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到文艺的旅程~~~记录厦门、武夷山和土楼

拾柒 (北京) LV.7
2016-08-10 23:40 1484/10
  • 出发时间/2016-06-23

预见厦门

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浪漫的梦,而我的梦就是和喜欢的人在宁静又清新的海边生活着,我们有一座靠海的房子,每天睁开眼就能见到蔚蓝的大海和缤纷的花朵。正如海子所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长大之后去过很多海边城市,各有各的特别之处,但直到初见厦门,才又唤起了久违的少女梦。

初到厦门

为了能小小的实现一下我的少女梦,今年的年假就选择了去厦门。5月份开始预订行程,先观望了一段时间机票价格,发现上下浮动不是很大,果断先买了,我一般预订机票都会比较几家网站:携程、国航官网、山航、海航等,看哪家有好一点的时间和优惠的价格。经过比较,预订的山航的航班,SC4678,起飞时间为15:20分,经停日照,但是由于出发当天赶上雷雨天气,改成北京直飞厦门的了,提前两个小时就到厦门啦,小小的占了点便宜,\(^o^)/~  返程也是山航的SC4677。当晚抵达厦门,为了给吃货行方便,我在曾厝垵定的民俗,曾厝垵是文创渔村,有比较有特点的小吃夜市,与美丽的大海仅隔了一条马路,离厦门大学商圈和码头都比较近,无论是品尝当地美食,沿海散步还是到周边玩耍都非常方便,曾厝垵的民俗也比较有特点,价格也亲民。厦门属海洋性气候,晚上有些微凉的风,吹着非常舒服。本人认为厦门的当地小吃我都比较喜欢,土笋冻值得推荐,主原料是一种海洋中的生物,类似蠕虫,但是看起来像笋,吃起来也像,一点也不恐怖,而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非常适合爱美的女孩子,配上酱油吃很清爽可口。还有到厦门必吃沙茶面的,一开始听名字我以为是像小时候吃的油茶面,(油茶面:开水冲服像芝麻糊一样)。真正到厦门吃到才知道,完全不是一种类型的食品啊。人家的沙茶面是由沙茶酱调制而成的汤料,配以面条和各种海鲜,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那是相当鲜美,在厦门呆了一周,有三天早上我都起来去吃沙茶面了。

鼓浪屿上

厦门一定会去浪漫小岛鼓浪屿的,第二天我们就登岛了,我提前在微信上关注了厦门轮渡的公众号,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购票,这样能买到早班一点的轮渡,还不用很早起到那里去排队。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互联网时代,给我这样的懒人造了多少福呀,啧啧啧。回归正题,哈哈,从下了轮渡那一刻起我就迷失在了鼓浪屿的植物王国里,我不想走出现实,如果当时要是穿了裙子,我一定认为自己是生活在花岛上的公主。各种美丽的热带植物,真的是自带滤镜,只是我的拍照水平不怎么样。。。大家请忽略。7月份的厦门能见度很高,阳光非常好,当然就会热了,不过岛上随处有卖百香果的,可以用吸管吸着喝,酸爽可口,非常解暑哈。整整一天我都在逛鼓浪屿的各种小店,非常自得其乐,真心喜欢这些小店的风格,商业中混合着艺术气息。无论是在赵小姐的红茶书馆静静的座上一会,还是到玫瑰家来杯现磨的咖啡,都会觉得若每天下午时光都能这样度过,人生也算美好了。

我们没有选择住在鼓浪屿上,不过鼓浪屿的建筑我非常喜欢,如果要是恋人一起可以选择住在鼓浪屿,看一下日光岩的日出,也是非常美的。我们在逛完鼓浪屿之后去了郑成功纪念馆,如果喜欢历史人物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傍晚我们就返回厦门岛了,乘着轮渡,伴着夕阳。生活一直这样就好,有三五知己,有一个爱你的人和一份稳定的工作,放假的时候能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小住上一段,就好。

最美厦大

早已耳闻中国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此番来到厦门的第三天我们选择去逛厦大。厦大平时是有参观人数限制的,我们选择周六去,周六去人不多,没有限制,我们先参观了校史馆,厦门大学最早是陈嘉庚创办的私立大学,在国民政府时期改为国立大学,现在厦大已经发展的非常好了,被誉为“南方之强”。这次到厦大重新感受一下校园气息。校园的植物覆盖率非常高,芙蓉湖和咖啡馆也成了标志。走在校园里看到这样的景色确实感觉心旷神怡。傍晚我们就从厦大出来了,因为我提前一个月预约了naive blue的拍照,说起在两年前我去上海就想拍这个最美证件照,结果人家店里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我带着遗憾归来,没想到在厦门的沙坡尾艺术西区也开了一家,这次必须提前下手了。果然是很清爽简洁的装修风格,色调我也很喜欢,接下来就开始拍照了,恩,在几十张中也总算选出来一张不错,总算没白惦记这两年。

