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行——首尔、济州岛两地七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31

此行关键词

游乐场+海边美景+韩国美食+各种买买买

第一站:现代都市——首尔

关于酒店

选酒店时的宗旨是要在市中心,附近一定要有地铁,出行方便。做攻略时候发现首尔的文化古迹都在市中心和商业中心明洞毗邻,所以圈定要住在明洞。然后就找到了明洞乐天酒店,一晚上2700左右,实话说有些小贵,正在犹豫是不是下定的时候,发现了乐天旗下另一个酒店——明洞乐天城市酒店,2015年开业,评价特别好,五花特2级(相当于国内四星),而价格只有乐天酒店的四分之一!果断下单!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第一天

7月31日
      720大雨后,晴了没两天,就有一搭无一搭的隔三差五的下着雨。7月30日,天阴沉沉的,雾气很大,能见度低到让我开始担心第二天的早上8点的飞机能不能顺利起飞。频繁的查看天气预报,都显示的是多云见晴。
      于是,清晨5点20,叫了个首汽约车,一路畅通前往首都机场t2航站楼。1月23日,去新加坡时候的t3航站楼,人生第一次还有五分钟就登机了竟然还没过海关的经历,让我心有余悸。所以这一次选了从t2出发,落金浦机场,既躲开了北京t3的人山人海,又可以躲开首尔仁川的摩肩接踵,还能离市中心近了许多,这对于害怕拥挤,又晕车的我们这一行人而言,恰是最好的选择。(仁川机场到明洞要50+公里,而金浦机场只有20+公里)
      一切如我们心愿地进行着,托运行李、过海关都超级快,以至于我们到候机大厅的时候,免税店还没有开门,然而……清晨的一场不大的雨,却造成了首都机场t2的飞机起飞全面延误,所以虽然我们的起飞时间8点10分的时候雨早已经停了,但是我们还是被延误了,登机就晚了近两个小时,在飞机上又坐等了一个多小时,随着机长一次次的通知随后一次次抱歉,飞机像北京晚高峰时候的西二环一样,一步步移动着,起步~停车~再起步~再停车~,到我们真正起飞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12点,首尔时间13点了,而我们原本的抵达时间应该是首尔时间11点30分
      幽默的是飞机还是提供了一顿餐食,我以为怎么也得是午饭了吧,结果还是既定的早饭,心底笑得好无奈

之前订了携程接机,司机是个从小在中国长大的首尔人。她是个导游,这几天刚好她休假,所以做起了接送机工作,一番攀谈,决定包她的车去爱宝乐园。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爱宝离市区很远,在京畿道龙仁市,所有包车服务都不能跨市,而且一天最长工作时间是十小时,而我们还想看爱宝的夜间灯光烟花秀。从韩巢网下载的地图,可以计算打车费用,粗略算了下,我们需要打两辆车,大概要800+的费用,而这个司机兼导游开价是290000韩元,合人民币1740元,但是因为我们行程中有乐天世界,如果我们可以人均在他们旅行社合作的乐天免税店消费满100美金,就可以免费送票。乐天世界门票195一人,我们8个人共计1560元。然后还可以买爱宝乐园的优惠票,成人23000韩元(138人民币,网价是190人民币),儿童21000韩元(126人民币,网价是160人民币),还负责送我们去乐天世界,晚上送我们去龙山汗蒸幕,并且还帮我们买便宜的汗蒸幕票每人8000韩元(人民币48元)原价11000元(人民币66元)。
做了一个比价结论:包她的车不但便宜,而且更加便捷,省心。后来几次打车证明,包车是明智的,首尔的出租车司机的英文水平简直没谁了

因为延误,下飞机就晚了很多,景福宫的中文讲解是绝对赶不上了,到了酒店,匆忙办理入住,前台有会说中文的美女,中文很棒。此外,酒店地理位置特别棒,门口就是地铁3号线乙支路三街站,到明洞过两个路口,溜达着十分钟,到景福宫也就是地铁2站的事儿,出酒店门正对就是两个GS25便利店,酒店大门旁边就是711,酒店所处十字路口,纵横两条街都是美食街,几乎所有韩餐都能吃到,而且因为周边都是sk、ibk等大公司写字楼,所以这些餐馆是周遭白领午餐及下班后小聚的地方,味道正宗还不贵。

办完入住,让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叫了两辆车直奔景福宫。景福宫售票截止时间是下午5点,我们4点45到达。虽然错过了中文讲解,但是幸好里面有中国团队,跟着听听也是不错的,还更加随心所欲,最关键的是因为马上截止售票了,所以无论是景福宫内,还是里面的国立民俗博物馆,人都超少!清净,可以安心感受扑面而来的大韩民族的历史气息。这便是自由行的好处。

再一次游览景福宫,参观民俗博物馆,对朝鲜这个国家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个曾经附属与中国的小国,追溯的历史都用汉字记录,很多思想的文化的医学的源头都是我们中国。然而世宗大王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想办法改变了这个附属小国,为了让百姓得到教化发明了在我们看来有些过于简单的文字,但是却让这个民族兴盛起来。不得不思考,作为今天的亚洲四小龙韩国,依旧没有摆脱模仿的套路,但是就是这样的模仿,却让他屹立世界不倒,想来这模仿远不止我们想到的抄袭那么简单吧。而在我们一味地蔑视谴责韩国的各种模仿时,是不是应该多想一步,在今天我们民族引以为傲的是什么呢?

