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人,北方的海------两天一夜 人均500 in 大连

moomin (厦门) LV.10
2016-08-10 22:59 310/2
  • 出发时间/2016-06-03

这趟大连之行已经想了很久了,无奈五一,端午都没有买到票。阴差阳错在6月初成行,避开了端午小高峰。
行程安排:
6月3号:抵达大连---大连环城游
住宿:莫泰168(大连火车站友好广场店)¥153
6月4日:金石滩------宜家----回程
消费清单:
往返火车票¥186+环城车票¥20+酒店¥76+品海楼午餐¥64+金石滩轻轨¥16+金石滩小火车¥20+自助晚餐¥60+其他¥60=¥502(人均)

早上8点就抵达火车站了。在大连酒店最好定在火车站附近,这里是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到哪个景点都有车。因为不是节假日高峰期房价都比较便宜。我们订了莫泰168,环境设施都还可以,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但是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跟着导航绕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
行程计划:
6月3日:环城游¥20
大连火车站南广场乘坐大连环城观光车游玩大连滨海路全程自然景点,可以在喜欢的景点下车游玩,然后凭票乘坐后面的车继续前行。
晚间,在大连火车站乘坐地铁或公交车到国际会议中心,那里有东海广场,拒说晚间有大型音乐喷泉表演(广场真的巨大,但是我们去的那个晚上没有喷泉,白跑了一趟,所以去之前最好查一下)。

根据推荐我们去了付家庄,燕窝岭步行至北大桥(攻略说特别近,但是就是胡扯至少得有4公里吧),渔人码头(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可以在这吃个饭),棒棰岛(不推荐,因为就是个度假村也进不去,附近有个大公园,但是去的话的做观光车才能逛完)。
P.S.这个环城车一小时才一班,最好早上早点出发,早去早回。不然4,5点大家都挤着上车,我们就跟挤公交车似的,关键还有一大半没上来。

大连的海水挺清澈的,而且6月份海水还是特别的凉。但是是石滩不是石滩。要想光脚漫步沙滩是没戏的,踩上去巨疼。

燕窝岭,这里是大连所有景点里我最喜欢的,可以从高处看海。

品海楼,我们去的这家是在渔人码头的分店。外表看上去逼格蛮高的,但是性价比很高。我们点了3个菜,一共才124,而且量很大。

我们点的都是店里推荐的菜,由于才两个人还有好多没有吃过。还有一个烤馒头也很好吃。

由于中午在品海楼吃太撑了,我们晚上就随意在罗森解决了。

D2:金石滩-----宜家-----火车站-----回程
大连火车站北广场乘坐大连快轨车到金石滩游玩(票价8元),那里有黄金海岸国家地质公园,还有蜡像馆等场馆。地质公园(海岸奇石景观,收费70元)、黄金海岸(免费)。 由于之前去过迪士尼和海洋公园,所以大连的海洋公园我们都没有再去了。
坐轻轨大概一个小时到达金石滩,一出站,就有很多包车什么的。要是像我们一样只是想到海边逛逛的话,可以做小火车(往返¥10)5分钟到达。

6月初大连天气特别好,坐在海边吹吹风,太惬意了。而且要是人多的话,在这里烧烤也很有意思(孤独的我们只能在旁边看着别人吃吃吃)。

在回去的途中看见了宜家,忍不住下车去逛了下,好多特价商品,由于坐车不方便,都不能买。、
晚餐我们是在鼎香缘海鲜自助(¥62)这家就是平价自助啦,随便吃吃还可以,当地人蛮多的,建议早点去,不然要挤爆了。

大连之行道这里就结束啦。2天一夜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感觉和厦门很像,但又各有千秋。大连就像他的沙滩一样,有点粗犷,没有南方的细腻。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让人难以忘怀。
这篇游记一拖再拖,今天终于写完了。当时游玩的细节挺多都不太记得了,但是在冰凉的海水,膈脚的石滩,旅行的期待这些感觉在我写的时候又感觉再去了一回一样。
南方的人,北方的海。之前一直犹豫去不去大连,但是同样的事物在不同地域总是会有不同的感觉,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思。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1 23:3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