西街,据说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不过,现在也已经变成了购物,觅食和泡吧的地方。酒足饭饱的我们也无心在38℃的大街上闲逛,遂直接搭乘回桂林的大巴车,结束了这漓江的行程。

美景篇之两江四湖

桂林的夜晚,虽然太阳早已下山,然而暑热却丝毫不减。据说两江四湖的夜景比较美丽, 一路溜达过来,沿江略觉清爽。“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融汇交错,形成了桂林的环城水系。标志性建筑是日月双塔,坐落于杉湖中央,而杉湖自我感觉也是最漂亮的一个。湖水在各色彩灯下波光粼粼,伴着清风泛起一丝涟漪。湖岸上一支乐队正在饱含深情的演出,仿佛就在释放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美景篇之象山公园

一只伸着鼻子饮水的大象,这就是象山公园的标志,也是桂林市的象征。伴随着第一缕的朝阳,(桂林北京的东经减少6°,日出也晚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漫步在象山公园。黎明到清晨,这应该是唯一一段可以肆无忌惮在夏天的桂林溜达的时光。象山公园的湖面非常的平静清澈,象山的倒影清晰可见,朝阳也在湖面上洒下了金色的光芒。

美食篇

桂林的第一顿饭就吃的椿记烧鹅。烧鹅是桂林的特色菜,本着去看一看和北京烤鸭有什么不同的目的,选择了这家店。一进门,服务态度非常好。(来桂林之后,对桂林人的印象都不错,主动提醒指路的交警,温柔介绍桂林美景美食的出租车大姐,耐心推销水果的阿姨。。好吧这个好像不算)点菜后,以沙漏计时,三十分钟之内保证所有菜上齐。
烧鹅不错,外焦里嫩,皮脆脆的,可蘸酱料,或者直接吃就很入味,比烤鸭的肉厚,而且不算油腻。蛋黄脆双菇,白玉菇和蟹味菇裹着蛋液煎炸而成,香脆可口。酱爆鹅肝,洋葱还是比较香的,鹅肝口感和猪肝差不多,哈哈。最有意思的当属榴莲酥了,做成了一只鹅的形状,榴莲饱满,货真价实的色香味俱全。百香果汁还是像百香果一样的酸,解腻神器。最后还送了果盘,不错的美食体验。

北京吃过各种各样的桂林米粉,来桂林怎能不体验一下正宗的?找到了攻略上强烈推荐的崇善米粉。米粉按两卖,女生一般二两就可以了。个人感觉没有汤的米粉更好吃,上面伴有猪肉,黄豆和小菜,再来一块好评如潮的卤腐竹,一顿饭就满足了。桂林的米粉明显比北方的更软更入口即化,不得不让我怀疑北方的是不是加了塑胶剂。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景甲桂林。“不虚此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1 10: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9:53

引用 不是很甜的兔兔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不是很甜的兔兔:可以去玩呀

2016-08-15 22:08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8-15 19:53:4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efashi:哈哈,写的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