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锡兰,用微笑感染你❤

Last order (长沙) LV.6
2016-08-11 00:03 1628/6

斯里兰卡回来的第三天,想她。

【写在开始】

缘分从来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你要去到哪,遇见什么人,生活中的一切无意发生却都像是被安排好的,就像为什么会去斯里兰卡。7月初的时候,在知乎上看到了一篇可怕的介绍,立刻放弃了已经计划了大半的帕劳之行,叹息的同时又有些迷茫,该去哪里呢?突然想到朋友圈里看到过的照片—— 斯里兰卡,还不错的样子,没有进行任何了解,和发小说了以后立刻决定就是这里了!事实证明,一次随性的决定往往也伴随着惊喜。

❤ 这次旅行因为我和发小都不想再费脑去计划,所以是在途牛上报名的跟团游,9天7晚,上海出发,12300/每人,无购物项目,出发之前还在担心跟团会玩的不尽兴,幸运的是我们碰上了很好的导游青松和人都很nice的团友,大家在一起坐车的漫漫长路也没那么孤单,其实跟团游也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反而还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 这篇游记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怕以后就算看到照片也不记得其中发生的故事,中间也会给出一些个人的经验和小建议,但是带有主观色彩,切勿盲目相信
❤ 摄像小白,也不怎么会p图,相片是相机和手机拍摄的混合,但是很真实啊。
❤ 斯里兰卡属于热带,平均气温在28度左右,不去茶园的话只要带夏天的衣服就行,但是要去努沃勒埃利耶的话一定一定要带厚衣服,箱子够的话带个薄的羽绒服,去霍顿的时候我穿三件衣服都被冻成狗。
❤ 从上海科伦坡要6.5个小时,直达航班有两趟,一是我们搭乘的东方航空,14:05起飞,到达科伦坡是当地时间19点,飞机的椅背后没有小电视。另外一趟是斯里兰卡航空的,凌晨1点多起飞,5点到,据说整个飞机充斥着咖喱的味道。
❤ 斯里兰卡的时间比中国晚2.5个小时,对于倒时差而言没有多大问题。当地人说泰米尔语和僧伽罗语,但是只要你会说简单的英文也是没问题的。
❤ 下饭菜是一定要带的,最好还带上泡面,这里的咖喱和在国内吃的咖喱味道很不一样,前两天还能坚持,后面实在是受不了。

7.28 | 上海-科伦坡

我是湖南人,很神奇的定了从上海出发的团,所以7.27号的时候提前一天飞到上海。28号的早上十点,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浦东机场,这个时候的浦东机场已经很多人了,11点的时候见到了我们的导游青松,高胖高胖的,第一印象一般,但是后面发现他炒鸡有意思而且炒鸡负责!这个团一共有20个人,都是父母和小孩一起的,大家到齐了以后就去排队办登记牌.

之后的流程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都分散各自办理,一直到一点40的时候我们就准备上飞机啦!

这趟飞机只有一顿餐,快到的时候会发一个大包子,还蛮难吃的,之前导游提醒我们到斯里兰卡商店基本都关门了没有卖东西的了,要买一点面包什么的带着,我们就在浦东机场买了两个泡芙,可是在飞机上一直忍着忍着最后实在忍不住了还是吃掉了,到了斯里兰卡以后晚上饿的胃痛

放一张在飞机上的自拍,相·机·自·带·美·颜

下了飞机以后已经是七点多,走过一条长长的走道以后,就到了出关的地方,一般海关都是随便看看就直接过,然而这个海关竟然问我办电子签要多少钱。。。一脸懵逼。。。签证是旅行社一起办的啊我怎么知道,只能假装非常遗憾的跟他说sorry,I forget it,好在他也只是随口问问,敲了个章就让我过了。

