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美丽去旅行——普吉岛志愿者手账

2016-08-11 00:14 392/3
  • 出发时间/2016-07-17

即将到来的旅行

最开始呢是和同学聊天知道有这样一个国际志愿者的项目,想到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帮助别人,于我而言就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于是和好朋友商量好时间行程我们就欢快的报名参加啦,机票购买,保险,签证,电话卡等等都是我们自己一手包办的,感觉满满的成就感

day0 —— 我到啦,饱饱的饱餐了一顿

7.17我乘着飞机度过重洋万里来到坐落于泰国西南部的普吉岛上,因为我机智的提前从淘宝上办好了签证,所以根据君行给的指示图,非常快的出了机场就看见接我的懒猫接机。一路欣喜我们抵达了住宿地——Bed Hostel,住宿比较整洁,主要是打开空调真的很凉快,大厅还有沙发电视可以消遣,我特别喜欢大厅的光线,因为拍照漂亮。恰逢周日,我遇见了一周才难得一见的Sunday Market,各种当地特色的食物,好吃,好吃,好吃,而且平均每样吃的东西都不到10人民币,30就能让你吃的超级满足,特别推荐鲜果饮料。作为最会吃的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口味问题啊,不得不说,真的是超级好吃超级好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吃货们的小天地。

day1 —— 我们正式开启义工之旅

7.18我们正式开始义工之旅
早晨从bed hostel起来,穿好君行的T恤,配上自己带的背带长裤,吃好当地特色早餐我们就乘坐着专车前往PSV(Puket Sunshine Village)进行我们的义工之旅。首先我们要在负责人Jack的要求下填好一张问卷,然后进行工作分配。当我知道我们几个朋友来到这里第一个任务是分垃圾+擦玻璃时候我惊呆了,分垃圾没有工具ಥ_ಥ,还好我们机智的用了废旧塑料袋当手套,作为带有一点小洁癖的我们来说,完成这件事情真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也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接下来我们进行搬水,就是字面上的搬运水的工作,因为我们到来的这天psv停水,水源问题就要我们自己解决了。最后我们清扫落叶,感觉特别像扫地僧,但是又很好玩,扫把是泰国当地专门扫落叶的,长的很好玩,我们扫的地面不仅有落叶还有满地的两生花(鸡蛋花),作为一个北方孩子,看到原来只能从网上看到的花朵变成真实的,有一种莫名的开心,两生花真的是非常的美丽,我都有些舍不得去扫了,所以我们就把花朵别到头发上剩下的再认真扫干净,看到一叶不染的地面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晚上我们步行去找当地比较有名的泰餐来吃,是Bed Hostel的老板推荐的,就在住所旁几条街步行特别方便,冬阴功汤很酸,简直太爱鲜果汁了。

day2 —— 义工进行时

7.19义工进行时
今天我被分配的任务是整理衣物。因为PSV是一个类似福利院一样的地方,要接受社会各界的捐助,今天我就是要来和伙伴们把捐来的衣物分成男女款,裙子裤子上衣等等的类别再进行打包。具体是要先分类,每一类12件为一组,用给我们的打包绳捆好放进箱子里,看起来真的是非常容易,可是真的是好累好累,是一个技术活啊,因为量太多我们没有分完我们明天还要再接再厉啊。下午大概3点左右我们就下班回到宾馆了,然后整理行囊,我们要去购物!瞄准了Central Festival进发,那是普吉岛一个比较大的商场,各种品牌全都有,我主要还是在那里的boots采购了一堆mistine的东西,像羽翼粉饼啊,染唇液啊,眼线笔啊,睫毛膏啊,真的太好用了,而且价格真的是特别的合适,正巧赶上维密打折又买了好些维密的东西。女生购完物心情是绝对不一样的。嗯对了,我们来回做的都是泰国那种类似“蹦蹦”的小车,能直接感受到普吉岛的空气和迎面拂来的风,so happy.

