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南北横穿暴走泰国 11天曼谷清迈普吉精玩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8-16

写在前面的准备工作

人生不难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难的是遇到陪你说走就走的基友 @于曦

2015年7月份算是我人生最后一个暑假,所以横着心觉得不论怎样也要好好的出去玩一下,跟一个基友一合计发现想法相似也是无论如何都要抓住青春暴走一次,于是说走就走决定了去泰国。个人感觉泰国很适合学生党,景点可清新可刺激,一次多玩几个地方high个够,而且物价跟国内差不多,我最后的费用是6000/人。

一般来说泰国可以分两次去,一次玩北面一次玩南面,但是和基友一商量我想去丛林他想去岛屿,于是就很任性的排了一个曼谷——清迈——普吉这样的行程,不过最后两个人都玩的很开心,不虚此行。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办的,只需要护照和照片,228元/人,7月29号拍下来,寄到广东领区,来回快递在路上大约4天,出签需要7个工作日,其实时间是比较赶的,当时很怕签证延误或者快递延误,所以签证同学们最好早点准备哟。

关于酒店
酒店均在booking上预订,我境外游比较喜欢用booking或者agoda,很方便,预约好到前台提供姓名和订单号就可以了。价格的话同一家酒店有的booking比较划算,有的国内网站比较划算,可以多对比一下。
曼谷第一晚的酒店我是走之前两天才定下来的,当时酒店的价格比两周之前看要涨了一些,而且很多房间都订出去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能订多早就多早!但是最后几家酒店还算比较满意的,往下看可以参考一下。
Ps:大部分泰国酒店是没有热水喝的……

关于机票
我是青岛武汉武汉再转曼谷,回程我跟小伙伴不同,我是曼谷飞回深圳,他曼谷飞回青岛。来回机票人均2300左右。
泰国国内有订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订于AirAsia官网。

关于装备
虽说泰国又热又晒但是完全比不上同时间的上海,防晒霜一定是要带好的,但是衣服还是怎么漂亮怎么穿吧,晒黑点也没关系,因为去沙滩的话太小白猪也不好看哦。空调没有传说的厉害,外套完全没用上。
八月按说是泰国雨季,但是几乎都是晚上下雨,出门就天晴了,雨具带把伞就可以了。
我是蚊子反感的体制,没怎么被咬,招蚊子的同学可以带点这方面的药,推荐无比滴。
电子产品方面,记得带一个转换头,不过泰国711也有的卖。当地电话卡可以淘宝也可以在机场买。

ONE 曼谷

到素万那普机场是晚上,人超多,基本上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就能到入关的地方,之前有人说飞机上会发入境表填但是没有,在排队入关的地方有人会发入境表可以现场填,记得身上带只笔。

我运气超好遇到了一个前凸后翘肤白貌美的妹子,是在泰国上学的留学生,妹子问我们借笔,然后我们就跟着她入了关,换了钱,办了电话卡,还顺便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从下飞机到出机场大约耗时1小时。机场到酒店约1小时。

遇不到妹子的同学不用害怕,机场工作人员几乎都会说中文,你们绝对会畅通无阻的。

酒店:CHERN Hostel THB 1,200
这个酒店比较隐蔽,在一个巷子里,不是特别好找。
风格有点工业文艺轰。每个房间都有小文艺的手绘,公共区域面积很大,我订的是两人间,房间面积不算大,但是非常干净舒适,有暖黄色灯光,有一个小飘窗,早上的时候阳光会透进来,投下半明半暗的光影。

到酒店接近凌晨,直接睡了,第二天就check out去另一家酒店check in……

酒店:Here Hostel  THB 888

Here Hostel比较像青旅,进门要脱鞋,公共洗漱,卫生干净,两人间房间很小,舒适度不高。
但非常有特色的是大厅里有一个滑梯,上下楼可以使用滑梯,然后每次上下楼都变得很吃鸡。
地点很方便,附近有一个夜景很漂亮的小寺庙,距离考山路15分钟脚程,5分钟车程。

从酒店出来先去考山路取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票。火车票购于淘宝,估计店铺不一样取票地点也不一样。取完票吃了午饭就去逛景点了。

景点:玉佛寺大皇宫
大皇宫对面有个小公园,里面有很多鸽子,如果一个大叔给你粮食让你喂鸽子你最好不要接,因为是收费的,重点是鸽子十分凶暴……
大皇宫马路边有很多卖鲜榨果汁的,很好喝哦,推荐尝试。