过海关以后拿了行李就到了换钱的地方,两边有很多柜台都有人在向你招手并且用非常不标准的中文跟你说“换钱”(自行带入一声读法),这里现在可以接受直接用人民币换卢比,大约是 1RMB =20RUPEE,也可以用美元,大概是1RMB =140RUPEE,有时候会有一些波动,我们换的时候是143,零钱也不需要太多,只要备好付小费就行

同时两边还有很多办电话卡的地方,在斯里兰卡办一张电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流量是3M/6元,随随便便就好几百,我们办的是Hutch这个公司的卡,9天9个G的流量,话费也够用,就是不知道多少钱(旅行社一起办)。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公司是Dialog,信号最好的也是它,Dialog的手机卡在机场的办理费用是1300卢比,含1000卢比的话费,此外,可以办理299卢比的套餐含1.5G流量。是完全够用的。

中间发生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在换钱的时候,一个感觉是当地人的大叔走到了我旁边,笑着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他说他知道中国很多地方,又问我人民币和卢比的汇率是多少,虽然很疑惑但是我还是告诉他是20,之后他又问能不能看下人民币长什么样,咦…这个叔叔好奇怪…不会是坏人吧…要骗我钱?…还是要抢劫?! 还好这个时候发小在我旁边,我拿出了一张五块给他,他直接向我摆手,no no,I want to see the largest,什么鬼…这真的是个骗子吧,无奈我一个外国人还是有点害怕,只能把钱包里的红色毛爷爷给了他,他认真的看了看,就在我以为他要跑路的时候,他又把毛爷爷还给了我,原来是他的老婆孩子在旁边,看来他应该是在这里接人吧,临走 的时候他还跟我说have a good journey,原来是我多心了!当地人就是这样的热情,会给你发自内心的笑容。

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十点了,在电梯里碰到了一个巴基斯坦人,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以后特别热情的跟我们说Pakistan and China are good friends!果然是社会主义好朋友啊!

贴上当天晚上酒店名字和网址,环境很不错,据说习大大访问斯里兰卡的时候住的就是cinnamon公司旗下的另外一家酒店。
Cinnamon Lakeside

7.29 | 科伦坡-品纳维拉-西格利亚

美好的第二天开始了!
其实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旅行的第一天,前一天都是在赶路中度过的。早晨7点半,我们去到餐厅,酒店的餐厅比较小且人多,有可能会出现要跟别人拼桌的情况,还好我们幸运的找到了四个人的位置。吃完早饭以后到了八点我们就上了大巴车准备出发了~

放一张酒店门口的照片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是从首都科伦坡去到位于品纳维拉的大象孤儿院,再从品纳维拉去到西格利亚的狮子岩,路上的时间很长,两地之间都是大概三个小时的路程,上车以后导游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斯里兰卡,它大概是处于中国的五六十年代的发展水平,所以两边的街道都比较破旧,也是在几年前才平息了国内的内战,但中国人到这里来旅游的人数确实暴增,从几年前的4万到现在每年的40万,增长速度也是超级快的。

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分为了两种,一种白色的一种红色的,白色的是政府性质的,相对条件会比红色的好一点,而斯里兰卡的公交车都是不关门的,这一点也很有意思~

路上的三个小时会比较无聊,而且斯里兰卡的路况也不好,看手机之类的都会导致想吐,一般人都会选择睡觉,可我觉得要出来睡的话还没有在家睡得舒服,虽然无聊的坐车但只要你愿意发现总会找到一些乐趣,坐车的时候我总会喜欢看两旁的街道,看椰子树,看各种颜色的矮房子,看停在路边聊天的tutu车,看穿着白色校服的少年少女,街道的两旁虽然比较破旧,但这些不一样的景色才让人觉得是真的到了斯里兰卡啊。

车子在路上经过的铁路,两旁是随意生长的野草和树。

接近中午的之后到了大象孤儿院,这里是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大象洗澡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先去看大象洗澡。

