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川西

jxg (广州) LV.7
2016-08-10 23:46 275/2
  • 出发时间/2012-10-24

川西高原,去了毕棚沟梭罗沟和梭磨峡谷,翻过梦笔山到四姑娘山的双桥沟,在猫鼻梁看四姑娘山后去八美、塔公和新都桥,经折多山到康定上跑马山,到木格错后走雅加梗、红石滩,进海螺沟绕道石棉走雅西高速到雅安
回到广州,8天。

2012年10月24日下午1点15分起飞,2个小时到成都
办好租车手续,开车离开机场附近已经4点半了。经都江堰汶川转向理县
都汶高速尚未通车,通过的隧道没灯湿热,车子进去后玻璃结雾,当时未意识到雾在窗外,车内开大冷气。结果是变得根本看不到前方,在隧道内缓慢移动,后面的车喇叭声大作。打开车窗后听到迎面来的车司机叫开雨刮,这才意识到错了。
晚上9点多才到客栈。

10月25日
毕棚沟
停好车,取到在同程订好的票。坐景区车进去。人很多,拥挤着上车。

晚上下过雪,路上积雪未化。电频车暂不开,只能走上去。

毕棚沟后到傍边的梭罗沟走了一段。

马尔康,经过米亚罗,似乎和以前不一样了。也许是在赶路没太注意,红叶不多。穿过鹧鸪山隧道很快便到了梭磨河峡谷。

卓克基官寨在修缮没有开放。
马尔康过夜。

10月26日
走S210,路不宽,有些地方在修路。难得见到有车。
山上下过雪,路上有积雪。

上图下坡转弯,速度稍快,路面有些结冰,过弯时车失控,向路边的山坡外冲去,路边没有护栏。急忙死踩刹车,急打尽方向。车停了,车打横在路上,车头对着路外的山沟,前轮是横着的。这下的惊吓不小。当时的车速约30公里,幸好能停下。
之后车速降到20公里左右行驶。走这样的路,四驱可能更安全些。

到山顶,阳光灿烂。

红军长征翻过的第二座雪山,是我开车翻越的第一座雪山。
这里应是马尔康小金的分界。

下山向南,阳光明媚,路上基本没有积雪和冰。

12点半,到了四姑娘山的双桥沟口。买门票,坐景区车进去。

车是直接开到尽头,

双桥沟出来到日隆找酒店住下后上猫鼻梁,四姑娘山在下雪,不见其芳容。

日隆镇,现在已改名叫四姑娘山镇。

10月27日
酒店退房后再去猫鼻梁

美丽的四姑娘山,蜀山之后。四个山峰,前面的是大姑娘,之后是二姑娘、三姑娘,后面最高的是么妹。

离开四姑娘山,经小金丹巴
路上遇到大货车坏车堵路和封闭修路,耗费了近2个小时,只好放弃去看丹巴藏寨。过丹巴县城转向西南经八美到塔公。

远处为惠远寺

到318国道,想上高尔寺山看贡嘎山,但是路太烂,时间也不够,走了一段就回头到新都桥

10月28日
走S215到呷巴乡,又回新都桥。午后过折多山到康定上跑马山

从折多山下来见到的小姑娘。2张顺光,2张逆光。

10月29日
去木格错,再翻过雅加梗到红石公园,之后到海螺沟口。

在海拔4000米以上施工的人

到红石公园,不知是天气不好还是下班了,没人卖票。直接就进去了。

10月30日

此行没见到贡嘎雪山真容,主要是天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