大皇宫和玉佛寺的门票是在一起的,买完票裙子太短都要去领衣服盖一盖,队伍很长建议大家做好防暑准备,然后领到的好不好看就要看各位造化了。

玉佛寺大皇宫建筑群在曼谷成为首都的那一天得到了圣祝,此后这里便成为了佛教徒心向往之的朝圣地,这里的一百多座建筑都可归为拉塔纳古辛风格(旧曼谷风格)。

进门左拐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识牌,可以根据想游览的建筑选择方向。

不同于故宫的庄严萧肃,庭院中种满了鲜艳的热带植物,色彩艳丽,黄金雕刻出繁复的花纹,琉璃拼接五彩的几何图案,都在热烈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极尽华丽奢靡。大胆的颜色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无一不昭示着这个民族对美丽的追求和妖艳的(大雾)民族性格。

这里的建筑大多用于举行典礼祭祀之用,进门要脱鞋自不用说,大家进去的时候要注意将脚收到身后,不要朝着佛像,也不要用脚趾或手去指别人,都是没有礼貌的行为。

玉佛寺外面设有圣水莲花,据说用含苞的莲花将圣水点于头顶可以得到神圣的祝福。

景点:卧佛寺
我是下午三点左右到的卧佛寺,比大皇宫人少很多,适合拍照。
卧佛寺寺如其名,这里因收藏有泰国最大的卧佛佛像而闻名,但同时其它的佛像都堪称顶级水平,有很高的欣赏价值。

卧佛长46米,高15米,表现的是佛祖圆寂的过程。

佛祖通体金黄,光华灿烂,体态丰腴匀称,虽说表现的是圆寂的过程,但表情怡然自得,平静而安心安详。对于佛教徒来说,此生的修行是为了减少来世的痛苦,上乘的顿悟则可以在死时让人脱离苦海免受轮回之苦,这个佛像展现出的想必是佛祖临终时对于死亡的参悟,大圆满的境界。

景点:不知名小码头
从卧佛寺出来走一走看到一个小公园,公园的草坪上放学的学生三三两两的坐着聊天,夕阳缓缓的沉入云朵,金色的光芒笼罩下来,温柔的抚摸人们的脸庞。

公园旁边是一个小市场,门口有很多卖小吃的推车,买了一份很多人推荐的青木瓜沙拉,几个烤串,卖小吃的阿姨特别好,特别麻利的给我们做,生怕我们久等的样子。

进到市场里面感觉生活气息很浓,卖什么的都有,还看到几只小猫悠闲的趴着享受阳光。市场尽头是一个小码头,有几个外国游客还有僧侣在等船。

曾经看过一段文字总让我念念不忘。
“在我的少年时代,我曾听一个女孩说过,傍晚是一天中最动人的时刻。当暮色四下流淌,光线变暗而黑夜尚未来临的一颗,鸽子的翅膀闪烁着余晖,你的心将变得安详,温柔。如今我已长大成人,经历了自古皆然的岁月,见识了一点沧桑,我知道时光的美恰恰在于它的消逝。”

我想旅行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在陌生的风景邂逅熟悉的感动,从此你对曾认为一成不变的日出朝霞,夕阳西下,微醺的晚风,闪烁的星辰,又都有了全新的感知与认可,并再次为它们摄人心魄的美丽而折服。

在经历了一天的排队,暴晒,穿鞋脱鞋(喂!),长途跋涉之后,来到这个河边的小公园,看着夕阳和往来的船舶,心变得轻松而温柔,和基友一起坐下来聊聊今天的趣事,谈谈接下来的计划,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

天黑了就打了个蹦蹦去考山路。可以稍微讲讲价。

景点:考山路
考山路除了小吃,还有好多夜场马杀鸡,就是露天按摩,可以选部位。个人觉得按得还是挺认真的,基友觉得很痒,全程都在笑,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小吃的话都比较甜,也有泰式炒面炸昆虫之类的,我比较推荐这个椰子冰激凌,冰淇淋装在小椰子里,上面撒上花生和巧克力酱,吃完冰淇淋可以刮椰肉吃,特别小巧可爱。