在看大象洗澡的路上,我们的英文导游乱入了我们的“合影”,但是都一致认为他拍的最好看,毕竟他也是去俄罗斯留学过的人呐。

在这里强行和大象合影,然而大象并不想理人,就是这么高冷

看完大象洗澡以后就去吃了饭,这个中饭就有点坑爹了,算了不说了都是泪,吃完以后我们又到了孤儿院的另一边,这一块就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大象,还可以合影,当然是要给小费的,会有人拉你去拍照,然后向你要钱,导游告诉我们的是只要给100卢比,但是那个拉我的人向我们要了1000卢比,感觉是被坑了。。。

大象的皮摸上去好糙但是身上热热的,它一呼扇耳朵身上的土就飞得我一脸

这是我在看照片的时候旁边的黑人小哥也想来看,正好被我妈照了下来,可是我完全看不出他的表情。。。或者说看不出他的五官。。。

出了大象孤儿院在门口买了一个椰子,和在国内看到的椰子相比小小的,50卢比

之后我们又继续前往狮子岩,差不多下午两三点,天气有点热,大巴被堵在了路上,可能正值兰卡学生下课的时候,许多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在路边等车,他们在看到我以后都一直对着我笑,跟我招手,那真是我看过的最清澈明亮的眼睛了,有点害羞,又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感受到这些的我也觉得很新奇,原来有这么一个国家是随处都能收获到真心的微笑的,虽然它并不富裕,但可以感受到人民深深的幸福感。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到了狮子岩,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排队准备上去。狮子岩可以说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他是一座修筑在巨大岩石上的古城,岩石正面酷似一头狮子,所以叫狮子岩。

进入景区以后可以看到许多猴子在溜达

狮子岩的本身并不高,但是相对比较陡,有很多的地方楼梯都是架在悬崖外的,我一直觉得我不是一个恐高的人,但是爬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

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和小欧都没劲了

到了狮子岩的脚下,这上面的楼梯会更陡,一部分的人就选择在这里休息了,但是我和小欧觉得已经到这里了不上去也太可惜了,的确上面的景色会更好。悬崖上吊着几个很大的马蜂窝,如果马蜂出来了就不会让人上去了,我们运气很好这天马蜂没有出来,可是还是要很安静的小声说话,不能惊扰到马蜂窝。

途中又见到了猴子

上面的楼梯实在是太可怕了,每走一步都感觉会晃一下,吓得我越走越慢,最后只能是被景区导游了拉上去的

终于到达了!

上面是一千五百年前建的花园宫殿的遗址

下山以后已经到了6点多,我们有坐车前往酒店,这一晚的酒店很有意思,进去要穿过一条很窄很烂的路,甚至都让你怀疑这里面怎么可能有酒店啊,但是进去以后餐觉得酒店好极了,好像建在森林里,但是前面又有一个很大的湖,同时还有很多的野生动物,据说晚上不关门猴子会进到你房间哦。
Heritasnce Knadarama

7.30 | 丹布拉-康提

早晨起来以后我们先去酒店前的湖边拍照,因为今天要去两个寺庙,所以要穿过膝盖的裤子,同时也不能穿吊带,其中还有一点,这些酒店的晚餐也是要穿正装的,其实就是要穿过膝的衣服,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用披肩绑在腰上遮住。

早饭以后我们就前往了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洞穴庙宇丹布拉石窟,其历史可追溯到大约两千年前,这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佛窟内仅壁画就达2100平方米、雕像更是达到了157尊,每一尊都各有特点。有一卧佛,长达14米,形制奇伟,由整块岩石雕刻而成。壁画斑斓璀璨,已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
在进入丹布拉石窟之前要先爬一个小山,当地人都是从山下的空地开始就赤足行走了,他们都是用这种方式表示自己的敬意,当地人都好虔诚,他们对于佛教都有着深深的信仰。

