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槟城、马六甲、吉隆坡,在大马的夏天(附香港转机)

mikisu (青岛) LV.7
2016-08-10 21:54 831/9
  • 出发时间/2016-07-16

关于这次旅行

本来这次暑假是打算跟团去新马的,因为有朋友在大马上学,所以提前跟朋友说会去大马看她,朋友说:“你要自己来吗?”我说:“不,跟团吧,我这英语水平不大行啊。”朋友说:“来吧,来吉隆坡我带你玩儿,这边很多华人,没问题。”于是我就这样把票定了!当时我只想到了吉隆坡有人带我玩儿,并没有想过热浪岛槟城马六甲……更何况,要知道订票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办签证啊!
    当然现在去大马可以办理电子签,200元,可以在大马停留15天。由于我们机票定的比较晚,携程上定的6098两人往返,香港转机。朋友的领导又给了她几天假,所以我们改签了机票,两人加了1202,所以机票的价格为6098+1202=7300两人,一人3650。
    关于选择旅行的城市:吉隆坡是首都,而且朋友在那里,所以一定会去。朋友推荐到大马一定要看水,但是我们的时间有限,还想多走几个地方,于是推荐我们去热浪岛,事实证明,确实不错哦!但是由于订完了所以亚航没有票了,但我们定了酒店必须要那天走,所以朋友帮忙定了马来境内的航空公司萤火虫FIREFLY,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是境内飞,但是飞机很小,如果不是有特殊情况的话不建议坐,价钱也并不比亚航便宜,一般都是马来当地人坐,坐的印度人很多。槟城的壁画闻名世界,以前看过TVB的《槟城之恋》,i从那儿之后就总想着要是我也能去看看就好了,所以这次既然去了大马就一定要去槟城,可是朋友说去槟城比较麻烦,除非我们做大巴,但是大巴是夜车,大概6个多小时,票价也不贵,不过最终我们选择了转分机,虽然人均大概多花了800左右,但却安心不少。马六甲吉隆坡很近,大巴大概3个小时,机场买票即可。所以我们最终的行程是:
青岛-香港(转)--吉隆坡KLIA1
苏邦机场KUL--TGG(登嘉楼热浪岛的机场)-出租到码头--拉古娜的船上岛
TGG--KUL(KILA2)住KUL
KUL--PEN(槟城
PEN--KUL-大巴--马六甲
马六甲大巴--吉隆坡
机票单人为:
    3650(青岛往返)+400(吉隆坡登嘉楼)+427(登嘉楼吉隆坡)+256(吉隆坡槟城)+172.5(槟城吉隆坡)=4905.5
        吉隆坡马六甲的票价来回26.8马币

住宿方面因为有一些不好的,所以只给大家推荐槟城马六甲的住宿:
槟城:MERCHANT HOTEL,就在乔治敦,去壁画村很方便,旁边也有便利店,对面的公交站可以坐204去升旗山和极乐寺,最重要的是店员的中文说的非常好哦~
马六甲:ALDY HOTEL STADTHUYS,离鸡场街非常近,过个马路即可,旁边就是教堂,而且这家的早餐不是那种糊弄人的自助,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会中文的店员,当然如果你英语差不多的话是可以应付的。
    关于住宿我一定要跟大家说:
    1.最好自己带个睡袋,比较干净。
    2.千万别图便宜,尤其是吉隆坡,我们因为有两晚是转机,所以想着在机场附近住凑合一晚,结果都很不满意,没窗户就算了,一个凌晨3:30开始警铃不停的响,给前台打电话被告知说是一个孩子按了警铃,当然这个答案比较蹊跷,凌晨孩子不睡觉跑出来干嘛?而且小孩子也够不到警铃啊!另一个酒店让朋友被咬了一身疙瘩(她唯一没用睡袋的一晚)。其实算起来这两家店也并没有太便宜,大概是我们订的晚都涨价的原因,这两家在这里不推荐了,只是提醒朋友们注意。
    3.不建议大家住公寓,因为真的不好找。
——————————————————————————————————————————————-

香港

原本我们打算香港转机就不住了,直接逛一晚上,结果家长反对,觉得太危险,加上我们查了一下,也没有那种可以营业到凌晨的酒店,在booking上查了一下,原本想着重庆大厦离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近,而且附近很多可以逛的地方,可是看到大家都说重庆大厦附近印度人比较多,并不推荐,为了安全考虑我们果断放弃,最后选择了红茶馆,一晚大概500RMB,虽然很小很小,但是很干净,还是很推荐的。
    作为一个TVB的铁杆影迷,在逛维港时一转身,我居然拉着朋友说:“你快看,那是当年张大勇和高婕约会的地方”,哈哈,朋友一惊,然后说:“这你也能记着”。

