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天上人间,带你走进『印尼』大地上的冰与火之歌(婆罗浮屠+布罗莫火山★大片摄影集★★)

• 出发时间/2016-08-06

Can a man still be brave if he’s afraid?

—— Game of Thrones. Bran

在《权利的游戏》中,Bran曾问父亲:一个人如果害怕,还能勇敢么?以此为开篇开始本次游记,我想不用去寻找答案了,因为蚂蜂窝告诉我们,Don't Fear the Unknown !
再一次踏上旅程,虽然距离上一次的槟城兰卡威刚刚一个月时间,因为是4月份就早早定好的行程,所以,对于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事物最艰难的部分一定是开始,迈出了第一步,便迈出了又一个美好的故事,
讲讲这次的旅行,虽然仅仅只有三天半的时间,但是这次旅行可以讲是我目前以来期望值放的最高的一次:第一,按照计划,“东南亚暴走计划"到这里将会暂告一个段落;第二,这次的旅行主题与众不同,试问你的一生中会有几次近距离接触火山?还是活火山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我想还是旅行的人,这次难得小坡四人基友团如数到场,因为兽兽远在澳洲,五人行是暂时不可企及,那么,就先聚为快,
人生能有几次年少轻狂?这次的旅行可谓如此,风雨兼程连夜赶路,夜宿吉普车,登顶火山口,,,这是一次wonderful的旅行,也必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目的地只有两个,就是婆罗浮屠布罗莫火山,可谓真正的简约而不简单。同时,作为东南亚终结篇游记,我将在这里带个大家最震撼的视觉盛宴,一切的美好,尽在 『印尼』大地上的冰与火之歌,Let's Go!

精彩花絮 ▪ 婆罗浮屠篇 ▪ Borobudur

第一个部分当然还是精彩花絮,来来,我眼中的视觉震撼:

行程第一战:日惹婆罗浮屠

▲
婆罗浮屠位于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大约于公元750年至850年间,由当时统治爪哇岛的夏连特拉王朝统治者兴建。“婆罗浮屠”这个名字的意思很可能来自梵语"Vihara Buddha Ur",意思就是“山顶的佛寺”。
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佛塔群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她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

▲
千年沉寂,千年守望,似乎每一尊佛像都有自己的故事

▲
密林从中,一座座古老的佛塔在远山的掩映下更显沧桑感

在这里,你会遇见很多年轻的姑娘,她们不远万里,只为一睹这千年巨石

当然,除了年轻美丽的洋妹子,帅哥控的也可以看过来,,,专为广大妹子们偷拍的福利,

朝阳的映衬下,千年佛像仿佛多了一份安详

站在婆罗浮屠的塔顶向远处望去,一片烟雨迷蒙云里雾里的画面,,接下来人物出现

三人行?其实少了一位走失哥,,,但是这次的行程亮点在于左三,第一次出现在朕的游记中,邀请出来不容易,后续分解
来来,失哥你可以出场了,四人组印尼探险之旅

这就是婆罗浮屠,一个曾经在若干世纪中沉睡于层层的火山灰之下和茂密的丛林之中的世界文化遗产,关于佛塔的遗弃至今依然是一个谜团。

精彩花絮 ▪ 布罗莫火山篇 ▪ Bromo

行程第二战:泗水布罗莫火山

期待已久的火山探险是在意外的星空中开启

清晨五点钟的火山区,天边的朝霞隐约浮现

人潮人海中,大家翘首期盼,的确,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等待

朝霞相伴,云雾缭绕,只想感慨一下,此景只应天上有啊,,,

天边金色的夕阳,伴着无限的远方,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哪怕是浪迹天涯

朝阳缓缓升起,远处炊烟袅袅,,那一缕袅袅“炊烟”正是出自于无时无刻处在低速喷发状态的火山口,,

苍茫云海,一眼望去,仿佛置身于世界的尽头,,接下来我们走近布罗莫看一看

人物出现,如此之壮观的地貌景观,此时此刻怎么能没有合影?

铿锵四人行,逃离地球表面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此刻能想到的只有这句诗

布罗莫火山印度尼西亚的火山,位于爪哇岛东部,行政方面由东爪哇省负责管辖,海拔高度2,329米,火山口的南北向直径为800米、东西向直径为600米。位于爪哇岛西部从泗水SURABAYA到外南梦BANYUWANGI途中,是腾格尔山TENGGER MASSIF 中心的一座活火山,有着如月球表面般令人生畏的地貌,是印尼最为壮观的风景之一

是不是很科幻的感觉?再来一张酷炫一点的

狼烟四起,烽火连天,,,一瞬间我们仿佛回到了兵戎相见的古时候,,很有气势吧,,主要是走失哥比较会装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用在这里是不是刚刚好

风雨兼程日夜奔波,坐火车,睡吉普,探险火山口,简单的火山之行,却带给了我们完全不一样的震撼和体验,纵观本次行程,刚好可以用下面的图片总结一下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当然,红尘作伴的前提是行程中要有女孩子,然而我们没有,,但是对于这种行程满满又相对艰苦的旅行体验,几个大男生反而更加轻松随意了,,,至少轰轰烈烈是可以做到的

