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③

assortiment LV.14
2016-08-10 22:56 414/4
  • 出发时间/2016-07-31

4 - 利川至沐抚大峡谷

8月3日从利川赴沐抚。

利川周边景点不少,住宿利川很方便,从利川辐射苏马荡、鱼木寨、大水井等景区应该不错。考虑到雨中游峡谷多有不便,而且网传苏马荡已经到处是房产,且可能与坪坝营有雷同之嫌,临时决定放弃利川西线景区,直接赴沐抚。

利川恩施大峡谷,正常应该走318国道,然后从团堡镇转向063乡道,一个半小时足矣,由于乡道维修,不得不在团堡镇继续走318,从铁炉口转003乡道。话说百度地图乡村公路导航真不咋地!从利川出发,死活要走063乡道,改用高德地图导航则OK。不会导也就罢了,乱导一气让人后怕则太不应该,此乃后话。10点经过朝东岩隧道,周遭景观不错,免费福利哦!

4 - 云龙河地缝

恩施大峡谷气势恢弘,分为七星寨和云龙地缝两个景区,号称东方科罗拉多。有嶙峋的峭壁,有深削的地缝,有九天的瀑布,也有高耸的天桥,美不胜收!

按说云龙地缝应该能够强烈地震撼我,却给我有复习去年兴义马岭河大峡谷之感,而且马岭河峡谷的瀑布气势更盛。说明我们旅游景点的开发相互借鉴的太多,缺乏新意,这是真遗憾。当然,如果我们先游沐抚大峡谷,再去马岭河,可能嫌弃的就是马岭河了。

复习归复习,云龙地缝开发的还是相当不错。据说,云龙地缝曾是云龙河的暗河,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地下水流强烈掏蚀,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

早在2006年川西自驾前,就多次想游览恩施大峡谷,之后多年也是擦肩而过,这次也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回来后,朋友听说我们1个多小时就游完了云龙地缝,相当惊讶,说是走完全程得3个小时,回想起途中确实有一段因前期大雨封闭,错失的风景无意中成就了一段缺憾美!

4 - 龙船调情景剧

晚上8:10,大型情景歌舞剧《龙船调》开演,情景剧以峡谷实景为背景,号称是一生不得不看的歌舞表演。这台歌舞剧以峭壁为幕,大地为席,星空为帐,演绎了土司时期土司女儿和渔家儿子凄美的爱情故事,相比腾龙洞的歌舞表演,《龙船调》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情节引人入胜,更容易吸引游客。

演出期间,多媒体、机械升降等高科技手段并用,呈现风雨、雷电、飞雪、山崩等自然现象。全剧高潮时,舞台瞬间变幻出长达地110米的“地裂”奇景,展现出如云龙地缝般的绝壁和瀑布,光影效果相当震撼。

似乎为了配合情节的发展,烘托幺妹瓠子爱情的凄凉,演出开始不久,先是天降蒙蒙细雨,然后雨势越来越大,游客不得不鸟兽散。

好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迅速打开贵宾室,观演才得以延续。无论多大的雨,也无论观众席是否空无一人,那些可敬的演员表演得都非常认真,散场后还集体在门口挥手致意,配合观众合影留念,值得点赞!

因篇幅较长,分割成如下相关游记。如有不便,请见谅。

DAY 1-2 咸丰坪坝营: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①
DAY 3 利川腾龙洞: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②
DAY 4 沐抚云龙地缝: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③
DAY 5 沐抚七星寨景区: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④
DAY 5-6 恩施市及返程至武汉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⑤

轻松而美好

2016-08-11 10:4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1 15: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