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八月的阳朔

人生在哪里呀 LV.2
2016-08-11 00:16 397/3
  • 出发时间/2016-08-05

也许是我来的时间不对,八月的阳朔,浓妆艳抹,我已经无法透过层层的妆粉,看见它本来的模样。

原定的“桂林-阳朔”放松游

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一年的忙碌工作后,更加有种“身体被掏空”的乏力感。承蒙组长大度,放了我5天假,于是有了想象中足足5天的放松游,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放轻松。我不想走远,又想亲近自然和淳朴,便选择了广西桂林阳朔两个地方,具体计划如下:
Day1:(1)早上差不多睡饱后,搭9:56的动车出发,差不多下午13点半左右到达桂林的住处(在榕湖附近),视疲劳程度下午及晚上观赏桂林夜景。(2)想试吃桂林当地的米粉是不是真的比桂林以外的好吃。(3)向酒店前台询问“桂林-阳朔”水路段的游玩建议。
Day2:(1)上午在桂林玩,下午去阳朔,夜游阳朔西街。(2)据说阳朔啤酒鱼很好吃,想试试。
Day3-4:(1)自然醒。(2)阳朔当地玩。(3)第4天下午返回桂林
Day5:上午在桂林玩,下午15:45的动车回广州
这个计划看着真是很悠闲啊,感觉5天的休息后自己又会元气满满呢~
然而......

Day0

感觉自己好拼。为了第二天能够不过早起床赶动车,我下班后收拾了行李在广州南站附近的一个酒店订了房间住了一晚。南站附近的酒店几乎都有接送服务,因此第二天我奢侈的睡到了8点半(然而作为特困生,睡了好多个小时后,我还是在必须起床的那刻困成了狗)

Day1 火车上的书,夜晚的桂林

按原计划搭上了动车,趁着火车上的两个多小时,看了大部分的《这个时代 这些人》,还有窗外悠悠消失的风景。感觉很棒。
到达桂林不到1点,因为不赶时间、也不是特别累,选择了搭公交的方式去订的酒店。公交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在上面可以看到一座城市大部分居民的生活状态和情绪,很明显,生活在桂林的人没有那么的焦虑、易冲动。
订的酒店就在榕湖附近,靠近十字街,方便且安静,收拾好行李后去酒店前台咨询一日游情况。前台告知我们他们的一日游套餐无论是游船还是竹排都需要早上7:30从酒店出发,虽然一日游的路线安排很好,但嗜睡的我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起不来,于是犹豫之后放弃了跟团,决定自己出发。
酒店干净,房间的被子干燥蓬松,原本只想睡个午觉的我,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6点。然后真正开始了今天的生活:

夜晚的桂林

1)找吃的。不知道吃什么好,最后随便选了一家店进去吃桂林米粉,我点了金牌米粉套餐,男朋友是牛肉米粉,结果我俩都跪了,做的真心不合胃口,我唯一记住的就是咸,哦,以后几天我发现广西的菜对我而言真的是太咸了...
不过,第一次在桂林吃米粉,虽然味道不合胃口,但还是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小事:我们去的那家店门口挂着201 5年最受欢迎(或者是最佳)什么的牌匾,但我们落座后、点餐后总是长时间叫不到服务员。米粉上来后没有勺子,挥了半天手也没人理我,忽然看见有个黄衣服的女孩子朝我这边走来,就一把拉住人家要勺子(我真心以为她是服务员啊,因为穿的衣服款式和颜色真心跟这家店的服务衣服像),女孩真的跑去拿了勺子给我,我又开口问她汤是要倒进米粉里还是单喝(桂林的米粉都是干拌的,然后配一碗汤)的时候,女孩告诉我她也不清楚,因为她不是服务员...orz不过,由此看出,桂林的女孩都是多么的善良啊!这样的女孩子请给我来一打!宝宝表示,虽然吃的不合胃口可是宝宝还是很开心的!

2)吃饱饱后就是各种溜达了。和男朋友一起逛了小店林立的十字街【十字街的小店,起名字都很大胆哈哈哈】、沿着榕湖杉湖压了马路,还顺便看了看日月湖咯【拍照技术有限...凑合着看吧】

Day2 叠彩是否如昨?西街已然游人如织

叠彩山

上午睡到自然醒哈哈好开心,差不多十一点才顶着大太阳出发,去哪里好呢?看网上好多人不推荐象鼻山,于是去了据说可以看到整个桂林城的叠彩山。叠彩山的风景算不上特别出众,也比较低,一路上出租车司机一直给我们打预防针说叠彩不怎么好玩也不高,连隔壁的独秀峰都比不上。不过我们还是去了,嗯,就是这么不听话。可能因为司机师傅的预防针吧,我们给叠彩的心理预期也不大,所以也没有明显落差。其实,如果仔细走的话,叠彩山的面积还是挺广的,不过百鸟园之类的景点都在维修没有对外开放,所以显得略小。在叠彩山上看着桂林,还是觉得群峰环绕,挺美的。虽然晒成狗。