在爬山的过程中会碰到很多猴子,他们都不怕人,据说还会抢东西,看,这里就有一只猴子在翻包

丹布拉石窟的门前有一群学生在照集体照,我们就混了进去,瞧瞧别人的大长腿,感觉受到了打击。。

进入丹布拉石窟是不能穿鞋的,所有人都要把鞋子寄存在外面,20卢比1双

在一个石窟的门口碰到了两个小孩子,好可爱

丹布拉石窟有一个特点,就是里面的每一尊佛像都长得一模一样,可以拍照,但是不能开闪光灯

我们在丹布拉石窟碰到了一个当地的僧人,他喊住了我们,说我们是有缘人,帮我们在手上绑了一条线,是能给我们带来好运,祈祷平安健康,在国内这种肯定是骗钱的,但当地人是非常真诚的给你祝福,不收钱,这个系在右手上的绳子一直陪着我走完整个旅程,虽然最后还是生病了。。。

石窟门口的猫,看起来也好虔诚

中午吃饭去了一个香料园,在这里吃了我整个行程中最难吃的一顿饭,能吃的只有红薯

吃完饭以后我们开始前往康提,它是斯里兰卡旧都,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生长着稀有植物的群山上,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城市。
因为马上要到斯里兰卡非常重要的佛牙节,康提堵车堵的特别严重,我们的大巴只能把我们丢在佛牙寺的路边就立马开走,我们先在康提湖的旁边拍照,康提湖是由康提王国最后一位国王Sri Wickrama Rajasinha下令建成的人工湖,一边是佛牙寺,另一边靠着山

否雅思可以说是斯里兰卡最有名也是最伟大的寺庙,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佛牙寺整体虽然算不上高大雄伟, 却也让人觉得庄严肃穆。

进入佛牙寺以前要过一个安检,检查违禁物品和穿着是否符合要求,进入佛牙寺也是不能穿鞋的,旁边有专门寄存鞋子的地方,当地人很少烧香 ,一般是采用更加环保的方式送鲜花,这样一碟是100卢比。

传说佛牙就是藏在右边这个公主的发髻里带到斯里兰卡来的

右边最外面的这一座佛像是中国送给斯里兰卡

从佛牙寺出来以后时间还很早,为了明天能睡一个懒觉,导游就带着我们去了本应该明天上午去的佩拉德尼亚植物园,康提的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
植物园的门口聚集了非常多的人,大多是家庭郊游或者学校组织的夏游活动吧,小孩和学生很多,他们都会特别的天真活泼,跟我们打招呼都会很开心。

入园以后我们简直成为了珍稀动物,走到哪里当地人都会看着我们小孩子走在我们前面也会偷偷回头看我们,如果你拿起相机,就会有一群学生涌入你的镜头里,当地人特别喜欢拍照,特别是和外国人一起,所以只要你邀请他们他们都会很乐意接受的。

我和小欧感觉在拍情路照

男友力max

家庭合影

在植物园里碰到了一个拍婚纱照的新娘,发现没有新郎,才知道这是模特,她穿的就是斯里兰卡当地特色的结婚礼服

从植物园出来以后就去往酒店,整个康提是一座山城,所以酒店也是在半山腰上,到酒店以后我和小欧还去泳池游了泳,这也是整个行程唯一一次去游泳,晚上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房子星星点点。吃饭的旁边还有乐队的伴奏
Earls’Regency
www.aitkenspencehotels.com/earls

7.31 |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这一天的行程特别简单,就是从康提坐小火车去往努沃勒埃利耶,早上八点起床,整理好以后就蹦跶到餐厅,发现今天的早餐特别丰盛啊,原来是澳大利亚板球队和斯里兰卡板球队最近有比赛,板球也是斯里兰卡的国球,澳大利亚队住的就是我们这个酒店,所以也算是享福了吧

餐厅的外面是一片建在空中的草坪,对面就是山,早晨稍微有一些些的雾飘在山上。

一只黑色的猫在我们照相的时候懒洋洋的躺在我们身后

刚吃完早饭就启程去吃中饭,因为茶园小火车是12点30发车,要提早半个小时到,所以我们11点就去吃中饭了,吃中饭的店子下面是一个纱丽店,可以试穿和拍照,不买的话给帮你穿的姑娘一点小费就可以了。

