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5500元独闯越南9天北京-岘港-会安古城-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6-08-01

机票 住宿 大巴 签证 费用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或者能帮到你帮我顶一下游记啊 谢谢大家了

越南的初次印象是小时候看中央二王小骞和肖薇主持的为您服务里面的旅游风向标,那个男主持人叫韩冬,因为做攻略凭着印象还找到了他的微博给他留言,男神还回复了。那时候看越南就是好美的海滩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去。其实对越南并不是说走就走而是蓄谋已久的旅行,我准备了一个多月天天看蚂蜂窝和穷游网
路线 北京-岘港-会安古城-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准备 护照 签证 淘宝办的佰程 一天出签 268+邮费23共计291 只需护照的正面照片
机票去哪儿网 北京往返岘港2541为啥买往返 因为便宜呀
 胡志明到岘港捷星航空265 买完才知道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不包含行李额和饭 必须信用卡买
找朋友刘森帮忙支付的电话客服4001201260 大概70元28公斤
所有城市之间订的大巴FUTA橙色的 加青游堂公众号 没有任何手续费 可以手机支付非常方便
大叻美奈没有FUTA订的新咖啡 感觉FUTA更好 宽敞舒适 上车脱鞋司机发袋子装起来,车上有毯子,有空调,有免费无线,有一瓶免费水,中间会休息。最重要的FUTA会有小的灰色车接送 接你要让酒店老板提前打电话哦
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大巴费用共计186元  往返机票加大巴费用3000签证300
酒店预定手机下载软件booking 和Agoda 我选的都是百元左右大床房有空调独立卫浴7天共600元
手机必备软件 马蜂窝自由行 谷歌地图 旅行翻译官
越南手机卡 淘宝买 二三十我买的直接插直接用的4.5G的酒店一般有无线网络
关于换钱 在中国换好美元到越南金店换越南盾 一美元等于3300越南盾 越南盾是去掉三个零除以三就是人民币 酒店收美元  一定办张华夏银行的卡 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 有几家银行 直接出来越南盾 越南取款机有的是先吐卡后吐钱 我这九天换了一千人民币的美元 华夏存了一千人民币 都花光了  吃喝打车 给朋友买礼物
出行一般打车 城市不大景点很近打车二三十块钱 离得近的走路 景点门票很多免费或很便宜
下面是我的行程
8月1日到3日 晚上到岘港 我的安东酒店 老板娘人非常好 英语好 帮忙找车 我在澳门机场搭讪认识了同一航班的芳姐,芳姐人美性格好 英语好,我们相谈甚欢,她退了酒店和我住了两天。二号我们一起包车共400元去了灵隐寺 山茶半岛 灵菇湾 会安古城 跟我们一天十二个小时挺值得 我们不会骑摩托 而且很多盘山路安全第一
8月3日号上我们去了美溪海滩离我们酒店走路十分钟 ,非常美,没什么人,还有滑翔伞,芳姐体验了一把一百多人民币吧,不太贵。下午退了房我们去了岘港最大的超市big c 吃的用的护肤品什么都有而且非常实惠很像北京的京客隆 物美等平价超市。下午回酒店老板娘提前打电话约的FUTA 的班车接我去车站,电子票截图拿到售票厅给工作人员他会给你纸的车票岘港六点的班车卧铺到芽庄是大概凌晨四点半。
班车送到酒店门口,前台大爷英语不好,找不到我名字,我一个人大半夜拖着行李箱在附近找酒店,找到一个,没沟通好,越南老头把我赶出来了。五点多终于找到了门口歇着 把行李存酒店,七点多打车去了泥浆浴 我订的是便宜的多人缸,五十人民币包括泥浆浴,温泉和游泳可以洗澡。去得早没啥人才三个人,泥浆浴是温的很舒服呆了半天,中去打车去了芽庄占婆塔离泥浆浴非常近,门票才十多块人民币,挺好看的,很多中国人。不能穿太短的太暴露的否则不能进入塔内,他那提供长袍,尊重别人的信仰呗。还去了芽庄大教堂也很近,里边争做弥撒呢,还有拍婚纱照的越南人。芽庄待一天就足够了,海边就是北戴河既视感,都是人不好玩。
八月五号早上到八月七号都在大叻,路上都是盘山路,一不小心就是悬崖了。大叻是山城,各式各样的五彩的房子很美。天气多变一会晴天一会下雨,景点很多去了比较近的疯狂的房子,粉色教堂,粉色的修道院很漂亮,还有大叻旧火车站也不错,都是打车。疯狂的房子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根据梦境设计的,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大树屋似的,非常曲折和高,在顶端可以俯瞰大叻的五彩房子,里面有的现在在装修呢,里面有客房可以住。粉色教堂门口有个女的卖小蛋糕,我问了价钱太贵了没买刚走几步,竟然拿小石子扔我腿,真是有病,请大家远离她,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其实大叻还有很多景点瀑布比较远的我懒得去了

