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年轻的自己——三人西行(西宁、青海湖、拉萨、羊湖、纳木错)

有少少傻 LV.7
2016-08-10 23:28 1483/9

行前准备

开始出发之前本来打算一个人出行的,但是有几个同事说愿意一起去,但攻略做出来后就只有两个同事想去,好吧,逗逼三人组从此就诞生了。
出发之前我们已经提前7天服用红景天,因为第一次去青藏高原,在那样的条件下肯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药物:红景天胶囊、芬必得、藿香正气丸、抗病毒口服液、感冒冲剂、花旗参切片、保济丸等。(药物一定要备好,我们这次吃的药比平常一年吃的还要多,因为大家都说在高原感冒发烧是致命的。)
衣物:羽绒服一件、保暖内衣一套、冲锋衣一套、衬衫两件、裤子三条、帽子、围巾、袜子、墨镜、防晒霜、保湿霜等等;
摄影设备:手机、70d(狗头)、三脚架;
时间安排:5月15日----5月25日
行程安排及费用:湛江——广州——西宁——塔尔寺——青海湖——拉萨——羊湖——布达拉宫——纳木错——大小昭寺——重庆——深圳,全程共11天,花销开支约5419.8元。
DAY1:广州——西宁,车票188,飞机票757,塔尔寺包车来回20元,车费89,住宿40,餐费129,住西宁自由人青年旅社,共1261;
 DAY2:西宁——青海湖,包车167元,餐费130,门票110(倒淌河40+青海湖40+沙漠30),住宿40,住西宁自由人青年旅社,共447;
DAY3:西宁——拉萨,早餐零食46,火车票526,因为在火车上,所以花费不大,共,572;
DAY4:拉萨,餐费83,打车13,羊湖拼团100,住宿63,住平措康桑青年旅社(5天都在这住),共259;
DAY5:拉萨——羊湖,餐费82,药10,住宿63,共155;
DAY6:拉萨——布达拉宫,餐费124.8,药15,打车4,住宿63,布宫门票100,共306.8;
DAY7:拉萨——纳木错,团费240,餐费71,住宿63,共374;
DAY8:拉萨周边一日游,餐费52,住宿63,共115;
DAY9:拉萨——重庆,餐费30,住宿46,机票820,住重庆君来阁酒店,共,896;
DAY10:重庆一日游,餐费50元,住宿46,住重庆君来阁酒店,共96;
DAY11:重庆——深圳,机票598,打车30+60,共688;
其他特产250元,总消费5419.8.

旅途开始

开始一段未知的旅行是那么让人兴奋,大家会一起讨论,一起谋划,生怕错漏些什么。为了去西藏旅游,我和同事每天晚上下班之后就去跑步,跑完步就去做拉伸,怕的就是去到高原后不适应,总之就是为了做好身体方面的准备。出发前三天,我们已经把东西备好了,工作上的事也交接完了,接下来就是去放松自己了。
5月14日,我提前来到广州,为的是出来溜达下,顺利去会会朋友。

西宁站

早上凌晨四点,我们便摸爬起来洗漱,然后赶去机场,因为我们航班是早上6点多的,别问我为什么订那么早,因为那个航班便宜,一切只是因为便宜而已。提前预定好的滴滴打车,师傅很准时的来接送,到了机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大家倒头接着睡,真心伤不起。
早上十点多,我们终于到达西宁站。穿着短袖的我们赶紧到洗手间换上保暖的衣服,毕竟西宁只有几度啊,广东的孩纸暂时还不能适应。坐上机场大巴,来到市中心要一个多小时,看着觉得不远,实际要走很远的路。到了旅店,安顿好之后,我们便去觅食。刚开始来不敢乱吃东西,只能去一些港式茶餐厅,点了一些粤菜,当然没有地道粤菜那么好吃,凑合填饱肚子而已。完了我们就包了一辆小车去了塔尔寺。其实还蛮便宜的,人均十块。

塔尔寺虽然阳光明媚,但是天还是罩着一层白雾,而且多云,不是特别美,但所幸的是人比较少。

求佛的路很遥远,一步一阶,皆是修行,人生的道路何尝不是呢,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我不是佛教信徒,对这些不是很了解,所以只能跟着别人团的导游,聆听着这里的历史。不过这也是西宁市的一个比较有名的景点,信佛的朋友们不妨过来参观下,感受下这里的文化气息。

到此一游照一张。

青海湖一日游

我们提前一天让客栈老板娘帮我们约好了一位师傅,西宁人,500大洋一天,路线是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沙漠、博物馆,一天下来有好几百公里,算是比较实惠的吧,毕竟我们三个人,坐的比较宽敞、自由。

日月山我们就没上去,在山脚下玩起了雪,天气那么冷都不怕我也是醉了。

来倒淌河其实真的没什么东西可以看,而且门票要40,但来都来了,索性就转转吧,幸好这里的民族服装是可以免费穿来拍照的,满足了我们小姑娘的欲望。

小孩挺可爱的,不过为什么不是二的手势,而是三呢,不解?

