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多伦湖-塞罕坝-贡格尔草原-黄岗梁-承德避暑山庄

2016-08-10 23:01 1318/3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暑假又到了,杭州又闷又热,想着去旅游一定要去凉爽的地方,看来看去觉得坝上草原比较合适。虽说1600公里有点远,还好有两个司机,就定这里了。路上停了两个地方,莱芜围场县旁的四合永镇。第一天到莱芜住连锁酒店,条件还好。原来想第二天直接到塞罕坝,住宿都定好了,但算算时间怕来不及,打电话给农家乐的老板娘,她说进塞罕坝的路没路灯,有弯道,就没冒这个险,想在塞罕坝不到的四合永镇住下。四合永镇有火车站,有很多小旅馆,我们到那里快七点多了,天色暗下来,问了几家旅馆条件都很差,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没办法怕晚了没地方住,就住了60一晚的店,也算体验了一把。
       第二天一早我们没有直奔塞罕坝,先去的多伦湖。这里原来是4A级景区,后来因管理混乱被摘牌。我们去都没有售票处。风景倒还可以。有沙滩摩托和骑马,我们都没去玩。

中午在塞罕坝景区门口吃了午饭。点了三个菜两个里有面食,服务员说两个面不一样,一个是莜面一个是白面,但实际上还是重了。菜量倒挺大。吃完出发去塞罕坝喽!塞罕坝有三个景区组成,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红松洼。御道口在最南面,所以我们选择从御道口的入口进去。沿着主路开了一段,指示牌上标了 乾隆什么的景点,具体记不清楚了,呵呵。路上没什么车,我们就直接开进去了。没想到这条路太惊艳了。两边的草原上开满了野花,树木一丛丛的,再加上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在车里站起来,从天窗上钻出头去,车开20码,感觉像坐在敞篷车的感觉。凉凉的风吹乱了头发,云在蓝天上浮着,感觉心自由了。

御道口爽了一下午,到四点多我们去订好的住宿,在机械林场,也是塞罕坝的集镇。地段非常好。她家叫燕子农家院。店家是镇上居民,生意太好,燕子姐忙的有时候跑步前进。大哥戴着眼镜,是有文化的人,在当地气象站工作。两人都也很热情,又朴实。环境收拾的非常干净,一排小院装修很新且别有一番韵味。还有院子里能停八九两车。店家告诉我们,可以去去泰丰湖拍日落,明天去七星湖拍日出。稍是休整后就去找泰丰湖了。其实泰丰湖和七星湖离镇上都只有几公里路,非常近。那天没云彩,日落没拍成,静谧的泰丰湖拍到一张。天色晚了,牧民赶着马匹回家了,路上碰到游客还在招揽生意。晚饭请燕子姐烧了孜然羊肉和锅包土豆丝,真是人间美味,连挑食的小孩子都吃了好多,第二天又点了一次呢。

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去了七星湖。由于是湿地,太阳出来照射在上面就生腾出一层一层的薄雾。草丛中的叶子上凝结了露珠。早上很冷,建议穿外套。

下午去的康熙点将台。相传康熙大帝在此点兵。现在从点将台望下去是草原,树木,远处的风车。遥想当年百万雄兵在此列队,怎不叫人赞叹。

点将台旁边树林里发现白蘑菇。

接下来一天我们去达达线穿过贡格尔草原,那边是内蒙古地界了,听说达达线是草原天路,很美,我们是慕名而去。去达达线要从塞罕坝北面的界河穿过乌兰布统。那边的规矩是在入口交押金,在二十分钟内穿过到达出口,押金归还。超过时间就当交门票了。20分钟时间挺紧,开得挺快才刚好赶到出口,就是说根本不能停下。沿路也没啥风景。接着开就是达达线。没有想象中好。它那里草原一望无际,但草挺矮的。大多数地方就有围栏拦起来不让进,偶然有个地方没拦,我们走下去拍照,远处的牧民老远就喊,不知道草原不让进吗,我们连忙道歉。

沿达达线开到后面就是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不要门票的,人也很少。开到山顶,沿着栈道往上走,一下子没有树荫了。阳光直射下来感觉有点烫。但是山顶的风景果然不是盖的。整个山坡上都是花海,山谷空旷,可以大声的呼喊,远望又是草原和森林,这是御道口之后印象最深的好地方。

栈道两旁有白桦林。

山坡上的野花盛放,数不胜数。

山顶上的敖包。据说是祭奠祖先的地方。

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过夜后去的承德。皇家园林,气派不凡。游人就比较多了。

避暑山庄分山上和山下两部分。景区有观光车游览山上的风光。工作人员说80%的风景在山上,有点夸张了。山上面积是大,但可看的没几个。我们买了票,耐心排队等待。终于坐上了车。车开得飞快,有一小时的路程,中间停三个地方,每个地方十分钟。最有趣的是,两大两小四只野生的梅花鹿从树林里窜出来,越过山路,分外惊险。山上望下去可看到小布达拉宫。这是清朝政府专门建造给西藏来的达赖住的。

这次游完十分尽兴,踏上归途。途中在承德过去的遵化过夜。因为不是旅游城市,住宿便宜很多。一共玩了9天。人均花费不到20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1 17:25

游记写的很不错啊

2016-08-11 18: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