由于回去的时候 从地铁口出错了,导致迷路了!没错,真的会迷路!建议大家一定要记清楚你去的时候是几号口,不然别看都是同一个站,其实距离真的很远,我们虽然是住在尖沙嘴,也确实回来的时候是从尖沙嘴下的,但是由于记不清是从哪个口进的,所以走了很久。本来香港就是各种巷子,我们开始的时候是记商店,但是后来发现周大福啊,周生生啊什么的,香港满大街都是,虽然误打误撞逛了夜市,吃了许留山,但最后在香港同胞的帮助下,还是打车回了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并没有去那些超级有名的餐厅,而是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当地人多的茶餐厅解决了早餐,又偶遇美心,吃了冰皮月饼,由于正好我生日,朋友还在美心给我买了一个蛋糕,说真的,从来没在国内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虽然贵一些,但真的超值哦!

马来西亚

重头戏来啦,大马第一站,热浪岛!入住拉古娜度假酒店,3天2晚,三次浮潜加6餐自助,人均1450左右。浮潜的用具要自己租,一人30马币。
    热浪岛的机场是TGG登嘉楼,机场有卖出租车票的,所以不用担心被坑,由于码头不同,我们直接把拉古娜的订单给他看,他就知道送到哪个码头啦,我们去的是墨浪码头。上午好像只有两班船,我们赶得是9:45的船。建议如果订3天2晚的朋友,一早坐飞机到TGG,赶9:45的船,因为从码头到岛上也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去的时候船出现了些问题,两个多小时才到。
    下船后酒店的员工会帮你拿箱子,跟着大部队去听讲解,主要是说一下集合的时间、地点以及告诉你这里的海洋受保护,不准拿海里的任何东西。

关于鲨鱼和大海龟,我们也有幸看到啦,至于那些所谓的不好的事情,怎么说呢,确实有可能发生,如果你不会游泳的话千万别去,毕竟出来玩儿安全是最重要的。浮潜的时候我们没有带相机,连手机也没带,虽然很可惜那么美的海底没拍下来,但经历了比什么都珍贵,拍照反而会牵扯精力,就浮潜的时候请工作人员给照几张行了,好像7.5马币一张。
    拉古娜旁边就是夏日嬷嬷茶小屋,里面有卖纪念品的,价钱也还合适,如果有需要可以在这里买。另外岛上的贝壳是不能带走的,这里有些卖贝壳纪念品的,虽然很漂亮但是想了一下还是没敢买,只买了一些钥匙扣。小屋里面也有卖饮品和零食的,价钱也合适,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去买些喝的。晚上的时候酒店还会有音乐,买杯喝的,听听音乐,吹着海风,很舒服。

拉古娜度假酒店还是很推荐的,还有孩子们的水上乐园,我们还发现了鸡蛋花树。

离开热浪岛,我们从TGG飞往KUL,然后在KUL住了一晚,也是这一晚朋友被咬,而且我们订了接机送机,接机师傅迟到近一个小时,还死贵,两个人接机+送机要了80马币,太坑了,等接机的时候太饿了,吃个了旧街场白咖啡,性价比高,推荐哦!

到达槟城,从机场买出租车票直接到酒店,下午就开始逛壁画村啦。

壁画村往前一走,歪打误撞的走到了姓氏桥,不得不说,槟城实在太热了,本来想坐在桥头拍张照片,实在太热了,虽然来之前朋友跟我说过槟城的热,这一下午真是体会到了,太!热!了!

豆蔻水超级推荐,解渴又解暑,酸酸甜甜的!

由于朋友不舒服,所以我们很早就回去了,路上遇到的伍秀泽鸡饭,果断先吃一个。

当然以小吃著名的槟城,还有别的……

次日早上跟店员打听去极乐寺和升旗山的路,本来想让他们帮忙叫辆车,结果店员说门口的204路车就可以到这两个景点。虽然大家都推荐傍晚的时候去升旗山,考虑到我们两个女孩子,所以我们选择上午去。运气很好的碰到一个华侨,小姑娘帮我们找公车,最后我们上了一辆免费的巴士,司机会把我们放在光大,我们自己下来倒车。没想到的是车站居然在商场里面,一上车一位华人老爷爷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他家就在升旗山,所以我们很幸运的跟着老爷爷去了升旗山。买好了两程的火车票,跟着大部队走总不会错。
    升旗山是国内的叫法,当地人更多的叫槟城山或者槟州山,因为槟城是一个州,店员给写的纸条上是:Penang hill。