行程岘港 会安芽庄 大叻 美奈 胡志明

关于行程 共计九天
 八月一日 北京-岘港 宿岘港  我的安东酒店
 八月二日 和机场认识的芳姐一起包车 每人二百元 岘港灵隐寺 山茶半岛 灵菇湾 会安古城宿岘港
八月三日 上午去美溪海滩 距离酒店步行十分钟 下午去的岘港最大超市 BIG C 肯德基超级便宜
八月三日晚六点坐OPEN BUS 橙色大巴 FUTA 会有灰色小车来酒店接你去车站 早上四点半到芽庄
八月四号 上午去的Thap Ba的泥浆浴可以在酒店前台或者旅行社预订,提前半天或者一天预订,价格约12美金,包含来回接送和泥浆浴套餐了。单独前往洗泥浆浴的价格大约在50人民币左右。包含泥浆浴15分钟,温泉20分钟,人工瀑布,泳池无时间限制。这家泥浆浴会有接团体游客,人会比较多,开的时间也比较久了。店位于芽庄市中心的北部,距离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景点近。
行李寄存在酒店 我打车去的泥浆浴 打车差不多五十 门票是套票 多人缸泥浆浴人民币五十
去得早人很少 我们才三个人 时间也没有那么准时我得泡了一个小时 ,泥浆浴是温的,泡完旁边可以淋浴,然后又去泡温泉 ,温泉在半山腰上 ,空气清新,十分舒爽。不会游泳 ,泡完温泉在泳池旁边的躺椅上休息
中午打车十元去的距离很近的芽庄占婆塔 ,门票十几块人民币 ,十分漂亮,进入里面的建筑大家不要穿得太暴露,否则不让进 ,不过景区准备了灰色长袍。
下午打车去了芽庄大教堂,哥特式建筑,进去的时候里面有人在做弥撒,也有当地的越南情侣在拍婚纱照
八月五日上午八点坐FUTA出发去大叻大概十二点多到的 宿大叻正宗家庭旅馆人民币70一晚包三餐
下午到了放行李 第一站打车去疯狂的房子  门票十几块人民币 第二站步行大叻教堂  第三站 玛丽修道院
八月六日 上午打车去 大叻旧火车站 下午 大叻BIG C超市 给小伙伴买礼物 G7咖啡 西贡小姐香水 茶叶
8月7日下午一点做新咖啡去美奈 下午五点到 新咖啡 大叻美奈只有新咖啡真心没有FUTA好
订的酒店离新咖啡办公室一百米 离美奈海滩三百米十分方便 路边有点吵 下了车去新咖啡办公室订包车
人民币五十元
八月八号 早上四点半接 去的美奈白沙滩 红沙滩 渔村 仙女溪 九点多回酒店 日出非常美 渔村海鲜便宜
八月八号下午三点坐FUTA去的胡志明 晚上七点多到的 宿胡志明范五老街附近
八月九日上午胡志明红教堂 中央邮局 边青市场 下午去的Co.opMart Nhiêu Lộc,吃饭买吃的
下午打车到胡志明机场去岘港 晚上八点半到岘港 十一点半岘港北京 回家了
关于费用 北京往返岘港机票2541 胡志明飞岘港 265 单买行李额68元 城市之间的open BUS
FUTA 和新咖啡共计186元  签证268+邮费23共计291元
关于越南电话卡  淘宝买 也可以在办签证那买更实惠 我买的4.5G 9天刚好够用20多人民币
关于住宿 手机下载AGODA 和booking 我在越南住了7天 共计600元 单人间有独立卫浴 空调
关于交通 越南是摩托车大国 可以租摩托车 我是一个人不敢骑 全程打车和步行 景点距离比较近打车并不太贵 认准绿色车身38车 正规不会挨坑
关于购物  BIG C大超市强烈推荐 边青市场要价很虚 使劲砍价吧

大叻和美奈

大叻其实呆两天就好了 ,我八月七号出发去了美奈四个小时大巴就到了。新咖啡下车就是我订的酒店离海边三百米,下车就是新咖啡的旅行社,报了个日出的半日游其实就是和别人拼车,人民币五十元,早上四点多起,四点半上车,同行的是一对韩国小情侣,第一站白沙丘等日出,有很多越野车,很贵,我们没报自己走上去也很快,第一次见沙漠很兴奋 ,一会太阳就出来了,很壮观很美。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第二站红沙丘,沙子是红色的 比白沙丘人多,美奈真的是一半海水一半沙漠,大自然太奇妙了 。第三站渔村离红沙丘很近,渔民都是刚出海会回来,很大的鱼腥味,非常热闹,海鲜特别便宜,有的是论盆卖,一盆螃蟹十几块,强烈推荐大家不赶时间的话一定在这买点海鲜吃,新鲜又便宜。第四站是仙女溪,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红色河流,挺漂亮的,里面有的地方深一脚浅一脚走的时候小心,很想回到了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趟河,旁边有椰子树太惬意了。九点多回到酒店睡觉。下午还是去美奈海边玩人很少还有躺椅 露天泳池 椰子树 蘑菇似的小亭子太美了,这就是我梦想着憧憬着的越南啊,真的很美好,美奈值得呆两天。