考山路上还有好多卖纪念品,纹身,泳衣什么的,缺什么可以在这里补充。

从考山路可以走回青旅,很近,路过711,在里面买了两瓶啤酒边喝边往回走,我的那瓶好像是荔枝味,有点像rio,基友那瓶就是啤酒苦的。走回去路过一个寺庙,白天不觉得漂亮,晚上灯全部亮起来十分惊艳,植物上都点缀了串灯,闪闪发光,好像游乐园一样特别梦幻,很适合拍照,可惜没带相机,放两张手机渣图。

here hostel虽然是青旅,但是早餐还不错,自助式的,菠萝切的特别可爱。

TWO 曼谷购物

景点:Siam商圈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四面佛的,但是有朋友可能还记得去年8月份曼谷四面佛发生了炸弹袭击,所以最后没有去成,第二天的行程就变成逛商场了。曼谷的大商圈有好几个,大家可以根据地理位置或者需求进行选择,我去的Siam商圈,穷逼啥也没买就不介绍了。

景点:曼谷火车站
下午去的曼谷火车站,买了肯德基的桶,上了火车,睡一晚就到清迈辣。我觉得在火车上睡一晚是很不错的体验,一来省了住宿的钱,二来泰国火车很舒服,椅子展开是床又大又软,不过基友说上铺很晃睡不好。

THREE 清迈古城

酒店:Chor Chang House  THB 940
非常小清新,感觉比较像民宿,一栋楼带一个小院子,老板娘人非常好,在院子里等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准备果汁,房间蛮干净的,楼道里有好多大象的彩绘。可以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和免费接送到附近夜市等等。骑自行车到清迈古城10分钟左右。

用来接送的骚粉小车车。

当天办好入住就跟基友骑着自行车出去浪了。旅馆离清迈古城很近,骑个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景点:清迈古城
应该是前一天下过雨的关系,清迈不算太热,地上到处有清澈的积水,天空蔚蓝,植物都是清亮的绿色,一派生机盎然的样子。

清迈共有将近300座寺庙,其中121座位于市内,细窄的马路旁边是一道道砖红色的围墙,它们将尘世的喧嚣阻隔在外,保护着院内寺庙的祥和静好。

寺庙里非常安静,偶然有风吹来,撩动了建筑上的铃铛,发出叮铃叮铃的声响,放佛为了回应这空灵的音乐,花朵植物们也微微摇曳,空气里弥漫开清新的香气,而巨石雕刻的大象却依旧岿然不动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它们在这里已守候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我一直认为一个城市好不好玩,是否引人入胜,并不在于它的景点如何多,建筑保存的如何完好,而是依旧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是否还保有与这些文化遗迹相匹配的信仰。哪怕几百年,几千年前的建筑依旧精美的展现着它历久弥新的风貌,可是如果神灵已经从人们的心里离开了,人们就再也不愿意多看这些建筑一眼,成为了装饰品的遗迹也就失去了灵魂。

清迈的每个寺庙无疑都是鲜活的,寺里不仅有熙熙攘攘的游客,也有来虔诚朝拜的当地居民,还有谦和有礼身着橘色袈裟的扫地僧。每一个大象的鼻子上都被供奉了甘蔗和太阳花,佛塔脚下的贡品和蜜蜡痕迹都很新鲜,鲜花也都盛开在最美好的模样。

幸运的话还可以碰到和尚诵经,空灵的佛音配合低沉的唱诵,即使心中无神,你依然会被那种虔诚打动,放佛也感觉到彼时彼刻,神灵确实降临在了这座庙宇中,和蔼的俯瞰众生。

古城里寺庙很多,我没有规划路线走进哪个是哪个,然后离古城比较远的双龙寺就没有去,著名寺庙都不想错过的同学建议在清迈多安排一点时间。

景点:千人火锅
寺庙逛的差不多我和基友就回民宿了,稍作休息去吃了传说中的千人火锅!不怕拉肚子的同学我建议你们一定去尝试一下!大概40rmb一个人吧,里面真的是应有尽有,可以烤也可以涮,几百人在一个超大的棚子里一起吃自助,还有一个舞台有歌手驻唱,唱了好多邓丽君的歌,现场气氛不要太好。
依旧没带相机来张渣图。

景点:MAYA夜市
吃完火锅当然要逛街消化了,本来想去逛很多攻略推荐的清迈夜市,但是老板娘给我们介绍了MAYA夜市说更值得逛,果然夜市上的东西都很特别,而且超级便宜,925银的手链都在100上下,做工很精美,还有各种工艺品,帆布包。Po主买了一件吊带一条裙子,一个帆布包,一个斜跨小包,加起来一共没超过200块,而且后面拍照都用上了!