day3 —— 我成了熟练工

7.20我成了熟练工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天我继续来完成昨天未完成的事业——分衣服。经过昨天一天的锻炼我俨然成为了熟练工种,大家都掌握了技巧,分类的分类,打包的打包。而且今天的衣物呢,有好多名牌衣服,各种公主裙,真的是挺好看的,不知道最后是哪些幸运的小朋友能够得到这些好看的衣服。剩下的5,6箱衣服也在同志们的合力努力之下,一个上午就搞定了,真是太有成就感。下午就被安排到新地方整理图书,话说小图书馆真的是非常的整洁,地面度非常的干净,我们能租的也只是把图书更整齐的排列一下,把孩子们玩乱的的玩具重新整理好,我们在小图书馆还看到了泰国总理和他夫人的画像?我觉得泰国是一个很奇妙的国度。今天天气很清爽啊,下班我们就选择去逛普吉岛老街,就是Sunday Market的那条街,白天和夜晚看起来还真的是不一样,夜晚特别的热闹,而白天就显得很娴静,我们意外发现了“元春堂”,是一家很有名的饭馆,芒果糯米饭里冰激淋,芒果,糯米,配在一起的口感真的爽滑软糯,老街里还看到一条彩色的童话一样的街道,每一段是一个颜色,望过去像彩虹一样,邂逅好多专业摄影师在这里拍照,像梦境一样。

day4 —— 我的人生遭遇了挑战

7.21我的人生遭遇了挑战
其实于我而言,我是有点害怕孩子的,我不太擅长和孩子相处,然而今天我被分到了另一个小幼儿园去照顾孩子。当然前一天告诉我,我要换地方,我并不知道来了这里会是这样的景象:一样望去,全是五六岁小孩子。当时我就觉得:“我的天哪。”然而孩子们见到我们超级兴奋,瞬间就涌了过来,我的心咯噔一下。你知道一下子被3个孩子扑倒的感觉吗?不管你知不知道,我知道。院长说要我们陪孩子玩到11点,然后给他们洗澡,吃饭,哄睡觉就好了。陪玩的过程里有个“小魔王”👿,围着我们一直转圈,然后拍人,拽头发,脚踢,我本来就怕孩子ಥ_ಥ,根本收不住他啊,我的内心是泪奔的。后来吃饭嘛,我们派送食物,正好赶到我这里是给这个“小魔王”送,好让我意外的是,他居然特别乖的双手合十给我道谢,然后给他穿衣服居然也好乖,睡觉时候给他铺好床单他就拉着我拍拍他旁边让我也睡下。那一瞬间我觉得哪怕是“小魔王”也不让我那么怕小孩了,居然还很温暖。下了班我们去看普吉岛全景,我带着汉服来旅行,特地穿了我很喜欢的一套限量版的桃仙汉服,在观景台瞭望普吉岛的全景,美到令人窒息。下午我们下班打车过来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是一个环山公路,建议打车过来,不然真的太远了,到达时候天色还是明亮的,我们依稀可以看见特别可爱的猴子在树上悠闲的晃来晃去,后来拍照啊,拍着拍着,天就黑了,亮起万家灯火,除了美和震撼,再无他词可以言喻。

day5 —— 双生“小魔王”

7.22双生“小魔王”
今天继续来幼儿园报道,不出意外,刚进门就被扑倒,可以解释这是孩子们太喜欢我们了吗?然后我一坐下,昨天的“小魔王”就一圈一圈跑要我和他玩,不搭理就拍我。。。终于玩累了就一屁股坐在我腿上,不,允,许,任何其他孩子过来坐,哪怕是他双胞胎兄弟,然后双胞胎就偏要坐,然后一眼没看到就打了起来(╯°Д°)╯,我好方,化身大力水手一胳膊一个抱着哄,然后他俩还真是。。。瞬间就不哭了。然后这俩小恶魔总打架,总要我去拉架,到最后其他伙伴都冲我喊“你儿子又哭了,快去哄哄吧”,也真是我一哄立刻就好,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过和这些孩子相处真的是很开心的,最起码,我不会再那么害怕小孩子了。当然到今天为止,也是义工工作最后一天,我们又乘车回到了PSV接受我们的志愿证明。完美的结束了这趟义工之旅。晚上我们就前往芭东海滩开启我们全程度假了⛱️

转战他处,再见啦

之后我们又去了卡塔海滩体会那细细的沙子,阳光,海滩,路边的烧烤,寄出一份小小的贺卡,去了曼谷感受大皇宫的金碧辉煌,王权免税店购物的疯狂,渡船沿岸的旖旎风光,最后乘着红色的飞机带着愿望,结束这趟满足幸福的徜徉。志愿者行动,拉近世界心与心的距离;带美丽旅行,体会世界的美好。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1 16:1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4:53

国庆放假去的,人好多的,还好提前在易途8租了车,方便多了,哎,真是去看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