胡志明

八月八号下午坐的5个小时的FUTA卧铺到了胡志明市 ,终于看到了高楼大厦 商场店铺林立,住在范五老街附近很热闹 ,路上的摩托车大军呢 ,终于红绿灯多了也敢过马路了。晚上怕自己不安全酒店眯着。第二天再吃路边摊,碰到个中国大叔,你知道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听到乡音是多么亲切吗,太幸福了,跟他问路,他主动提出骑摩托带我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给他摩托车加油就好了,坐摩托车也很可怕,生死时速的感觉 特别快 一窝蜂的开着。红教堂也叫圣母玛利亚教堂,前面有个雕像 ,广场上有鸽子。进教堂里面看看,觉得是越南最漂亮的教堂了,里面有彩色的玻璃的神像,阳光透过玻璃形成一道光束非常神圣和美丽。
中央邮局里可以寄明信片也可以买手信都不贵。然后我们去了著名的边青市场,很大很闷,有吃的喝的,衣服鞋子 ,饰品。工艺品。我买的民族裤子,牛角梳子,钱包 ,不过回酒店前台问价格说我买贵了 ,所以那价格很虚要使劲的讲价呀

返程

八月九号晚上胡志明飞岘港 然后岘港北京了。我一个人在越南呆了九天去了6个城市,最喜欢的是岘港和美奈,往返机票价大巴费用加签证 酒店 礼物 吃饭 门票 打车 一共大概花了5500元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温馨提示 到酒店拿张名片,回去打车直接给司机看就好了  打车记得绿色三八车 正规打表
               大巴最好是FUTA舒适服务好 到换票处拿张橘色小卡 各个城市的服务电话 拿给酒店前台联系提前     接你
不要问我越南安全吗?其实到哪儿都有好人坏人,你自己出门注意,太晚就别出去了
感谢在旅途开始遇到了芳姐,即使我们只一起在岘港玩了两天。感谢在大叻碰到的几个哪吒头小妹妹和我一起去的教堂,感谢和我在美奈一起包车 的小情侣帮我拍了那么多美的照片。感谢旅途中遇到的陌生人,所有帮助我的人,愿大家在越南玩的愉快

我和芳姐在美溪海滩

初来乍到 八月一号晚到八月三号越南第一站 岘港 主要景点 灵隐寺 灵谷湾 粉色大教堂 BIG C超市
美溪海滩 会安古城

我和芳姐在美溪海滩 我的几个好朋友张帅刚生娃 秀君就五天假期想去青海湖 我觉得五天太赶了 冯蕾说越南太穷太乱 不想去 刘森刚和老公和儿子从巴厘岛回来 我只能自己出发了 还好遇到了芳姐 一切都是缘分

芳姐是我在澳门转机时候遇到的,原来我们一直都在一个航班 ,相谈甚欢,当晚就退了酒店和我一起住了,那这单反这些好看的照片都是芳姐帮我照的

还有滑翔伞一百多人民币 滑行二十分钟左右 比国内便宜 风景美芳姐胆大体验了一把 我没玩 现在想想后悔呀

山茶半岛

灵隐寺

去灵隐寺的途中看到很多渔船 你看越南的渔船是圆的好特别

我和芳姐在山茶半岛

会安古城河边 特别热闹

灵隐寺的大佛

我的安东酒店老板娘来越南岘港的首站 家的感觉 老板娘人超级好 耐心 英语好 联系包车送吃的 ,做早饭 走的时候送我和芳姐小包包 还帮我们联系车 直接打电话FUTA免费摆渡车接我到车站 特别方便

灵谷湾 山路十八弯

大椰子十五块钱 都算贵了 超市六块钱人民币

美溪海滩大椰子树,特别有度假风 ,人还特别少 景色美 ,芽庄海边都是人

美奈渔村  渔民刚打捞回来的海鲜 超级便宜 论盆卖 一盆螃蟹十五块 一定要在渔村吃海鲜

芳姐在金店换钱 我们都是在国内换的美元在越南换 越南

会安古城有种厦门丽江的感觉

岘港粉色大教堂 去的时候没开门只能外面转转了

岘港中午吃饭的地方 美溪海滩 超美 就是中午太热了 堂的脚丫子疼 我穿的凉鞋 芳姐穿的拖鞋

岘港粉教堂外边的甲壳虫

米粉米粉 越南米粉很多 街边这种更正宗吧 每次吃里边的配料都不一样 好吃

越南满大街的法棍呀 里面加好多东西 给咱这边灌饼似的 但是里边的东西丰盛许多 黄瓜 西红柿 火腿肠 辣椒 肉 鸡蛋 肉汁 花生豆 主要还特别便宜 ,我要流哈喇子了

这不知道叫什么 尝尝吧 好吃就行

会安古城的灯笼 有种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的感觉 那人在哪呢?