个人感觉升旗山无非就是能俯瞰乔治敦,看看槟城桥,也许是我们时间来不对,总之觉得没什么意思。下山后我们还是坐204路车去了极乐寺。朋友给推荐了一家laksa,没想到我们居然找到了,汤头浓郁,确实好吃。大家去了可以找一下,我们一开始就找错了,那家店主跟我们说她就是那家有名的店,但我们还纳闷怎么可能没人呢,店主还推荐我们点了好多东西,后来我们一抬头,发现真正有名的那家在我们斜对面,于是默默的吃完了又去对面点了。极乐寺里因为不了解宗教信仰,所以没拍照片,但是里面的大乌龟真的是印象深刻,有些身上都干了我们以为是假的,没想到它居然动了,太恐怖了!

其实升旗山和极乐寺的行程有些赶,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槟城了,由于前一天朋友身体不适,所以壁画村我们没有逛完,我们还想着回去再逛一下爱情巷、蓝屋等。依然是204,回去的时候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地方,请他快到的时候告诉我们。这里跟大家说一下,还是要靠自己,尽量坐的离司机近一下,自己要看着路,快到的时候多跟司机沟通一下总是没错的。这边要下车需要自己按铃,所以人生地不熟的千万别怕丢人,多问准没错啦!
    回到乔治敦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槟城真的很热)我们选择了包车,请酒店前台帮我们讲的价,不过也不便宜,1个小时60马币,而且这个师傅是个老油子,骑得无比的慢,1个小时就带我们看了4个壁画,路过小印度的时候也很快骑过去了,好像这边的华人和马来人总是远离印度人……回到酒店我们饿了,于是想起朋友给我们推荐的马来的麦当劳的辣鸡块,请前台帮我们定了一份。我们点了两份辣鸡块套餐,它送了我们一盒鸡块和18包辣酱,没错,18包!

当地的袋装拉茶也非常有特色,前台给我们写了一个小纸条,告诉我们可以去旁边的印度人餐厅买,现在想想我们一定是疯了,居然真的跑去买了……
    搜到多春茶室离我们很近,所以我们又去了茶室,没想到找到了美食集中营,各种推荐美食都找到了,而且这边的粿条和煎蕊比之前吃的任何一家都要好吃!

第二天一早我们要赶飞机从槟城吉隆坡然后坐大巴去马六甲,去马六甲的车票可以在机场买,车票上会有座位和时间以及从哪里出发,一定要看清楚是几号门几号口,上车前问问司机确定了再走。由于太早,我们请酒店帮忙叫车,7点前要多收10马币,我们到的比较早,吃了一顿当地人点的最多的炸鸡饭,简直太实惠了,我们下午1点多到马六甲都不饿的。PS:这边的KFC和麦当劳的酱料都是自取,推荐辣酱和辣鸡块,这边的鸡很好吃,而且油也好,朋友说马来没有地沟油,就连路边摊都可以放心吃。最重要的是,在这个终年炎热的地方,饮料免费无限量续杯!

到达马六甲后,会有很多人拉着你让你搭他的车,大多是印度人。正好有个负责人,我跟他说想找一个中国或者马来司机,他也帮我找了一个华侨。入住后我们先去鸡场街吃饭,个人感觉古城鸡粒饭比中华茶室好吃,中华茶室都是按人头给,连点餐的权力都没有,上来就是每人10粒饭,根本吃不上全浪费了。不过青梅橘子水还是推荐的。

由于我们打算每样都尝一尝,所以点的不多,以上是古城鸡粒饭。推荐!

以上是中华茶室,连点单的机会都没人,按人头来,一下给上了这么多。而且觉得没有古城鸡粒饭好吃。大热天儿的,真想出去告诉排队的人,别排了,没什么好吃的!