出了景德宫我们凭着感觉一路向着清溪川广场走来,路过世宗大王像,朝鲜民族英雄李舜臣雕塑,直到著名的清溪川广场。

夕阳西下,印象里明洞应该离清溪川广场不远了,然而我们迷路了。越走越远,向着与明洞相反的方向而去。一行人饥肠辘辘,各种app共同开工,最后找到了一条饮食街,却找不到适合我们吃饭的地方……绕了一大圈,来到了最初我们看到排队的这家店。里面坐满了当地人,其实我们压根不知道这里是吃什么的,太饿,管他是吃什么的呢!
      同伴说,异国他乡,第一顿饭总是最难的,之后就会好起来了。听后,我心中一暖,感谢同伴们的包容。
      幸运的是这顿饭超级好吃,原来我们误打误撞地进入了一家专做荞麦冷面的老店!幸福!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怎么都觉得这么好吃的荞麦冷面,招牌上又标明1954年就开店了,六十多年历史不该默默无闻啊,所以就搜了一下,发现果然是韩国国家旅游局在官网上推荐过的。就喜欢这样的误打误撞,这样的惊喜,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

饭后大家决定沿着清溪川散步,结果走着走着竟然就走到了酒店! 大约二十来分钟的样子!醉了~~原来我们在家门口迷路了……夜晚的清溪川很适合散步,也非常适合戏水,当地人会在晚饭后来到这里,坐在溪边的台阶上,把脚探入冰凉的溪水中,边聊天边享受着这份清凉;这里还很有艺术气息,一个画架,一支画笔,一把小凳子,一位街头画家,片刻后,一副只属于你的漫画便在艺术家神奇的画笔下诞生了,还有个韩国欧巴在溪边卖唱,真心好听!出于礼貌没好意思录下来,现在有点后悔

虽然自由行会有很辛苦的时候,比如迷路的时候,也有很懊恼的时候,比如就在家门口但是迷路的时候,但也会有很多惊喜,比如随意的溜达着发现了这样一条街,类似于我们的西单,到处都是首尔的年轻人,还偶遇了我欧巴代言的冰淇淋,吃到了国内没有的cotton candy冰淇淋,满足~~

回到酒店,去旁边的GS25做补给。无论旅行到哪里,我房间的冰箱必须是满的,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香蕉牛奶一定要每天喝,首尔的便利店13000韩元(7块8人民币),有时候还会有活动,北京的711要16块8一瓶,这个差价,不喝就觉得是吃亏!

晚安,首尔!第一天, 延误、迷路,文盲感超强的一天,然而,许多发现与惊喜让人忘却偶遇的不完美,这就是旅行的快乐。

第二天

这个酒店位置太妙了,绝对的闹中取静~~~

8月1日
早餐:
       订房时候,做了个计算,发现不含早的房间加上早餐费合计也要比含早的房间便宜,所以此行我们都没有订含早餐的房间。但是韩国人是很注重家庭氛围的,所以早餐大多都是在家吃传统早饭:酱汤米饭。在韩国想找到一家卖早餐的餐厅很难,只有咖啡店、面包房是提供早餐的。
       酒店对面就是家咖啡店,去看了看,早餐过于简单,有切好的净水果和三明治、咖啡。
       所以我们决定,每天去酒店餐厅吃早餐,但是好奇怪,银联卡和芯片卡都不能刷,只能刷多币种的非芯片卡。
      早餐成人25000韩元(人民币150元),儿童17000韩元(人民币102元)。品种虽不多,但是比较小而精,还是不错的。

今日行程:
       我们此行是绝对的亲子游,在首尔一共待两个整天,两个半天,这两个整天都被安排了游乐场。
       今天是第一个游乐场——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是首尔的一个老游乐场,曾经看过一起runningman,mc们一起回忆了自己和这个游乐场相关的童年,可见这个游乐场对于韩国人而言承载了他们的整个童年,感觉就像北京游乐园于我。
       之前在携程做私人订制团询价的时候,那个定制师说乐天世界有三个小时足够了,而亲朋好友跟团游的时候,也确实只安排了两三个小时。但自由行就是要任性,我原本计划着早上开门9点半就冲进去抢占火爆项目,试图减少排队的痛苦,然后下午三四点钟撤出,奔赴此行另一个只有自由行才有的项目汗蒸幕。
       但是由于接机时候遇到了这个导游,为了免费的乐天门票(一千多块呢),所以我们先去乐天免税店,十点开门,要逛够一小时,购物满500美金,然后再开车去乐天世界。