夜晚的会安古城更美

会安古城卖水果的小贩 很坑千万别在他们这买 芳姐买了点水果 还没等我们说呢她自己降了三次价 回去看水果也不是特别好

越南特有的面包车 客先死 客人在前面 车夫在后边

美奈海边 越南最喜欢的是岘港和美

芽庄泥浆浴,我买的多人缸,五十人民币一人 七八点就去了,还没人呢 三个人一起泡的 ,温温的很舒服 ,还包括温泉和游泳 冲澡 。换一泼人泥浆就放新的很干净 ,我后悔没穿个好看的泳衣

泳池

温泉

在半山腰上 空气特别好 挨着芽庄占婆塔

我和越南大妈 大妈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买好了手机防水套 忘了带了 ,特别怕手机进水

芽庄占婆塔 中国人超多 被旅行团占领了 很壮观 门票才十几块人民币,记得不要穿得太暴露 太短 ,不然不能进入神殿 出来玩就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穿的太短 占婆塔提供的外套

大叻粉色修道院 人超级少 找拍照的人都特别不容易,遇到两个中国的姑娘给我拍的

疯狂的房子 大树屋盘根错节 像是走进了童话世界 ,楼梯特别窄特别高,可以俯瞰大叻 都是彩色的房子

彩色的房子

胡志明边青市场 我给宋薇买了大象裤 给朋友买了牛角梳 买贵了 使劲砍价吧

胡志明大教堂 特别喜欢那一束阳光的感觉

越南的正规出租车 绿色38383838 记得啊安全可靠不会挨宰

我和一对韩国的小情侣一起包的新咖啡的车每人五十元 四点四十集合带我们去了白沙丘 红沙丘 仙女溪 渔村 九点多送回酒店 每人送了一瓶矿泉水超级便宜有木有

一路坐的FUTA 橘色大巴很多当地人坐的 上车脱鞋 发塑料袋 有空调 有无线 有瓶免费水 有毯子 中途会休息上厕所 可以躺着睡觉 可以免费接送到酒店的摆渡车 记得 不要再打车了 太近不管接送

送朋友的牛角梳 香水和咖啡

大叻旧火车站 小火车

门店前烧纸烧香 不理解但是尊重

摩托车大军不敢过马路呀

我给朋友们带回来的礼物

水果很便宜 我买了个榴莲十六块钱人民币 使劲吃吧

大叻民宿70元一晚管三餐 晚餐丰富 好多外国背包客呀晚上是大聚会

椰子壳的碗很漂亮

FUTA的座位 共有两层 我是都在青游堂定的票 备注要下铺好一点的座位 都是靠窗靠前 省的晕车 还能看风景 中途下车去卫生间也特别的方便

画圈的银行 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非常方便 先吐钱后吐卡 一定要提前办好华夏银联卡 省的带太多现金不安全

BIG C 超市类似于中国的物美 物美价廉东西很全 建议伴手礼从这买 咖啡 香水 茶护肤品 要啥有啥

大叻市场

大叻的新咖啡办公室很简陋 一路都定的FUTA但是大叻美奈只有新咖啡

在疯狂的房子遇见几个女孩竖着一样的发型 哪吒头 出来在路边吃路边摊又遇到他们了,我们一起去了大叻的教堂 她们也给我梳了一样的发型,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人心是那么纯朴

美奈海边

白沙丘看日出 第一次见到沙漠 第一次在沙漠看日出

我和一对韩国小情侣 一起包车一起拍照

我抓拍的两个外国友人在红沙丘 拿着地图在研究

渔村

仙女溪 各国友人一起来汤河 红色小溪

休息站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帮我顶一下吧 有问题给我留言啊我会积极回复的

引用 梦里幽兰 的图片:

这是什么地方?

2016-08-11 10:11

美奈 仙女溪

2016-08-11 10:43

2016-08-11 11: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1 12:26

引用 funkey_li 发表于 2016-08-11 12:26:39 的回复:

回复funkey_li:很漂亮冬天去也行那边暖和

2016-08-11 12: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3:52

引用 来将通名 发表于 2016-08-15 13:5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