MAYA夜市后面是一个商场,也可以逛一下,然后过一条马路是一个小的商业区,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在那里面还碰到了做表演的小朋友,唱歌非常好听。

FOUR 清迈丛林一日游

第四天直接在宾馆订了一日游的行程,非常充实,价格划算。
包括蝴蝶谷,丛林穿越,骑大象,漂流,竹筏游览,参观大象粑粑博物馆。早上会开车过来接我们。
景点:蝴蝶谷

景点:漂流
漂流很刺激,超好玩,遇到水流急的时简直就是飞起来了,水流缓的时候可以欣赏丛林风景,还有可能跟别的组变成泼水大战,总之强烈推荐。不过大家要注意安全,穿好救生衣,我掉下去了一次,幸好教练小哥把我又捞起来。大家玩的时候要把脚好好的塞在皮划艇的座位底下哦,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漂流没敢拍照片,不过上岸后会有拍好的照片装在相框里,大家自己斟酌要不要买。
Ps:不喜欢身上湿哒哒的话最好穿防水的衣服或者带换的衣服哦。

景点:骑大象
这个项目还是有点残忍的,每个训象师手里都拿着棍子,我可能也就玩这一次,不会再体验了。训象师中途会停下来帮你拍照然后要一点小费。

这个行程还包含午餐,午餐不太好吃。

景点:丛林穿越
吃完午饭就是丛林穿越了,我恐高,腿都吓软了,嗓子也叫哑了,但是非常好玩刺激,教练也很幽默,经常说话逗你笑,强烈推荐。玩法就是从一棵树荡到另一棵树,有的时候需要用棍子做一下缓冲,然后教练会在你停下来之前接住你,结束之后教练也会要小费。

景点:竹筏游览
就是坐竹筏在河上漂啊漂,可以看到森林里的猴子。给基友一个镜头!

景点:大象粑粑博物馆
解说小姐很漂亮英文很好,会给我们讲解怎么把大象粑粑洗干净,晒干,做成纸张,还可以亲手摸粑粑!当然是洗干净的!最后还可以用粑粑做的纸做书签,很可爱,不过要钱。

参观完poopoo行程就结束了,会把我们送回民宿。
玩的太累晚上就葛优瘫了,基友买饭回来在民宿吃的。
中国好基友!

FIVE 清莱

是从淘宝定的一日游,也是会到酒店来接,含餐,单程大约3个小时,主要是参观黑庙白庙,中间还有个什么温泉泡脚我直接没下车。

白庙真的非常美丽,整个院子都是雪白和银色的,很惊讶这样的景点外观保存的如此完好,很少看到有污渍的地方。

白庙的历史其实并不久远,是泰国建筑师于1988年设计施工的建筑,设计师将佛教精华与现代文化融合在一起,其实我觉得设计师有一点恶趣味,因为在这座寺庙里游览你总能发现隐藏在严肃文化中的恶搞,具体是什么样的同学们去看看就知道了。

景点:黑庙(Bandaam Museum)
如果白庙让人联想到神圣纯洁的天堂的话,那黑庙想展示的应该就是冷酷黑暗的地狱了,因为不光建筑统一使用了阴冷的黑色调,建筑中展示的物品也大多是兽骨兽皮,武器刀具一类的东西,总之是收集了很多与死亡有关的艺术品。有趣的是黑庙的设计师是白庙设计师的师傅兼好友,两人的设计可以说既截然相反却又可以完整相融。

黑庙有个小出口,一个阿姨在那边卖小菠萝,特别便宜好吃,酸甜水多。正式出口有很多纪念品,例如丁丁,丁丁还有丁丁……还有卖水果冰棒的,果味奶味十足也很推荐哦。

回到酒店就是晚上了,坐车坐的很累就没有安排别的行程。
回酒店之后拜托老板娘帮我们打了机票,然后商量了一下怎么去机场,最后是民宿的大叔第二天送我们去机场只收了我们油钱。

