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说走就走的坝上行

An inner peace LV.5
2016-08-10 21:48 956/3
  • 出发时间/2016-07-18

写在行程前

事情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但是回想起当时的景象仍然心有余悸,2016年7月11日,沸沸扬扬传了一周多的裁员风波,终于在副总裁的一封群发邮件中,得到了印证,紧接着,收到事业部Boss答复的邮件,才得知,我们就是第一批被“优化”的员工;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迟早走;事已至此,也没什么悬念了,约谈,签字,拿证明,圆润的回家啦……
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坝上散(bi)心(shu)之旅,就此拉开序幕!

Yeah!

行程预览

Day1:北京---丰宁
【宿丰宁服务区】
Day2:丰宁---大滩
【宿老高农家院】
Day3:大滩---克什克腾旗(简称克旗)
【宿金度宾馆】
Day4:克旗---锡林郭勒盟---克旗
Day5:克旗---桑根达来
【宿207国道128公里处】
Day6:桑根达来---沽源---北京

Day 1

2016年7月18日下午3点多,一切准备妥当,带着俺爹亲自下厨做的豆角焖面,带着睡袋、帐篷、气垫床,带着俺爹的长枪短炮,带着俺娘的长裙短裤,带着俺的手机和充电器,出发啦!

在俺爹的带领下,我们的旅行宗旨是,能走国道,就不走高速,能户外扎营,就不住宾馆,能省吃俭用,就不铺张浪费,最大限度的融入民俗,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才是旅行,是放松身心的一条捷径;
在这里,除了同行的玩伴,没有熟人朋友,没有领导同事,更没有恼人琐事,没有复杂的社交圈,没有成熟的娱乐圈,没有熟悉的朋友圈,有的只是对未知的向往与探索以及收获的来自于陌生人的感动。

对于腾达这两个字眼,有太多的回忆,
在腾达大厦30层,
拿到了人生第一笔过万的月薪,
完成了人生第一个运营的项目,
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通宵的加班;
但是,这里,只是曾经的战场。

哼着小曲,开着车,行驶在通往北京“七环”张承高速的京加线上,虽然当时外面的天气阴沉沉,但是心情却是格外的放松,当你真的将所有的事情都抛在脑后,去欣赏转瞬即逝的风景,去呼吸略带潮气的空气时,你才能感受到那份难得的轻松、自在~

旅行,就充满了未知,本想上坝头赏夕阳,吃焖面,不巧断路施工,只得掉头上高速绕行,天色已晚,一家三口决定丰宁服务区扎营过夜,于是,俺爹俺娘钻了帐篷,我就睡车里啦~别看宝骏560车不大,空间绝对顶呱呱,本人身高187,后排放倒,纯平载物空间,铺上坐垫就是床,PS:能伸直腿~脑补画面吧
(友情提示:如果需要在车里过夜,不要怠速着车,同时要将车窗留出1-2cm的缝隙用于通风换气,否则容易发生窒息意外事故)

Day 2

香气扑鼻的方便面、煎蛋还有昨晚剩的焖面,凑成了我们今天的早餐啦~重在体验,当你真正参与到户外活动中,你会爱上这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感觉,而且在户外,吃什么都比在家里香,真的~
收拾齐整,再踏上征程~

刚出发,道旁盛开的油菜花田瞬间就让车里的气氛上升的一个level,手机拍完相机拍,俺爹的一句,这算什么啊~后面这几天漂亮的景色比这个多多了,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后来都审美疲劳了,回家整理照片才后悔没多咔嚓几张~
(友情提示:如果需要在服务区过夜,尽量要求服务区开具证明或者留存住店发票、收据等票据信息,否则有可能因为24小时内未驶出区段高速而被收取高额的超时费,本该35元的通行费,系统显示525元,后来说明原因,收费员请示领导后,才正常缴费放行)

吧台

独栋别墅

一只通灵的草原鹰

娱乐包间

餐厅一角

【孤石军马场度假村】&【创奇农庄】是当时第一批北京周边的比较上档次、有特色的度假村,这次是慕名而来,果然,名不虚传,从装潢到设施,从风景到餐食,即使现在看来依旧是有竞争力的,当然,价格自然不便宜,但是,非周末最高可享受正价五折的优惠,性价比相当之高。

大白挺进孤石军马场深处,沿着车辙一路颠簸,由于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路面有些湿滑,坐在后排为前驱车的大白捏把汗,生怕被困泥泞中,好在俺爹的驾驶技术高超,大白也给力,顺利返程。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晴空万里,大骨朵云,但是细雨蒙蒙中的孤石山军马场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让人向往,PS:这是雨雾,绝对不是霾,因为墨迹天气显示,当时的细颗粒物浓度指数为17~

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而下,只好找农家院避雨,同时填饱肚子,席间向老板打听住宿价格,在一番讨价还价后,老板给了友情价,随即决定晚上在这里落脚,而此时,另一路正在草原天路上夫妻朋友看到了我发的朋友圈,也掉头往这里赶,准备接下来,一路同行~

郁郁葱葱的孤石山军马场度假村

猪妈妈带着猪崽崽过河,好有爱的说

酒足饭饱,倒头就睡……

Day 3

今天的目标是:傍晚前,赶到克什克腾旗(经棚镇),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又见油菜花海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但要拍~

就这样迎着夕阳,一路开下去,寂寞公路的既视感~

按照预定计划,赶在天黑前,到了克什克腾旗,停车吃饭,货比三家后,找了一家当天刚刚开始试营业的金度宾馆,逆天价:108元/晚,果断登记入住,晚安啦~

Day 4

最精彩的一天,开始了,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无图无真相……

高尔夫球场的既视感,在这里野餐才是最好的选择……

独爱后视镜里的世界……因为那是我走过的路

大白的“肥臀”

阴云密布~

别赶路,去感受路!

通向密境的道路,不会是笔直的~

全景呈现

尝了尝内蒙的人民公社大食堂,那家伙,老霸道了!
用巨型瓷缸子盛茶水,用铁铲盛炒鸡蛋,用脸盆盛炖柴鸡……

Day 5

踏上归途,但是还有惊喜

这就是惊喜!一座茫茫草原上平地而起的一座火山口——砧子山,坐落在达里湖南岸~大自然就是这么鬼斧神工

山腰全景(没看到山顶的风景,是因为腿脚不给力,没爬上去)

山腰的另一面~

山脚下的蒙古包,就是我们歇脚的农家院

说出来您都未必信,拍上一张照片的时候还是蓝天白云,刚刚下山,信步闲游时,突感背后一阵凉风,一朵雷雨云已经飘至头顶,于是,三个人被淋成落汤鸡,浑身湿透,眼镜上的雨水已经能说明一切~

又见油菜花海……

Windows桌面既视感

远眺无名山

大白在走过数十公里的 雨天过后的 砂石泥泞的道路后,成了这个样子~

G207路上的夕阳西下,旁边还伴随着狂风暴雨

狂风暴雨更甚

灿烂的夕阳,醉美!

天黑了,行车不安全,巧遇河北承德自驾游俱乐部在红坐标处集体宿营,遂加入宿营团队,积蓄能量,明天一早一路向南,回家!

Day 6

路在脚下,走就对了,一口气杀回家!

人!

车!

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平常心,keep an inner peace

坝上之行有感

期待下一次自驾游,期待下一场旅行,期待ing~~~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1 17:25

羊肉,如果人少的话,要烤羊排很不错,最好的是馕坑或者是焖炉烤的羊排

2016-08-11 22:1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