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留下一段记忆

大脸猫的矮冬瓜 LV.2
2016-08-10 21:56 206/2

这座城

这座城的早晨,阳光明媚

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应该是市中心,对外4星,内部5星,但是我要吐糟,一定要吐糟,明明订的是双床房,给的是大床房,这样就罢了,双床房是大床房的两倍大诶,相当于两件大床房,怨念啊怨念……来来会感受到了么……

裹得严严实实的摩托大军出发了,本来大家很想体验一下小摩托的,试了之后果断放弃了,无法掌控;之后的行程让我们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庆幸没有骑摩托,不然的话大概在半路就晒成干了

溜溜达达,走到了火车站

岘港的接头,几乎所有的店铺都是开放式的,虽然很热很闷很潮湿,当地人还是非常从容的坐在露天的座位里喝咖啡,吃各种粉。

有门的店铺,进去之前要把鞋脱在外面,不太懂为什么

会安古城,感觉就像古北水镇的意思。太阳下山了,店铺的灯笼开始慢慢点亮。

天空中白白的云边上出现彩虹的颜色,手机像素太差拍不清楚,宝宝要换手机!

很多越南当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很有名的会安的灯笼,天黑之后才漂亮,整条街都是灯笼,灯笼的风格看上去像中式又像日式

有名的粉色大教堂,正好赶上礼拜日,很多很多人,教堂里面坐满,来的晚的拿小凳子坐在门口,唱诵了好久;虽然信仰不同,但还是感受到了他们的虔诚。

教堂旁边出现很美的光

岘港的BIG C,“大”超市,都是游客照片上的法棍,只要人民币1块多。

超级大的彩椒

能看出是香肠吧,画小猪的是猪肉肠,画小牛的是牛肉肠,你猜画小人是什么肠?哈哈哈

大龙桥

龙头,六日晚上9点,准时喷火喷水,整个桥封闭,桥上桥下挤满了人。

在大龙桥上拍的,傍晚的岘港

这片海

占婆岛清澈的海水

玩拖伞,超刺激,高空看海,很蓝很美。还浮潜来着,验证了救生衣真的沉不下去诶,可惜近视眼潜了也看不见鱼

这个地方叫海云岭,其实就是个小小的城楼,小小的城楼上写着天下第一雄关,不太懂这段历史。

海的对面就是岘港城市

灵菇湾,拍了个全景,还是很美的

酒店的泳池,不是我们酒店,啊哈哈哈

好吃的

岘港特色,炸馄饨,酒店的早餐,一整个虾虾

奇怪颜色的蘑菇汤,好喝

汉堡做的超可爱的

为了各国游客,餐厅也是费了心

大龙虾,吃掉吃掉

大排档,无论白天晚上,都是露天的露天的,没有空调没有空调,热死热死热死

庆祝我们在当地大排档一个中文英文都没有的菜单上点了一桌子菜

奇奇怪怪的配料,叶子是用来卷肉的,其他的似乎大概是。。。直接吃。。。长条的不是葱,是香茅,咬不动的,试过了,哈哈

火锅鸡汤配米线,超级好吃

这一桌菜,人民币才120多,舒坦啊~~~

吃光啦

越南的咖啡呀,让人又爱又恨,价格真的便宜,只有星巴克的三分之一,味道是星巴克的三倍,浓啊。。。跟咖啡豆不要钱噻的~~味道正,but,刺激肠胃,不多说。。。

相当于星巴克的当地咖啡店,难得的有空调,一杯冰咖啡,十几块,热咖啡,不到十块。

街边的小摊,天黑之后生意超级好,法棍夹一切、米粉、鲜榨水果,都是当地人来吃,就坐在小凳子上,边吃边聊天,有的小摊门口停满了摩托车、汽车。那么闷热的天气,挺佩服他们。。。

我们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餐馆,露天,但是环境不错,菜单有中文,让我们非常开心。

帅哥们

当地大排档的小哥,主动帮我们找菜单上对应的图,多亏了他我们才吃得上那么一大桌子菜

咖啡店的小哥,会一点点中文,帮我们找卖香水的地方,用手机给我们翻译,好热心

酒店的小哥,我们来来回回倒腾了三次行李,小哥帮我们提上来收回去的,很过意不去,虽然给了小费,还是谢谢他!

还有一位修摩托的小哥,给我们指路,怕我们走错半路骑车过来告诉我们怎么走,没有拍照,很感谢!

记录完

喜欢这样自由的旅行,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人连比划带猜的沟通,享受着点菜时的惊喜和刺激,喜欢看杨老师数不清那一大串的0,哈哈哈。写下一段游记,留下一段记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2 2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