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3天自驾游

2016-08-10 23:15 4757/6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说起大海这词,人们不禁会想起蓝天白云海鸥,还有游荡在大海远方的远洋货轮,大海的画面至少在我脑海中是这样浮现,我很喜欢大海,就连我儿子的名字也是带一个海字,我觉得一个人尤其是一个男人都应来看看大海,因为男人必须拥有一个像海一样的胸襟才会在社会处事从容,呵呵.....!心灵鸡汤不多说,来直奔主题吧!

出发时间:2016.7.26

出发地点:东莞

单程里程:330km

费用:单程油费150左右+单程高速路费160多+一晚普通酒店500+一晚五星酒店2380+吃饭消费1000

夏天季节去海边游玩,请带上太阳帽 、拖鞋、泳衣、手机防水袋,爱美的女士更要准备好防晒霜和长裙,有小孩同行的请带上沙滩玩具、游泳圈。

我向单位申请休5天年假,打算在海陵岛前后玩3天,之后就前往茂名岳父家住两天,让孩子探望外公外婆。与以往出游一样,出发前上网搜索一下游玩地方的攻略,看看网友们对各个景点、酒店、吃饭购物的口碑咋样,让自己心里有个底也好作行程安排和预算。酒店提前几天预订,网上订购更优惠,不过以我的习惯在订购前一定会看看网友对这间酒店的评价,而且先不看好评,要多看几家对比一下谁的差评少就可以了,与网购东西一样道理,在旅游景点吃饭亦是,所以我在出行前会下载一个某某点评(避免吃饭遇上宰客黑店)和一个手机导航地图,把旅游地方的离线包下载下来,车载导航没有这个实用。还有一点建议,在预订酒店确认行程前先关注一下旅游当地的天气,尤其是以室外游玩的旅游,如果连场大雨必定会影响你游玩的心情,希望这些建议对你们实用。

Day 1 马尾岛

来海陵岛第一站就选择来马尾岛,我是看了别人的点评来这看日落,也比较适合时间的安排,从东莞10:00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在大角湾预订的酒店(如果虎门大桥不塞车应该3小时就可到达),办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然后换上悠闲衣服驾车直奔马尾岛。其实大角湾与马尾岛不远,驾车10多分钟的路程,不过我在此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在旅游旺季尽量不驾车前往,因为马尾岛码头地方太小,停车位有限,要不把车停在离码头较远的地方,要不打算在码头附近饭馆消费才有停车位,只是我当天运气好,一去到目的地刚好有一辆车出来才有了一个停车位,跟着我后面的好几辆车因为没有停车位在一筹莫展。其实在整个旅游景区里有着很多电瓶车拉客(搭着帐篷可以坐10来人那种),各景点来回坐一趟好像10块就有成交,但我没有坐过不证实。来到马尾岛码头有两种途径前往马尾岛海滩,第一种是从码头进入一个类似公园入口的门楼,然后走一段山路进入海滩,听一些走山路过来的游客说要走路十来二十分钟左右,路好不好走不清楚。我是选择第二种坐快艇进入海滩,在像暑假的旅游旺季游客多,快艇船家收费往往也是狮子开口,砍价技能就靠各位自己发挥(土豪忽略),我乘坐的价位是大人50小孩20。

马尾岛是一处暂未开发的处女湾,水静如镜,水质虽然不像马代有着玻璃海水但至少还算清澈,如果和我一样选择坐码头拉客快艇前往马尾岛海滩,船家会带你前往我手机导航图(图1马尾)显示的那两座无人小岛附近海域,那里水质更为清澈见底,可以看到一群群小鱼在海底游来游去,听船家介绍那两座小岛政府为保护生态是禁止游客前往。

马尾岛真是名副其实的浅水静浪湾,很适合老人小孩戏水游玩,有很多的小鱼与寄居蟹,有小盆友同行的记得带上小抄网、玩沙桶等儿童工具,相信小孩子会玩得不亦乐乎

遇见美丽的彩虹

接近下午6点半了,看着天边厚厚的云,看来看日落没戏了,有点失落但不影响心情。远处是海边的鱼排,听说可以到那一边吃海鲜一边看日落,不过要提前预约。

时间下午7点,送我们来海滩的船家开船来喊话:要回码头的就现在哦,我们快要下班了,不然要自己走山路回码头……就这样结束在马尾岛的行程。

从马尾岛回到大角湾酒店洗澡后准备吃晚饭,酒店楼下有海鲜一条街,海鲜品种繁多,在景区吃饭一定要去口碑好的饭店,起码不会短斤缺两太离谱,价钱也是明码实价,我也是看看某某点评推荐解决晚饭,还是那句话,不看好评多只看差评少,呵呵!

