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滨海路20公里徒步

徒步之旅

大连,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风景秀丽、海产丰富,我对他和他的滨海路闻名久矣。2016年6月5日,终于有机会来到大连,借着周末休息徒步大连滨海路。整个行程从“东海公园”(也就是“海之韵公园开始”到“付家庄”结束,全程20余公里,是自己有步数记录以来徒步距离最长的一天,辛苦,但沿途风景秀丽令人陶醉。

起点,海之韵。

从这里,开始徒步了!

木栈道旁边棒棰岛景区的度假村。

眺望棒棰岛,和一个美丽的小沙滩。

沿途,可以看到很用心选择和不知的树木和花草,色彩丰富。

长长的木栈道,走起来很舒服。

一个小小的海湾。

路边的观景台,很多人在钓鱼。

一段小小的山崖和海边的游艇。

一线之海。

一个漂亮的观景台,同样很多人在钓鱼。

在观景台长椅下躲避阳光的小猫。

“龙爪崖”,哈哈,我起的名字,

石槽渔村,有的吃有的玩还有人在拍婚纱。从起点到这里大概是6公里。

沿途的小雕塑和花树。

看到繁华的人烟了!约8.5公里,走到了老虎滩渔港(也叫渔人码头),以前的著名渔港,现在是一个渔人码头主题商业区,有吃有喝,本来想在这里休息一下的,后来还是继续出发了。如果累了不想走了,可以在这里坐公交。从这里到鸟语林之间,很晒很多尘,其实不太适合徒步,可以直接坐两站公交然后继续。

渔人码头的标志,一个很有历史的老船锚。旁边很多婚纱摄影公司。

老虎滩游乐场门前雕像。话说很久以前,这里有一个小渔村,村民们过着打渔耕地的祥和生活。青年石槽每天出海打渔,他的勤劳得到了东海美人鱼的爱慕。有一天,天上邪恶的黑虎星突然下界,残害生灵,美人鱼进山采撷花草,也被它咬伤。勇敢的石槽和正义的白虎星共同与恶虎搏斗,美人鱼得知前来帮助。
        厮杀当中,为了保护受伤的美人鱼,白虎星将美人鱼衔到海边,石槽独自与恶虎搏斗。石槽在搏斗中身负重伤,落入水中。美人鱼将受伤的石槽带回龙宫养伤,伤好后他们结成了夫妻。
        不久,石槽手持龙宫宝剑上岸与恶虎战斗,在白虎星和美人鱼的帮助下终于战胜了恶虎。恶虎被石槽一剑砍掉半个脑袋,剩下半个脑袋变成现在的半拉山。几颗虎牙崩落水中,变成现在的虎牙礁。白虎星住过的地方就是现在的老虎洞。村民们为了纪念石槽,将他们居住的渔村命名为石槽村。石槽与恶虎相斗的地方便叫做老虎滩。
        哈哈,这是百度的,在雕塑下面也有故事介绍。

104舰,就是著名的海军大连舰艇展览中心,曾经游客如织,现在人少了很多。

世纪恋人婚纱摄影对面的小公园,走到这里大约12公里。请原谅我拍不出她美丽的容颜,蓝天白云,绿树黄叶红叶,小花。很美丽。在这里的树荫下,我第一次正式休息,吃干粮喝水,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话说坐下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等休整完毕起来的时候,哇,有点累!又继续走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又没什么感觉了!

北大桥桥头。北大桥是大连市与日本国北九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之后,为增进两个城市友好往来的友谊象征。北大桥与大北亭纪念了两个城市人民的传统友谊,分别在北九州市公园中建立一个具有中国民族风格的亭——“大北亭”,在大连市建一公路桥——北大桥。虽说这是一个公路桥,但是作为滨海路上的知名景点,很多人在路中间开始照相的。

一湾美景。

走到燕窝岭了(差不多16公里),这是一个婚庆主题公园。同时,重要的是这个公园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之前百度,好多都在说他收费,其实是免费的,而且风景极好,观景亭位置极佳,海边还有沙滩,可惜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时间和体力都不支持我多停多玩!强烈建议在这里逛几个小时。封面就是在这里照的,如诗如画如仙境!

