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的21天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8-10 23:42 402/3

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的21天

只是为了记录出行的回忆和心情。

2016年7月6日辞职,当天工作到7点半,和aki蹭了塑料部盘导的法餐,公司附近的“三人行”餐厅,工作4年半,一直经过都没有机会去试试,这样就算是离开前的完满晚餐了~

出发前的准备>>

7月21日-25日:巴塞罗那
7月26日-27日:巴塞罗那广州

前后加上飞行时间共为21天,10天在葡萄牙,11天在西班牙
这次的旅程,从广州出发去里斯本与朋友汇合,然后在里斯本玩2天后一起去葡萄牙的附属岛上玩6天,之后自己再单独出发去西班牙玩7天后,与刚好去巴塞的朋友碰面玩2天,然后再自己闲逛2天后回国。由于第一次山长水远自己一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需要面对英语无法交流的问题,交通换乘问题,景点游览门票及游览时间确认问题,从机场到市区寻找酒店等等问题,抱着各种疑惑,扛着一本“lonely planet出版的西班牙之行”便这样带着各种未知出发了。

准备的物品资料:
1.拖鞋(欧洲酒店不提供)
2.旅行装药膏要刷洗面膜护肤品(在机场换乘时还可以去梳洗一下)
3.各种感冒药,防中暑药(7月-8月是欧洲最热的时候,以防中暑,有备无患)
4.长袖外套(葡萄牙有些城市昼夜温差大,旅游都是备着好)
5.补水面膜(面膜最少2天一片是非常必要的,但本次出行想着去当地再买,结果就悲剧了)
6. PA50度防晒,晒伤药品(在当地买)
7.充电器转换器
8.机票英文行程单(这个退税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检查,很有必要先打印)
9.酒店住宿预订单(方便查看路线地址)
10.当地上网卡(提前在淘宝购买,方便实惠)

出发>>

行程①:7月7日16:45广州里斯本7月8日11:50。总时长26h25m,总费用CNY3384。飞机中转北京停留5h50m,再中转布鲁塞尔停留4h。飞行过程个人感受非常痛苦非常漫长。因为7月是旅游旺季,为了节省机票费,只能牺牲时间,不过对于辞职的人,多的就是时间了。

机场兑换外币:
7月8日到达里斯本机场,先在机场把在国内兑换的200欧换成零钱,因为听说在欧洲消费当地人收取的面额最大为不超过20欧。里斯本机场有exchange的窗口,但是只给换100欧,于是就找到了机场内类似小摩托车一样的小车子(随处可见,一开始都不知道那小车子是兑换外币的),向工作人员又兑换了100欧零钱,都不收服务费的(换着法子换好了零钱)。
(2016年7月7日去的欧洲,汇率是1€=7.35CNY,欧洲大部分地方消费都能使用信用卡,所以随身携带的欧元也无需太多,多了反而危险,容易被偷,被打劫,况且亚洲人看起来又比较容易得手。)

机场大巴:
(国外的机场都是不提供免费水电,而且水卖的较贵,一般€1.3左右)
在国际旅游城市,机场大巴还是非常便利的,由于拖着很重的行李,就不去坐需要换乘多次的地铁了,地铁价格是机场大巴(€3.5)的一半。准备好零钱,大巴车票上车时直接跟司机买就可以,非常方便。大巴停靠多个点,我在就近住宿点Marquês de Pombal下次,用Google map步行10min过去。在国外的这20天,真的是靠着google map闯天下的感觉,电子地图比起纸质地图唯一不好就是没有培养起方向感,无法把走过的路大致串联起来,所以还是多看看纸质版的也不错。

游客信息中心:
在机场,有游客信息中心,在市区也有,你可以提前取得免费的城市资讯。

住宿:
葡萄牙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选择的地方都是在景点附近步行可到达的距离,这样的选择对于自由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里斯本住的是Hostel,Liv’in Lisbon,在Rua Santa Marta 37号。四人间的1个床位,有公用的卫生间,免费提供早餐。环境很干净,卫生间有定时清洁,前台也很热情。重点是离老城区很久,交通算便利。两晚€49。

(1 )里斯本之探索欧洲大陆最西端,吃地道的葡国菜

去到里斯本的第一天,阳光明媚,在大太阳底下拖着行李一路烤着到hostel,与梁媛LY汇合后,就被拉去了狂风凌冽的CABO DA ROCA(欧洲大陆的最西端)。
我们从市中心到这里,需要先坐地铁(CAIS DO SODRE),再转火车,最后再转半小时大巴。

一路上蓝天逐渐被云遮挡,始料不及的是,到了这边温度骤降,风很冷很大,这里的小店竟然在大夏天的有卖毛衣,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就这样,我们在寒风凌冽中瑟瑟发抖地欣赏美景。

“Where the land ends and the sea begins”

虽然阳光蛮大的,但短袖短裤的我被大风吹的全身直起鸡皮疙瘩,头也被风吹的有点痛,还开始流鼻水,超怕行程刚开始就病了于是就躲进旁边的游客中心小屋里保暖
LY还不肯放弃,独自去寻觅美美景。(来这里看美景,长袖外套,长裤是必要装备!)

里斯本昼夜温差确实比较大,晚上回到市区吃晚饭,欧洲晚餐时间是8点~10点。正在倒时差的我已双眼通红,所以9点多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在饭桌上睡着了。

(2)in Lisboa(品尝正宗葡国菜+海滩日光浴)

LY的朋友在葡萄牙读书,带我们去她们住屋附近吃了地道的葡国菜~其实感觉和广东菜还是比较接近的,好吃~葡萄牙的物价比西班牙低许多。4个女生点了鱼,牛肉,饭,还有葡萄酒。最后人均60左右。

餐厅的服务员大叔实在不忍直视我们用国内吃酸奶的方式解决这个酸奶,过来给我们示范了一下,整个酸奶倒出,切出一小层,撒上盐和胡椒,口感还不错

面包沾着汤汁味道很好。鱼也很好吃。

感觉上,在葡萄牙西班牙吃到的鱿鱼都很好吃,很嫩和Q弹,估计是新鲜的缘故吧。即使这样油炸,都不会觉得油腻,推荐!

里斯本点了2次牛肉,都很老很韧,像是把牛肉用水煮到老,口感偏干,个人不喜

这里吃的薯条都像是Burger King的那种口感,饱满香口但不油!

在俩小伙伴的带领下,我们坐公车(看的云里雾里的时间表)去了当地人常去的海滩,开始了小麦色肤色养成记~

(2)in Lisboa(品尝正宗葡挞之小澳门一日游)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1 12:1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