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昆明-大理-丽江-腾冲10日游

先上几张自认为比较美腻的图片~~~LZ实在太懒了,所以都没有处理😂,大家将就看~
喜欢云南的☁️~蓝蓝的天空~
and如果能把紫外线过滤掉的阳光🌞

关于行程

*Day1:7月31号 成都出发,硬卧第二天上午七点多到昆明
*Day2:8月1日 昆明云南民族村-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晚上宿火车,早上六点多到大理
        其实可以去西山、滇池的,由于功课没有做好导致离开民族村才知道西山和滇池就在民族村后面💦,当然如果要环洱海的话可以不去的。
*Day3:8月2日 大理:电动车环洱海 才村-古城-才村-喜洲-海舌公园-古城-才村
               远观崇圣寺三塔,宿才村
        LZ在行程安排出现错误,由于要回大理才能去腾冲,所以先到丽江再回大理要好一些,但是还是比较幸运买到了六点多到大理的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四点多下火车会很痛苦😂
*Day4:才村码头看日出,然而我只能默默的唱乌云乌云☁️快走开~~~~
             大理丽江 宿大研古城 ,逛古城,去酒吧
*Day5:茶马古道骑马-土鸡火锅-拉市海皮划艇,没错,就是马蜂窝上那个一日游,超级划算!😜
             晚上八点丽江大理
*Day6:一天的车,大理下关保山保山腾冲。(因为没买到上午直接到腾冲的票,建议这样转车,车次多,所以建议到腾冲客运站后赶紧提前买返程到下关的票),晚上到腾冲,宿和顺古镇
*Day7:腾冲一日游:远望小空山、柱状节理,叠水河瀑布,国殇墓园,热海,宿和顺
*Day8:返程,一天的汽车加火车 腾冲下关大理昆明
*Day9:昆明随便逛逛,晚上火车返回成都

关于花费

人均2400
车费:火车加客车约1100/人
住宿:333/人
门票:85/人 学生票
其它的是玩的过程中的花费

旅行需带物品

LZ是个有一丢丢麻烦的人……如果你和LZ一样,那么下面的东西你或许会喜欢……虽然被男票and盆友们认为我不是出去玩的,是搬家过去了😓
*旅行床套!!!可以这样不管定什么样的酒店客栈都可以很安心的睡觉了!!建议拖箱子出门的可以带一个,被双肩包的还是算了,占地方。
*一次性马桶垫,可以舒舒服服上大号,😄
*一次性压缩毛巾,压缩完很小的一个
*急救药包,曾以为不是户外旅行完全用不到,结果,LZ华丽丽的从半米高的台子上跳下的时候摔了下来,导致后面的温泉不能去泡了😢
*防晒霜!!不要舍不得那个小金瓶,LZ就是舍不得买,用的索菲娜的SPF50,然后玩一圈回来重新回到颜值的巅峰——大一的时候去苏州实习晒的黢黑黢黑的从而被人亲切的称呼为黑土😭
*防晒袖套,或者皮肤衣,防晒头巾!!!!很重要!!要么脖子被晒死了!
*防雨水的鞋子,云南天气太多变了!
*雨伞🌂and防晒伞,最好不要☔️的时候用防晒伞,然后没有晒干就收起来导致太阳伞生锈了、、、
*墨镜🕶️,紫外线真的太强
*🎩帽子,要遮阳防风
*如果要去划皮划艇的话,一定要带一次性雨衣!因为有可能中途下雨,最重要的是皮划艇会进水导致👖湿掉!
*耳机分线器,👫或者好友必备,租讲解器的时候还可以只租一个~
*旅行隔脏袋,就是花儿与少年还是啥的火起来那个透明的袋子,刚买来还觉得没啥用,结果一出门就觉得太好了这个东西,可以把穿过的和没穿过的衣服隔开~
*为了📷买了八爪鱼,然而我并不能发挥出它的功能,使用起来太局限了,还是能背就背个三脚架吧,自拍不求人。