朋友推荐我们去葡萄牙村吃海鲜,我们在鸡场街打了一辆出租人,头一回做印度人的车,真是气味难忍,印式英语也着实听不明白,好不容易到了,结果所有的店都没开门,要晚上开,转了一圈没有人,想了一下还是算了,等到晚上再回去怕出危险,所以走了。真心不推荐大家来,这里没有出租车,我们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离开这里,神知道我们是怎么走的……
        当然还是要感谢华侨同胞。在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我们先是去了一家华人的茶室,买了喝的,希望他们能帮帮忙找辆车,老板及其不耐烦,告诉我们他们不知道这么出去,让我们去问问别人;后来我们碰到了一位非常年长的华人老奶奶,她会说很少的中文,不会英语,询问中得知老奶奶从来没有离开过葡萄牙村,更不知道怎么去鸡场街,只知道好像大概有个公车能到,然后热心的跟我们一起走了很远的路,又找到一个当地人帮忙询问,得知往前走有车站,可以坐公交车,但是具体怎么走,到哪里下她也不知道……我们绕来绕去找到车站,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也没看到奶奶说的车;无奈又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区,希望管理员帮忙叫辆车,管理员说不认识,从这里没办法出去,对面的车站可以先坐车出去然后再想办法,但是车往哪个方向走,他也不知道;朋友想搭车,但是附近并没有什么车……最后我们找到了一家叫做北京旅馆的店,希望华人同胞帮帮忙,同胞二话没说,立马联系他的朋友,而且超级便宜的价钱把我们安全送回去了。由于等车的时间比较长,跟老板聊了会儿天儿,得知因为比较偏,所以店里客人很少,但是是祖辈留下的,所以一直也很用心维持。老板也很实在,告诉我们逛街的时候小心扒手,他们自己也常被偷。问我们为什么跑这么远,我们说想来吃螃蟹,结果离开门时间太晚……店主告知我们那里超级宰人,不建议我们去。据说这里的华人生活的并不是很好,很容易受欺负,但即使这样,他们也不愿意回国,他们觉得在这边比较舒适,国内节奏太快。(在大马的华人N次跟我提到这个问题)PS:如果有想住在葡萄牙村的朋友,还是很推荐这家店的,北京旅馆店,主人超级好哦。
        回去以后先去三叔公吃了榴莲晶露,喝了柑橘茶,觉得活过来了,夜市逛起来。不过友情提示,小心扒手,连司机都告诉我们,看好自己的钱包。

榴莲泡芙家还卖火龙果冰激凌,好吃哦~
    第二天一早,马六甲大雨,我们在雨中逛了教堂,然后又杀进鸡场街了,在兴发茶室吃早餐。

推荐兴发茶室的咖啡和云吞面,真心赞!
        走着走着到了地理学家咖啡店,这是这次来马六甲必去的,由于这次来还没吃到沙爹,正好这里有,就在这里吃了,我们11:40要回酒店,可是厨师11点才上班,为了吃也是拼了,好在味道不错。很多人在大众点评上推荐东炎香椰,其实就是椰子,倒是橘子酸梅饮很好喝。

因为预约的司机师傅要晚40分钟,我们觉得与其在酒店等,不如去买点儿吃的,哈哈,榴莲泡芙,我们又来啦!

我们约了一个华人司机,他答应带我们去马六甲海峡,然后送我们去车站。但是这位司机要价也不便宜,从鸡场街到车站25,去马六甲海峡加25,如果要等我们的话继续加钱……比较好的是她跟我朋友联系了一下,帮我们买了一个离朋友比较近的地方的票。

到了吉隆坡都是朋友带我们玩儿的,我们没有去印度人多的小印度,朋友每天都想法儿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中央广场旁的中央市场,里面有个很好吃的东西,回来后我们还念念不忘。

就是这个,我们要了一个鸡肉的一个萨拉米的,都超级超级好吃,即使回来了我们也常常说好想再吃一次。吉隆坡我们只去了双子塔、帕威廉、黑风洞、、国家清真寺、清真博物馆、旧火车站、中央广场。其他时间不是在吃就是在去吃东西的路上。由于朋友在吉隆坡上学,所以对这边还是比较熟悉的,她带我们去吃榴莲自助、千层蛋糕、咖喱面……以下上图,大家看看就知道吉隆坡有多少好吃的啦,当然这些吃的基本都在MAMA档,其实价钱真的不贵,关键问题是不好找,我们也常常为了一家店开1个多小时的车呢。

个人觉得这次虽然平安归来,但如果两个女孩子去的话还是要小心一些,毕竟这是一个伊斯兰教、印度教盛行的国家,安全最重要。吉隆坡的景点基本没怎么拍照,如果人多的地方保管好自己的东西,眼睛看到的记在心里就可以,不要因小失大啊!

引用 mikisu 的图片:

这个看着很不错啊,好想去尝尝

2016-08-11 10:4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1 10:42:1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家店在大马非常多,几乎每个机场和商场都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2016-08-11 20:5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1 21:25

引用 Lxmeric 发表于 2016-08-11 21:25:24 的回复:

回复Lxmeric:👌哒

2016-08-11 21: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15 11:54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08-15 11:54:30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8-15 18:38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6:28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呀,我也超级喜欢槟城。壁画如果逛不完或者觉得累的话可以包个黄包车。

2016-10-01 18:08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还有就是推荐你去吃极乐寺山下的laksa,当地人都经常坐很久的车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