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之夏 8月5日 说走就走的Tosu之行

阮亮 (宝山) LV.5
2016-08-10 21:18 486/5

横竖交织的电线说明了这块街区的年纪。

8月5日早晨7:00开始的清晨徒步(附上示意图)...
充分的利用好了老婆大人的休息时间,走街串巷。体验一下工作日九州的清晨。除了渡鸦不断在头顶发出哇哇的叫声,一切都很静。完成了早餐和当日水果的采购,在本地的超市早市里,我惊奇的发现除了收银员和店长,只有我一位男士挎着篮子选购
推荐富士苹果,福冈巨峰葡萄再加一份香蕉。价格比上海贵,但口感超赞...

有缘的一张车头照片。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商量怎么逛鸟栖。总共用了30分钟的时间,体验了从博多至新鸟栖的新干线和新鸟栖至鸟栖的JR线。

非常精致的木结构车站,每一个细节都在体现当地人对于美的追求!

鸟栖地方不大,最有名的就是这家奥特莱斯(Tosu Premium Outlets)。从鸟栖火车站过去5公里左右的路程,出租车费用在人民币100元上下,说实话有点儿贵。所以,返程选择了1小时1班的公交车,价格相对划算,260日元,30分钟左右返回火车站(提醒大家安排好时间,日本的公交线路非常准时)。
这家奥莱,体量不大,多为本地人光顾,其次是国外组团游客前往。类似我们两口子这样的散仙也算是另类了。UA(underamour)在这里就是白菜价,鞋子是国内的一半价格,服装完全跟批发一样(相对于国内专卖店价格)。

心满意足,满载而归!

回到博多。晚饭前去了博多站旁边的“阪急”。这家商厦拥有全日本最大的书店。值得前往。
当然,晚上路边摊是不容错过的。三板斧,烧烤,关东煮,拉面。每个摊位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所以推荐食客童鞋对号入座,价格不会比室内的居酒屋便宜。一顿饭消费也在人民币300元左右。
待续,8月6日的由布院之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1 10:56

谢谢你的建议!对于北九州,最好的攻略就是有足够的时间徒步,永远有新发现。祝旅途愉快!具体的你可以私信我,知无不言!

2016-08-11 11:07

快点来更新

2016-08-12 00: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