小欧穿这个超级好看!而且好像当地人 我的明显是游客照

茶园小火车的车站,很小而且也有点破旧,据说跟中国五六十年代差不多。。

有一辆进站的火车停在这里,我们就在这里拍了静止版的“挂火车”

刚上车的时候人特别多,特别挤,而且大部分是中国人,车上没有空调只有小电扇,不过窗子和门都是开着的,坐了30分钟停了一个站以后就下去了很多人,基本上大家都找到了位置,导游告诉我们人多的时候会要站3 4个小时一直到茶山上,看来我们这一路还是蛮幸运的嘛。我们在的这个车厢基本都是中国人,我和小欧就逛到了别的车厢去,发现前面的车厢全是当地人,且人也相对多一些

这是余摄影师和她的欧模特,旁边的当地人都看着我们

摄影师本人笑的好傻

同行的一个叔叔帮我拍的,一个想要挂火车但是又很害怕掉下去的女子

实力凹造型

如果没有位置的话也可以坐到火车门口的台阶上,面对着的就是门外的美景,风吹在身上凉凉的,放空自己,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这景色的一个部分

小火车总共是4个多小时,因为是开往山上,所以气温会越来越低,风景也是越来越好,窗外渐渐变成了一片片的茶园,往远处看是云雾缭绕的山区,这里好像与浮躁、喧闹的现代文明隔绝了,甚至会人产生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路上会有提着篮子卖酸奶的小哥,一定要买一瓶,好好吃,还会有人提着篮子卖一种三角形的油炸的当地实物,可是导游跟我们说这个恐怕不是很卫生怕吃了拉肚子就还是不要买了

偷拍到一个斯里兰卡小哥

下火车以后真的觉得好冷,还下雨了,赶快上了大巴去到我们的酒店,酒店小小的,但是环境也很好,一进酒店就会有服务生拿热毛巾和热巧克力给你,房间里还有火炉,虽然它老是坏

Black Pool

8.1 | 努沃勒埃利耶

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一天了!

今天要去到的是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凌晨两点半的时候兴奋的醒来以后发现火炉子坏了也是有点崩溃,一直在被子里冻到4点,因为上午九点就会开始起雾,所以四点就要起床五点出发,早餐是酒店帮忙打包的面包苹果,只能在去的路上吃,出发的时候天都是黑的,开车的当地司机特别猛,上山的路绕来绕去我也跟着晃来晃去,面包时不时就会塞到我的鼻子,大约走了1个小时,6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霍顿平原的门口,虽说它叫平原,但是实际上也算是个高原了,我们到门口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到了,大部分是欧美的背包客,他们穿的也很少好像不怕冷一样,到了景区的门口要先进行开包检查,塑料的包装袋是不能带进去的,水瓶上的塑料标签也要撕掉,这样做也是为了保证景区内的环境。

接着就要开始10km的徒步了!我们有一个给我们带路的向导,我们要跟着他绕一个圈走完霍顿,霍顿的路不是修好的路,而是人走多了踩出来的土路,有一部分的地方会很难走,而我们去的这天天气并不好,没有出太阳所以有雾,风大得要把人吹跑,向导走的速度很快,一个劲的往前冲,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点辛苦

霍顿平原里面会有很多动物,这是我们在路上的时候碰到的一头鹿

这一些应该是当地的巡山人,他们手里还拿了枪

霍顿里面基本上所有的路都是这种土路

风太大了吹得我脑袋痛,只能用披肩罩着头,后来在路上看到别人戴了毛线帽,特别想抢过来

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世界的尽头,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所以看不清远处,但是可以看见山下有河在流淌,还能看到小小的平房,好像离天特别近,伸手就能抓到天上的云一样。