SIX 清迈夜市

景点:清迈夜市
8月22日我和基友因为有点东西要买所以去了附近的商场,其实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再去古城区逛一逛没逛的庙。买完东西在商场吃了一顿好吃又划算的西餐,还打包了一些去机场。下午去逛了鼎鼎有名的周六夜市。

夜市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摊,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也有卖水果饮料小吃的,道路两旁还有许多工艺品店,价格就要贵一些。我们去的比较早,摊位都还没摆出来,于是找了一家小咖啡店坐了一下,差不多五点半天微暗,橙黄色的灯光亮起来的时候,夜市就完全开张了。

喜欢买纪念品的朋友推荐留3个小时左右来逛,可买性还是比较强的。

晚上八点多回到民宿,就拿了行李直奔机场了。
清迈普吉岛的飞机是airasia,有的同学可能没买过亚航在这里说一下,亚航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需要自己额外买,自己搞不定网页的可以直接淘宝,几乎是秒办非常方便。

SEVEN 普吉岛

酒店:Peach Hill Hotel & Resort
THB 1,250
普吉岛已经是凌晨了,在外面打了个车去酒店,打车蛮贵的大约花了100rmb左右吧,机场外面的taxi有很多家,有的直接要价有的打表,根据我的经历还是打表要便宜一丢丢。

个人非常推荐的酒店,性价比高,服务态度好,早餐豪华,房间宽敞明亮。当时住了一个泳池景观的,我们去的时间算是普吉岛的淡季吧,所以承包了整个泳池。
前方裸体福利!

景点:卡塔海滩
本来打算跟基友租个摩托车出去玩的,结果基友hold不住摩托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只能骑自行车,然而这个酒店是在一个小山坡上,自行车根本骑不上去有木有!
回来的时候只能人力推上来……
酒店离卡塔海滩很近,步行十分钟就能到,但是卡塔海滩的海不漂亮,所以就躺在那晒了会太阳,也蛮悠闲的。

景点:巴东海滩
晒完太阳去吃了饭基友就回酒店游泳了,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巴东海滩了,我还在海滩纹了个身!
纹身一定要砍价,砍得狠一点,水分太大了。

巴东海滩有水上项目para-sailing,但是因为当时是雨季,海面比较浑浊,所以我们就想去pp岛玩,结果pp岛没找到……所以想玩的同学最好就在普吉本岛玩了吧。普吉岛的这个跟我在巴厘岛玩的不一样,有教练陪你一起飞而且飞的比较低,个人比较喜欢巴厘岛的那种。

芭东酒吧街超级嗨。

景点:人妖秀
我看的是有点像歌剧的那种,各方面来说都很健康,但是据说有很黄暴的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恩,票是淘宝订的。人妖远看都是身材很好很漂亮的。

EIGHT PP岛

景点:pp岛
从普吉去pp岛是坐船,船票是怎么买的你们一定已经知道了!万能的淘宝!

讲真坐船简直可以算作娱乐项目了,小游艇在海上乘风破浪,有时会被浪花推起来,然后落下去打在海面上,有点像在坐超小型过山车。建议大家去船的二层晒晒太阳,阳光照在身上很暖,但是海风习习又不觉得热,很舒服,拍照也是极好的。

酒店:PP Insula  THB1250
这个酒店就不推荐了,大家看一下别的应该能找到更好的,这家有几只小猫倒是蛮可爱。

到的第一天下午在岛上随便转了转,这个岛不应该叫pp岛应该叫猫岛,上面超多猫咪,而且看起来都很健康自在的样子。本来想找viewpoint但是没有找到,走了蛮多怨路,pp岛的水非常干净,阳光好的话站在水里就能看到成群的小鱼,碧蓝色的海水在阳光下折射水晶般的光芒,是非常美的地方,适合惬意的度过。

岛屿很小,沙滩旁边有一条酒吧,晚上会有表演。喜欢热闹的不要错过。

NINE 潜水+VIEWPOINT

景点:潜水
这个基友去了,我没去,本来是要一起去的,但是明明算好日子例假却突然来了,没有去成...

