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详细攻略---普吉&曼谷&吉隆坡【7.28--8.2】(附价格)

🍼陈啸 (北京) LV.5
2016-08-10 22:53 1179/7
  • 出发时间/2016-07-28

准备篇

#人员:一家三口 女儿19岁
#签证: 时间充裕我们提前办好了
#泰铢:15000B(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不用换很多)
#汇率:1:5
#提前订:接送机,一日游,人妖秀,机票酒店
#用品:护照,现金,卡,Happy卡,泳衣,换洗衣物(去大皇宫要穿长的衣服,飞机冷最好穿长裤),U形枕,雨伞(雨季,不过我们很幸运每天都艳阳高照),拖鞋、牙刷(一般不会提供)等等一系列旅游需要的用品,防晒霜【推荐70防水水宝宝】!!!!最好加上个晒后修复
#药物:藿香正气,止泻的药物,创可贴
#软件:谷歌地图,马蜂窝
#准备笔,要填入境卡
#机票和酒店提前订会有很大的优惠哦,我八月去五一就已经订好了,不然价格要翻番了
#保险不用在订机票时候买,买一个安联就全包括了

.....想不起来还准备什么了

下面是我们出行的简单行程表

#关于小费#
不可以给硬币
一般接送机司机,酒店门童,酒店打扫卫生放床头的小费都是20B
MASSAGE马杀鸡50-100B
一日游船员50-100B
人妖拍照100B/人

旅程开始

7.28 北京---普吉

#红眼航班早上5:40,到吉隆坡转机停留4h
(转机耽误时间比较累,但是价格实惠而且在马来逛逛也是不错的,我们停留时间较短,没有办理过境签)
      在吉隆坡机场吃饭要使用马币或者visa,不能使用银联卡,机场里可以exchange,但是汇率不好,100块换了55马币,当时觉得饭有点小贵(水8马币,炒面20马币,口味偏咸,不过回程吃的鸡肉饭还好)而且中间有一点小插曲导致我们没有好好逛逛,其实里面的免税店超级棒,买化妆品之类的就可以用银联卡了,回程时候才买买买

#16:35到达普吉HKT 定了接机服务
       旅游定接送机是非常有必要的,机场可以临时定,但是如果人多或者语言不通容易产生麻烦,不如把所有的提前准备好,价格也是合适的,而且定普吉岛一日游还可以19元接机。出了机场到指定位置就可以找到司机了。

#到达酒店
       普吉岛的交通拥堵,还有很多摩托车,记得等一个红灯就将近10min,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酒店【U Sabai Living HOTEL】前台英文,这个酒店离江西冷繁华一带很近,附近就有seven eleven,作为第一天的过度酒店还是不错的,房间干净,价格也便宜一些,虽然我们定的三人间,但是前台还是要求我们加钱加床,泰国的宾馆是要求人数的,比如你定了三人间,定的时候出现的是最多两人,还是要加一个人的加床费,所以再定的时候要写对人数交相应的价钱。这里房价便宜,加了60RMB床费。

#班赞海鲜市场+江西
       出酒店右转100m就到了班赞海鲜市场,一层是卖生鲜的,二层加工,店家都会中文,其实这里吃饭的都是中国人,很坑,所以一定要砍价!往下砍1/3-1/2,多问几家,我砍下大概1/3,在这里吃海鲜加上加工费、一份菠萝炒饭和饮料大概240RMB,相比较还是便宜一些的。在一楼还买了一些水果,也是可以砍价的,小菠萝极力推荐,我记得好像是5个70B。至于江西冷,就是一个大商场,一层有Big C,当天太累就没怎么逛,买了点小吃就回酒店了。

7.29

#头一天转机之类的很累,就睡到了自然醒,吃过早饭后,赶往下一个酒店【普吉岛魅力度假村The Charm Resort Phuket】,打了一辆出租,200B(无法砍价),这个酒店下午两点后才能入住,不然没有房间。我们就坐着等了很久,前台英文。加床一人一晚200RMB,共400RMB

这个酒店距离芭东海滩非常近,走不了几步就到,入住的欧美人比较多,环境很好,还有无边泳池~

#中午附近找个餐馆吃了点饭,普吉的物价比曼谷贵,比如一份炒饭要大约40RMB,在这里除了吃海鲜我觉得其他的可以随便吃一些,到了曼谷再大吃特吃。
PS:喝酒一般是啤酒(最便宜的10RMB),想喝别的要酒吧里,而且上班时间不卖。