到达世界的尽头以后继续往前走,会去到一个贝克瀑布,在这里需要翻一座小山,路也是全程最难走的,但是可能是因为走嗨了也不觉得累了,这个瀑布只是一个很小的瀑布,不能跟中国的瀑布相比,但是水很清

有一个特别快的向导就意味着我们会非常快的走完全程,我们在九点半的时候就出了景区,在景区外等我们的英文导游说我们是最快出来的,10点半回到酒店以后我们的中文导游也震惊了,他说以前他带的团都是12点才回来,哈哈看来我们是真的很迅猛啊

中午的时候去到的英伦小镇上吃中饭,实在坚持不住的我和小欧中午吃的泡面,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泡面是最好吃的了!!!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到了英伦小镇上的粉红邮局,我和小欧都要给同学寄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是25卢比一张,邮票也是25卢比一张,据说从这里寄出去的明信片是真的可以收到的哦,

在粉红邮局的旁边是一个水果市场,有很多你见过的没见过的水果,这里的小榴莲是350卢比一个,里面肉很多也挺好吃的

在水果市场里当地人玩的游戏

在粉红邮局之后,之上午没有去霍顿的人就去了Grand Hotel 喝下午茶,去了霍顿的人就回酒店睡觉,当然也可以自费喝下午茶,大概是五六十人民币一个人,我们就跟着大巴回到了酒店,虽然今天4点就起床还徒步了十公里,但我还是像打了鸡血一样不想睡觉,小欧在洗澡的时候我就拿着相机出了门。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讨厌孤单的人,出去旅游的时候喜欢跟很多人一起,但还是觉得每去到一个地方,都需要一部分的时间是自己一个人的,一个人行走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去感受每个地方的韵味,去看到当地最真实的样子,心里所感受到的体会也是最深刻的。

在酒店旁边有一个楼梯可以走到酒店后面的山上的茶园,顺着楼梯往上走,风很大,而这些长在最上面的树也已经被风吹得向一边生长。

前面是通向茶园的路,旁边有一条黑狗在镇守,我一过去就开始 狂叫,吓得我只能换一条路走了。

这就是路边的茶园,牌子上记着茶园的主人名字

从上往下看,绿色屋顶的就是我们的酒店

顺着盘山公路往下走,一路上碰到了很多的车,他们的司机人都很好,会在看到我以后停下来跟我打招呼,问要不要载我一程。

在途中碰到的当地小男孩,两个人抬一麻袋的粮食,一看到我就开始笑,开始没在意只是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往下走,没走两步他们就在后面喊我,photo!photo!原来是想要照相啊,小子还挺上镜的嘞

这个小女孩是整个行程里面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人,她家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每次我们从酒店出来或者回到酒店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她站在家的栏杆边使劲的跟我们招手,后来我去到了她家,家里只有她和她奶奶两个人,房子很破旧,没有暖气,在我问她会说英文吗的时候跟我说了一串我听不懂的,看起来她应该是没有上学吧,我们就我说英文她说当地语言的交流着,最后我说要给她和她奶奶照张相,她们很开心但是又好像很局促,一直在扯衣服整理头发,好像在准备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一样,最后才有了这张照片,在我离开以后小女孩还一直跟我招手。

突然一下觉得有点难过,虽说我们的酒店也不算豪华,但也是很好的了,可是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的她们生活竟然是如此贫穷落后,一墙之隔,却好像是两个世界,就像我们和她们,连交流的能力都没有,我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即便如此,却还是可以感受到她眼神里的单纯和快乐,即使生活不富裕,但是却很满足,这大概就是知足常乐吧

8.2 | 努沃勒埃利耶-雅拉

努沃勒埃利耶呆了两天以后,我们启程前往雅拉,两地之间的路程有5个小时,前四个小时都是下山的路,这时候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道路是盘山公路,左边放眼望去连绵的山脉