关于行程计划

一如既往,简单介绍一下本次行程规划:
本次行程非常之简单粗暴,就是婆罗浮屠布罗莫火山婆罗浮屠是固定景点在日惹,只需要定好附近的酒店就搞定,而火山之行是一定要提前联系好旅行社的,因为按照我们十分不充裕的三天半时间,从日惹到泗水330公里的距离,我们选择乘火车前行,也就是又消耗掉了4.5个小时,达到泗水城区已是夜晚,所以需要直接前往相聚140公里之遥的火山区,,那么提前搞定旅行社就十分必要了,,
在这里放上我和旅行社的Email交流,里面的常规行程安排以及价格,,以及根据我们的时间计划排出的行程安排和价格都在上面,供大家参考

接下来是干货时间:
Bromo AdventureLand
此行我们联系的便是这家旅行社,从朋友那边拿到的信息,实践证明,算是一间靠谱的旅行社,推荐给大家
Ticket.Com
相信一定会有人关心日惹和泗水之间的交通方式,,,自驾的话可能因为比较绕需要7到8个小时,所以最实惠并且方便的是火车,在上面的网站可以订到票
再上一个干货就是一年前的国庆节去吉隆坡时推荐给大家的离线地图神器Galileo,非常之好用,依然担纲了这次的全程GPS定位系统

任务分配方面依然是走失哥订好了机票,我来搞定酒店以及火车票,,你可能会问另外两位大神干啥去了,,,一位是贱贱,曾一同去过刁曼岛那哥们不过基本上在行程规划方面保持了一贯的0意见也是0参与,那另外一位大哥远,首次出山已实属不易,,行程规划就算了,,况且他要是真规划了我们也不敢去啊

关于人物

谁的年少不轻狂?四傻大闹印度尼西亚,给你带来非同寻常的『冰与火之歌』体验, 接下来进入演员表部分  这次的主演阵容强大,,,清一色好基友  曾经被大哥远的小师妹戏称为“南洋F4”全部到齐,汇聚印尼体验这非同一般的旅行

首先是1号主人公,大哥远!听听这响当当的名字,看看这小马步的气势,一看就是风云淫物一只,,,,一起来新4年整的同事加好友,这次难得加入我们的行程,来来,浴照一张,,,,不不,是玉照一张

【人物技能】
人称大哥远,重庆骚年一枚,姑且不谈别的,光看这一头骚爆了的Michael Scofield式的发型就知道这一定是一大哥级的人物,,自从叫兽逃离小坡远赴大堡礁,大哥远的地位便如日中天了,,并且我们大哥远的特点是通常不发表意见,但是发表起来绝对喷你一脸血,就是这么任性! 简单粗暴,给个赞
欢迎大哥远首次随军远行  顺便分享一下大哥远的技能数据

性别指数:★★★★★
                 看发型就知道,直男一枚,所以给5颗星;
逗逼指数:★★★☆
                 三颗半,平日一本正经,逗比起来也是够狠,,就好象之前几次在妹子面前语出惊人,被我们冠名以“情感砖家”称号,大家如果有啥感情上想不开的可以联系我,我帮你们联系大哥远,聊一聊会好很多,,可能再也不想提感情问题了
闷骚指数:★★★★★
                又一个大满贯,谈到闷骚,大哥远当属五颗星,,,,别看表面文弱书生气,骚起来吓你一跳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闷骚型代表;

接下来2号主人公,,JJ,中文名贱贱,这个大家应该也不陌生,曾经出现在刁曼岛游记中,朕的大学好室友,可以说是曾经一起同过窗,如今一起扛着枪,,,如约而至加入了本次火山行

【人物技能】
广西骚年一枚,,但是他绝对是属于世界的,,毕业之后被“发配”非洲,,后来被我从一个火坑拉到了另一个火坑,,,但在小坡这片土地从此又多了一枚好兄弟,,我们贱贱没别的,暴脾气,,,一言不合摔电脑的功夫反正你们一般领略不到  这次旅行他最爽,因为结束火山的形成之后他将马不停蹄地返回老巢,大广西,,回国休假继续嗨皮,,,羡煞了多少旁人,,
本次旅行角色定位:剧透砖家,,,,何为剧透砖家?一向在盆友圈只发榴莲的贱贱这次从旅行开始就不淡定,一直透漏本次旅行的各种细节,从最开始的樟宜机场开始剧透,,要知道这次可是大部队集体出逃,,还没逃先被贱贱走漏了风声,,差评  好吧,,只能说,本次旅行太精彩,,他也是激动地身不由己,兴奋到生活不能自理,,,阔以理解 阔以理解

有请3号主人公亮骚出场,走失哥!再一次出现在哥的游记中,,看来目前为止东南亚的部分,,你基本上是做到了如数登场

【人物技能】
人称走失哥,实为“走私哥”,,难得本次行程没有出手“走私”,,看来大印尼的确是没啥可以走私的,,,看这骚爆了的造型,,蛮符合走失哥一贯的风格,,,在装X的道路上,我给你满分10分不怕骄傲
人物技能方面,走失哥除了勤俭持家会打扮,精打细算爱徒步之外,还是游记达人,,,虽然每次都是慢我二十多拍,但人家会写啊,,一篇泰国游记憋了整整一个月六万多字,,,玩得尽兴没办法,,但后来发现槟城游记他也憋了一个月,,,真是能憋,,那么,我预测一下像本次这样惊险刺激并且都是大腕出场的游记,,咱们相约2017,准时见证走失哥千古一憋 ,,但从剧透来看,,这次的logo做的不错,审美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就快要到达我的层次了