购满500美金,对于三个女人而言,真心不难,只是要等到1个小时,令我各种忐忑不安,很担心到了乐天会排长队,之前同事跟团来的时候,据说热气球一个项目就排了一个半小时 。但是既然选择了,再忐忑也只能安之。
       11点20分,我们到达乐天世界。
       门口排着长长的队,等待入场,看得我汗都下来了。
       幸好,我们的司机是导游,买的团队票,不用等,而且她直接给我们拿了中文地图,也省去了我们去询问的时间。

走进乐天世界,我瞬间就傻了,人山人海啊!直奔最火项目热气球!在四层,那队都排到三层了,绕着楼梯排!赶快去现场预约,结果是预约已满,然后看到中文说明上写的可以用app“lotte world”预约,但是安卓系统要用Googleplay store才能下载这个app,所以我要先下载Googleplay,幸好同伴有两个人用的是苹果,苹果系统可以直接下载。好不容易下载好了,登陆时候需要一张张扫码把票号登记上,终于都登记好了吧,结果发现才刚不到12点,但是14点前的都已经被预约完了。同伴看到中文说明里说有magic pass卖,但是限量,于是我俩忙着去找哪里卖。
       温馨提示:magic pass 可以花钱买,这点跟新加坡环球影城相像,但是也有不同。这里的分为30000韩元五次卡(180人民币)和100000韩元不限次卡(600人民币)。售卖地点:旋转木马旁边的售票亭内。
       最后我们买了五次卡。所有magic pass手环 是需要由工作人员亲自一个个给佩戴在手上的,不可以转让。

有了magic pass,再火爆的项目也不用等待了,最火的热气球也就等了十分钟,其他项目有的直接就可以进入零等待。个人觉得这个钱还是要花的,孩子可以玩儿的更尽兴,大人也免除了排队的辛劳,出来玩儿不就是图个开心吗嘛!

乐天世界暑期简直是太火爆了,也难怪,外面热的人要中暑,进了这里有空调,还可以各种嗨!本来韩国本土人就来的多,再加上这个游乐场设在市中心,所有中国亲子游团队都会拉到这里来,人就更加多了,所以吃饭是个大问题。有些餐厅是需要预约的,我们最后选了家汉堡店,味道是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就是没有地方吃,每个桌子旁边都站着一排人等位,最终我们打包拿到了四楼,坐在过山车旁,边听着人们各种尖叫,边吃,感觉也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继续玩耍,乐天世界是分室内外的。室外项目大多比室内的要刺激,有两个跳楼塔,一群年轻人在排队,还有个滑板过山车,我们只是看看,孩子太小挑了几个适合他们的项目,随便体验一下,我们就回到了室内,继续玩儿。当然一样是要排大队的,再次感谢直通卡,要不这大热天,没等到吓晕,就热晕了。

下午5点半,我们从乐天世界出来,站在路边等司机来接我们。这时候就看一辆辆大巴陆续开过来,卸下来一批批国人。乐天世界的晚上票比白天便宜!本来这一天我都在想,之前看各种攻略里说,乐天世界来的国人多,但这一天耳边鲜有乡音响起,充耳的是各种思密达。原来国人都是赶夜场的!有点庆幸,我们是自由行,可以不用在异乡参加同乡大趴体了!
       今天的第二个内容,很重要——龙山汗蒸幕。
       最早开始好奇韩国的澡堂文化,是从十几年前热播的一部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然后是十年前的另一部韩剧《我叫金三顺》可爱的毛巾叠成的浴帽,亲朋好友随地圈坐,或坐或躺,或游戏或闲聊,甚至可以倒头大睡,看着就那么放松自在。
      之前做了攻略,龙山是首尔最大的汗蒸幕,所有工作人员都会中文,集洗浴娱乐餐饮于一体,runningman都来这里拍过节目。于是决定,汗蒸就选这家啦!只是这家离我们的酒店还真是不近,幸好包了车,一切ok啦!

