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行游记

溜蜗牛 (北京) LV.2
2016-08-10 23:53 182/3
  • 出发时间/2016-07-30

×××××××警告:多图杀猫!非战斗人员速速撤离!×××××××××

时间:7月30号到8月8号,共9天。其中坐车3天,游玩6天。
行程:北京---大理(4天)---昆明(2天)---北京
花销:总共大概2730。其中,来回行程1200,门票索道(苍山)220,住宿210,餐饮及其他开销1100。

这次出去玩是在换工作期间,时间比较富裕,但当时决定的比较仓促,基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两个原因最终导致没怎么做准备就坐着火车哐切哐切的奔向大理。。。当然了,穷才是真相这我是是不会告诉你的_(:3」∠)_。。。不过旅途也很漂亮吼~~~

北京大理,除了可以打飞的直达,就只能从昆明中转了,大家买票时注意了吼。另外火车一共40多个小时,如果坐的话一定要有心理及精神、物质准备,以防不测。。。
在行程安排上,考虑到云南整体在景点城市间的相似性还是比较大的,最终选择以大理为本次旅行主要城市,辅之以昆明,其他如丽江之类的此次排除在外。

大理
经过一天两夜的火车,8月1号早上到达大理火车站,下车后在火车站门口就可以坐8路公交直达大理古城,大概半个小时,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就是古城东门(洱海门)。

从地图来看,整个大理是围洱海而建。现代化市区在洱海南部,也是火车站所在地。大理古城在洱海西侧,而苍山在大理古城西侧,所以整体来看大理古城“左苍山,右洱海”。洱海的西北角是喜洲古镇,东侧是美丽的双廊镇。我最终是古城、双廊、洱海、喜洲各一天。

来来来,上图!

第一天:大理古城。
行走在大理的大街小巷~~~上午漫无目的的溜达溜达溜达,下午租了辆车骑到海边的才村,再到崇圣寺三塔,再回来~~~

当然肯定不能少了吃的,当天吃了再回首的凉鸡米线和卤鸡皮,还有杨记烤饵块和乳扇,两家都在人民路上,非常醒目好找。此外还吃了一然堂的斋饭,五元管饱味道好,还有“通灵猫”陪你吃~~~o(=·ェ·=)m 。

对了,大理古城到晚上才活过来的,酒吧、商铺、饭馆,五光十色,灯笼就绿~~~·

注意,大理太阳很晒,需要准备帽子、臂套、防晒霜等进行防晒,否则真的会被晒伤的。另外在古城有很多租车行,行情是自行车20/电动车50,价格也不贵,也是去周边玩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

第二天:双廊
早晨在古城东门拦大巴就可以直接到双廊,十五块钱。一路沿线着洱海环行,风景很美。
海东岸的景点主要是双廊古镇,相比于大理古城的商业化,这依山而建、风俗淳朴,更加贴近当地白族的生活及居住特色。此外就是附近的挖色镇、小普陀镇,可以租辆电动,在海岸线上突突的迎风飞翔,看着天上的云/面前的海/对岸的山,风景非常开阔,非常舒服~~~

古镇道路蜿蜒,颇有一种“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这是偶然走进的“遇见拍摄地”,白色的长凳和圆形透明的吊椅秋千是双廊的标志

下午租了辆电动车在海边迎着海风飞来飞去~~~非常舒服,用了两三个小时逛了下挖色镇和小普陀

今天早晨在古城吃了稀豆粉,美味醒神~~~中午在双廊吃的酸辣鱼,没错一个人下馆子(╯‵□′)╯︵┻━┻ 。。。晚上是一大大大碗过桥米线。。。虽然没吃饱。。。

注意事项:游双廊最流行、最浪漫的就是骑车环海,不过洱海全程一百二十公里,正常是用两天,晚上住在双廊看海景,不过这么长的距离,加之天气又晒又阴晴不定,真不是一般人抗的下来的。。。反正我不行。。。[摔。。

第三天:苍山
游苍山真心费钱肉疼,上下索道就花了200,不过从看到的风景来说也的确值了。苍山大美!
苍山主要景点有玉带路、洗马谭、七龙女池等,最主要是前两个,不容错过。玉带路横亘在山腰,如果从感通索道到七龙女池步行在1h-2h间;洗马谭在山顶,需在七龙女池坐苍山大索道上半程到。
苍山共有三条索道,左边感通索道,往返团购88,不过直到山腰,即玉带路南端;中间是苍山大索道,团购只能全程加山低的天龙八部影视城共200多,从山低到山顶分两程;右边是中和寺索道,也是到半山腰,即玉带路北端。在大理去这三个索道都很方便,查下就好。
我是从感通索道上,走玉带路到七龙女池,然后再坐索道到山顶,下山时原路返回,共用时七个小时。玉带路非常美,就像走在山间小道,周围古树、溪流、鸟叫不觉。

此外就是上半程了,索道穿过缭绕的云雾,最终登顶山峰,看着静谧的洗马谭,恍若仙境~

吃嘛,就米凉虾和粑肉饵丝,而已。。。

第四天:喜洲古镇
依旧拦大巴,虽说也不远20公里。
喜洲古镇不大,主要集中在四方街周围,此外就是各种胡同溜达,不过的确有很些古的建筑和村口一棵很古的树。此外,可以租车骑去海舌公园,路程二十分钟。公园呈舌状深入到洱海,风景很美,海水很清,还有沿海滩涂,不过也要注意安全。在非旺季据说自行车是让进公园,不过我去的时候当时人多不让进,就两元存门口了。

另外,去喜洲一定不能忘了吃喜洲粑粑,俗称中国披萨。要吃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那家,在四方街东北角的胡同里,甜口是玫瑰糖,咸口应该是肉馅的。回古城后吃了色了木豌豆凉粉、巍山一根面、六盘水羊肉米线,嗯好吃好吃。。。

昆明
整体来说昆明能玩的地真不多,市内有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陆军讲武堂、金马碧鸡坊等,较近的还有滇池、民族村、海埂公园、西山龙门,这几个地方很近,可以一次搞定,再远就是石林、九乡等。
在这两天我主要去了市内的景点和滇池附近。翠湖公园热闹非凡,老少年幼,吹拉弹唱,而且大片荷花,非常漂亮。附近的云大是老校区,很小不过树木荫荫,旁边的小吃街也非常热闹。陆军讲武堂就在翠湖公园西门,民国英才辈出,可以一看~

又吃。。。午饭是豆花米线+西门烤豆腐+冰凉糕。。。[捂脸。。。晚饭在美食街坑的同学傣族菜。。。此外还吃了云南最知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还没撑死还能吃。。。

最终,8月8号晚抵京。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1 23:36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8-11 23:36:06 的回复:

回复bigcat:本来已经感觉详细到有点罗嗦了。。。看来还是没写好。。。你指哪部分详细点?我好再修改修改

2016-08-12 09:3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