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旅行——三人行的柬埔寨

柬埔寨已经是上年7,8月去的旅行了,接在泰国旅游之后,一直下不了笔,原因无他:历史太厚重。准备工作做在前面,看了很多的游记,他们都讲到了柬埔寨很多的历史,我们仨也看了很多,还带了两本书出行,去到一个地方就边看边走。到现在能记住得不多,看看下面的看图说话还能记得哪一些。
       整体而言,柬埔寨是透着宁静的地方。

我们从泰国柬埔寨,在国内出发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机场工作人员会要求小费,但我想,这个可能是针对中国的,因为我们从泰国的飞机出来,没有一个人要求给小费。以至于我们回国的时候,突然被要求小费真的非常意外,非常真实地告诉对方:i have no money,对方就略带脾气地把护照给回我了。

↑ 在机场那里等了一会,像没有人领的小孩……没有wifi,没有手机信号,根本就不敢离机场远一些,师姐蹭着机场的wifi联系上酒店,终于等到他来了。一走出机场,真热,建筑物很低,感觉白云好近好近。

↓  很快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是booking上面评价还不错的motherhome。它有三个店,也是三个价格的酒店。我们订的是中间价格,后来因为房间不够,免费升级到最高等的房间了。我们当时想着在泰国这么久了,来到柬埔寨应该也没有什么力气出去外面混,就强烈希望要订有游泳池的,后来发现柬埔寨好多酒店都是由youyon

↑  进门马上就送冰毛巾和饮料,毛巾上面有特殊气味……有种擦了驱风油的感觉

↑ 已经忘记是什么味道的饮料。
↓这是后来我们升级到的酒店,这边的酒店领班的人

↓这是后来我们升级到的酒店,这边的酒店领班的人英语都非常好,和泰国不是同一等级的,而且服务很周到,假如你要起早出发看日出的话,提前一天说,他们会提前为你准备早餐。

↑ 从窗口往外面看,就像度假山庄一样。其实地面还是比较原始的,会有黄泥什么的。
       话说师姐的朋友当时也在柬埔寨,而且已经在那里几天了,刚好就是我们刚开始订的那间酒店,我们在自己酒店整理好了以后,就去了找师姐的朋友,他们晚上订了自助餐,于是我们就五个人一起去了,具体多少钱我已经忘记了,模糊感觉大约100左右的RMB。
       酒店派了小车送我们去,其实就是tutu,离开酒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tutu小哥对着我们大喊,后来去到自助餐的时候,tutu小哥找我们要钱,还问我们要自助餐门票,我们就一脸懵,啥门票,后来经机智的师姐回想,才觉得我们应该是酒店门口那个tutu小哥才是酒店给我们准备的车,自助餐门票也在他那里,后来这位善良的小哥就把我们送回酒店门口了……重新出发

自助餐人还挺多的,游客有,本地人也有,中间会有传统节目表演

↓ 结束以后,我们就去了夜市,这里应该是柬埔寨最大的也是了,好像叫noonnight market,里面的饮料基本都是1美元,沿街看到的吃食好像是3-4美元一份。因为在泰国已经逛了好多天的夜市,来到这里觉得也是相同的东西,我们三个就没有兴致逛了,意思意思走了一圈,我们三个就先走了。师姐的朋友继续游览。

D1

↓我们安排在柬埔寨的时间是4天左右,在国内已经联系好的司机,也是在其他游记里面见到的,叫“米思家”。有些游记说用三轮车也ok,但是我们觉得天气太晒了,还是用小车吧,价格要高一些,具体多高有点忘记了,好像是250美金三天?还是100美金三天,对不起我忘记了……米思家会给你准备冰水,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向他了解柬埔寨的历史。
      那天早上司机会载去买票,站定拍照就可以了

↓ 接下来就看图吧。
   整体来说,柬埔寨里面的建筑都是印度教的文化(现在渐渐地也会有人信奉基督教),吴哥寺墙上的壁画上叙述的东西,很多都在建筑上面体现。建筑好多都是底盘大,越往上越小,阶梯也很高,这样往上爬的时候就会有点手脚并用,表现出虔诚的样子。

