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江高椅岭三日游-------触碰心中最美的土地

pigpigxi (广州) LV.5
2016-08-10 23:40 255/4

前言

小东江之行始于朋友圈,雾漫之美促使行程的开始。看过很多的朋友,皆有住在景区内外,这个要看如何取舍了。里面的农家乐条件的确不怎么样,可以用艰辛来形容,但住在里面的方便,是在景区外无法实现的。我们住在二号桥边上,看着雾起雾落,随时出来看雾都是几步路的事情,非常方便。
其实暑假去郴州真的会热死人,39度的高温,比广州还热,但有别于广州的是郴州的热仅仅的烤,没有广州热得黏黏糊糊的难受。但防晒还是要做好。尤其去高椅岭,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4点后再上去,反正7点多天还是亮的,不然早上8点的太阳已经晒得不想多走一步。

雾漫小东江

广州郴州太方便了,买个高铁票说走就走。
我们第一晚是住在景区里面,想要选择好的位置,一定要和农家乐提前预定,我们选择的是二号桥旁边的雾漫休闲馆,就在大石头的旁边,无论是坐景区中巴还是去看雾都非常方便。相比之下,三、四号桥的客栈要比二号桥的条件好,但那边的电容条件不允许,因此房间是没空调的!!!有独立卫生间有空调的房间的选择并不多,好在我们住的地方都可以满足。客栈一家姓林,都非常nice。
包车司机也是他们介绍的,一位女司机,感觉还可以,要去哪里提前跟她预约的话基本上都可以准时到,甚至临时预约的她都可以尽量满足。价钱方面没有比较过不知道有没被坑。
早上9点半的高铁,到郴州西大概就11点了,包车的李司机一早就在等我们。大概45分钟就到了小东江景区。现在景区查票是越来越严格了,前面湘B的车也被查,把李司机也吓了一跳。可能我们是湘L吧,直接放行!从门口到二号桥的位置大概2-3公里路吧,如果是走进来还是有点困难的。当然,随手可以打个摩托车。

客栈对出来就是二号桥,据说这里是看雾最好的地方,只是早上的撒网表演已经挪到300米外,所以这里是看不到的。但如果要下栈道看的话,早上5点开始就有人在检票,所以逃票要醒目!

一到客栈老板就切了个西瓜,解暑啊!!中午就地吃了东江湖的三角鲂,其实就是武昌鱼啦。味道不错,感觉像粤菜,其实3天来吃的东西都像粤菜,如果叫了不放辣椒的,就真的一点都不辣,可能接待广东人多了,自然也可以做出广东菜的味道。中午太阳当空,还是睡个午觉吧。下午天色暗了下来,以为要下雨,但打了几个雷后就没有然后了,但温度随之降了下来,就下去栈道走走。客栈就对着栈道入口,非常方便。

临江而行非常舒服,感觉像冰箱打开了门一样,偶尔看到可以亲水的地方,亲测水温10度左右,冰凉冰凉的,完全忘记了温度摄氏37度。
每座桥之间大概1公里左右吧,我们走到3号桥地方,听说今晚6点左右就会起雾,于是我们便返回了。其实晚上的雾4号桥会先起,我们回去2号桥的地方,刚好有摄影发烧友喊了渔夫撒网,哈哈哈哈,手机族可以揩油了。

有种渔歌唱晚的感觉

等到7点,终于起雾了!!但晚上有风,雾一起就散了,只有这样一层薄薄的雾。作罢,回去吃饭,农家鸡,128一只,不便宜,还有他们的丝瓜,明明就是水瓜嘛。。。。

早上5点多就听到楼上的动静,隔音真的不怎么样。反正醒了,就出去看看呗,发现桥上已经架起了各种长枪短炮。不过小林说,如果不是摄影发烧友,6点再出去吧。也是,周围还是黑麻麻的,不急不急。

这是5点多的雾色,充满着神秘

天空开始发白了,晨色渐浓

有渔夫开始出来兜揽生意,一直喊着没人发工资啊。哈哈哈哈,有哪位安奈不住的土豪一下吧。

太阳出来了,阳关撒在水面上,这是传说中的耶稣光吗?整个画面美得如诗如画的。荣耀4C拍照,没有经过任何美图秀秀,不需要,没必要,就是如此真本色!

看雾是看满足了,回来满足一下小胃,有米粉有面条,吃起来像桂林米粉,10块一碗。感觉客栈做这个早餐生意比住宿好多了,从外面进来看雾的人一车又一车,看完就在这里吃早餐,难怪每次看到老板都在剪米粉,大量的米粉。
这种悠哉游哉起床看雾再吃早餐的方便,是住在外面不可实现的,甚至住得位置稍微偏一点,也没有这个便利。所以,克服一下就一个晚上,能换来更多的方便。

吃过早餐后出发去大坝了,经过三号桥和四号桥,这边的雾更浓一点。到了大坝,人那个多!!!都是旅游团!!!漫无目的在码头看着去黄草还是滁口的时候,有人过来拉客,去一个“他”那里的地方,没听过,说什么东江湖最宽的地方,说什么不同于东江吊桥的大吊桥,半信半疑上了他们的船,但发现里面坐了好多人,船摇摇晃晃的,有种不安的感觉,在开船的那一刻逃了出来。哪里不对说不清,但就是感觉不舒服。作罢。那么长的时间做什么呢?改变了一下行程,把第三天的高椅岭挪到第二天下午4点多去。

从大坝下来,还是栈道最舒服。

拥抱高椅岭

事实证明,把高椅岭安排在下午4点多5点是正确的,太阳没那么刺,但天还是亮的。虽然高椅岭并不是景区,但从很多游记可以看到,有时候人还是挺多的,可能是下午时间,我们上去的时候人少得很!!我们出了市区住,4点多依然是李司机的车去高椅岭。我们是在杨冲土家菜那里进的,也是在郴永大道,但好像没有村长的家。这条路应该是最容易登顶的路,沿途的风景也不错。但听说从另外的入口进去要走起码3个小时,如果不是徒步爱好者,走这边可以了。

李家寨,其实一路上都有这样的警示牌!

黑色的是小羊羔,很好奇它们要怎么上来哈哈

其实高椅岭一点都不高,跟广州白云山差不多的高度。但就是因为这样的坡,走起来并不敢往下看往后看,走没有栏杆的地方腿一直在抖,第一次觉得自己恐高!!!哈哈高椅岭非常值得一去,看惯了满是树的山,这种丹霞地貌有它独特的地方。

在市区随便找了家吃三文鱼的,其实也就是东江的虹樽鱼。挺好吃,有别于日本料理,这里的三文鱼是爽口的。刺身好吃,所谓的鱼头鱼尾用来蒸就不好吃了,很腥。

End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1 14:22

引用 jiajia_ 发表于 2016-08-11 14:22:03 的回复:

回复jiajia_:😊😊说得对

2016-08-11 14:2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5 19:53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6-08-15 19: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