昆明

云南民族村

说实话,昆明市区没啥好玩的😓,但是来一趟还是要去逛逛的。
先去的民族村,发现原来好远,公交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外面有个商业街,没见过世面的LZ还以为那就是民族村😓,其实是要使劲往里走。民族村里面有很多少数民族的村落,有些村落里面会有表演。
民族村后面就是西山和滇池,LZ要离开才发现然而男票不让更改行程,只好默默的去了下一站😢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还是可以去逛一下的,很中式的建筑,翠湖公园实在没必要去了,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当然如果季节去的对可以看海鸥,或者是大师去拍拍荷花还是可以的,如果没有上述两点需求的话,实在没必要去😓

大理

为了看日出,宿才村。如果骑电动车环洱海,最方便的还是在大理古城!!
       推荐铁马驿站租电动车!!!这是一个连锁的租车行,可以在喜洲、才村、双廊等地加30元换一辆满电的小车车~~~这样只要时间足够是可以环一圈的~虽然可以异地还车,但是押金要1000大洋,所以还是在哪租的就要还到哪里😓,才村也有铁马驿站,但是据说才村主要是骑自行车的旅行团神马的,所以电动车很少,古城什么的就很多。
        建议先走省路直接到你的终点站,然后回程的时候走环海西路慢慢逛,LZ就是一开始走环海西路被美腻的风景迷住了导致只能去个喜洲河海舌公园就得赶着回去了,因为晚上七点之前就要还车
       嗯,刚从才村到环海西路的路上就美翻了!蓝蓝的天,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绿色的稻田、向日葵在马路的左侧,右侧洱海不时的出现!!
       喜洲古镇要去对的地方,找找它的四方街,古镇里面还有一个围起来专门收费的古镇不让车进去还以为那就是古镇了,其实四方街就在去那里的附近,四方街还是蛮热闹的
      海舌公园其实没必要去,里面不让骑车,公园不大,但是走进公园的路好远啊!!!!!还好路上的风景不错,有一片美腻的稻田,不然顶着大太阳🌞要崩溃。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到才村码头等待日出……然鹅一片乌云把太阳挡住了!!!但是还是要感恩没有下雨还是有蓝天白云只是没有看到日出😭

吃了喜洲粑粑,原来就是柔了散散的陷的饼~有甜的和咸的,15块钱两个大饼;拷乳扇常常就好,10块钱一份,像是乳酪什么的撒上了蜂蜜。
    LZ喜欢吃没听过的东西,导致硬撑着吃下去😓,比如树皮炒蛋,树皮是一种苔藓植物,吃起来超像蛇皮炒蛋好不好(不要问我为什么吃过蛇皮,这是一种偏方),酸菜红豆,像花生米一样的红豆😓,水性杨花我比较喜欢,其实就是很清淡很清淡的汤……
      强烈推荐大理古城的四方街!!!!这是我去的这几个城市里面物价最低的,大大的象牙芒十块钱三斤、四斤!!!!!桃子两块钱一斤,香蕉两块五!!不要买苹果葡萄什么的,又贵又不好。昆明的芒果也不贵,十块钱三斤,芒果吃到爽!