龙山汗蒸流程:
       进门前台付款——领一套衣服两条毛巾一个芯片手环——脱鞋到存鞋柜存鞋(这个鞋柜和手环上的号码对应,钥匙与之后洗浴时候的衣柜共用)——坐电梯男子上四楼,女子上三楼(电梯不共用,和厕所一样分男女 )——女子到三层找到手环对应号码的柜子存衣服,光光的下楼梯到二楼洗浴(如果不泡汤,只汗蒸是可以不洗澡的),然后回到三层穿上自己内衣裤,再换上在前台领的t恤和短裤——到一楼大厅,男女在一起的,有低温、中温、高温三个汗蒸房,传统松木汗蒸房(超级热,我进去就出来了,喘不过气来),冰屋(零度),日式冥想和一个忘记叫什么的汗蒸屋,一共七个房子可以进去蒸。松木汗蒸旁边有个大柜子,里面有枕头,随便拿,记得放回去就好。大厅里有电视,有按摩椅(收费),有小卖部(必吃熏鸡蛋和甜米酒),还有美甲(收费)。我发现凡是带这样毛巾帽的都是国人 。但总体来说,这里的国人还是凤毛麟角的,毕竟这地方不好找不说,而且不会有哪个团队会给你半天时间在这里玩耍。
        洗了,蒸了,躺了,睡了,然后就是饿了。
        上五楼各种西餐韩餐任你选,我们选了韩餐。

忙碌而有意思的一天,第一次在室内游乐场坐过山车,第一次体验韩式spa,第一次自己打车,发现韩国司机是真不认识路啊,幸好早上从酒店前台拿了名片,我们这个酒店2015年才营业,所以很多司机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
      每个毛孔都充分呼吸后,整个人都更容易安然入睡了。很好的安排,因为明天还有场硬仗要打,今天及时的放松,太有必要了!

第三天

8月2日
爱宝乐园的一天
      很多朋友推荐爱宝乐园一定要去,所以原本行程里准备和乐天世界二选一的爱宝乐园,最终没舍得放弃,并且因为它地处京畿道龙仁市,离首尔开车要一个小时,所以安排了一整天。同时因为晚上的爱宝有灯光烟火秀,要到晚上10点才结束,所以计划要在那里从早上10点玩儿到晚上10点,玩儿满12小时。然而,天气太过炎热,又加上前一天已经在乐天疯了一天,所以最终我们晚上七点就离开了爱宝,玩儿了九个小时,也足以令人震惊了。
      爱宝乐园隶属于三星集团,是三星老总给自己女儿建的乐园,所以就是个童话世界,带着这个美好的解说来到爱宝,发现今年是它建园40周年!我的天,原来三星公主至少四十岁开外了,不知道为什么所有想象立刻就变得没那么梦幻了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缘故还是我们来的太早,几乎所有项目都没有排队,而且因为阴天,所以虽然炎热却不暴晒,这样的天气在盛夏已经算是户外游玩的最佳天气了,听司导说我们前脚进门,她开车到龙仁市就开始下雨,一直下了大半天。还有就是爱宝开门的时候是团队先进,个人游客后进,来这里的中国团还是少,毕竟远嘛!一起进门的时候,听到旁边团的中国导游说12点集合!也就是说跟团来的只能玩儿两个小时,所以要玩儿爱宝还是选择自由行吧,就是自由!
      爱宝本身是个动物园,后来扩建成了一半动物园一半游乐设施的综合游乐场。
      午饭我们是在动物园这边解决的,然后就开始在动物园的各种玩耍了。
      其实吃饭的地方还是在游乐设施那部分比较多,动物园这边能坐下来吃饭的地方特别少,我们选择了奥林匹克主题餐厅。进去之前一直好奇,一个动物园关奥运会什么事儿呢?进去秒懂,三星集团连续赞助了韩国四界奥运会了,这个餐厅集吃饭、国家荣誉教育、三星品牌推广三大功能于一身,真是慨叹韩国这无孔不入的爱国教育~~

吃过午饭,开始动物园游。
       这里也有游乐设施,但是不多,有观光车可以横穿整个动物园区,包括猛兽区,车型分为两种:水陆两用车和普通巴士。路线是一样的,只是前者可以入水行驶一段,但坐过新加坡的鸭子车后,这一小段水中行走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是没有弄清楚的情况想,误打误撞地排了水陆两栖车的队,排队时间略长,大概四十几分钟吧,好在排队的时候周围都是动物可以看,所以也不觉得焦躁乏味。亮点在于到一个固定地点会有一只长颈鹿在那里等待,然后由导游从车窗伸出树叶去喂食,长颈鹿会探头到车窗前来吃。所以想亲密接触长颈鹿的小朋友请坐在司机身后这一列座位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在韩国的缘故,看着长颈鹿觉得与李光洙真是分外相似 。

逛完动物园,天色渐暗,一行人体力也有些不支,于是决定不等灯光烟火秀了,打道回府。在等司导来的时候,逛了逛进门处的几个小店,发现一个可以自己组装笔的文具店,娃们玩儿的不亦乐乎!
       有个遗憾,就是在著名的木质过山车前望而却步了,现在想来真的应该体验一下才是。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说爱宝乐园一定要去!在我看来,如果来首尔这里必来,但是跟迪斯尼和环球影城来比,还是稍显逊色的,依旧没有摆脱韩式模仿的套路,惊险有余,惊喜鲜有。

如果像我们这样的运气,赶上人少,其实真也就是十个小时足够玩遍爱宝的了,当然如果遇到艳阳高照,大排队,就另当别论了。

晚上大约8点到酒店,短暂休整后,下楼到酒店对面的寻个吃饭的地方,来了三天了,韩牛还没有吃怎么行!