最后有请4号人物压轴出场,,,当当当,正是本人

继续延续低调风格,,本次旅行依然担任行程规划狮以及首席摄影狮,并且成功策反以上吃瓜群众加入逃跑计划,,,看过了前面的精彩花絮,,我想你应该是认同的,,哥的摄影水平在如此天上人间之地貌似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展示,,本次旅行照片刷新了我之前所有的视觉震撼,,,灰常开心  当然,行程结束了反思一下有几点遗憾:第一,难得的第一次拍星空的机会,结果光顾着随人群前往观景台,,其实可以半路上拍一组星空作品,相信会为本次行程加分不少,,,第二,在见到火山之后心情的确特别激动,一直没能抑制住内心的波澜起伏,,所以错过了一些美景,,,比如云海弥漫下的火山村落,,超级震撼的视觉效果我竟然错过了  好吧,没事,前路漫漫,既“东南亚暴走计划”之后,,“星空计划”提上日程,敬请期待

以上就是本次行程的演员阵容,,还算强大吧,,对啦,如此精彩的剧情,当然少不了我家小黄客串出场

关于费用

费用方面,因为我们选择在新加坡国庆假这样一个热门时段,所以机票一定会水涨船高,,没办法,忙的时候平时不好请假,但凭借新加坡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机票再怎么贵也抵不过方便随意想飞就飞的感觉 ,机票情况,新加坡日惹亚航169新币/人,泗水返回新加坡乘坐捷星航空105新币/人,总计274新币/人不算贵,当然如果放在平日,有可能分分钟不过百的节奏
住宿方面,日惹部分的住宿又走失哥推荐,中间的火山探险时间关系我们睡在了吉普车上,因为只有短短3个多小时的中场休息,,,最后一晚的泗水酒店由我搞定,,事实证明最后一晚的酒店简直是简直了,,性价比极高,不负哥哥我每次出去都抗下预订酒店的重任
依然附上本次行程的详细花费清单,来自财务小能手走失哥的360度无死角清单,,

关于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方面,此篇选择一首许巍的《世外桃源》,感觉是非常适合本次主题,“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只不过本次出行没有美人,但就凭许少年这空灵的声音,就凭一句“从人间到天上 从天上再到人间”,火山之行非你莫属,,因为这里的确如诗如画,天上人间

头图视频

每次出去旅行都会精选一小段视频,这次当然会选择在火山,头图小视频正是正在小规模“喷发”的布罗莫火山,白烟滚滚从火山口涌出,很是壮观,各位感受下

游记正文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国庆节,依稀清楚地记得去年的SG50新加坡大庆,坡政府一狠心连放2天公共假日,我和走失哥忍痛错失这50年一遇的重大庆典远赴吉隆坡马六甲庆祝国庆  转眼间已是整整一年时间,这次51周年国庆是常规的一天假期但是实在周二,所以请假一天便可以凑个三天半小假期,,而这样完美的小假期怎么会逃出哥的法眼?所以一早就开始在群里忽悠几位,,,最终以我的心仪之地享有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和走失哥的泗水火山探险获胜并且初步研究可行性ok,所以就行程了如此紧凑简单却又精彩无限的轻旅行,
坦白讲这次的旅行体验对于我来讲的确是独一无二的,,,试想人的一生中又能有几次机会与火山近距离接触并且还是活火山?试想一个在赤道生活了整整4年的孩纸,当身处海拔2000多米的火山口温度10度左右时披上特意准备的轻质羽绒服,那一刻的感受如何?热泪盈眶  总之就是久违的穿厚衣服的感觉
ok 话不多说,请随我一起开始这简单的旅程,剧透一下就是这次的婆罗浮屠火山行收获了很多精彩大片,相信各位通过前面的花絮部分已经感受到了,,别急,四个臭皮匠聚在一块,总是会有很多事情发生的对不对

Day01. 心之所向,启程印尼

印尼行第一天,从樟宜机场出发,因为是half day工作日,所以四个人按照约定的时间早早跑掉,逃往机场  所以故事的开始是从#周六逃跑计划#开始的

两个小时的飞行,当飞机缓缓降落,眼前呈现一片小村落时,,还真有点当年一个人跑到吴哥窟时的感觉,,当然这第一站的婆罗浮屠寺庙之行和吴哥窟几分相似,如出一辙

日惹机场就坐落在日惹小城的郊区边,一条铁路联系了机场和城区,因为我们之前没有做任何关于交通方式的详细攻略,所以基本上一路边探索变体验,,一切的巧合都不是巧合,我们出了机场便搭上前往市区的小火车