车子在中途会停靠在一个瀑布旁边休息,有许多的欧美人在这里泡澡

下车休息的时候我和小欧决定去找可口可乐,可是街边的小卖部只有百事可乐,正好在小卖部碰到了我们的英文导游,他就请我们喝了这个酸奶,味道好像卡士。。。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到了酒店,它在雅拉国家公园的里面,真正的一半沙漠一半海水。

酒店放完行李以后吉普车就到酒店的门口接我们了,6人一辆,开车的是个瘦高个的小哥,这是一个喜欢不走寻常路的小哥,总是喜欢在45度的斜坡上超车,去雅拉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和墨镜,不然路上的灰会吹得一脸

雅拉国家公园可谓《丛林传奇》的现实版本,在这里,猴子在树枝间跳跃,孔雀尽情开屏,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亚拉公园的1区占地141平方公里,区域内就有25头锡兰豹,这是全世界观赏观赏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的最佳场所。根据记录,该公园内有多达215种鸟类。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脏兮兮、毛茸茸的懒熊,或是长的和狐狸差不多的虎狼。另外,这里生活着成百上千的水鹿、梅花鹿、野猪、鳄鱼、水牛、猫鼬和猴子。

以上是介绍,听起来有种丛林大冒险的感觉,可是真实的是并没有看见什么动物。。。豹子啥的连影子都没看见,所有看见过的动物就在以下图片中

野猪

猴子

大象

鳄鱼

鳄鱼

鹿

孔雀

恩就是这些。。。不过看动物也是要碰运气的,下雨天的时候动物出来的会多一些,天气太热就都躲起来了

远处的这块石头像不像一只大象

在丛林里面转了一圈以后我们来到了海边,这里的风浪特别大

一看到海就有一颗抑制不住的想要下海的心,把鞋一扔就下去了,水凉凉的好舒服,可是下去了没好久就被喊了上来,因为车子要开走惹

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洗澡!可是这个酒店的环境真的太天然了,我们住的三楼是顶层,而我们又是最外面的一间,它的浴室有一半是露天的,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动物,开始只是看到了壁虎之类的,后来竟然在墙上看到了一只有张开的手这么大的蜘蛛爬在墙上,还有一只青蛙跳到了小欧的衣服上,吓得我们一直尖叫,然后就找到了前台,可是前台说所有的房间都满了,只能找人帮我们去打扫一下,最后蜘蛛被打扫走了可是青蛙还在,我们俩还是害怕最后到我们妈妈的房间住了一晚。

除开这些,这确实是个很好的酒店,酒店的走廊上有一只小黄,晚上出门的话它会跟在你的后面好像在保护你,同时晚上在酒店看到的星空一定是我看过的最最最美的了,满天的星星,还能隐约看到一条星河,或许这也是它的魅力吧

Jetwing Yala

8.3 | 雅拉-加勒-亚洪加拉

整个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我们要离开雅拉前往加勒古城,出了酒店以后,我们就在路边看到昨天见过的黑脸猴子,比昨天在雅拉国家公园里的还要多,所以在外面看看就好了嘛。从雅拉到加勒也要坐三四个小时的车,不过车程都是在海边,可以看到大海啦~

途中路过了一个不知名的海滩,拍下了这张起飞的照片,同时喝到了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可口可乐

在车上看到的特别有意思的景象,在海边隔一段距离坐着一对当地情侣,还都撑把伞,这还没到七夕呢就开始撒狗粮

在途中我们观看了当地特别的立钓,这是当地渔民独特的钓鱼方式,渔民嫌靠近岸边的水太浅,于是在稍远离海岸的水中立起竹竿,他们坐在插入海中的木杆上借高垂钓,但是导游告诉我们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这样钓鱼了,一般都是有游客来了就坐上去表演表演,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亲自体验,当然要1000卢比的小费。

中午的时候终于吃到了中国,而且还是海鲜大餐,有龙虾螃蟹什么的,然而吃的最快的还是土豆丝,以至于最后还多加了一盘,还加了一盘西红柿炒蛋

纪念一下这个饭店

吃完饭以后就去到了加勒古堡,这座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所以古城内的建筑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