从树中间远望大连,好像海市蜃楼。

星河湾,跨海大桥,高新区,藏在面纱之后。美啊!

燕窝岭门口的几棵“美树”。大连滨海路沿路两边很多这样的布景,有时是两三棵,有时是一小片,点缀在绿树蓝天和碧海之间,很是美丽。

这个景在不同位置照了好多张,实在是太美了,超喜欢,只恨自己技术太差又只带了手机。

路边的小毛桃。滨海路沿路种植了不少果树,除了桃子还有桑树等。

华侨别墅路边的一片花,这是蔷薇还是玫瑰,好漂亮!

秀月园,一个公园,可以爬山的,但是实在是没有体力了。

佳诺浴场。很多拍婚纱的。走到共青团大连市委团校,看到旁边一条有点陡的小路拐下去海边,犹豫了一下,走了下去(实在是累了,但是探奇的精神还在),有惊喜!手机啊,大太阳下面,要拍出来只能曝光过度了,其实色彩比这个漂亮很多的。

原谅我。一抹蓝色的身影在褐色的礁石之上,旁边是蓝天碧海白云,在加点绿色的海草,很美。

好吧,这张图是网上荡的。终点到了,从小路绕下来付家庄泳场,没进去。打车,回!怎么会没有拍终点呢?可能是太累了吧!哈哈!

这是创纪录的一天,全天24.95公里,一个人徒步滨海路,景美,人累,快乐和满足着!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纪念一下,第一篇游记!

2016-08-10 21:22

引用 我意逍遥 的图片:

哈哈 是不是在睡觉~
楼主 BGM是什么 好听·~

2016-08-11 11: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1:41:54 的回复:

哈哈 是不是在睡觉~
楼主 BGM是什么 好听·~

回复耳背de阿怂:是毕业生的主题曲,The Sound Of Silence(寂静之声)。

2016-08-11 12:40

2016-08-11 12:50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8-11 12:50:21 的回复:

回复雯雯:谢谢支持

2016-08-11 12: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1 13:25

太美啦。今年7月份去的时候本打算走这条线路,但由于其他原因未能成行,遗憾。

2016-08-11 13:59

2016-08-11 14:28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8-11 13:25:5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tailian:滨海路还是挺适合徒步的,很多人都在走。

2016-08-11 14:57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11 13:59:55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有机会再去大连的可以考虑,注意防晒,我有点晒红了;)

2016-08-11 14:5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11 14:28:1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点赞;)

2016-08-11 16: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1:54

引用 咫尺对你说爱 发表于 2016-08-15 11:54:26 的回复:

回复咫尺对你说爱:这个这个,就是沿着路走啊。你想知道什么?我回答

2016-08-15 15:08

2016-08-17 09:13

2016-10-26 09:22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0-26 09:22:51 的回复:

回复FFFFFF:谢谢支持!

2016-10-26 09:27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连游记!~ 真好~

2016-11-21 19:59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11-21 19:59:44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谢谢夸奖 !

2016-11-21 20:07

徒步20km,好厉害啊

2017-01-04 10:14

引用 鱼总 发表于 2017-01-04 10:14:20 的回复:

回复鱼总:谢谢夸奖😊还好吧,平时走的也比较多的。不过走下来确实挺累,但不会很辛苦,睡个觉就好了😁

2017-01-04 10:19

2017-02-05 14:47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05 14:47:04 的回复:

回复糖色:谢谢夸奖😊

2017-02-05 17:48

滨海路一带景点很多 一天逛的玩吗?

2017-05-27 15:51

引用 中国少年先锋队 发表于 2017-05-27 15:51:01 的回复:

回复中国少年先锋队:我主要就是徒步,那条路沿线景观不错,燕窝岭婚庆公园景观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