这一张是机场附近的街景,蛮具有东南亚特色的,,简单简陋,很随意

站台上等待的人们,,,MAGUWO 这一站就是距离机场最近的一站,出来便是,所以各位想去日惹城区,这个是不二选择

小火车的内部是这样的,,

外部是这样的,,,,好啦,第一天的内容,除了晚上吃了人生中第一次霸王餐之外,几次不经意间欺骗了印尼人民的劳动成果之外,其他的还真没啥,,当然说是欺骗也不是,印尼人有钱,数目太庞大了总是会出岔子,,,算个帐而已每次都谦虚,我们一时间又被这10000级别的汇率搞蒙了圈(1新币=9750印尼盾),所以晚上采购3次,2次少付了钱,,,当然这些都是出自走失哥之手,各种细节不便解释,反正就知道某人明明少给了钱,自己还挺委屈,,说我们关键时刻没有鼎力相助  好吧你赢了
来来,美图一张,看看走失哥的委婉如玉和贱贱的硬汉气质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基本上就是赶路,印尼新加坡一小时时差,12:25到达日惹机场,本来想着时间还早,先跑去普南巴兰看日落,,,但后面越来越觉得,,,,在大赤道如此的高温下,还是速去酒店享受一下空调比较靠谱,况且我们的酒店在婆罗浮屠,距离日惹市区大概45公里,并且由于之前攻略不足,我们不知道在日惹市区哪里落脚合适,所以逛了几条街觉得实在没意思,并且赶上小雨天,所以最后一致决定直接从市区赶往婆罗浮屠,,,到达时候已是5点钟,天已黑,,,可能是由于阴雨天气,天黑的早,,,但是对于我来讲,最担心的还是明早的日出,要知道,婆罗浮屠的日出非常之壮观,素有世界最美日出地之一的美誉,,,但是看这情况,估计多半是挂了,,,,

Day02. 沉醉千年石窟,最美婆罗浮屠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婆罗浮屠之行,不出所料的是早上阴天,所以是感受不到婆罗浮屠绚丽浪漫的日出了,,寺庙门票分为两种,日出票和常规票,日出票4:30入园,门票价格380000印尼盾,常规票6:00开始入园,门票价格是成人20美金,儿童10美金,,我们自然而然选择了常规票,一早7点钟开始婆罗浮屠的探秘

深邃的林间步道很有感觉,另一个方向望去,则隐约可以看到远处的婆罗浮屠佛塔

在我的提议下,出发之前来张大合影先,毕竟这幽深的意境蛮有感觉,,,并且这次出行重新带上了我的自拍神器无线快门,,,所以接下来自然是站位调相机时间,,,,但是,,可是,,,二位此时耐不住寂寞了,,完全不理解我等摄影圈艺术圈的事情,,,先是贱贱的“调个相机都要这么久,,5¥#¥……#U%$”,,然后是大哥远的一头雾水不甚理解,,,好吧,,艺术圈的事和你们解释你们也听不懂,,但是说好的表情包,准时奉上  让我来借此还原一下当时情景:

首先是哥在认真的调相机,,,

贱贱:行不行啊,,调个相机都要这么久,,,%¥%#…,搞毛线,,,~
而此刻的大哥远:

啊啊啊,,,困shi了,,快点快点  啊啊啊...

远处围绕着的是贱贱的“王!之!蔑!视!”,,,当然这典故外人不知晓,,贱贱最懂了

同时,,此时此刻,一枚歪果仁大哥已经看不下去,,调相机就是需要时间的嘛,,哥笑而不语,,

最终还是拿下了第一张热身合影  一张照片拍出了三个表情包也不容易是不,,,当然第三个指的不是歪果仁而是走失哥,,,但以走失哥一贯有恩必报有仇加倍的作风,,我还是不放了吧,,,上次在游记中放了张他和兽兽的浪漫看海裸照,,,差点被就地正法  所以失哥这次你的游记也要hold住,毕竟哥的表情包也不是闹着玩的

ok 小插曲就此结束,接下来开始愉快的婆罗浮屠之旅吧  婆罗浮屠虽然享有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美誉,但是感觉上来这里的中国人并不多,可能原因之一就是地理位置太偏僻,基本上日惹地区除了婆罗浮屠,没有其他的热门景点,,,相反这下,在这里,你会看到无数金发女郎和歪果仁硬汉,,

清晨的婆罗浮屠弥雾蒙蒙,哥的最美日出啊,,想想就伤心

初见此情此景,好亲切,,,因为向往这里已经很久

来来,,挥挥手帅锅们,,

如图,婆罗浮屠是作为一整座大佛塔建造的,从上往下看它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一座曼荼罗,同时代表着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灵深处。塔基是一个正方形,边长大约118米。这座塔共九层,下面的六层是正方形,上面三层是圆形。顶层的中心是一座圆形佛塔,被七十二座钟形舍利塔团团包围。每座舍利塔装饰着许多孔,里面端坐着佛陀的雕像,蛮壮观的

此刻阴云散去,太阳已经逐渐强烈,,婆罗浮屠在阳光的照耀下略显金黄,,接下来再来看看这里的壁画

当然,以上如此专业的文字摘录于网络,并非本人知识渊博,,估计怎么也渊不到这水平

浮雕壁画非常细腻精致,感觉和当年吴哥寺的壁画不相上下,,,毕竟二者都是佛教艺术的登峰造极之作,,就让我一个人静静地穿越在这千年巨石中,,用我的镜头为你讲述婆罗浮屠的故事

站在婆罗浮屠的石阶上向远处望去,一派烟雨蒙蒙的景象,非常之漂亮,,相信如果晴空万里有日出,这里一定会更加美丽

逗比时间到,有请大哥远出山

贱贱的推眼镜造型和我的无间道创意,,其实此图是应该在正中打上三个大字的:无!间!道!