景点:VIEWPOINT
VIEWPOINT在PP岛的一座山上,日落前可以爬上去,山上没有灯,下山还是蛮黑的。

TEN 跳岛游+浮潜

景点:浮潜+跳岛游
讲真跳岛游是没什么意思,就是把你送到岛上看一看,而且岛上人都好多,风景也差不多,不过可以免费玩香蕉船,从游艇到小岛是用香蕉船接送的,然后有些岛要从短峭壁爬网上去,礁石那边海浪很大,不小心会滑到脚大家一定要小心。但是浮潜是很好的,我坐的那条船全是外国人,好多人从二层跳下去玩的好嗨,海水特别清澈,水面也比较平静,很适合浮潜的。

回程的时候看到了很美的夕阳。

ELEVEN 回程

最后一天在PP岛逛了一下纪念品,没什么特别好买的。
可以照照海和船。

逛完就去码头坐船回普吉岛
再到机场坐飞机去曼谷廊曼机场。
到廊曼机场后坐大巴去素万那普机场回国。
订机票的时候可以留一点转机时间,可以逛一下免税店。

泰国之旅真的非常开心,希望有机会可以回游。
感谢基友的全程陪护和超棒的摄影,期待跟你有更多的旅程。 @于曦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大家稍稍有所帮助,感谢浏览的每一位。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的图片:

哈哈 这个模特有趣!!

2016-08-11 11:47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的图片:

楼主 你这个纹身坚持了多久才掉~

2016-08-11 11:47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的图片:

喜欢这张!!!特别美!!

2016-08-11 11: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1:47:44 的回复:

楼主 你这个纹身坚持了多久才掉~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我经常洗澡~所以大约三四天的样子吧~刚纹完特别好看~但是那层会掉~掉了之后颜色就浅一点了

2016-08-11 12: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1:48:28 的回复:

喜欢这张!!!特别美!!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羞羞~哎嘿

2016-08-11 12:41

基友冒泡。。。。

2016-08-11 12:59

引用 于曦 发表于 2016-08-11 12:59:16 的回复:

回复于曦:哈哈哈 基友么么哒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发表于 2016-08-11 12:59:30 的回复:

哈哈哈 基友么么哒

回复求个醉生梦死:我曦哥喜欢男人

2016-08-11 13:58

引用 M.P.A—Zhu 发表于 2016-08-11 13:58:10 的回复:

我曦哥喜欢男人

回复M.P.A—Zhu:好巧啊 我也是哈哈哈

2016-08-11 14: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15:39:42 的回复:

好有趣!拍的也好看!楼主留个微信或Q可以吗?有点旅行的问题想问你~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 私信你了

2016-08-11 15:40

我比较想知道你们的行李是怎么弄的?都寄存在酒店吗?

2016-08-11 16:45

引用 习习啦 发表于 2016-08-11 16:45:52 的回复:

回复习习啦:对呢 每一个酒店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我觉得这也是选择离景点比较近的酒店的好处 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跑

2016-08-11 16:47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发表于 2016-08-11 16:47:43 的回复:

回复求个醉生梦死:对啊!哈哈,你的照片都好漂亮,好高兴你这么快就回我!么么哒!你们在普吉岛玩都是住的一个地方吗?看到去了好多离岛玩,回程的时候是桂酒店然后再去机场捏?

2016-08-11 16:54

引用 习习啦 发表于 2016-08-11 16:54:15 的回复:

回复习习啦:谢谢嘿嘿~我们是在普吉岛玩了一天半然后坐船去pp岛~住在pp岛上的都是住同一个酒店~然后在pp岛报的跳岛游~就可以去附近的小岛玩了~回程呢就拿着行李从pp岛回普吉然后去机场啦~行李上船的时候船员会帮忙放好哒

2016-08-11 17:15

引用 求个醉生梦死 发表于 2016-08-11 17:15:43 的回复:

回复求个醉生梦死:嗯嗯,谢谢啦

2016-08-11 22:13

清迈一日游多少钱

2016-08-12 12:03

引用 缪a斯 发表于 2016-08-12 12:03:13 的回复:

回复缪a斯:310rmb

2016-08-12 12:11

卧槽你们都好拼

2016-08-12 21:23

引用 w姝yue要淡定 发表于 2016-08-12 21:23:38 的回复:

回复w姝yue要淡定:哈哈哈哈哈 拼的要命

2016-08-12 21:24

比王姝玥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冒死评论。

2016-08-12 23:07

引用 猴子派来的逗比😁 发表于 2016-08-12 23:07:27 的回复:

回复猴子派来的逗比😁:你要死了……

😂😂😂😂😂😂

2016-08-12 23:08

最近去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了,话说回来,可有传播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