丽江

大家都说丽江古城很商业化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但我能说是我去过感觉最好的一个古镇了么。首先街道超级干净!有很多流水的河道,标志上说是消防用水,不管怎么样,河道里的水十分清澈!然后晚上很热闹~相比于其他规划不好的还是不错的~
       到丽江的晚上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酒吧,在对大冰路转粉的时候很想去大冰的小屋,然饿粉转黑之后就不想去了==,在美团上看了一个能消费的起的(学生族伤不起😢)的酒吧,日光倾城,感觉还不错~128一壶梅子酒,两样小吃,🎤🎸的帅哥还不错哦~
        第二天就报了蚂蜂窝那个一日游的团,运气好,天气很好~师傅车接车送到古镇~上午九点半出发,大概骑一个半小时的马,感受一下茶马古道,虽然听到有人说骑马比走路还累,但是我觉得还是很舒服的~只是确实古人骑马作为交通工具走在山路上还是很危险的。中午吃饭前会去一个购物点,品茶的,会问你喝不喝茶,如果不想买直接说不喝就可以出去的。
         中午吃的土鸡火锅,我和男票都觉得还不错,然而一起拼团的俩人基本没吃😓吃晚饭后要等车到拉市海,等车要好久啊,看到车过来一定要主动去问,要不然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等了很久的车才发现其实拉市海很近很近😓
         划皮划艇的人很多,一直排着队,不想自己划的可以坐铁皮船有船夫划船,或者加十块钱坐放着音乐的游船。本人觉得还是自己划有意思就一直等着。然而天变的好快,突然下雨了☔️,这时很多人会选择坐游船,LZ没带伞但是有很想划船就执着的等着,淋着雨也要划船🚣!!!前面人撤了加上下雨就很多船回来了,所以很快就可以坐上船了,哈哈,😄划皮划艇好有意思~~~~运气也好,一会雨就停了~可以划着皮划艇到拉市海的中央(湖的中央),看着云朵和山在湖中的完整的倒影,好真切!!!划到没有力气了然后上了岸~
       等着骑马的时候发现还有报名九十的,当时在蜂窝上看销量最多的是109的(提前买109,靠近日期买119),觉得比较放心。其实90的也一样……一样骑马吃饭划船什么的……
      皮划艇记得带一次性雨衣哦,要不然和我一样船会进水导致裤子湿掉了……

腾冲

腾冲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花在路上,其实很像连着瑞丽一起去的,这样感觉没没白做那么久的车,然而,男票死活不同意去,好吧,是我把香格里拉改成了腾冲,就各退一步😅
       首先关于腾冲的车票,大理腾冲的车只有兴盛客运站才有!!网上不晓得怎么能够查到百度知道客运北站什么的班次。兴盛客运站搬到了新的地方,所以携程某些连锁酒店的信息并没有改过来,还是距离有些远的。九点半去买十点半的票已经木有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早些去买。LZ在买了下午一点的票才狠机智的想到可以先到保山,然后去腾冲😓,退票花了28手续费两张,然后买了保山十点半的票,如果去的早可以买九点半的下关保山。携程可以买保山腾冲的票,每半小时一班,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携程竟然默认加了20的保险我木有看到要哭死😭。当然提前买票的坏处是万一有某些事情使前一段的行程晚点的话,比如……刚出兴盛客运站就到高速路口发现堵车了、、、堵车了!!!堵了一个半小时!!下关保山大概三小时,但是我买的保山腾冲两点半的票,马上点看携程发现不能退票!!!就刚买的时候能退,过一会就不能退票了!!但是司机也太给力了,高速公路狂飙,硬生生的把时间缩到了两小时就到了保山!2点29下车取票狂奔到站台发现车还没走再确认我这两张票是不是要划掉了😂
        保山腾冲的路上很有意思,高速旁边很多山,云雾缭绕,过一个隧道下雨,再过一个隧道就晴天~到了腾冲迎接我们的是……倾盆大雨……只能叫客栈老板叫了一辆车来30直接到和顺古镇的客栈下面。如果不到古镇不像坐公交的话客运站有很多私车,一定要砍价!要么就打车。