除了石头上雕刻的佛教大千世界故事之外,婆罗浮屠还有许多佛像。双腿交叉的佛像端坐于莲花座上。它们分布于塔身(色界)的五层正方形和塔顶(无色界)的三层圆形上。
塔身的佛像供奉于壁龛中,在栏杆的外侧围成一圈。随着面积逐层缩小,佛像的数目也逐层递减。塔身的第一层(最底层)有104个壁龛,第二层有104个,第三层88个,第四层72个,第五层64个,总共432尊佛像。塔顶的佛像被安放在多孔的舍利塔内,第一层(最底层)有32座舍利塔,第二层24座,第三层16座,总共72座。[12]塔身和塔顶的佛像共计504尊,其中三百多尊被部分破坏(多数缺头),而43尊全无踪影。

来来,漂亮美眉入境,,貌似是在接受采访

婆罗浮屠的舍利塔,孤独星球杂志将这幅画面作为印尼的封面,可见她的地位非同一般

蓝天白云,有点落日斜阳的感觉,,,不过这个其实是在上午时间

此时山下的游客一直络绎不绝地上山来,,,

咦?怎么多了两只妹子  ,,这个是遇见的一组游客,本来让大哥拍张照片,,结果那大哥蛮热情,竟讲身边两位妹子拉来丰富画面  收了

来,看看,,只见这大哥慢数三,二,一,,,,两个人同时摆了个大大的大字,,好默契

再次回归佛塔画面,,,,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这千年石窟之中,想到的是“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游的差不多了,,准备下山,,还没走几步撞到了贱贱和大哥远,,来来,第一次带大哥远出来玩,照片还是要搞一搞的是不

因为此时此刻走失哥彻底一个人走失了,,所以大哥远我们三个在三脚架君的帮助下自嗨一下,,

无间道之无间风云

诶哟,,走失哥归队了,,记不记得第一天在日惹,,走失哥的婀娜多姿和贱贱的硬汉气质,,,这里角色大反转!抱大腿

那些年,我们坐过的婆罗浮屠  后面想集齐四个 没成功,,因为保安讲这里不可以坐

再来一张哥的工作照,,,失哥抓拍,继续回归大合照,,

上面没坐成,但是这里可以坐!哈哈 背景更具代表性,,只是背景人来人往有些杂乱

上午的婆罗浮屠日惹的高温桑拿中结束,,此刻贱贱非要来一张“王之蔑视”第二季!我擦。。。二得有点无敌

下山,准备打道回府

虽然没有感受到婆罗浮屠最美日出,,,但漫步在这千年巨石之间,依然可以感受到历史的沧桑以及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和信仰,,然而,唯一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下山的路被山路十八弯的纪念品小商铺围个水泄不通,,没得选,你必须穿过这里

上午十一点我们结束了婆罗浮屠之行,,随机退酒店,taxi返回日惹城区,,因为订好了下午4:00发往泗水的火车票,所以我们直奔日惹火车站

这个是在火车站的周边,,东南亚特色景观,,,巧合的是,来之前在攻略中看到过,日惹城区貌似还有个地方叫马里奥波罗大街,,,有很多纪念品和小商铺,是相对热闹的一个区域,,,没想到原来日惹火车站出来便是,,刚好还没有吃午饭,我们一路沿着热闹的马里奥波罗大街,,寻寻觅觅,

大街上的情形,,各位随意感受下

最后的确不负众望,在这边的一个大型商场里,终于幸福滴吃嗨起来,,,重点是以印尼的物价水平,对比新加坡的物价以及汇率,,,,反正就是感觉终于可以土豪一把找找平衡,,老板,最贵的来十份

下午4点,,我们踏上了前往泗水的 火车,,,出发前往相距日惹330公里之遥的日惹,,车程大概4.5小时,,想不到的是,在日惹火车站,竟然有免费的wifi!借机抓紧和失联的小伙伴们联系一下,,而此时此刻,失哥又在忙着抓小精灵了,,,

这个是日惹的小火车内部,座位十分宽敞,感觉还蛮舒适的,,,另外一点就是相当准时,这种体验是完全有别于在国内的各种晚点体验的,,到达泗水古彭火车站时已是晚上8:30,夜色已至,,,在这种地方,,即便是四个大男生,原则上我们也是不敢太嚣张的,,,所以在中午离开酒店之前又特意联系了一下火山行的大哥,,确认晚上会准时准点接我们,,,后来的确,刚一下火车,,远远看见了Welcome。。。服务不错,,,还算靠谱,给个赞

至此,第一站的婆罗浮屠行程圆满结束,接下来就是更为期待的泗水火山探险了  好激动

Day03. 此刻天上人间,仙境布罗莫火山

Duang Duang Duang!终于开启了满心期待的火山探险,,然而这之前先要经历的还是一段段的烽火路转日夜兼程,,在结束了四个半小时的火车之后,继续迎接我们的是三个多小时的taxi,到达火山脚下的小村子时已是夜里12点,,不过接车司机车机不错,,一路上跟着司机大哥感受各种漂移也挺爽,,主要还是太期待接下来的火山之行,,,而看看其他三个,,猪一样的睡的正香
在这里还要梳理一个概念,,因为在查泗水攻略时,常常找不到想要的或者一直被其他信息干扰,,原来在国内的山东济宁市有一个泗水县,,,而印尼的泗水其实不叫“泗水”,,其官方名字正如英文拼写Surabaya,在爪哇语中念作“苏腊巴亚”,原意是鲨鱼和鳄鱼,因此地原为荒凉的沼泽而名。华人感其拗口,先谐成“泗里木”,再进一步雅化便成地道的汉名“泗水”,原来泗水之名是这么演化而来的,
ok 继续旅行