这个鹤鸣洞在晒的半死的山上真是大救星,三三两两的聊天,好悠闲~对了,介绍上说以前是抗战用的。

西街

因为不赶时间,我们决定坐车去阳朔,漂流段不选择九马画山的精华段(听说竹排是马达的那种,不喜欢;而游船原来有十点多的票这件事,我们是中午才知道,也赶不上了。所以只能选择坐车。不然我会选择十点多的游轮游咯),而选择朋友介绍的遇龙河(据说是人工竹筏)。下午买票去阳朔,没有想到2点多到车站买票的时候,已经只能买到近5点的票了,这个时候我居然没有敏锐地预估到旅游旺季的人流量并做好心理准备,实在是我的错!
【插一件小事儿】到了阳朔北站后,因为公交死等不来(我们订的客栈在南站,只有5路公交才到),我们决定打车或者滴滴。结果出租车司机师傅一口价20不打表,我男朋友很不喜欢不打表的司机,而我很不喜欢司机拽拽的态度,于是决定打滴滴。就在我们等滴滴接单的时候,周围不停有拉客的人说“都说啦阳朔的滴滴都不怎么上的,20块钱又不多,你们出来玩是为了玩的开心是不是,我的车就送你们了啦”BABALA....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不喜欢这种拉客的态度咯...因为他们一直在旁边叨叨,我没等滴滴接单就返回公交站了,我真的以为他们说的滴滴不上线是真的...现在想来全都是套路...
事实是我刚到公交站,有位滴滴师傅就接单了,我简直对这位师傅感激涕零,当时看见师傅车子的一刹那,它就是自带天使光环的那种啊!说到这里真的要表扬下桂林阳朔的滴滴师傅,每一位人都很好,很和善,还帮忙拿行李~

杀手锏来了

你没看错,这真的就是8月的阳朔西街....对此,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西街的啤酒鱼也吃了,不合胃口,吃了几颗整肠丸我才没腹胀而死...
之前在云南抚仙湖樱花谷附近一家小客栈吃的铜锅鱼和铜锅饭比酒店做的好吃太多,因此很想试试阳朔我们住的客栈的手艺,心想说不准还能搬回我对阳朔啤酒鱼的印象呢~然而第二天吃了客栈的啤酒鱼后,我就彻底死心了...

Day3 螺蛳粉、踩单车、聚龙潭

自然醒的一天,真的睡饱了才起床的哈哈。
心想广西的螺蛳粉应该会好吃吧,于是大中午踩了单车(客栈免费提供的~谢谢客栈老板)吃了一碗螺蛳粉,然后我就不再是螺蛳粉的粉丝了...
【插播一件小事儿】吃螺蛳粉的路上好晒,看到街边有卖帽子的就去买,老板娘说帽子A25,B35.我想起小伙伴教过我按1/3来砍价后的价格应该差不多就是正常的了,可我又不忍心真给老板娘砍掉20块(大热天的摆摊挺辛苦),于是就说50块2个吧,没想到老板娘一口答应。瞬间...瞬间...你懂的,我就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果然,后来在各个景区内看到同样的帽子只卖10块,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我脑子里不停回环“太天真啊都是套路”哈哈。

中午午睡了一个多小时,3点左右出发踩单车游览了十里画廊一线,一直到月亮山,顺路还拐去月亮山旁边的一个小村子转了转,感觉挺不错的~有种岁月静好的心情呢

去了聚龙潭,门票85,坑啊,因为,洞里的水是臭的...唉
看到有推销福袋的那种,老龟被摆在那里让人摸,说是可以沾福气...可我却觉得老龟挺可怜的唉,想起那句“曳尾于涂中”了,大概老龟也是难过的吧....不明白摸了满心难过的龟,为什么就会有福气...

Day4 遇龙河的人工竹筏

是通过客栈订的去遇龙河漂流的票,包括来回接送,350两个人。说实话,遇龙河漂流是我这5天里觉得最惬意的一个项目了。在网上看到很多说船工诉苦要小费的事儿,我本来也做好了给小费的准备(虽然对这种通过诉苦而不是通过撑船水平来索要小费的行为有点不舒服,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只希望船工不要一直说话,因为我真的很想安静一下,毕竟工作的时候听见吵杂的声音太多了。不想为我们掌筏的船工很质朴,一路上没有多余的话,除了问过一次要不要吃烤鱼外没有推荐过其他东西,而且我们说不想吃烤鱼他也没有恶言相向什么的,很舒服。下船的时候我特意给了他小费,因为一是他撑船稳,二是给我提供了一个安静和谐的氛围,小费是他应得的。我也很开心可以搭档这样好的船工呢

11点多就返回客栈啦~又是借了客栈老板的自行车~踩去吃了之前闻到的很香的竹筒饭...然而,依旧不合胃口...
下午搭车回桂林,东西放在酒店后,晚上逛了桂林的中心广场,吃了桂林粥城(虽然比不上广州的粥,可是已经是最近吃的东西里最合胃口的了~)看了电影《爱宠大机密》,嗯,舒服~~

Day5 不见阳朔。龙脊梯田,期待。

早上依旧起不来,原定的王城游览计划泡汤,中午在中心广场吃的桂林菜,结果胃一直不舒服...买了伴手礼(手捶酥+水晶桂花糕)后搭动车回广州....不知为何觉得累,比上班还累....今天上班的第一天,整个人都困乏的不行...看来我身体素质太差了
8月的阳朔大概是因为旅游旺季吧,真的让我吃不消,到处的人山人海已经让我失去了观赏它的动力。路上听闻龙脊梯田要壮美、质朴的多,嗯,如果还有可能去广西,大概会试试龙脊梯田吧。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2 00:40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08-12 00:40:02 的回复:

回复car_hyacinth:特色菜差不多就是啤酒🐠(大师傅)、桂林米粉(日头火)、剑骨鱼(桂林粥城)、螺蛳了,我还吃了竹筒饭(阳朔的一个农家乐里吃的)、螺蛳粉(阳朔的街边)什么的,个人觉得真的不合我胃口,但我有同事特别喜欢吃日头火的米粉……看你自己喜好啦~不过那里的桂林的水果(葡萄和西瓜)特别新鲜好吃,我好喜欢的

2016-08-12 22:3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