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行走在他国的故事!--之2016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7-25

已经回来小一周了,但又是北京周折又是时刻关注奥运会,这游记就迟迟没动!仔细一想,若再不动手发生在远方的事情,某些细节就会忘掉,于是逼自己快点完成,今天就动手吧!
   本来计划今年的远方定在台湾日本的,但没有小伙伴一起,自己又不敢一人异国他乡,再同事的怂恿下索性一行五人踏上泰国
   几年前的印尼之行对东南亚有了大致的定位,但那毕竟是有地主,有人带着玩儿,就两耳不闻窗外事。这次自由行深处其中,与当地淳朴人民交流沟通,让我对这片土地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下面就慢慢说给大家听!
   婧婧的这次泰国之旅,没有人妖、没有大象!有人会问:“那你去干吗了呀!”--有海,有庙就够了!

DAY1 on the way to thailand

奔波大半天终于到达曼谷!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入境排队就2小时,建议大家到曼谷的话落地签,省时省力!(我们的签证是淘宝上带办的,还不错200多人民币)
    再说下机票,因为全程自由行,所以各个环节都需自己弄,认真负责的小伙伴提前就为大家定好了各种机票、机船联运等!东南亚的机票一般都可以在亚航(Ari Asia)上定,便宜!但不提供托运行李和飞机餐!如果穷游的小伙伴儿,强烈推荐!
    另,我们是在吉隆坡转机,建议大家换一点点马币或美元,本想在机场喝个咖啡的,也木有喝到!
    下午4点终于尘埃落定了!大家准备去四面佛,但当地人说5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决定突突车一路狂奔过去。没想到,刚一上车老天爷就开始大哭大闹弄的衣服裤子全湿了,只得回来!就这样与四面佛失之交臂!
    回旅社 --SS Hotel Bangkok--再次梳妆打扮整顿好,大家决定直接奔赴考山路夜市啦!
(因为是穷游嘛,所以住的都比较便宜,但环境都还可以!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还都距夜市比较近啦!)
  考山路--夜晚着实热闹,以吃喝为主,各种小吃、大排档、泰国烤串、海鲜、酒吧!中间还夹杂些买当地特色服装的店面!一路走过去,基本就可以吃饱啦!为缓解一天的辛劳奔波,大家还在路面做了泰式足底马萨基!舒服、解乏、便宜!(150泰铢半个小时,折人民币大概30元左右)结束时,还给了小哥10泰铢小费!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2 海陆空在一天内集齐了!

廊曼机场( Don Muang Airport/ สนามบินินดอนเมือือง)——涛岛 这是当天的行程-这个行程也是在air asia 上就可以搞定!
09:50——10:55;廊曼机场——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飞机)
11:20——13:00;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Donsak Pier(大巴)
14:30——18:30;Donsak Pier——涛岛(Setrean码头)船
由于这样中转费时费力,所以一路上没有遇到什么中国人,同车同船的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有帅哥,有美女,窗外还有美景,所以也算游览啦!
下午四五点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下船站在岸边时,原来日落如此美丽!

吃晚餐时我们还谈论着一天的路途虽然奔波但还顺利!没想到,话说早了!!!从码头坐越野车时心头就突突了下,因为是小岛(苏美岛的离岛)的缘故,这路全是翻山越岭式的,自然这里的车也都是《太阳的后裔 》中男神和女神frist kis 的那种车了!我们坐在大车兜里,紧紧的抓着栏杆到达较为热闹的town还算是可以接受!
    刺激的事情发生了,lili为我们选择了hin wong--一岛的海湾的海景房!大家激动着、憧憬着!晚餐后我们又爬进车兜奔向big house!车越向前走,人越少,车的颠簸也越大,最后消失在喧闹中,我说"怎么感觉穿越到《lost》那个岛!"话毕,玉玉同志一声“我去”,随之90度大下坡,我们五个相互拉着,尖叫着,笑着来表达心中的紧张,恐惧的气氛油然而生!大概7-8分钟这样的体验后,司机停车,把行李和我们放在路上,告诉我们再往前走2分钟就到!我们颤颤巍巍用手机打着灯,发现周围出了树木就是森林,再别无他物!
    拎着箱子寻着灯亮往前走,问到了位好心的姑娘带我们进入右侧稀疏的树丛,说住所就在上面!我的天啊,对于一个怕各种小动物的来说,这种海景房还是不住的好!
     一番纠结和周折之后,我们check in 了!我把这里定义为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原来这里还是有人的,而且还蛮热闹!这里环境真的还不错,面朝大海,背朝森林!if 有人喜欢这种丛林生存,那强烈推荐!没有热水,没有空调,超纯自然哦!
    欣旺潜水浮潜度假村 (Hinwong Apartments Dive and Snorkel Resort) 老板是英国老爷爷,除了账你我算的很清楚外,其他都挺好!
   屋子超宽敞! 由于我们是5人,但订的是四人房所以又加钱加了床!平均每人每晚大概100左右!