烤肉店旁边就是炸鸡店,配着欧巴的hite啤酒,把炸鸡的草也一并拔了
       在韩国吃烤肉真是太奢侈了,有点想念帝都的牛市牛了,288套餐,可以吃到撑。
这一天在完美的晚饭中结束了……在首尔我们还有明天半天的时间,要好好规划一下。

第四天

8月3日
      按计划应该是到首尔第一天逛完景福宫后顺带就去当年贵族居住的北村参观的,它位于景福宫与昌德宫之间。但是由于飞机延误,大家到景德宫就很晚了,参观完没有体力再去北村。
但是 对于这个地方,我心中是有期待的,同时作为首尔这个古都的游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好似到了北京不能不去什刹海一样,所以最后半天留出来去北村。
      再次被首尔出租司机整迷糊了。同行两辆车,停到不同地方。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的这辆车的司机是靠谱的,他停对了地方。但是由于首尔的路标没有英文,只有韩文,所以我们就这样与目的地北村文化中心错过了。
      按照我们祖国的百度地图的提示,我们从身边的目的地擦肩而过,越走越远,一直走出去了四十分钟,百度地图提示已经到达目的地,却完全看不到北村的影子,走进一个写字楼,找到一个服务台,一个看起来五十岁上下的大姐在试图给我们指路但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竟然一路领着我们走出去十多分钟来到游客服务中心,然而这个服务中心只有英文和日文志愿者,我的经验告诉我必须要一份中文地图配一份韩文地图,正当我准备靠着这两份地图自己摸索着去找寻目标时,这位大姐竟然继续带着我们走下了地下通道,并且一直给我们送到了出口的楼梯下,还在出口墙壁上的地图上再次给我们指出了目的地,并用英文跟我们确认路线……感动啊~~~~
       终于在绕出去小一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最初出发的地方。

整个过程中,我只看到了这样一个有汉字的路牌,包括北村文化中心门口也没有一个中国

北村现今依旧有大量居民在此居住,还有各式博物馆。静静的街巷,蓝天青瓦,仿佛一切与时光隔离,静静地流淌在历史与现代的长河中。
      因为时间有限,根据地图我选择了最多古宅的桂洞,偶遇一处书斋,小院里静静地,妞儿在书架上发现了最爱的《小王子》,如果时间允许,真想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在这里看一天的书,累了,抬眼看看窗外,远处绿树丛中若隐若现的屋顶,衬在蓝天白云之下……心静了,一切也就净了。
      从北村回到酒店后,妈妈们直冲向明洞,走着十分钟就可以到的商业中心,入住第四天了,但因为一直都在陪娃各种游乐场,所以今天才刚有一小时时间可以去逛逛,我们都是好妈妈,对不对?

午饭:
       我们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参鸡汤店。12点从明洞往回走,发现各个写字楼涌出大批白领涌向我们酒店旁边的巷子里,心想:坏了!不会要等位吧~果然!幸好等的不久,毕竟是工作餐,大多无心久留,很快我们就等到了位子。

韩国在伏天是讲究要进补的,参鸡汤为首选,他们认为天热出了很多汗,身体虚,所以要补,这叫做以热退热~~~~所以即使是在三伏天的正午,参鸡汤店生意依然红火
吃过这顿参鸡汤,我们就要离开首尔了,向下一站——济州岛进发~~~

在结束首尔之行的回忆时,有两个场景让我的心为之触动:
其一:

世宗广场,一大片黄丝带,照片中很多年轻的面孔,这是在祭奠韩国2014年“岁月号”沉船事件。

其二:
地铁安国站附近一座写字楼前

韩国慰安妇纪念碑

有些历史是永远不该被忘记的~~~~~只有这样,民族才有了动力,才能不断改变,不断进步。

第二站:美丽海岛——济州

金浦机场,托运行李,飞往济州岛

关于酒店

在济州岛本来是想选中文观光区的乐天酒店,但真是太贵了,最普通的房间也要5800人民币一晚上。同时,考虑到反正济州岛上景点间距离远,打车又不方便,索性包了辆车,带司导。权衡一下,觉得索性住到新济州市更方便,这里离机场近(开车十分钟),然后对面就是宝健路(济州岛的王府井大街),逛吃都方便。而且乐天免税店也搬到这家酒店楼下了,再没有理由不选这里——济州乐天城市酒店!(五花特1级,相当于国内的五星级)

晚上就选择了酒店对面街巷里随便找了家烤肉店,到济州不吃黑猪肉是不对的!
      结账时候才发现黑猪肉是真贵啊,这一顿下来,吃了韩币80000+(人民币小500)。

