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27岁&梦开始的地方step 1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1、出发

被某童鞋一忽悠,说走就走,翘班出发,下午17:18太原奔巨“热”情的美丽长安~

三晋大地也有如此美丽的梯田呢~~

20:52准点抵达~~本打算搭乘机场大巴滴~刚刚好,末班车19:30从西安北站出发,就酱紫擦肩过。易到一辆车子(PS:不是广告哦)司机师傅居然真的让我上出发二层我真真是找不到的!!能上一层就不错鸟又一次成功把我绕晕。

23:00西安西宁!!没想到居然满座!!!红眼航班也会有这么火~~

00:24本宝宝又一次落地西宁~困~冷~这里和长安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接灰机的某位先森,带病还穿短袖来!!真爱……难不成他又怕我打劫别人~~

2016.07.22今天我27岁~

2、拉脊山=拉鸡山&塔尔寺

一觉睡到自然醒,但是依然那样爱我的被子,凌晨做的功课实在懒得实现,某童鞋一直强调“就没见过这么懒的女人”伦家这么贤淑几番挣扎后,早午饭时间——面片一碗,至今余味仍存奔赴西宁站,大西北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真真是隐蔽极了,一路晃悠……

西宁仅有的两个首汽租车提车点,由于是临时订车,APP车子数量显示错误,一下排不到车子,一番沟通后给我们升级一档——标致换雪铁龙……其实差不多!PS:7-8月到西宁玩耍,想要租车子滴盆友们一定提前预约,提前和门店联系,APP数据不怎么靠谱滴!!

西宁站出发,沿省道101,宁贵高速,西久公路至拉脊山。不会下雨的西宁,居然在我到达的第二天乌云密布,快看,前方有妖气!

绝处逢生

沿途风景是美美的

山路十八弯,在某位大师交响乐的伴奏下,成功进山!海拔3715m~

成功登顶冷,很冷,特别冷!!!天气预报是骗人的路边停靠的车子后备箱都是打开的,行李箱也是打开的!!所有能穿的都往身上套~~冻人~

拉鸡山: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拉脊山口青海省会西宁市最近的牧区草场,是通往日月山、青海湖旅游景点的通道之一和贵德文化旅游的东大门,从古至今是重要的交通要道。

五彩经幡

万神之殿“宗喀拉则”位于海拔3882米的拉脊山口喀山西北处,该“拉则”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拉则群。“宗喀拉则”由此得名。拉则群内供奉着包括主尊玛沁雪山及创世间九尊神、二郎神、文昌爷,以及藏汉蒙土族等地区的山神水神。在青藏地区,对自然山水的崇拜是藏区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藏人认为那些对部族有功勋的先祖之灵寄住在山水树木中并保护子孙后代,为了供奉这些神灵修筑的城堡或宫殿称为“拉则”。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上天对大地的洗礼。雨中漫步,晃动的转经筒,五体投地的虔诚信徒,走马观花的众游客。远观,寺院依山势而建,错落有致,多了几分藏传佛教的神秘。

这一次因为下雨,仅远观,不想置身于花伞交织的游客群中,静静的走在院旁的青石板路上,听着两三喇嘛之间的交谈,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的我所不熟悉的建筑群,这里,可以再来一次。有人说,总要留点遗憾的,这样才完美。确实,这一次的失误,没有单反,这一次的遗憾,只因雨天。下次!

未完待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1 12:26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8-11 12:26:36 的回复:

回复yosei:哈哈,还有step2

2016-08-12 07:1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