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两日】游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白水寨风景区

嘉雯呀 (深圳) LV.10
2016-08-10 23:59 3419/2
  • 出发时间/2016-07-30

小记

公司出游,只有两天时间,短途旅游的线路看了不少,最后选择了爬爬山,游游湖。
从小在广东长大,一直不觉得广东有什么地方好玩的,这次算有点惊喜。原来就在深圳旁边的广州从化增城就有山清水秀的地方。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站: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接近9点出发,到达的时候已经11点多。烈日当空,这大夏天出行也是需要毅力的。首先,一行人大合照是不可少的。

这园区大门略显得小气,好歹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呢,那几个大字都褪色了

青竹掩映,一汪碧水。第一眼就被这流溪河的水吸引了,真的远远就看到这种很艳丽的碧绿。

坐船游湖

登陆猴子岛,上面有近三百多只猴子,全部放养。注意不要拿塑料袋或小包,猴子会抢,拍摄时也不要靠太近,他们会发怒。

猴子萌萌哒,当时气温很高,很多猴儿都躲起来了。

猴子有点瘦,毛色也有点干,没有精神的样子。估计是吃太多人类喂的零食,缺乏果实滋润,而且这岛上猴子的数目也挺多的,觅食也难。

猴妈妈带着小猴宝宝,太有爱了!

因为靠太近拍摄,猴子生气了,还拍了一下我的镜头!吓到了!

猴岛风景

午餐就在园内的餐厅用餐,还能看到湖景。

午后就下起了阵雨,清凉了许多。我们结束了这里的行程,前往葳格诗温泉山庄。下次来的话,想徒步在公园里多走走,其实这里还是挺大的。

广州葳格诗温泉山庄

我们入住的是瑞士木屋,不在酒店主楼,比较偏僻,泡温泉比较不便,温泉在。有电瓶车可以坐,只要在服务员叫车即可。山庄很大,但是感觉还没建设好,规划得不怎么好,还有挺多在建的项目。

等入住

雨后

酒店自制了小饼干赠送,泡上一杯茶,闲适的下午就这样过去。

晚上去了泡温泉,开放式温泉区,里面还有水上乐园、游泳池、人造浪泳池可以玩。泡完温泉,还来了个泰式按摩(感觉不太正宗),然后一伙人就去吃宵夜啦!回到房间都已经快凌晨1点多了。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晚安。

白水寨风景区

第二天行程是广州增城白水寨,从酒店过去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路上看到很多火龙果园,买了些回去当作手信,挺甜的。

第一次见到火龙果树和火龙果花。

来到门口了,隔着远远就能看到瀑布。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一汪碧水。心里深感神奇,这趟旅游居然能看到多次山清水秀。

据说是落差最大的瀑布,9999级。

开始登山看瀑布

离得越来越近,能看清楚些。这水量不算大,不过确实挺有落差。

因为身体原因,没有爬到高处就往回走了。在山脚下有个山水乐园供游人玩水,童心未泯的我们挑了一颗被涂鸦的树干拍了合照。

游玩完白水寨就踏上回程,这两日过得非常休闲舒服,感觉和同事们一起玩玩闹闹增进感情挺好的。而且身体不会觉得太累吃不消。
看来我要好好继续挖掘我们大广东的美景,周末来个不累的短途游真的不错!

全文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