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三线古城——山西大同三日苦逼游

2016-08-10 22:43 1098/4
  • 出发时间/2016-03-23

突然起程

之前去了北京,就给我和室友壮了胆子,看了看机票,想找个离天津近点的城市,所以就选择了一无所知的大同,临时启程前五天才定下来的,这是一次疯狂的旅行。

三天行程

Day1      天津机场——大同机场——九龙壁——古文化街
Day2      云冈石窟——浑源县——恒山
Day3      恒山——大同站——天津

关于交通

天津——大同   飞机           1.5h     ¥200
大同机场——大同火车站    1h       ¥20
大同——浑源    客车往返   1h        ¥40
大同——天津    硬卧          9h        ¥120
出门一定要下载一个地图的软件,方便查路线,大同的公交都是一元,去云冈石窟在火车站坐观光车就可以,两元,一个小时就到了,去恒山得坐大巴到浑源县,再走一段路,很偏僻,可能是淡季,也可能是大同旅游的人少,买机票和火车票很方便,还有去恒山是要走一段盘山路才行的,可以坐缆车,很贵,来回160,也可以打车,三十元。

关于住宿

Day1   火车站附近 (很多宾馆,好找,提前几天预订就可以,去哪里的公交比较方便)  ¥89
Day2   恒山后门附近(建议住个前门附近的,本来看了别的游记说可以从后门逃票进去,但是要六点之前,本地人说两个女孩还是不要去,我们就放弃了,不过我们住的附近也有公交,也可以去景点入口) ¥70

关于门票

九龙壁        学生票     ¥5
云冈石窟    学生票     ¥60
恒山           去程打车 ¥30
恒山           学生票    ¥45

Day1:天津机场-大同机场-九龙壁-古文化街

中午十一点的飞机,所以我们没有起得很早,前一天预约了顺风车,两个人才十块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便宜,九点从学校出发,去往大同

中午十二点半到大同机场,从一个城市的机场就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下了飞机就是取行李的地方,而且只有一个,机场小到爆,我感觉我都给它照大了,大同真的超级冷,连我一个东北人都觉得冷,后来我们就出门做了大巴,没有直接到火车站的,还得坐公交。

下午到了大同站就找到我们住的地方了,很好找,简单休息一下,吃了山西刀削面,不过面还是很好吃的,出发去九龙壁,公交就可以,大同的人真的很少,景点也少,去九龙壁根本没有人,只有我俩,而且学生票只要五元,但是我出门忘带学生证了,所以花了十元,进去之后知道为什么没人了,因为就只要一大块石头,上面有九个龙。

我们就在九龙壁呆了十分钟,找了个相就走了,前往古文化街,路上会走过一个道观和城门,也还不错,风真的很大,把我的脸吹过敏了,照相都要挡着脸。

到了古街,但是已经很商业化了,都是买衣服的,虽然也没有几个人光临,但是建筑还是很有感觉的。

他们这买衣服的名字很屌的,这个太子妃也是很逗。

这的景点都是十分钟就可以逛完的所以我们又去了古城墙前的河。

同上,没人,很冷,这个五分钟就结束了,太冷了,我们就回住的地方了。

Day2:云冈石窟-浑源-恒山后门脚下

早上吃了早点,火车站的早点还是很方便的,都是山西特色,不贵好吃,这是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地方了,出发做观光车去云冈石窟,终点就是,离市区很近,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刚下车就有个骆驼在,可以坐上照相,好像是五十,我只是照了个骆驼。

因为是淡季,所以只开了一到十二窟,之后的都在维修,买票进去啦。

买完票是一小段室内的佛像 欣赏。

进去之后就是一小段室内佛像欣赏。

走到外面也要走一段佛殿,也可以买香火,也可以直接跪拜,心灵则成。

很冷,如果初春或者秋天想去的,一定要戴口罩,以防过敏,初春的河还结冰。

终于到了云冈石窟,虽然是大同最著名的景点,但还是没多少人,不过一路的风景也很美,现在的云光石窟因为风化原因,已经残缺了,特别是外面墙上的小佛,有的已经看不出来了,一批石佛像来袭。

一直向前走,就有在外面的大佛了,都会拜一拜。

高空下俯视的云冈石窟还有一个掉成爱心形状的墙皮。

往出走了,但是出口必须走一条街道,都是买特产的,本来想照几张相片,但是你只要停在那他就会一直让你买,没办法,只能出去了。

之后返回市区,坐大巴去浑源,然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我住的恒山后门脚下,路上又脏有没有几个人,很坑,本想第二天套票,但是本地人说要六点之前,让我们女孩子不要去,所以第二天做公交去前门,也不远。

Day:恒山-大同火车站-天津站

第二天开始爬山,爬山前打了个车上去开始爬。

爬山个人也不多,但是我们是爬一会休息一会,正巧前面一个大哥哥也是休息一会爬一会,他休息,我们爬,他爬,我们休息,好几次遇见,后来就聊天,他是朋友在本地,他想挑战一下自己去爬山,他很羡慕我们这种大学生说走就走。

虽然春天的树没有绿,山顶的风很大,但是风景还是很美,2016.1米,一个半小时上山,一个小时下山,虽然很累,挑战一下自己也是很好的。

下山的时候大哥哥说出租车很坑,让我们做他的车到山脚,说我们要是害怕也可以不做,我们觉得人很好就做了他的车,下山之后还找了他们的老乡帮我们打了个便宜的车到客运站,坐上客车去大同火车站,在火车站遇见一个老头说大同话找我,但是我听不懂,后来听说好像是想骗我钱,还好一切顺利,

游后观

天冷,人少,还好在恒山遇见一股暖流,但是这次说走就走是没有找好攻略,随便找了个地方,总之,这是我旅行最苦逼的一次。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11 21:25

引用 cnhjl 发表于 2016-08-11 21:25:27 的回复:

回复cnhjl:我也懒了好久  决定把之前的都补回来 但是很多照片都没有了  当时的想法也忘了  所以 一定要趁早写游记

2016-08-12 00:07

西北古迹背后都是千年历史沉淀,不懂历史,才会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