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心的方向

• 出发时间/2016-07-22

云南回来已经好几天了 但美丽的云南印象还是在脑海挥之不去呢  心想着 该用文字 用心情 用图像 记录下这段暑假旅程

和大学好友约好的滇行就要起飞啦

第一站昆明

从南宁机场搭飞机到昆明很快 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啦
第一站游览的地方主要是云南大学和师范大学 不知不觉毕业已经一年了  想去大学找回曾经的美好时光

第二站大理 一场关于风花雪月的事

刚到洱海公园的时候  天空还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没多久天就放晴啦  很开心遇见下雨的洱海和晴天的洱海  如果你也在  该有多好

看完了苍山洱海 第二天一路溜达到大理古城  不得不说那天的天气很好  很适合逛古城 悠哉悠哉  适合发呆

第三站 十八里铺-双廊

第三天的天气太热情了  不过一路的风景很漂亮  忍不住在车窗边按了好几次快门

十八里铺

品尝白族三道茶  很香

心心念念的双廊——杨丽萍和小彩旗的故乡  我们来啦  租个小电驴 环洱海游 不错呢 时间仓促没能找到月亮宫   留着下次吧

第四站 丽江

丽江太小,每个地方都充满回忆

两只脸嘟嘟的小朋友

丽江古城的夜晚是独特的。人们在说到丽江的夜晚时,总是会有这样的描述:“夜晚的丽江充满着柔情、夜晚的丽江充满着浪漫、夜晚的丽江充满着疯狂、夜晚的丽江充满着诱惑。

偶遇一只  萌萌哒的宠物 好呆萌  少女心要融化了

静静地在桥上聆听了一首歌的时间 清脆的嗓音 让我不想移动步伐

路上行人很多 在他们或匆忙或缓慢的脚步里 我猜不透他们来此的目的 疗伤 艳遇 寻找心灵的故乡 在他们或现代或民族或混搭的穿戴上 我不知道 丽江 是否真正触动了他们心里最为柔软的神经

丽江贰 --拉市海

《茶马古道》的作者李旭说:不管这个世界发生什么,由于不可思议的偏远险阻,茶马古道上有三种东西似乎还在坚忍的存在着:一个是沿途的苍茫大地,山川湖泊,蓝天白云;一个是与生命融为一体的宗教;一个是藏民的善良,淳朴和美好。这三点仿佛是三位一体的。

在悠扬的驼铃声里 象征性的走一段茶马古道  途径的地方见到很多果树 瞬间被拉市海满树的桃子和苹果吸引 桃子又大又甜 路边就有很多小摊卖 可以尝尝

风铃许愿台    愿我的你的他的愿望有一天能照进现实

丽江叁--拉市海湿地公园

一会晴一会雨的湿地公园  很是舒服

第五站-- 美丽的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这个时候去虎跳峡是很合适的  七八月份是云南的雨季 雨量很足  虎跳峡很壮观 不枉此行 看的那个破涛汹涌啊  只是回来的时候爬那个楼梯有点吃力了 楼梯还是很长的  上来到衣服都湿了 很热

虎跳峡旁边挂了好多这些铃铛  风吹过  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香格里拉

离开虎跳峡前往香格里拉市  一路海拔越来越高 气温逐渐降低 车窗外白茫茫的一片 好似仙境 没去过高原的我们 身体一开始有点不适 头有点晕晕的  耳鸣 嘴唇有点紫色 不过这些都是正常的想象  多穿点衣服 过后也没觉得有啥了   不过也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  要是高原反应严重就不要 再往上了
当时的香格里拉气温是10度冷死个人勒  幸好带有衣服 不过 香格里拉古镇也有冲锋衣和氧气瓶出售 觉得胸闷的就多吸点氧气吧 晚上我们去参加了当地的吐司晚宴  玩的很嗨呢 晚上住在香格里拉市的一家酒店 由于在高原又冷 当地导游告诉我们洗澡的时候记得开卫生间的门通风 尽量洗快点 不然有可能晕倒哦 身体不适的可以不洗 如果你身体确实好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啦
晚上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的很难入睡 真的不好受 下次不想来了  有人笑着说 香格里拉不适人住的地方 是神仙住的 哈哈 适合来修仙

车子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向上   视野越来越开阔  天气也越来越好

土司晚宴 就会要大口大口的吃肉

帅气的藏族小伙在表演

石卡雪山

来了香格里拉 就顺便去爬石卡雪山啦  这雪山没玉龙雪山有名气 但这种天气是看不到雪的  来的不对时间  主要来体验体验 爬山前必备防寒服(山下有出租的) 氧气瓶(看个人情况最好备一瓶吧) 红景天 由于山上海拔很高 空气稀薄 气温很低 大家记得多穿点哦 爬山是很消耗体力的 备条巧克力或者士力架  随时补充能量呢

到达3800米的时 下缆车 开始爬山  山上的风好大 还飘着雨 真的是寸步难行  来条士力架 横扫饥饿(这广告打的

最后没爬到山顶就下来啦  量力而行 同伴逗逼地说 玩玩就好  不是来玩命的喜欢挑战的 勇往直前吧 下了山就没那么冷啦  景色美美哒

天冷 混搭到没朋友

返程

为期一周的滇行就要  say goodbye啦 准备返程

《一瞬间》估计得循环一段时间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2 12: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5 16: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