这个上当时用离线神器跟踪的坐标信息,,大家可以看到,11:05到11:55,我们已经从海拔300米到达海拔2000米,Very Good,,夜里凌晨我们到达了火山脚下的小村子,,本以为会按照我们预先商讨的计划直奔火山口坐等日出,,,结果前来接洽的大哥收完钱之后走了,,,告诉我们先在车里休息一下 3:30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出发  好吧好吧,,反正先出发也是到了睡觉,不如先睡觉,,,但必须承认,此时此刻,如此激动的心情怎么能睡得着呢,,,额,,事实证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期待与等待,3点30分,我们终于坐上了“疯狂吉普车”,一路风风火火奔向布罗莫火山,,司机师傅轻车熟路,车技也是很赞,一路漂移还超了几辆越野,,,天色朦胧,感觉前方一大片越野车,以千军万马之势浩荡前行,,我喜欢,,,大概半个多小时的碰碰车,终于到达了第一站,观景台,,在这里迎接火山日出的到来,,看样子天气还不错,,,火山之行竟然在意外的星空中开启,受宠若惊的感觉,,,不够哥准备不够充分,,还没研究过怎么拍星空,,,傻傻望着满天的繁星,,又幸福又纠结地一遍遍探索星空拍摄,,,挑了两张能看的,,,,哥的第一份星空作品

美丽的猎户座,,虽然有些抖,,,因为在海拔2000+的世界里,不仅气温低,而且风很大,,但是我喜欢,要知道,我是有多久没有穿过厚衣服了

清晨5:30的天空,,远处漏出霞光,,,期待已久的火山日出终于到来,,

看这气势应该不难发掘,,,小小的观景台全是淫,,,,银山银海完全不能放三脚架,,好吧,忍了,,,要么赶在第一位找个好位置,,要么就在人潮人海中手持拍摄吧,,,

尽管是手持拍摄,依然没有影响着霞光万丈的气势,,,天空如此美丽,,,看看手表,六点钟还不到,,,把一天过成48小时,发现最近的几次旅行都会有这种感觉,,

亲们,,漂亮的火山全景图呈现!多么的壮观,多么的气势磅礴,,,第一次近距离看火山,激动之情就不用提了,,,在这里还要特别鸣谢一下走失哥,,,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我们还在人潮人海中拥挤拍日出之时,走失哥发现布罗莫火山是在日出的相反方向,并且绕过观景台就有一条小路下去,可以直面火山全貌和云海全景,,给跑男点个赞,,你果然发现了新大陆!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但是,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幅美景,每一个画面都像是在天上人间,,火山仙境,,,本次旅行到这里瞬间升级为高能模式

这里就是欣赏布罗莫火山的最佳视角,,火山下方的层层云海尽收眼底,,,如痴如醉

继续来几幅天上人间的仙境体验 ,,如此金灿灿的阳光,配上蓝蓝的天空,远近高低不尽相同的树枝,,,一个字:漂亮!

感觉在这里的一组照片刷新了我目前以来所有照片的视觉震撼效果,,,此刻贱贱也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主动要求要和布罗莫火山合影,,,来来,走起

大哥远也来一张,,,

观景台下的山间小路人不多,,,视野开阔,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慢慢享受这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想想都为那些只是挤了一个小时日出然后匆匆走掉的孩纸们可惜,,,还好我们发现了新大陆,,抓到一只印度尼西亚的什么什么登山组织,,,拉过来合张影==

画面有点暗,,,再来几张四人行照片

几个逗比又在装腔作势了,,,不过在人间仙境,一切装x与一切逗比行为都是可以被原谅的,,因为这里太美了啊

继续拍几张火山大片,,,想到了那首歌,也就是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此刻我在远方,思念你,桃花已不觉开满了西山,,,

蓝天白云,近树远山,,,好一幅美景

失哥又在装了,,,不过为了保住火山视角,,这次不能让他腾空太高

继续欣赏我的火山美景,,,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依然沉醉在这空前的震撼当中,,,,好漂亮的景色,,瞬间感觉生活美好了至少十倍以上,真的

来一组苍茫云海,,,

好啦,,就是这些,就是这么美丽!接下来我们将进入第二站,近距离欣赏布罗莫火山,,我们将离开观景台下山,走近布罗莫火山,近距离感受她的壮美

且看这风风火火的吉普车车队,,,此时火山脚下的云海已经慢慢散去,,,迎面而来的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震撼:地球月表! 一激动,本想表达如月球表面般的地表景观,结果说成了地球月表

一片蔚蓝,黄山滚滚,,且看这里厚厚的火山灰,,,就在上个月中旬,布罗莫火山刚刚发生一次大规模喷发,,,当时看新闻还担心到了八月份会不会还是被戒严,,,,还好还好,没有错过这如此壮观的奇景

失哥和贱贱又在调戏我家小黄人了,,,通常我很少拍小黄人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景色太美,沉醉其中忘记了我家阿黄

拍照拍照,,,不知此刻我到底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总之就是被眼前的美景所沉醉

独行者系列,,走失哥不愧为装X小能手  但是在这种地方,张张都是大片的感觉

看大哥远的小马步,,,莫非是初见火山激动地站不起来了

感觉在火山脚下,每一幅画面都是大写的“波澜壮阔”