#往酒店走路过海边就去玩了会,有点阴天

#无边小泳池

#这附近也有走10min能到711,尝尝当地的711加热的饭食也是很有意思的,零食每天都是一堆一堆往回买,这只是冰山一角哇哈哈

#提前在淘宝定了西蒙人妖秀,含接送,在酒店大厅里等就行。人妖还是挺漂亮的,不过表演一直是对口型,怂恿我爸去和人要照相,100B小费

#晚上回来之后去711买了点小吃去海边吹海风

7.30 一日游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在懒猫提前订好了的,浪花朵朵貌似更好,帆船在海上最稳,就是速度慢,尤其回来的时候,海浪比较大,其次是快船,快艇。
一日游很轻松,早上酒店吃过早饭,9点有车接去码头,然后一天跟着团走欣赏景色就好,很幸运赶上一个大晴天,景色美,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一天都在疯狂地抹水宝宝,出汗难受也要抹,不是晒黑的问题,要不会晒伤!
#皇帝岛人少一些,沙质非常好,珊瑚岛主要是娱乐项目

#回来晚上也累了,就没有去芭东夜市,休息休息就睡了。

甩围巾照,一不小心糊脸上哈哈哈

7.31普吉---曼谷

#早上6:00接机,太早酒店没饭,就简单吃了点出发了

#10:00到曼谷DMK 同样接机

#入住【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这里很多中国人入住,前台可以讲中文,这里的三人间竟然没要加钱,押金100B,入住时间貌似没有那么严格。

#中午Terminal 21,坐BTS到Asok就到了,三个人93B,其实TAXI可能也是这么多钱,但是曼谷的TAXI非常坑,对于外国游客不打表漫天要价,还要还价太麻烦。坐一下泰国的BTS也挺有意思的,进站也要把卡插进去,它会弹出来,我开始还找了半天刷卡的地方,多亏一个热心的老外告诉我的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一个商场,每层是不同的国家,还常有表演,每层的厕所也有不同的主题,我们午饭选择的顶层类似一个美食广场的地方,都是泰国当地的美食,我们才存了400B,就吃到了好多好吃的,鲜榨果汁和水果在这里也非常便宜。就顾着吃吃吃,都没照相...

#椰子冰淇淋,在这里着重推荐!!28B

#let's relax 中午去没有地方了,预约了下午的泰式,吃完饭逛了逛就去了,服务细心,环境舒服,手法也很棒,缓解了一天的劳累

#晚上去了王权免税店,一个到处都是中国人的地方,其实就是是为了购物,买点纪念品送人,可以打九折。其实这里也并不是那么便宜,一个chanel的口红,在这里240,在吉隆坡买才要180RMB,欧莱雅也没比曼谷当地超市和吉隆坡便宜多少,不过比国内便宜,所以购物不一定非要去这里。

8.1 大皇宫+ siam

#早饭,这个酒店中国游客多。有点偏向国人口味,竟然有豆浆。

#吃过饭后,趁早人少去了大皇宫,去大皇宫没有城铁,又不敢坐乱七八糟公交,所以打了tuktuk,开始要300B,划价到100B。

#大皇宫  穿着要注意,不能露肩膀和膝盖
 刚开门人就很多,而且艳阳天那是相当热啊

#siam
逛完大皇宫热一身汗,又饿,我们急切找一个商场去乘凉吃饭,我们就打tuktuk去了siam,在大皇宫打车更是漫天要价,开始竟然要500B,最后砍倒200B就懒得说赶紧出发了。
在siam里都是一些大牌,我们逛了逛衣服休息了一下去了旁边的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在一层有一个naraya的大店面,这里的曼谷包样子新颖,种类多,比免税店要好得多,都是游人购买,我们也买了一大包的帽子和曼谷包。

这里有Big C,我们买了很多水果都很实惠,买了一堆小老板和小吃一类的带回家,
我在central world里找了传说中的小奶牛beauty bufft不过当时店里没有什么商品了,很可惜没买。

泰国的最后一餐吃了一顿泰式火锅自助430B/人

看到了可爱的麦当劳叔叔

8.2 回家!

#上午睡了个懒觉,吃了早饭收拾好东西,接机司机来了赶去机场

#这次在吉隆坡中转才发现机场免税店的便宜,在吉隆坡又买买买,然后就回家啦~

完美落幕

引用 🍼陈啸 的图片:

明治家的奶什么味道都好喝!

2016-08-11 14: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4:54: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

2016-08-11 16:4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1 17:25

引用 heroes_nx 发表于 2016-08-11 17:25:19 的回复:

回复heroes_nx:谢谢

2016-08-12 07: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5 11:54

引用 峰哥你好啊 发表于 2016-08-15 11:54:39 的回复:

回复峰哥你好啊:

2016-08-17 00:04

好棒的攻略啊,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这样方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