饭后在宝健路随便逛了逛,酒店对面就是GS25,旁边就是本土面包房巴黎贝甜,还有一个711。老习惯,冰箱必须填满~
安了,明天要上岛~

第五天

8月4日
天气预报显示早上6-9点,济州岛有雨,然而清晨醒来,发现并没有下。

今天计划是去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昨天特意问过司导,如果想去日出峰看日出至少要在早上4点到山顶,好吧,放弃。
       暑期济州岛人满为患,这几日,牛岛也人多到不行,据说上去就下不来,等船回济州岛要排队1-2个小时。
       但是据说牛岛的美景堪比马尔代夫,既然来到济州岛,又是自由行,怎能错过。

早晨无雨,按原计划,8点钟出发,上岛喽~~~

从酒店出发时,艳阳高照。谁承想,开出去不到二十分钟就开始下雨,时下时停…… 大约1小时候开到牛岛,雨奇迹般地停了。

司导梁姐是个特别负责热心的人,到了牛岛,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她跑前跑后忙着买票办手续,大约十分钟后,一切ok,因为我们来的早,大概也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我们的船竟然可以跟着一起上岛!
提示:牛岛内的道路特别狭窄,而且很多坡路,所以岛上的机动车总数是受控的。来的早的机动车申请后可以跟着上岛(30000韩元),来晚了,岛上机动车数量饱和了,就只能把车停在码头了。
       牛岛还是不小的,开车也要40多分钟才能走完一圈,岛上的交通工具有租赁的摩托车跟电瓶车(但是需要国际驾照),租赁自行车(带着孩子无法骑行),还有观光大巴(5500韩元/人)。
       观光巴士在岛上的四个经典景点设有停泊站,可以选择下车附近游玩然后回来乘坐同一辆车,也可以选择下车游玩,玩儿久一些走远一些,等下一辆大巴来再乘坐。
       几乎没有等待,我们顺利登上渡轮(最早一班是早上9点,大概15分钟航行时间)。

天阴沉沉的,但我们心中是期待可以拨开云雾见晴天的。然而,事与愿违。当我们开到第一个景点时,刚下车,豆大的雨点就从天而降,幸好这里有家咖啡店,顺带吃了第一顿花生冰淇淋。
      牛岛的特产是花生,一种个子小小的花生,会比其他地方的花生更香,所以岛上必吃美食第一位就是花生冰淇淋。全岛有n家在卖花生冰淇淋,味道各不相同。这一家除了花生冰淇淋还卖其他大众口味冰淇淋,所以论冰淇淋的味道,这里最好,然而论花生冰淇淋,就略显不专业了。
      小店不大,但是很干净,店主是一群年轻人,所以环境布置非常时尚。

在吃冰淇淋的过程中,雨停过,又再下,停停下下,怎么办?
       幸好我们的车跟上了岛,看着坐大巴的,骑摩托的,开电瓶车的,深表同情。
       未知是出门旅行的魅力之一。
       在美丽的牛岛,穿行在暴雨中,看到了不一样的牛岛……
       大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停停走走,也到了码头。幸好,这个时候,雨停了。而我们也刚好停在了红藻沙滩旁边,背后就是著名的牛岛王子店。
      只想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之前看攻略说牛岛有两片沙滩最美,但是一个沙子比较粗,推荐去砂砾比较细的一个。
       而我们特意去了沙子粗的海滩,因为这片海滩的沙子是由红藻磨砺而成,不同于另一片较细沙滩以及各地很多沙滩的沙子的形成,那些细沙是由贝壳磨砺而成,而红藻沙滩这是独一份。这里的沙子是不可以带出韩国国境的,是国宝。
       在这里还遇到了被海浪裹挟上岸的一条深海鱼,忽然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词“相濡以沫”,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与它“相忘于江湖”,把它送回了大海。
       牛岛的海边没有遮阳伞租,而是租凉棚,按席子收费,一个席子20000韩元(120人民币),不限时,会有人用拖布不定时清理打扫,看起来虽略显简陋,但是确实很干净。

海岛的天气,就像任性的公主。刚刚还是倾盆大雨,转瞬就艳阳高照。晴天的牛岛美之极,却也热之甚。
       午饭先来个runningman热荐的花生冰淇淋,再来顿招牌海鲜炸酱面和海鲜面!还看到了牛岛王子本尊,这个王子的形象大大突破了我们的想象。

炸酱面8000韩元(48人民币),海鲜面13000韩元(78人民币),海鲜料是真足啊,我吃了所有海鲜后,没吃面就饱了……
饭后,日照太强,幸好有车跟着我们,让我们可以免遭太阳炙烤,又能把美景尽收眼底。

晴天的牛岛,美得不要不要的~~~~

返回济州岛后,开赴不远处的城山日出峰,因为暴晒,所以门都没进,开车绕到了远处,看到了日出峰的整体,可以了,反正我上次游韩国也登过峰,这次就不跟太阳较劲了。

今天最后一站是涉地可支。其实牛岛、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都是挨着的,车行距离大约十几分钟。