晚餐:海胆炒饭、蚝仔蒸蛋、手打墨鱼饼和一个青菜,海胆炒饭有点小贵味道还可以,儿子比较喜欢吃手打墨鱼饼,挺有口感,这顿饭连酒水人均消费70。温馨小提示:吃了海鲜半小时内就不要喝椰子原液哦!很多饭店墙壁也张贴这样的小提示。

晚饭后还去离海鲜食街不远的海味街,旅游旺季海味街也是人来人往,各家海味店生意火爆,阳江的海鲜干货还有刀具等特产品种齐全,对比一下觉得价钱与东莞也差不多,可能是旅游旺季吧,淡季或许会便宜一点,我只购买了几百海鲜干货用作手信送人。因出来酒店没带相机,当时手机也没电了,就不提供照片了。

Day 2 大角湾

清晨6:00,因工作习惯这个时间也自然醒了,于是站在酒店阳台随意瞧瞧这个旅游小镇的清晨街景,这个小镇清晨真的很安静,只听见海浪拍打的呼呼声,可能在城市呆久了,感觉这里的空气挺好,酒店楼下没什么人在活动,这个时段很多游客还在熟睡中,只有环卫工人在街头辛勤劳动着,与昨天刚到时人流车流涌动晚上食街游人喝酒划拳叫喝声有着鲜明对比。

早上9:00,天气不错,阳光开始有点猛烈,儿子这时候也睡醒起床了,简单吃完早餐后就拿起他的沙滩玩具往楼下走,为什么小孩子都爱玩沙子呢?有时候觉得对于小朋友,一大堆沙子比任何玩具更具有吸引力,不过自己也想想小时候也是这样,这个问题还是留给研究人类的科学家给答案吧,呵呵!

我住的大角湾酒店,酒店大堂往外走几十米就到海滩,由于大角湾海滩是公共区域,是不允许下海游泳,靠近海水潮涨地方有旗帜围起来,每隔几十米就一个看管员监视着,一旦有人越线就吹口哨赶你上来。大角湾娱乐项目有很多,酒店不远处就是大角湾公园,公园里面有水上乐园、儿童游乐园,另外有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至于收费多少不详。反正我儿子对这些也没兴趣,在当天我看到有人在沙滩玩沙滩摩托车,蛮好玩蛮酷的,于是就对儿子说:“儿子,一会老爸带你去玩玩沙滩摩托车?”儿子看了看说:“不好玩,我要在这玩沙子。”过了一会,海面不远处飙来一辆水上摩托车,我又说:“儿子,要不玩这个,一会老爸带你到海里冲浪?”“不玩,老爸,你陪我在这挖沙子吧,听老妈说过几天老爸你生日,我一会用沙子做蛋糕送你。”我瞬间有点感动。。。

中午时候在酒店退房,吃完午饭准备去下一个景点十里银滩。因中午天气比较炎热,在海鲜街找了一家做沙锅粥的饭店,点了一个海鲜粥,一个海鱼丸和青菜,海鲜粥份量用料很足,新鲜现做值得推荐,3道菜加几瓶饮料共消费120多。

大角湾与十里银滩距离不远,也就是十来二十分钟路程,打开导航沿着海边公路走,翻越一座挺陡的山坡就可以看见整个十里银滩。海岛夏季天气真像女人的心情,说变就变,中午在大角湾时候天空还是晴空万里,来到十里银滩酒店时天气变得不太理想,刚办理好入住手续不一会儿狂风大雨,雷声隆隆,足足下雨有个把小时,雨后太阳又很快露出他的笑面。因为下雨,原本打算去南海一号博物馆参观要取消,决定在酒店的室内泳池教孩子学游泳。

傍晚外出吃饭,在十里银滩酒店用餐消费比较贵,所以还是找某某点评提供信息找餐馆,离酒店最近有一家某大妈饭店,驾车5分钟就到,这一家某大妈饭店在海陵岛各景点都有分店,就是在高速公路刚到阳江辖区就已看见他巨幅广告,说实话在十里银滩这家某大妈饭店消费要比大角湾海鲜街略高,做的菜有点过咸,而且服务不好,叫服务员加点饭等半天不送来,早知道不如开车20分钟到大角湾海鲜街找吃的。。。

晚饭后就去酒店海滩边逛逛,吹吹海风,晚上到海滩玩的游客很多,不时有人燃放烟花和放飞孔明灯,一双双情侣手牵手踏着海浪漫步,大人小孩都玩得欢快,很多人拿着手电筒在找贝壳海螺,偶尔有捡到一个漂亮的大贝壳那种兴奋比中奖还高兴,呵呵!我们一家子也加入拾贝壳行列,虽然没有捡到大贝壳,但小贝壳也收获不少,孩子把贝壳装进一个矿泉水瓶里说要回去送给他的小伙伴。晚上10点,离开海滩到酒店的温泉区泡了1个多小时温泉,然后回酒店房间休息。

Day 3 十里银滩

第一天在马尾岛时想看看日落,因天气问题看不成,昨晚原本打算在十里银滩看看日出,不知昨晚是不是泡了温泉睡眠特好,结果还是起床晚了。。。算了,继续睡觉。

早上9:00,太阳升得老高,孩子醒来后准备去酒店餐厅里吃早餐,酒店里提供的早餐挺丰富,各类早点应有尽有,早餐后就带孩子到海滩游泳。

中午在酒店退房后原本打算在下午想去南海一号博物馆参观,后来岳父打来电话说让我们早点到达茂名,孩子与他外公外婆也不常见面,老人家嘛都渴望见到自己的孙子,于是提前结束这次的海陵岛之行。

第一次写的游记,如有写的不好或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教。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2 11:25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8-12 11:25:27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谢谢欣阅!!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8-12 20:1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1:54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08-15 11:54:42 的回复:

回复青芒果abc:感谢赏阅!照片是后期处理,其实当时在阳江旅游时把手机照片处理好发了朋友圈,当时的一些感想也在朋友圈里记录下来,回来后在原本想在预订过了的酒店写写点评,后来想想为何不尝试写下游记,于是翻开微信朋友圈把当时的感想写成这篇游记,不知道写得好不好,毕竟自己也不是从事文笔工作,希望我的游记对你的出游有所帮助,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