腾冲一日游

因为腾冲只呆一天,景点又分散,所以包车可以去比较多的地方。联系了昨天的司机,收费略贵,火山公园和热海两条线,只去一个地方加其他的是240,两个都去是300.之前再蜂窝里看到别人说的180,200木有啊,本打算问问客栈老板,结果一开口就300!顿时对老板木有好感还是自己玩吧== 热海和火山公园都想去,讲了一下280,还是很贵然而没有办法,还骗我便宜的会去购物店,只是包车又不是团怎么可能,也木有其他资源了只能将就了。
        因为八点前去火山公园可以不要门票所以七点就出发了。路上司机一直和我们聊天,感觉师傅的家系好庞大复杂,师傅姓寸,是和顺的大姓,就是那个寸氏祠堂。师傅的亲戚有下南洋的,国民党举家迁到HK的,去缅甸坐生意的等等,听师父讲这些故事感觉好有意思,顿时觉得钱没白花了😂
       去火山公园的路上先经过湿地公园,听说可以踩沼泽地上面的草和划船什么的,不是很感兴趣加上门票又贵就没去。然后到火山公园的后面,依次经过黑鱼河,下雨水是浑浊的,师傅说看不到就木有去。然后柱状节理,早上天气不好,又是下雨有是雾的,柱状节理都看不到了,全是雾☁️。接着到火山公园的前门小空山,师傅说火山分为空山和团山,火山中间是坑的就是空山,有水的就是团山,本地人认为爬空山不吉利,自己往坑上走。如果下到坑下面就是自投火坑😂……这讲究的男票听到直接就不想爬了……再加上下雨就算了……远观火山公园结束……小空山外面还有一个百年的毛毛树,师傅说是朱元璋奖励给谁的来着,我给忘记了==
        接下来是叠水河瀑布,最近一直再下雨所以瀑布还是比较大。如果是平时的话……没有必要去……叠水河瀑布就在市区国殇墓园附近。
        接着去市区的国殇墓园,进去最好租个讲解器,如果对远征军的历史不是很了解的话会很茫然。还好我们碰到一个导游听她的讲解才知道墓园的“四面八方”,知道了当时的远征军,对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心怀感恩,对腾冲人民为远征军墓园的守护而感动。
        国殇墓园旁边是个纪念馆。
        中午吃了炒鸡炒鸡划算的铜锅牛肉!!!后面单独说一下。
        然后下午去了热海,之前下雨导致塌方热海景区只能看一个大滚锅,其他的都不能看了。因为是先爬到山顶的大滚锅再往下走,感觉走了好久好久才到大滚锅……门口是5块我一串鸡蛋,知道里面买贵。然而,在进到景区的三分之二的路上,就是那个火山博物馆前面的路上还有卖鸡蛋也是5元一串!感觉白提了辣么久😭
       大滚锅看看就好,毕竟没看过这种地热现象,在草帽当锅盖的那个坑里放下鸡蛋,十分钟根本没法吃……最后煮了20分钟,半生不熟的那种,但是和自己在锅里煮的半生不熟完全不一样,好好吃!!!
       看完大滚锅就打道回府了,逛了一下和顺古镇。和顺古镇人很少,虽然已经商业化了,但是并不是很多,这也就导致了没有商业开发的地方晚上黑不溜秋,还是和顺的白天比较宁静清新~

推荐两家好吃好划算的店

和顺的一家店,好像叫妈妈的味道吧,分别是大救驾、炒佛手瓜尖、柠檬鱼,环境好,价格合适又好吃!

曲靖灶台铜锅牛肉!这是没放肉的照片,牛肉、牛肚超级多!锅里本身的菜也很多!俩人肉都吃不完,送的生菜、豆皮、面筋完全都没吃!团购的才七十几。这是最划算的一顿了。

后记

心心念念在丛林中泡温泉♨️因为摔了一跤没有泡成
却少温泉的腾冲,我有些失落,毕竟去的季节不对,11月份有金黄的银杏村和满山樱花的樱花谷
但是大理丽江是超出我内心的期待,还想烟花三月的时候再去一次大理
三四月的大理应该是整日的蓝天白云
云南是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太多美丽的风景、地理奇观和少数民族风情。
这一路有争吵有快乐
分离总是舍不得,希望毕业能够结束异地
对于未来的定居有太多的不确定,只能珍惜当下么
男朋友第一次给买的花,在昆明,没有碰到5块钱一把的,这一束15块钱
虽然买的时候并不知道香槟玫瑰的花语: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
20朵:我仅一颗赤诚的心

怎么没有看到LZ美腻的照片😁

2016-08-12 13:03

引用 Z-H 发表于 2016-08-12 13:03:11 的回复:

回复Z-H:因为男朋友不给力😞不会拍照😡

2016-08-12 13:0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2 18:32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08-12 18:32:17 的回复:

回复chinazippoman:哈哈,是呀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下来

2016-08-12 20: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15 12:53

引用 焚心以火terry 发表于 2016-08-15 12:53:34 的回复:

回复焚心以火terry: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流水账一般的语言还请见谅啊😓不过确实发现大脑只能记录下美好的感觉,只有写下来才能记得旅行中每一件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