DAY 3 浮潜一日

这可以算是当时感觉超棒的一天!lili 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才145人民币,真的超值!!公司会派车到酒店接送!我们只需在9点到达约定的码头就好,上船前提前发了浮潜的眼睛和呼吸管!船上有咖啡、茶、水果和午餐!
   船上有可爱的船长先生!一路为大家保驾护航!还会开有趣的玩笑!船长人超好,同行小伙伴不敢下水,他就找水手带着大家下水!到南园岛时还在海边教小伙伴们游泳!
   这段我就不想多说啦!那种和电视中一模一样的海底世界,大家还是亲自来这里体验吧!感觉自己和海中的小鱼一样,太过渺小!
   对了,温馨提示下: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们真的没关系,穿上船长提供的救生衣,就可以在海中来去自由哦!但要小心水下的珊瑚!我就一不小心踹到了珊瑚上,顿时出血!南园岛的时候,下水也要小心!沙没有那么细,海底也各种是石头,一天下来手上脚上都是伤,但也值了!
   再说说防晒的事儿吧,涛岛还是不太发达,所以没有买到banana boat 的防晒,建议大家去前准备好,涂了几层安耐晒不是太管用,晚上回去就还是皮疼了!哎~痛苦开始了!
  五六点钟左右,又翻山越岭的回到了丛林中的海景房!

DAY 4-5

本在国内,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人多!每逢过年过节就想乖乖待在家中!这海景房世外桃源住的,让我特怀念出门就能看到人的时候!在我提议下,我们决定早早出门,前往苏梅岛
    从涛岛的Mae Haad码头坐船大约2小时就到苏梅岛!下面抄袭小伙伴的攻略,如何买船票!一般住的地儿都会帮忙给买!
(1)如何购买船票
 a.可以在网上购买。
 b.也可以到达苏梅机场,码头,街边代理,或者通过酒店前台购买。
 c.船票包括车到酒店的接送。
(2)坐船前往涛岛基本流程:
    在代理/酒店预订后会给你一个收据,然后船务公司的车会在约定的时间,去酒店接你(大堂等着就好),到码头下车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个窗口用收据换票,换完是一张贴纸和行李牌,目的地不同颜色是不同的,把贴纸贴在身上 行李牌系在行李上就可以。 (通过这个贴纸,船上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判断/告诉/阻止你是否下船,坐哪辆车等)....船都会开到涛岛西边的Ban Mae Had码头

下船后,打个突突车直接hotel! lili订的青年旅舍,我认为这是这几天住的最好的一地儿!就是不是特别好找,而且各国青年总是后半夜high起来,有时会比较吵!
    从酒店走不多远,穿过高大上的海景房宾馆就是海滩!傍晚,脱掉鞋子,静静踩在细细的沙子上,海浪时大时小的拍着你的腿!心里恨恨的说,为啥北京就没这样的海!
    第二天早晨,小伙伴都梳妆打扮比基尼的,准备好好海边一美!趁着潮还没涨,我们几个这在水里来回扑腾!high完后,中午吃了大龙虾!超级便宜,我和欣欣一起吃一大龙虾和大螃蟹才花139人民币!
    我说,这才是我想要的远方!结果,晚上就完蛋了!晒伤了!banana boat 的晒后修复根本不管用!擦了泰国本土的绿药膏,才舒服点儿!连着擦了三天,才不疼了!

DAY 6 再见,大海!我会回来的!

DAY 5 傍晚,lili 说还去海边走走么,不去后面的形成就看不到啦!浑身疼的我哭着说,想去也去不了了!于是大家去夜市吃完饭,就会hotel打牌了!
    DAY 6  大早赶去坐船-车-飞机,奔向清迈!(这些都可以提前在air asia 上定好)
   08:00——09:30 苏梅岛(力帕诺伊码头)——Donsak Pier(船)
  10:00——11:30 Donsak Pier——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车)
  15:30——17:15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清迈机场(飞机)
   囧事就发生在这几天!
   从涛岛苏梅岛时,欣欣的手机颠簸在了车上!
   这已经到苏梅岛码头时,才发现lili 的行李落在了宾馆!不得已,只能分两队走!我这蹩脚的英语居然能够和当地人顺畅沟通!
   傍晚五点多终于抵达清迈!.兰那泰式宾馆 (Lanna Thai Guesthouse)
   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夜市了!逛起来!