↑这个小哥遇到好多次

↑这是泽莹觉得拍得最好的相片,我就知道没脸的都是好照片

↑ 对着书找了很久的象,原来在正方体建筑里面。

↑ 上面是剑阁寺(没记错名字的话),人稍微有点多,不过真的很壮观

中间带了我们去吃午饭之后,他就在车里休息,我们看到有吊床,就睡了一会

↑ 排列好的石头,都是等待恢复原位的石头,都编好号了

↑要上山就要趁早,晚一点就很多人了,有点限流的意思。不过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日落

D2

前一天和酒店说了,他帮我们准备了早餐。顺便一说,酒店的早餐真的很好

万众期待的吴哥寺日出,非常精彩,从伸手不见五指到完全亮起来,都杀了不少的镜头。建议赶紧找到合适的地点蹲点,然后就慢慢看着吧。

↓ 齐刷刷的人。如果不是拍照,可能在后面一点的位置也不错,就在下一张相片那里坐着应该ok。

↑ 看完以后,就回去找司机,等逛完别的地方,最后再回来吴哥寺。走在去门口的路上,很宽敞的路,很舒服,就是很晒

↑ 吴哥寺出来就会见到这个大湖,不错,看到水就很开心
↓ 接下来就是看着最安静的地方,“高棉的微笑”,确实是三个人找处地方坐着,然后看看天,看看侧脸,确实非常非常安静,很舒服

第二天非常没有状态,很多的楼梯,穿着长裙施展不开,所以我是非常佩服那些能在柬埔寨拍拍拍,装装装的人的,我到第二天已经不行了,坚持要扎头发,泽莹也受不了我,太堕落了

↑ 浴池

↓我们回到le

↑回到吴哥寺,已经爬楼梯爬到膝盖有声音,到后来真的行动都很困难,全都是很高的楼梯,走个平路,都要在平路上弄个高高低低……

↓下面两张是早上去吴哥寺时候的相片

晚上到酒店附近找了东西吃,附近有个很魔性的吹气模型,一直在挥手的那个。东西很便宜,但是已经忘记多少钱了。

D3

没记错的话,下面是女皇宫

下面是崩密列

身材很好的狮子

这个画,我和师姐买的是一样的,泽莹买了另外一款。好喜欢,下次会用相框把它框起来

回程以后,还有很多时间,找了点东西吃,吃了一顿扒加薯条类的搭配,就回去酒店了。然后和泽莹去了游泳。旅游之前练了一会,然后在这里水浅的有依赖,深的不敢去……然后我应该把游泳的技巧全都忘记了……然后就一直到现在,我都不会游泳

↓这是我!

晚上的时候米思家带了我们三个去吃东西,去了当地人自己会去的集市。这里的包车很好,只要你包了,这三天里面你要去哪里,他都可以载你。

瓶盖很好,容易开,不会划到手。然后吃的东西其实吃不太惯,可能毕竟是街边小吃,所以感觉卫生貌似也比较差。不过我在泰国的时候可能是不适应它的饮食,所以十天基本上喉咙都痛,也有点感冒,导致心情受到了影响。来到柬埔寨,没有琢磨哪里好吃的,但是饮食主要以咸味为主,还是比较习惯的,所以身体也很快就恢复过来了。

↓这是当时游览完柬埔寨以后写的东西。虽然旅游景点很明确,就是吴哥城这一带,但是确实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地方。回国以后,新闻就说在吴哥寺的下面还有第二层建筑,不知道以后如果再去的话,会不会已经可以观赏到了。

一年后想着写川贵旅游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年前完成50%的游记,趁现在把他补齐。回味无穷。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2 1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5 11:54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08-12 11:25:2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immydeng:确实可以一去,消费低,却可以看到真的很难得的景色

2016-08-18 13:48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8-15 11:54:4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