涉地可支,上一次我没有来过的地方。这里貌似团游的并不多,不像日出峰,都是旅行团的大巴停在那里。
      这里出名是因为《洛城生死恋》还有《仁显王后的男人们》,一面是海一面是绿草茵茵的山坡,随便站在哪里拍出来的都是绝美的画面。

回到酒店,尚早,趁乐天免税店没关门(关门很早的7点半),逛个晚场。
今年开始乐天免税成了团队游轮的专点,一车车的国人被拉来各种买,所以白天的这里是万万不要来的,不够看人的。
而晚场就清净多了,踏踏实实逛逛,收获颇丰!
然后去吃晚饭!

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店,点了烤猪蹄,简直是惊艳!真心比帝都那些排大长队的韩式烤猪蹄好吃n倍!减肥的事儿先放一放吧,以前旅行的经验告诉我,国内再正宗的馆子也无法百分之百复制本土的味道~~

这一天,从艳阳到暴雨再到暴晒,感谢上天这多彩的安排,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虽不完美,却很精彩!
       明天接着去看海~

第六天

8月5日
东边日出西边雨的一天
早上,天空晴朗。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所以约司导9点出发。
昨天关门前问过营业员,由于今天早上有邮轮团,所以早上7点免税店就开门,于是安排自己下楼逛个“早市”。
温馨提示:济州乐天免税店的官方营业时间是10点-19点30分。

起初逛起来超爽,仿佛是我的vip专场,但把楼上楼下三层逛了两遍后,心中泛起一丝寂寞,心想:原来商场还是热闹些,买起东西来才有感觉~~

7 点45分,忽悠一下子,整个商场充满了国人,广播里各种团队导游喊话强调集合时间,连电梯都坏了 看了片刻热闹,我赶忙撤了,回房间静静

今天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
      一度,当别人跟我提到济州岛的时候,我会对他们说:也就是个泰迪熊博物馆还可以让孩子们玩儿玩儿。
      五年后,虽然济州岛早已不是只有泰迪熊博物馆可以亲子游了,但还是想带自己的娃去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逛一逛。
      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虽然泰迪熊是美国人的,但是在韩国人心中熊是无比神圣的,所以韩国处处都有泰迪熊博物馆,首尔就有好几家,而济州岛上一共有三家,一家在市区,两家在中文观光区。
      在中文观光区有两家,一家是团队游的热点,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我五年前去的就是这个,可以抱着熊合影的地方。但是考虑到如今的济州岛已免签,到处都是国人,再怎么可以亲密接触的形式,人多了也就没了乐趣。
      后来选择去了中文区的另外一个最贵的泰迪熊博物馆,这里门票从不打折,因为这里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和最昂贵的泰迪熊。而且因为门票没有优惠,根本没有团队来,清净!是它胜出的理由!

这里有全世界年纪最大的泰迪熊!

这里还有全世界最贵的泰迪熊!从内裤到行李箱都是一比一的比例做出来的路易威登熊(人民币130万)

这只施华洛世奇熊就便宜多了,才人民币6万多而已。

如果说泰迪熊把我们一行人都推回到了童年,激发出了每个人体内的童真,那么下一站便是我们一行人中大小女人心中粉红色公主梦开始的地方~

终于知道了原来红蝴蝶结的才是hello kitty ,黄色的是mimmy  white ,她俩是孪生姐妹

出了helloKitty 博物馆,中文去太阳那个毒辣啊~~先找地方吃午饭吧,然后等太阳落山去海边……
往挟才浴场方向开去,结果……太阳偷偷藏起来了……天越来越暗……最后竟下起雨来……车子开到了西归浦翰林公园附近,让梁姐帮忙找地方吃饭,想吃辣炒年糕,紫菜包饭什么的。梁姐说要想吃这样的老百姓吃食得找学校旁边才会有的小店才正宗。所以最后进了一家小小店,老板坐在窗前现场做着紫菜包饭,老板娘在后厨做其他菜品。这一顿是我在韩国7天吃到的最好吃又最便宜的一餐!辣炒年糕的美味,现在想起来还会咽口水……紫菜包饭也好吃的不行不行的,而且金枪鱼包饭也才2500韩元(15人民币)~~~~~~~~~

不过要说的是,如果不是我们这样有向导,即使自己摸到这个地方,也是很不好办的事儿,因为这里的老板和老板娘不会英文不说,菜单也全部都是韩文,这样当地人吃饭的地方,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

吃过午饭,大约下午2点多,雨还在下,所以决定海边就不去了,路过看看就好!
      然而……开出去不到十分钟,雨竟然停了~~~~

这个海岛天气啊,是老天特意派来的专业破坏各种计划的好手!