好一幅大漠孤烟的壮丽,,,远处的山峰消逝在漫天的狼烟滚滚之中,,,气贯山河

继续向火山口靠近,,

再来一张,“沙漠里的独行者” ,,,

望着前往长长的队伍一路通向火山口,,,好壮观的场景

此刻我还是少说两句吧,,毕竟一张嘴就是漫天的尘土,,,所以多按快门,,,多多记录下这一幅幅火山美景

黑白调在这里也能体现另一番震撼,,

火山脚下还有一处小院落还是小寺庙,,感觉非常像是青海湖的鸣沙山月牙泉,,,虽然我也只是在游记中见过,,下面来一组可以媲美《权力的游戏》取景地的壮观场面

人潮拥挤,策马奔腾,直奔火山口

一路上边走边拍,,这张叫做“红尘作伴,策马奔腾”,,相信你也一定想到了《还珠格格》。。。

再来一组酷炫的装x图,,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还是挺有画面感的吧

失哥一直特别会装,,,面对如此画面怎可错过

火山路上拍到的一批慈祥可爱小马,在阳光下显现出黝黑的“马肤”,,接下来真的来到了火山口,,,好壮观,,,很远处就听见隆隆的火山喷发的声音,此刻终于一见,,,

拾级而上,,终见火山口真相

光顾着激动了,竟然没有丝毫的畏惧感,,,而贱贱却一直在讲站在火山口是心里好怕怕

这里,巨大的腾格尔火山口直径达10公里,陡峭的山体笔直地矗立在辽阔的熔岩沙平原上。从火山坑突现出来的就是浓烟滚滚的布罗莫火山(2329米),它也是整个高原的灵魂。这片荒无人烟的地带给人以世界尽头的感觉,尤其是在日出之时。

一路跟随者人群拾级而上,,,登顶火山口之后感觉还蛮累,,可能是因为火山灰太厚,台阶太陡,,,如此高强度的火山之行,,,心情依然十分激动

诶呦,,,这张照片要说两句,,,或说我下山后和贱贱大哥远汇合,,,这俩二货早早下山还在玩我的小黄人,,说什么以火山为背景特别壮观,,,好吧,好久没有宠幸我家小黄了,所以我让健哥帮忙拍张合照,,,,看贱贱一本正经拍了好几张,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这次对角对准了  结果我一看,,, 瞬间石化了,,连要求重拍的勇气都没有了,,,这是整了张地地道道的大头贴啊!额

来来,,,再来一张“世界尽头”,,只是感觉,三位大哥这气势,完全不敌一旁的三个妹子啊,,,,好吧,,失哥还主动规避了,,擦

诶哟,,妹子们撤了,贱贱和大哥远气势也来了,,,,此刻的大地尽显光辉  走失哥也回过头来,,,内心活动是:我就这样静静看着你们装13.。。。此刻大哥远内心:就是这样任性,,,,超级吊爆,,没办法

哈哈,,不知不觉中就在激动兴奋中度过了两个小时的近距离火山探险,,,回来和我们的司机大叔和越野车合张影,,布罗莫火山探险圆满完成! 我会想念你的

Day04. 三载情迷东南亚,而今再返新加坡

火山行程结束之后我们直接taxi返回了泗水市区,,check in酒店后外出觅食massage,,,晚上还偶遇了一条相对繁花一点的街道来了份大餐,再次享受一下这数以万计的汇率差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简单,,,酒店睡觉!到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在泗水的酒店了,,是隆重推荐一下,Ikiru to Live,留芳頌生活酒店,一间性价比极高的民宿

Ikiru to Live 共有15间客房,由一栋小别墅开发而成,,,我们预定的是一件家庭房,刚好可容纳4人,一晚的价格才55新币,重点是酒店内部环境很好,提供免费早餐,话不多说,来里面感受一下

怎么样,这配套,这环境,这价格,,,很赞,推荐给大家 Booking评分8.5分,,当然我想如果说1.5分跑去哪里,,,可能一是因为酒店的wifi不稳定,一直断断续续,,,再有就是怕骄傲

美美地睡了一觉,弥补了连日来的风风火火,吃过早餐12点退房,泗水的正午阳光明媚,,,对于泗水市区的印象就是干净整洁,,

半个小时的taxi,成功抵达泗水机场
泗水机场,又称“朱安达国际机场”(印度尼西亚语:Banda Udara Internasional Juanda,IATA:SUB,ICAO:WARR)位于印度尼西亚泗水附近的诗都阿佐,是该国第二大机场。因为机场主要服务泗水地区,因此被称作为泗水机场。

如前所述,道路很整洁,视野很开阔

集齐四人,圆满完成了本次日惹泗水古典高端大气的婆罗浮屠火山行,,大哥远签证今日最后一天,刚好不浪费  希望我们几个,哪怕是多年以后还有机会再次出发,去旅行
回程的最后同样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的相机三脚架竟然被泗水机场的海关扣下了,,,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托运,,,,于是乎在同一班飞机的各路男女老少中寻求帮助,,,只是一个三脚架而已,顺带帮忙带一下不就好了,,奈何寻求了5组不同的人物帮忙却没有任何成效,瞬间也感受到了一丝世态炎凉,,,不过后来大哥远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就是别人不帮忙自有道理,万一你的三脚架里藏有毒品怎么办 也是哈,,毕竟出门在外平安第一,谁都不想惹是生非,,,,瞬间心情指数恢复了两个格,,,最终以500000印尼盾办理了托运,小小三脚架瞬间身价又上涨了不少