爬上去顶部,很费劲,但滑下来那一刻,很爽,只不过全身都有沙子了。

旅行,人生,我们一直在路上。

羊肉是这边最大众的菜式,我在学到“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的一说。他们这的茶也比较有特色,茶叶、桂圆、冰糖冲泡而成,一口下去,还要喝第二口。

启程,向着世界屋脊出发

第二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餐,收拾行囊,退了房间,便向火车站出发,因为我们是下午的票,而且又不知道多远,怕错过了时间,所以提早到火车站候着。这里提醒下,还是要备好吃的,还有药物,因为这一路条件真的很艰苦,所以还是要提前备好,以防不时之需。

在海平面生活的孩子,第一次来那么高的地方,肯定要相互打气,相互勉励。

这一路,我们没少吃苦头。晚上凌晨2时左右,经过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我们身体反应很大,我睡在上铺,空间小,翻身特别难,每动一次我就要费很大劲,气喘吁吁,我问小翠:你睡着了吗?小翠说:没有睡着,眯着眼养神吧。我胸闷的厉害,就下来过道坐着,看到很多人有高反的都坐在走道上,有的在洗手间吐,有的用手托着下巴~~~不到一分钟,我的眼睛冒金星,接着眼前慢慢黑了,我害怕地向小翠求助:我感觉要晕倒了,你记得下来救我啊。然后我本能拿出保心安油,往鼻子那涂了下,等待自己倒下去。这时,小翠慢慢的从上铺下来,询问我有没有事,我招了招手,示意还好。接着我缓缓恢复过来,然后我们就去找列车员,诉说了我们的境况,列车员递给我们两根管子,让我们吸氧去。我们回到座位,把管子插进出氧口,大口大口吸着氧气,小翠高反越来越严重,跑到洗手间吐去了,我反而适应过来了,喂她吃药,帮她打水,忙上忙下的,另外那个家伙他也头痛的厉害,在上铺不肯下来,任我怎么使唤,他就是不就范。
大概六点多的时候,越来越多人起床了,在默默看着窗外的景色,个个都无精打采,看来被高反折磨的不轻啊。

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拉萨站了。

来到拉萨我要插一句话,不要随随便便拍摄藏民、藏獒、牦牛、羊之类的照片,第一对别人不是很礼貌,第二就是可能会被收费,记住咯。

夜晚的拉萨可以到零下,这个时候已经是很冷的了,约摸0度左右。

早上围着布达拉宫祷告的人非常多。

我们在布达拉宫旁边的一家甜茶馆坐了下来,要了一壶甜茶,据说甜茶有缓解高原反应的功效呢。我觉得就和奶茶差不多。

饱餐一顿,我们接着出发去羊湖了。拉萨周边游我们都是在客栈报的团,价格还算公道,还可以凑齐五六个驴友一起玩,如果不想自驾游的话,推荐还是在客栈报一日游吧。如想去环线的话,也可以在客栈拼车,具体价格根据淡季旺季划分,差别还是有点大的。

藏民说这是雅鲁藏布江

上山的路不容易啊!

要在这种地形修路,真的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在去羊湖的路上,碰到在朝拜的人儿。

途径岗巴拉山有个观景台,我们有十分钟的拍照时间。

云,好像是触手可得。

远处,天空罩了一层薄纱。

来的路上天气不是那么好,阴层层的,好像要下雨。

下去的时候突然放晴了,当然大家都毫不吝惜快门,

趁着阳光灿烂,赶紧多照几张相片。

拉萨的路上,雅鲁藏布江边一座寺庙,在格桑花的衬托下,我觉得很美。

去过羊湖,体验过更高的海拔,在拉萨跳跃再也不是什么特别可怕的事情了。

不好意思,有点犯二了。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牦牛粪,晒干了是用来烧火的。

这家伙看起来像歪果仁。

这两家伙不是那么想入镜啊。

五千多米的地方啊,朋友可不要学我啊!

这位北京的美女也是不怕高反的,据说她还去了珠峰大本营,佩服她。

趁机偷拍一张。

我还是那么幸运,在旅行的途中碰到这么多好玩的人儿,感谢生命让我遇到你们。

引用 有少少傻 的图片:

右面那个高冷的傲娇狗狗真是可爱 不想入境的他实力抢镜

2016-08-11 14: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1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1 14:00:13 的回复:

右面那个高冷的傲娇狗狗真是可爱 不想入境的他实力抢镜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我还是挺害怕的

2016-08-11 17:23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6-08-11 16:25:4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iiiananan:我也特别懒,最近才写好的

2016-08-11 17:24

照片有些拍的真的不错,给你点个赞哟,哈哈哈哈哈

2016-08-13 13: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11:54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8-15 11:54:43 的回复:

回复zenglm:趁着年轻,想干什么就去干吧。

2016-08-15 23:00

拍的真美,楼主写的不错哦!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6 10:20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20:08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