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家庭出游

有种情怀叫做游记

回来的第四天,七夕,浪漫的夜晚应该有份浪漫的情怀,于是兑现自己给自己的承诺,写游记。不想写成吃穿住行,因为旅游是份不可预见的遇见,走别人走过的路往往失去了很多美丽,况且,别人的攻略不一定适合自己,所以这篇游记,只是随笔,心情回忆着那时候的那时候,便有了随处可遇见的故事和情绪。也因为回来后的这几天经历了很多的起伏,改变了很多关于未来的期望,内心无数次的和自己对话,于是决定,这篇游记叫做----只为遇见你。

只为遇见你---自己

很多年没有休过假,更没有去真正的旅游,不是真的忙的走不开,也不是不能请假,但是自己似乎总是在约束着自己,也似乎自己在向自己证明什么,于是乎,在一种模式里生活了很久,在一种状态下过了很多年,总对自己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年复一年的对自己说,明年,我一定要远行。2016年的暑期,终于决定不再欠自己,也对自己说话算话一次。青海,是我心中最想去的地方,因为不喜欢大城市的繁华和喧闹,不喜欢以购物为目的的出国游,只想去一个让我能够暂时忘记现在的地方,要远,要美,要净,要有回忆。2016-0802到0806,我遇到了那个暂时放下一切的自己

只为遇见你--日出日落

很喜欢日出日落的感觉,每年都说,陪我看日出,陪你看日落,但是如此简单的心愿却总不能实现,青海之行一个很大的愿望就是看着太阳落下又升起,出行之前反复看着天气预报,看到青海湖有雨时候恨不得反复刷着墨迹让雨变成天晴,来到西宁,导游的话让我打消了顾虑,他说,青海的天气预报我们当地人都不看,因为只是个笑话,一天中,你会经常看到天晴,阴天,下雨,电闪雷鸣然后又晴空万里,我想,那就看人品喽,哈哈O(∩_∩)O。。。。。于是,接下来的天气变化,让我着实对自己的人品深信不疑,嘿嘿,第一天的行程驱车从西宁青海湖,傍晚已经远处看到了青海湖的轮廓,仿佛在地面之上,当我们渐渐靠近它时,天空却下起了大雨,很多自驾游的车辆不得不停靠在路边修整,我们的大车一路前行,也许风雨无阻的力量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下车的第一眼,就看到了彩虹,岂止是兴奋,岂止是惊艳,岂止是人品好,我不停的镇定自己的情绪,对自己说,即便看不到日落也值了,但是老天似乎为我的虔诚感动,嘿嘿,看照片吧,彩虹,日落,日出,我的小小心愿都一一别且附加的实现了。

只为遇见你----大中华的美景

记得一位国外的导游曾说,如果你们从中国来,那么这里的景色一定不如你们中国,当时只是自豪,后来便有了想法,想在可以的时候,饱览我大中华的美景,而青海,无疑成了我的首选,而5天的行程也说明,美景不负众望,青海湖海水颜色的多变,高原出平湖的壮美,360公里湖岸线的辽阔,让你在每一个角度去欣赏都觉得青海湖像是高原中的明珠,让青藏高原的神秘又多了太多的灵犀。茶卡盐湖让天空之境的称呼在我心中留下了太深的烙印,祁连山脉的雄伟,红绿相间的地貌,让你感叹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同时觉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而平日所有的烦忧似乎都不足以挂齿,我想,有了此心境,也许旅游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只为遇见你--传说的美食

青海海拔平均三千多,蔬菜和水果基本上没有本地产的,所以并没有对美食充满希望,但是吃到了没有牛肉的牛肉面,我倒是真的觉得终于吃到了舌尖上的马子禄而兴奋不已,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果真是活灵活现,原来吃牛肉面是有讲究的,凌晨三点开始熬制牛肉汤,然后三层过滤,成清汤,加白萝卜、青葱香菜、鸡蛋和辣椒,所以根本不用加牛肉就是很好吃的牛肉面,早晨吃最好吃哦,因为到了下午熬制的汤里会不停的加水,让汤就变得没那么浓郁了。手抓羊肉。烤全羊,烤洋芋特色的都吃到了,才觉得老天是公平的,虽然青海不产蔬菜但是产土豆啊,产羊肉啊,而且好吃的不得了

只为遇见你---我的孩子们

旅行不是自己的私欲,如果能够满足自己的心愿又能让孩子增长见识拓宽视野,那么无疑让这种假期更来得心安理得。考虑到孩子们的因素,我选择跟团游,好处有二,第一有导游,对于孩子们而言,看景的同时能够听到讲解和故事更会有价值,就像儿子从塔尔寺出来,说:妈妈,终身受益啊!好处第二就是跟团也许比自驾限制自由,但是增加了行程的安全性和可计划性,这无疑对于当妈妈的我是最重要的。过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来到生存条件和吃住条件都远远不如家里的青海,孩子对旅游有了新的定义,旅游不再只是住舒服宾馆,吃地道美食,看一个城市比一个城市的现代化。他看到了游牧民族风餐露宿的生活境遇,看到了大山里比他还小的孩子在景点的大太阳下叫卖着家里种的青稞,明白了原来出行并不是所有的宾馆都是五星级的条件,也会在藏区发现他们的自来水只能用细线来形容之后感受到了原来还有人不是想用多少水水管里就会出多少,回西宁的宾馆里,他竟然上完厕所和我说,妈妈,你去厕所吗,如果去,就一起冲吧,节约用水!听到这句,也许旅行的全部意义已经由此得到了释怀。
   看日出的他们是如此的充满朝气,小羊驼的可爱,第一次骑马的紧张,看到彩虹的欣喜,在塔尔寺虔诚的为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祈祷健康平安,这些,都是在三点一线的生活中没有的。

只为遇见你--我的爱人我的亲人

天生体质弱的我,这几天一直不同程度的高反,老公一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一路上所有的人就我手里没有行李,弟弟细致入微的关切,弟妹诙谐的逗我,两个孩子的懂事与可爱,都让我感觉到温暖和幸福,那个肩膀不在于有多强大,在于你需要的时候他一定在,也许这也是旅行让很多人能重新了解和认识的缘由,青藏高原,我最想去的地方,有那些最爱我的人陪我,真好!

只为遇见你-我的建行我的CCB

只为遇见你-心有多宽路有多远

我相信心有多宽,路有多远。门源的油菜花已经过了最旺盛的季节,但仍不失她的美丽。有些事情,不会是刚刚好,也不会到处都是惊艳,留一些遗憾,留一些向往,为的是下一次的希望。我知道,五天不会让一个人改变什么,但是至少可以,走出自己的世界,去遇见自己,遇见你。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1 12:38

心随神往,浪漫无际

2016-08-11 13:12

2016-08-11 21: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5 16:52

引用 哈哈哈go 发表于 2016-08-15 16:52:32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go:再去一次,风景不同,心情不同,会有更美丽的记忆

2016-08-15 19:59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08-11 12:38:0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