帆船之旅

厦门沿海,想真切的感受海水还是要下海,不过话说夏天才刚开始,实在是不想被晒黑,折中选择了玩帆船。帆船也是一项很棒的体验,有路线可以去看金门岛(离台湾就很近啦),我们就选择了这个路线,出到公海的时候注意不要打电话,要不然是国际漫游哦。一定给手机买个防水袋,帆船很刺激的,我基本上半个身子都在海里,单反我没有带防水套,只得把它藏在船舱里。基本上就是用手机在拍照。

武夷山行

我到每一个城市,如果时间充裕,一定会去拜访附近的名山,自古文人墨客多以山水作诗,我也喜欢大自然回馈的风光。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就凭这我也是必须要挤出时间去的。武夷山市位于福建西北部,从厦门坐高铁到武夷山东要三个小时左右,很方便,我们选择乘坐早班的高铁7点多出发,也要10点半才能到武夷山。中午达到之后先安顿好了行李,然后就去解决午饭啦,我们住的酒店离武夷山景区非常近,因为我们买的是两天的票(基本上武夷山一天是不可能玩遍的,至少要两到三天)。景区的观光车套票是一定要购买的,因为景点之间距离很远,如果步行不仅累,也更浪费时间,乘坐景区的小火车也很棒,这个票值得买。

我们分两天游览武夷山,第一天下午首先游览的是一线天,天然形成的岩石裂缝,通道很窄,说是能走过去的都是标准好身材,当然,后来我发现谁都能走过去。。。一线天里光线很暗,也看不清楚有什么,就随手用单反拍了几张岩石壁,回家后来整理相片,发现当时照的相片里岩石壁上竟然爬满了蝙蝠,瞬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想我当时要是看清楚这些蝙蝠,肯定会吓得从石阶上滚下来。游览完一线天,我们就去爬天游峰了,天游峰虽然海拔不高,但是岩壁陡峭,而且当天太阳直射,热到要死,不过还是坚持爬到峰顶,走到山顶顿时觉得心情大好,因为这个制高点是观赏武夷山的好地方,给自己32个赞~\(≧▽≦)/~。

要说来武夷山还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哈哈,那就是去看武夷山印象大红袍的演出,张艺谋导演的山水实景演出,而且舞台还能360度旋转呐。真到身临其境时才知道这个演出是多么震撼,就地取景,以九曲溪和大王峰、玉女峰为背景,讲述武夷山的传说,还有山水茶的故事。毕竟朱熹曾经也描绘过:仙翁遗石灶,宛在水中央。饮罢方舟去,茶烟袅细香。

前一天晚上下了大暴雨,我当时心就凉了,想着大雨之后水势要是上涨,肯定九曲溪漂流就被迫关闭了。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起来就奔向武夷山景区了,如果能漂流我们要赶在最前面,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竹筏照常开,而且我们还赶上了最早一批,啦啦啦♪(^∇^*),整个竹筏漂流的过程让我感觉非常好,能欣赏两边的岸上风光,还能听着船家讲着武夷山的传说,最后一段的九曲溪让我感觉就像置身亚马逊一样,突然觉得要是一直这样生活在山里也真是不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土楼文化

武夷山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悠闲地在充满了负离子的林中散步,攀登了虎啸岩,逛了逛朱熹之前教学的地方,晚上8点便从武夷山返回到了厦门。到了厦门稍作调整之后(我所谓的休息调整就是到中山路去大吃一顿,然后给家人和朋友们买一些纪念品而已。),出门在外我会珍惜每一天的时间,劳逸结合,以求最高质量的玩耍。第二天我们就去参观云水谣和土楼了(福建省独特的客家族建筑,修建的也很漂亮),由于从厦门到云水谣有些远,我就在当地报了一日游的团,云水谣有个著名影视基地,景色很不错,是一个古镇,在云水谣这条线路也同时能观赏到福建土楼,所以就没再专门去一次永定县。

行程总是充满未知的惊喜,本来我也只是打算在厦门呆上几天,没成想后来又去了武夷山和云水谣,觉得此番行程真是赚到了,从小清新到文化之旅,期待下次完美出行,本次ending。

引用 拾柒 的文字:

傍晚我们就从厦大出来了,因为我提前一个月预约了naive blue的拍照,说起在两年前我去上海就想拍这个最美证件照,结果人家店里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我带着遗憾归来,没想到在厦门的沙坡尾艺术西区也开了一家,这次必须提前下手了。果然是很清爽简洁的装修风格,色调我也很喜欢,接下来就开始拍照了,恩,在几十张中也总算选出来一张不错,总算没白惦记这两年。

果然,真的好美~~~看的我也想去拍了

2016-08-11 10:58

2016-08-11 11:2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1 16:25

2016-08-11 21:10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11 10:58:38 的回复:

果然,真的好美~~~看的我也想去拍了

回复夏天:嗯嗯,很清新的风格,去了不会后悔

2016-08-11 22:2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1 11:23:5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1 22:2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1 21:10:0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11 22:25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8-11 16:25:4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uhua:对你们能有帮助我就开心啦😄

2016-08-11 22: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1:54

引用 拾柒 发表于 2016-08-11 22:25:15 的回复:

嗯嗯,很清新的风格,去了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