我们晚上住的酒店就在海边,有一个很长的沙滩,下午一到酒店以后就换上了泳衣,迫不及待的跑到海边下水去拉,傍晚的海水好漂亮,看着海浪一次次的冲上来又退下去,感受着海浪拍在身上,海风吹来有一股淡淡的咸腥味,一切都是这么惬意。

然而,在海边玩了一个半小时的我终于在最后一天光荣的感冒了,然后还发展成了发烧,so sad

Heritance Ahungalla

8.4 | 科伦坡-上海

最后一天的早上起来发现我还是发烧了,想着可以熬到回中国以后再生病的不然好担心过海关的时候被抓,不过幸好是最后一天了,也不需要再奔波,后来的一整天脑袋都是晕晕的处于半昏迷的状态,感觉全凭意志力在支撑一样,只记得上午去坐了海边小火车,这个火车的感受没有茶园小火车好,人太多了感觉像在中国挤地铁。中午的时候去了中国餐厅吃饭,不过味道没有昨天的好,中午的时候同桌的小男孩还请我们喝了当地的一种饮料,姜味的汽水,呃....味道还蛮奇怪的,不过可以尝试吧。下午去了独立广场,国会大厦、高级住宅区、总统府,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然后前往Odel购物,据说是一个什么都能买到的商场,但是真的很小,不过茶叶什么的还是可以在这里买的。

下面直接放图

晚上8点的飞机回去,提早两个小时可以办理登机牌,不得不说斯里兰卡的办事效率好慢,十几分钟就办了两个人的登机牌,而且机场的管理也很混乱,它的安检是要在进候机厅的时候才检查的,但是因为在快要登机的时候突然变更登机口,导致所有人都挤在安检的门口上,最后时间才赶上飞机。一般的飞机都会特别冷,尤其是国际航班,可是这架飞机出奇的热,开始我还以为是因为发烧的缘故,半夜起来去找空姐要水喝的事后才发现原来大家都热,还好,至少是平安的到达了,到此为止我们整个的斯里兰卡之旅就圆满结束拉。

【写在结束】

带着发烧的脑袋回家以后睡了两天,所以说出去玩不要太疯狂还是要注意身体啊。

有惊喜,有遗憾,会想念,也希望会再见,怎么说呢,好像每次旅行出去之前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回来以后又会难过一阵子,好像是怀念当地的景色,也可能是在怀念旅行中的经历。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好像都成长为另一个自己,看到这个世界的不同,丢掉了生活中的烦恼,可以好好的放松自己,所得到的快乐和满足感一定是其他方式都无法比拟的,一趟旅行下来总会让你有所体会和感悟,与这些相比,景色如何好像也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说实话,比斯里兰卡景色好看的地方有很多,她的自然景观与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相比并不算出色,可是她的人文风情却是别的地方无法比拟的。在这个岛国上生活的是这样一群人,温暖,热情,善良,这里的人们从来不会吝啬他们的微笑,那是融化人与人之间的戒备的最好良药,很幸运,我遇到了他们,虽然大部分人的生活并不富足,但还是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在他们之中或许也存在一些品行不好的人,但曾经有一句话说,你若心存美好,所见亦是美好,你若愿意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受世间的美好,所收获的必定也是最真诚的祝福。

好了,终于写道最后要说再见了,感谢旅行中相遇的一切,成就了这独一无二的回忆,感谢所有人一路陪伴,才使旅途如此精彩。

世界这么大,下一站,去哪呢?

引用 Last order 的图片:

当地人这是在做什么??

2016-08-11 14:25

这是在海边的立钓,就是坐在这根竹竿上钓鱼

2016-08-11 14: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1 17:25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8-11 17:25:21 的回复:

回复annznm:哈哈我文笔也不好,感觉就是在记流水账,不过主要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嘛所以好不好也无所谓了

2016-08-11 17: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5 12:53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8-15 12:5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