回程我们乘坐的是捷星航空,,此情此景,和前年春节一个人的吴哥之行是惊人的相似,,可能如失哥所言,旅行的意义就是在陌生的土地上寻找到久违的感动,,,不禁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一幕,形成至此,我的”东南亚暴走计划“宣布暂告一段落,,,启程返回新加坡

后记

从14年2月份的普吉岛自由行到15年2月的吴哥窟春节独行,从15年8月份国庆节的吉隆坡之行到16年8月份的今天,婆罗浮屠火山行,,,我想这一路走来,的确收获了很多美景,增添了不少人生阅历,同时也难得的收获了一些至今还在联系的朋友,旅行这条路看似风光其实也很风光  但人生不同的阶段就是需要去尝试不同的事情,,行程至此,我的东南亚之行也可以告一个段落,下一次的出发会是何时,下一次的远行会在何地,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我依然心系远方,我依然热爱旅行。
作为东南亚游记的收官之作,我想这篇“冰与火”的传奇虽然历时不长,但的确刷新了目前为止我的摄影记录,想想还是因为景色太美,如车辙般真实,又如仙境般迷离,怎么样,这样的画面你是否喜欢?  好了,就是这样。

此刻我在远方思念你
桃花已不觉开满了西山
如梦的旅程因你而觉醒
涌出的泪水模糊我双眼

... ...

遠方
                                                                                                      2016年8月,于新加坡

本期主打推荐

进入“本期主打推荐”时间,高能大片即将呈现  在此推荐一下本人的第九篇游记,目前为止最用心也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一篇游记,当然也是玩的最嗨皮的一次旅行,据说看了可能不会损失什么,不看就真的错过了很多精彩

游记: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曼谷大城芭提雅清迈清莱』让我们来一场酷炫的泰国

2016年的春节自由行,马蜂窝结伴,一群不曾相识的小伙伴汇聚泰国,从天使之城到泰北玫瑰,一路走来,从考山路酒吧街午夜的喧嚣到大皇宫气势恢宏的建筑之旅,从泰国古都大城的断壁残垣到充斥着无限欲望与激情的芭提雅夜未眠,从金碧辉煌的双龙寺到处处充满文艺小清新气息的清迈古城,一路欢笑,一路惊喜  欢迎阅读

本期推荐第二篇,出自走失哥的游记,,,另一个逗比视角,记录本次大片的每一个幕后及细节,恭喜你突破了以往的套路,呈现了一篇“深情许许”的游记

飘洋过海,『印』你而来:简单地走过日惹,轻轻地掠过泗水,一次简单的印尼行摄之旅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140372.html

至此,东南亚游记完美落幕,不排除以后继续东南亚的探索,也不排除有更震撼的游记出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See U

过于清淡,不够辣度

2016-08-10 23:19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8-10 23:19:03 的回复:

过于清淡,不够辣度

回复不羁♎行者: 坤哥该吃药了

2016-08-10 23:27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8-10 23:27:39 的回复:

坤哥该吃药了

回复遠方Allen:蛋蛋到点该吃蛋了

2016-08-10 23:31

2016-08-11 19:22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8-11 19:22: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笑而不语?说点啥呗

2016-08-11 20:02

2016-08-11 21:42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1 21:42:48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哈哈 还在更新中,,差不多了,这次坚持写完是为了不辜负如此美景

2016-08-11 22:26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被等待。

2016-08-13 15:47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8-13 15:47:04 的回复: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简单粗暴的评论

2016-08-13 15:48

今日最佳评论。。

2016-08-13 15:49

楼主没去伊珍火山吗?蓝光也超美

2016-08-18 16:3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8 16:36:5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米有,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自动忽略蓝色火焰了

2016-08-18 16:37

引用 遠方Allen 的图片:

其实他神奇的地方应该是一边云一边晴朗。

2016-08-19 16:49

引用 遠方Allen 的文字:

来谈谈这里的浮雕,婆罗浮屠有大约2670块浮雕,其中1460块叙事浮雕、1112块装饰浮雕,覆盖了建筑的立面和回廊。浮雕的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分布于隐藏的塔基和塔身。 叙事浮雕被分为11组,环绕整座建筑,总长3公里。第一组浮雕在隐藏的塔基中,其余10组从婆罗浮屠东门开始分布于塔身的下面四层。墙上的叙事浮雕顺时针分布,而回廊上的反方向分布。这种分布方式符合佛教徒朝拜圣迹时的右旋礼:信徒顺时针绕行,而圣迹常在右侧。 隐藏的塔基里的浮雕叙述了佛教的因果报应律。塔身第一层墙上的浮雕分上下两栏,每栏各120块石板。上栏叙述了佛陀的生平,下栏和塔身第一、二层的回廊一起叙述了佛陀的前生(本生)。其余的浮雕叙述了善财五十三参修成正果的故事。

这是佛教的建筑?

2016-08-19 16:52

应该就是佛教,每个地方的佛教建筑都不一样诶

2016-08-19 16:5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19 16:49:45 的回复:

其实他神奇的地方应该是一边云一边晴朗。

回复曾帅的爸爸:超级壮观的景象。。。

2016-08-19 19:3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19 16:53:52 的回复:

应该就是佛教,每个地方的佛教建筑都不一样诶

回复曾帅的爸爸:对啊。。。婆罗浮屠就是佛教建筑

2016-08-19 19:32

2016-08-25 19:26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25 19:26:35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6-08-25 19:27

漂亮。

2016-11-26 19:46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26 19:46: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