DAY 7-8 清迈逛起来!我国人民太能买!

除了知道《泰囧》是在清迈拍摄的,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其他的信息我一无所知!
    来到清迈一点儿陌生感都没有,到处都可以看到黄皮肤黑头发的老乡,抬头各种标示上也是中文!这座城市给我的不仅是熟悉感,安全感,两天有限的时间,更多的感受到这里民众的细腻,温和,不急不躁!
   先来说说夜市,在国内还没有逛不完的街,没有走不完的路,这次见识了!正好是周末,大家决定先抓住机会去看看周末夜市,再逛住所周围的夜市!没想到周末夜市一逛就是两天,且都没逛完!街道上密密麻麻的摊铺望不到尽头,且岔路口还有分支,每个分支都有拐进去看看的欲望!
    随性温和的清迈人,用蹩脚的英文或中文向你推销着自己的商品,一点儿都不讨厌,反而想停下来看看!
    这个城市摩托车超疯狂,一股烟看过去既有速度又有帅气!但我们没有这胆量,只租了自行车!也超便宜的50人民币24小时!走,轻松登上脚踏车逛清迈古城!第一站,塔佩门广场!和天安门广场比起来有点儿小巫见大巫了,但有其自己的特色,安静,沉稳地宣传着这座城市古老文化!
    后来,大家就分了拨,有的要买买买,有的要看看看!我们顺着不大的古城,边骑边逛,看到寺庙的地儿就停下来,进去看看!中国的寺庙也去过不少,不能进行对比,太过精致的泰国寺庙有种别样的感受!感受到的神灵的宽厚仁慈,教徒的虔诚恭敬!契迪龙寺印象尤为深刻!前面是新修的与后面的旧址行程对比,但一走进寺庙,感觉整个人都安静了!不想说话,静静听着内心的声音!本人就直接上图啦!这里的白天寺庙、微风、蓝天白云,这里的夜晚,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白天高高在上让人望而却步的寺庙,警察局,在傍晚摇身变成了热闹的夜市!令人惊叹,第二天的早晨一切又恢复平静,没有丝毫感受到昨晚发生了什么!没有垃圾、没有喧闹、没有叫卖,它们又高高在上了!

DAY 9-10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这个标题也是我们到达拜县之后才知道的!但某某人在路上已经完成了这一主题!还好本宫忍住了!
     清迈的一个县,以其小清新的建筑文明!在这里的租车一日游又一次证明的某宝的强大!但由于人造气息太严重,小伙伴儿兴致是越玩越底!所以不是特别建议大家去了!这儿就给大家上点儿图吧!

关于吃吃喝喝和交通!

吃吃喝喝在泰国超方便的!只不过吃的就那几样!炒河粉,米饭,菠萝饭,方便面!说实话我是吃不太管,除了那顿大龙虾!7-11和全家的便利店随处都是,水呀,生活用品,可以直接在那里解决掉!
   交通也很便利,不同的城市都有taxi,但一定要 by meter,突突车也是可以的但要提前商量好价钱!有时会按人头算!

说说花费问题!

1人民币大概=5泰铢左右!这11天的行程,加上机票共花费6000左右人民币,本人认为是不贵的!你说呢?
    泰国的物价和国内来比还是较为便宜的!瓶装水都是10泰铢左右,一杯鲜果汁大概50泰铢,一顿餐若不是大鱼大肉的100-200泰铢就可以解决!买一些特产和小礼物一般也是100-200泰铢就非常好了!
   住宿的话,我们订的都是青年旅社或是较为便宜的住所,大概一晚一人50-100人民币就可以!但一定要看清楚,有些住所不提供热水!这对于中国人来说很要命的!我们住的最贵的应该算是涛岛上hin wong 的海景房,100/人/晚,就没有热水和空调!
  请不要太吝啬给当地人小费,一般就是10-20泰铢!因为他们真的特别真诚的帮助我们!
  给大家推荐个品牌,herb basic !泰国本土的纯草药制作的精油皂、香薰、沐浴乳等等!本人回来已经用过洗脸皂了,不色不油,还不错!如果给关系好的亲人和朋友送礼物是不错的选择!
   对了,在泰国一定要做几次马萨基!超舒服,超解乏!一般街边露天的大概150泰铢半小时!室内的环境好一些的就稍微贵点儿200-300泰铢左右吧!可以来次足底的再来次全身的试试,跟国内的盲人按摩完全不同风格!哈哈哈~在清迈最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连锁,因为太出名了,现在都需要排队或是预约的!
  流水账似的叙述了一大堆,没有什么思路!能用得上的朋友们尽管拿去用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