挟才海水浴场是韩国国家旅游局推荐的韩国十大海水浴场之一。

白沙绿水,已经美不胜收,假象阳光之下,蓝天为幕,挟才海水浴场,绝对能够担起济州岛最美的海滩的盛誉。这里鲜有国人出现,大多是当地人全家来玩儿海。到了这里才明白,在逛街时候看到的那种短短紧紧又厚厚的衣服原来是潜水服。这里的大人孩子都穿着各色潜水服,简单的浮潜装备,足够让大人孩子们在海边玩上大半天,石隙间随处可见“横行霸道”的螃蟹们,在浅滩处,鱼儿、蚌类还有寄居蟹穿梭其中……
       而我爱上了这粗犷的火山岩与柔美的碧海白沙的绝配……

济州岛两天,充分感受到了海岛气候的任性,但也是这样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多样的体验。
经历不同的生活,探索诸多的未知,感受大自然的魔力,感悟多彩的人生——我想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回到酒店还不到五点,妞儿跟小朋友们去酒店户外泳池玩水,我跟同伴去逛街。因为陪娃游乐场已经错过了明洞,不能把这种遗憾延续,知错要改。所以宝健路走起~

没想到,宝健路逛一遍还是蛮久的,收获颇丰,捡到了白菜价的nb和airmax,还买到了济州岛特产橘子,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满足~~~~~~

晚饭吃了炸鸡,直接回酒店睡倒,心中会有万般罪恶荡漾,所以跟同行的姐姐到酒店周围散步。看到了一家医院和一所高中,发现但凡有点文化的地方,全部都是中文当道

第七天

8月6日
逛吃的半天。
今天没有邮轮团,所以免税店开门时间是十点。刚好今天是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窝在房间看了韩国电视台的直播,虽然解说是韩语,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对内容的理解,奥林匹克果然无国界

吃了这顿韩餐,估计要等一阵子才能再想吃了……还是更爱家乡的口味。
由于济州岛免签,现在又是暑期,所以虽然是下午3点50的飞机,但是我们还是1点就从酒店出发了。梁姐带着我们退税、托运行李,她简直是太可爱了!喜欢这个典型的韩国女人~~~

在济州机场看到了n多代购,只是拆免税店的包装就拆了一个小时,震撼啊!

飞机准时起飞,大北京我回来啦~~

大韩航空,还是很赞的,细节用心。还有可口的儿童餐,巧克力,饼干,果泥,都想到了,赞!

在飞机上还有一个特别的收获,我看了一个韩国的纪录片,介绍韩国饮食中的辣~虽然是韩语旁白英文字幕,但是我还是基本看懂了,对韩国的饮食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也算是为二度韩国游做了个很好的结束~~

结束语

从日本开始带着娃走出国门,今年年初的新加坡之行是人生第一次海外自由行,再到二度游韩国,渐渐迷上了旅行,恋上了自由行。随心所欲地走走停停,随时准备应对计划被改变,众多的未知等待我去面对,还有各种问题可能需要等待我去解决。会有迷路的焦急,有未知的不安,还有抉择的艰难,但是经历了这些,才使我逐渐体会到旅行于人生的价值,绝不只是吃一些没吃过的东西,看一些没见过的景色那么简单,感受要来得更多角度更多层面,也恰是因为这样的不简单,每段旅行都给我的回忆都是值得反复回味的。在一次次回忆中,期待着下一次行走,人生才不是原地打转,生活也不再一成不变~~
       爱上旅行吧,它能令我们的生命变得五光十色,多姿多彩~

引用 海豚的幸福 的图片:

造型满分的冰淇淋

2016-08-11 11:2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1 12:26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8-11 12:26:34 的回复:

回复clbee_w:如果习惯一个人,其实在首尔边走边看也是非常惬意的。

2016-08-11 17:27

手机党冒着停机风险刷完,不能再赞了!

2016-08-11 18:28

引用 CofeZ 发表于 2016-08-11 18:28:46 的回复:

回复CofeZ:😓谢谢~

2016-08-11 19:08

麻烦问下,济州岛上新济洲附近 有看见适合给两岁娃买东西的店么?或者母婴用品店。想带娃去时候给她买点儿儿童用品。筷子啊,水杯,用品之类。谢谢!

2016-08-12 15:15

引用 ❤大妮子❤ 发表于 2016-08-12 15:15:52 的回复:

回复❤大妮子❤:有!有很多特产店,我在里面看到过筷子碗什么的餐具,就是那个popo的

2016-08-12 16:04

回复❤大妮子❤:想想好像乐天免税店三层也有卖

2016-08-12 17: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1:54

引用 海豚的幸福 发表于 2016-08-12 16:04:36 的回复:

回复海豚的幸福:太好了!谢谢谢谢!

2016-08-16 10:50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4:2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perliucong:都记在脑海里了,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